完整相本集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97

話說當初NuNu跟我預約時..看到她的名字..就覺得好好聽阿..而且還是姓關..
一整個就很好聽..還不小心聯想到關之琳..曾經還是我偶像咧..不小心暴露了年紀..
不過NuNu不像他..我個人覺得反而蠻像..林嘉欣的..有超甜笑容的那個明星..
這天一到NuNu家其實就蠻開心的..加上新祕也熟..然後新娘及她的家人也都蠻有趣的
所以一早拍攝上..就整個心情愉悅阿..
讓我來慢慢講一下今天有趣的故事喔
首先咧...雖然新娘本身是個正妹..當然也要配個漂亮的禮服..才可以更加分的襯托她的氣質..
當然我也算是小小的其中一環啦...

這種構圖..通常是會蠻引起攝影師的注意..有著一張圖兩樣情的fu...
要同時有兩樣情..在畫面中..其實是要等待的..像這張..早上媽媽哪會一直在客廳阿..而且還在這角度下
我總不能說...媽媽你去幫我配合一下..所以啦..需要天時地利人和的喔

下面放一些在早上化妝過程中的一些片段畫面..像媽媽在看女人化妝阿..
姊姊們也來串串場子..還有伴娘的陪聊等等
其實還有姊姊大剌剌地躺在沙發上..可惜NuNu沒允許可放..不然我個人是覺得蠻妙的
還有關老爹..一整個就感覺是很有趣的人

也來放一下macro鏡拍的畫面..

NuNu笑的多甜阿...媽媽很會生喔..

媽媽也是最早起床..忙東忙西的..像拜拜要的東西..還有煮湯圓等等
老爹看報紙..真有fu

新娘完工囉..在外面跟親友social..裡面則是換媽媽換造型
我都快貼到牆壁拍攝了...

放張氣質美女照..其實不是我拍的這樣反光..
實在是NuNu的皮膚太太太優了..皮膚好到讓我印象深刻

美阿..造型也很典雅

男方這邊也到囉...這裡有個蠻特別的就是..NuNu的姊夫..拿桿子放鞭炮的畫面..第一次看到鞭炮有移動性的
算是很少見的喔

訂婚一定是少不了這些畫面的
自然是一定要的阿

啟宏之手..其實新郎親自搬的..也算是少見了

媽媽今天超忙的..正在努力準備等等要拜拜的東西..

舅舅點燭..這也是很重要的..
一定要多拍阿



儀式前..先拜拜囉...媽媽臉也帶著歡喜的笑容..這樣很棒阿..喜事就是要這樣

拜拜fu也一定要有的..

跟祖先講今天的事..首創的圖..很喜歡這張..

接著收聘禮囉...

如果我不說..你們看得出下面這兩張是做什麼嗎..
其實就是NuNu嗎..不收男方準備的聘金囉..
這畫面其實也是蠻難得的..一切都是自然下發生的

從啟宏的角度去看

開始奉茶囉..這張剛接茶盤的畫面..NuNu表情也很好看..

接著是一連串的奉茶畫面...

特寫的也來一張..新郎要放紅包的那一刻

收完六個茶杯囉...結束奉茶的儀式

接著呢..就是換下面這些金飾上場了...

其實有個陷阱構圖..但是不盡完美..
就是左上這張..讓那個紅衣阿姨..沒在那..就更不錯了..
右上也是常會出現的畫面..
新娘要坐正正喔..

開始交換戒指了..

這張也是很特別的..而且很少見..
我第一次看到媽媽在這一刻..動作那麼快的..這張畫面看得出來吧
記錄就是這樣刺激阿..突如其來的畫面..拼死也要捕捉到...

此刻身邊也熱鬧了起來

換新娘幫新郎帶上喔..指甲也很美
只不過..新娘手指包住了戒指..看不太到..

換婆婆出馬

帶項鍊囉..

這張也蠻好看的..NuNu真是美

再來是換岳母大人...

又換回婆婆...帶手鍊

結束以上儀式之後..再來也是很重要的..大合照時間
就先放這個組合來表示一下這個合照的過程囉..更多組合可看相本

回禮一般來說..都是會有的..這些畫面也是不可缺少的

這兩個盆栽..也是非常常見的..不過今天NuNu家的有弄的比較華麗一點..
靜物圖請看相本囉...

接著我們就前往餐廳了..
其實阿..NuNu本來是預約我儀式的拍攝..
不過單單拍文定..照片量可能不夠..我良心會不安..
因此..來到餐廳再幫他們拍一下宴客的部份..
而且新人及親友也真是超客氣的..其實我很少很少會入座吃東西的..
今天真的是被NuNu家給逼上架..很感謝你們耶..
雖然是包廂..不過我們也是一樣來個簡單的進場..

體貼的啟宏..男人要學起來喔

老爹你太熱情了啦..手勢也很贊喔..叫我去隔壁桌坐...

今天新娘其實只有一套禮服的..不過婚紗公司..多送了他們一套..
因此就在用餐的一半之後..也去換一套..變化一下囉
下面就是換造型前..
在餐廳找一些簡單的景點..幫他們拍一下偽婚紗

剛好牆壁也很特別..一定要用一下



帥哥的獨照

皮膚也是超好的...
我看以後你們小孩皮膚一定也是白皙又好

拍一下霧霧的感覺..換造型囉

今天的工作人員大合照..不知何時..越來越多這樣的照片了..哈..
其實也不錯啦..

趁進場前..再一次幫新人留下這套漂亮的禮服

甜蜜喔..要幸福喔..

今天共三桌..下面這是敬酒時的一些畫面..
還有為每桌留下一些合照

這也是文定必有的畫面..幾乎都有的..
就是男方這邊會先離開囉...
拍出一下離開的感覺

蠻喜歡這張的..完整的述說這個部分


最後就換NuNu及女方的親友囉..
免不了又是一番合照...
很舒服也很輕鬆的感覺..舒服的啦...
文定大成功



我個人其實蠻喜歡這次的作品..
因為又是拍出了一些..很不容易拍出的畫面..
越不容易..其實就越有價值感..這也是我追求的..
今天拍攝也都很愉快..是否我的愉快心情...
也有讓畫面呈現出這種感覺呢..
其實阿拍記錄我是蠻喜歡開開心心的拍
不僅可以讓畫面加分許多..也可以讓我對記錄一直產生興趣..
只不過太high是會累的..所以也不知道記錄可以拍幾年
很高興NuNu與啟宏找饅頭爸拍攝..
在此也恭喜你們喔..
還有阿這篇還蠻晚才寫好..不過也真的是太忙了..
饅頭爸現在才寫到四月初
不過好的紀錄..可以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雖隔三個月了..但還是希望有身歷其境的感覺..
30年後看..希望你們還是有這種感覺..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自宅..怡仁園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1273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516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344張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