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16

還記得當初亮妤跟我預約的時候..只覺得她這小女子好忙碌阿..
有時還不太好找到人..後來才知道她出國..
而且當時要資料的時候..我也還不知道她老公叫什麼名字..因為她也沒提供
直到這一天要拍攝的時候..天啊..原來浩睿我有見過面..以前拍過的新人中
浩睿當過伴郎..因此一早到裕元花園的時候..就很驚喜..
也馬上開啟話夾子..聊了一下..
這兩人也是超猛的..常常聽到假日夫妻假日夫妻..也許是新竹與台北的組合..因工作關係..只能一星期見一次..
而這對新人的距離就真的有第一名了..浩睿目前在美國念書..而亮妤在台灣當醫生..
實在很佩服..也讓我印象深刻..不過聽說一年後..也許亮妤就會去美國囉..
在拍攝前..其實都是在網路跟亮妤溝通..也就沒聊什麼天..
但當天一見到他們..就覺得..哈..磁場還蠻合的..還蠻好聊的..
而且亮妤還很活潑也很健談..而且還讓我長知識咧-副乳頭事件..哈
而且也看到亮妤偶爾在放閃光彈..竟然當著我的面就跟浩睿摟摟抱抱..不時放一些閃光彈..
其實看到他們這樣也很開心..幸福的一對..所以一早心情就很好的開始在拍攝了..
裕元花園以前來過一次..不過當時只是拍攝迎娶的部分..宴廳還沒有拍過..
一早也趁浩睿來與餐廳的人員溝通時..先到餐廳拍一些景..
在這個時候..其實光線是非常充足的..當時我還在想..天啊..到時不知道逆光會多嚴重..
不過到了真正迎賓的時候..窗邊的布幕就開始往下拉了..不過這時也發現..哇..場地其實是蠻有高難度的
因為超級挑高的..閃燈較不易補光..不過這點對我來說是算還好..
在跟浩睿來到宴廳時..也很高興台中的婚攝jack來跟我打招呼..一開口就說你是北部那個饅頭爸嗎..
後來就因此而相認..他今天是特別來幫新人送上結婚mv的..實在是服務做很大..
不過聽亮妤說..她操他操很大..當下聽到還蠻有趣的..
這就是一早下樓時發生的巧事

你看右上方阿..會不會太閃阿..很貼心的幫浩睿整理領帶..
其實有個很瞬間的從背後抱浩睿..因太突然太即時了..我也沒拍到..恨阿...
下面這張就是早上在賓客還沒來的時候..
在房間以及宴廳拍攝的一些畫面..
話說浩睿是不是也很帥阿..五官還蠻立體的..
亮妤也很漂亮..不說會被打..哈..其實她的眼神一直會放電..
而且要說個很害羞的事..就是在剛開始拍攝的時候..
就有注意到亮妤在腋下附近..有個豆豆..其實我也不知道那是啥..
就問這個需要避掉嗎..好像也有問新祕可以處理掉嗎..
後來亮妤突然講這是副乳頭啦..我當時還問說..真的嗎..不要騙我喔..
因她有時還蠻愛開玩笑的..一時間反應不過來..不知道她說的是真是假..
後來想想也不太意思..當初還有懷疑是不是開玩笑的..
謝謝亮妤給我長知識阿..哈

接著也開始拍一些親友的畫面..沒多久..新娘的好朋友也上來找新娘聊天..
也趁這機會跟大夥一起拍個合照..如上中
到宴廳也去拍一些賓客的互動照
話說今天好像也來了很多醫界的知名人物..只是我蠻多都不認識..有些也是後來亮妤跟我講的

想當然我一定會找空檔幫新娘拍攝這樣的照片..
只是阿拍攝時我發現..亮妤還真是不好控制..
因為她很愛動..僑好的禮服..也許又因為聊一下天又弄亂了..
後來只好正經一點的跟亮妤說..千萬不要再動了..不然真的是很難拍..
而且這小女子真的是很喜歡聊天..結果這部份要拍照時..我還挺辛苦的在哄她..哈..
最後看照片時..還是有拍出我喜歡的囉..

因為是歸寧..所以也沒有再穿白紗了..
全身照一定要來一張的..要讓亮妤擺這個pose..也真難為她了..因她太頑皮了啦..

我還挺喜歡這張的..因蠻有女人味的

之後也把浩睿抓下來一起拍攝..

兩人就是要閃阿..這樣才幸福甜蜜

我還蠻喜歡亮妤的這個眼神..
其實以前拍這樣的照片..蠻少從新娘眼中看到這樣的眼神..
其實這個眼神才是我需要的..不錯喔

再放一些早上的照片...
因為今天是歸寧..所以亮妤的爸媽也特別忙碌..
再早上我還耍白痴..因房間的床上百了媽媽的今天要穿的衣服..因一早還沒有見到媽媽..
而我又還沒看到紅色那一件..才很白痴的問亮妤..等等你要穿這個喔
不過當下..我看她一聽到應該很驚嚇..而且我也馬上反應過來..對厚新娘哪可能穿短的阿
馬上就裝死當沒問過這件事...
今天賓客很多都是亮妤爸媽的朋友..新人的朋友算是少數..我也盡量多幫他們捕捉一些朋友的畫面

其實這一場也很開心..遇到了好幾個蠻熟悉的臉孔..有幾個是在之前浩睿當伴郎的那一場就見過了
也有一位成大醫學院的..是我之前一位新郎的哥哥..當天也很開心去跟他相認一下

宴客即將開始囉..
原來裕元也有很漂亮的燈飾..只不過它真的是在超高的..要退蠻遠才拍得了..

歸寧進場..這樣的設計橋段其實我也很喜歡
我個人野蠻喜歡一開始可以父母先攜手進場..
這樣也可以讓他們體驗一下走紅毯的感覺..
也增加我幫他們拍攝的機會...
這是亮妤的父母..早上就是誤以為媽媽的衣服是新娘要穿的..

裕元的進場燈光還算ok囉..不會太難拍

換浩睿的爸媽..媽媽很漂亮...

變化一下構圖

通常父母進完場之後..就會開始來欣賞mv..今天這流程就是這樣囉..
這是小bb時的亮妤..很可愛..而且椅子會不會感覺太高檔阿..
與亮妤相處一下..我也覺得她是個..天不怕地不怕的女生耶..其實我還蠻欣賞這樣的女孩子..
很獨立自主..而且現場看到還蠻會撒嬌的..真是人中之鳳阿..哈...
這螢幕也似乎太大了吧...

賓客欣賞mv時的表情..上中那個美女就是以前見過的喔..人也很開朗..

接著換新人進場了...

一些親友一開始就站在兩旁..歡迎與祝福他們
不過裕元的設計也蠻奇怪的..
中間是超高挑的..不過四周是比較低的..因此這邊拍攝上就增加一些難度..
進場燈光一開始也都打不太到..
這張有九頭身美少女的fu

新人進場囉..繼續拍成修長又漂亮..哈哈

其他一些進場的畫面..

話說亮妤..沒想到她進場還蠻容易看地上的..可能怕走路拌到..
所以這些畫面都是抓她突然間有往前看的時候..趕緊拍下..不然其實蠻多看地上的..
其實也有偽嬌羞的fu啦

拍攝一下後方的感覺..這張其實我也很喜歡
蠻莊嚴有氣勢的



兩人道了舞台旁邊的香檳塔..倒香檳

雙方親友上台

來賓致詞囉..這位醫生好像蠻鼎鼎大名的..不過我忙著拍照也忘記他的身分

其他一些致詞的畫面..現場也有幾位是爸爸的朋友幫忙拍攝..
拿的裝備還不賴..

這位好像跟亮妤媽媽是好朋友..是位政治人物..我應該知道她..

抓取浩睿看這位來賓時的表情..

台上美美照

貴賓致詞完畢

準備舉杯

最後就在這舉杯下..結束台上的活動囉...

接著賓客開始用餐..主持人也開始邀請現場一位大師級的人物..
至於他的身分..我又不知道了..亮妤要不要來補充一下阿..哈..
他就直接上了舞台上..為大家彈奏以及演唱了兩首歌..
下面這是其中一首..現場聽到也是非常有感覺

也許是音樂人的就會知道了..

台上台下互動的感覺..
是不是很棒阿..

很優雅的一雙手

接著第二首歌曲就是這首了..一樣現場聽了感覺還是很好..
只是新人在這一段停留時間太久了..
因此後來就離場去換造型囉..

在換造型前..再幫兩人多拍幾張合照...

趁亮妤還在換禮服的同時..幫浩睿拍幾張個人帥氣照..
帥哥阿..鼻子眉毛都很好看
有型...

另一張我也蠻喜歡的

接著拍攝新娘囉...很有女人味..
對了啦..我想到了..今天這次我當攝影師..
還要提供造型的意見耶..哇咧..
這個坑不能亂入耶..以免黑掉..其實阿就是
新娘都會來問我覺得這樣ok不ok阿..
天啊這回答不就是我也要擔起責任了..
好可怕阿..
還好都是很美很有女人味的啦..下次新祕也不要再叫我給意見喔..我揪怕這種的...

接著二次進場前..也是有段mv的播放..

這張在入口處拍攝的..整體上就很喜歡..畫面也很舒服

進場的表情也很棒..亮妤很甜美阿..
這套禮服也很好看..不過這種禮服就是很飄逸..要僑的話就蠻花時間的..

上舞台..緊接著就是切蛋糕..浩睿的表情也很有趣..

今天賓客中好像蠻多都蠻有身分的..因此在這一段又邀請了一位貴賓上台

話說今天的流程還挺特別的..之前一進時就有邀起一位大師表演..
二進的時候...也是一樣..這次是陶藝大師..
剛好我也看到他個人的經歷..拍下來給大家熟悉熟悉

今天他也帶來了一個作品..要送給這對新人...
這個作品裡面的畫..也是大師親手畫的..而且還有以新人的名字來提個詩上去
這個橋段..爸爸也準備了一封信..要給女兒..
就在此時唸給大家聽..
最後也將此信..放入了這個作品裡..然後就封印了起來..
下面這幾張圖就是當時的一些畫面囉

最後大師就幫我們講解一下畫的含意

特寫一下這個作品...

接下來就開始每桌敬酒了..今天桌數也頗多..
色溫的變化也好幾種..
而且我還第一次看到新娘敬酒..是用吸管的耶..還蠻特別的..

還會抓住機會擺個俏皮的動作..

又是要幫帥哥美女拍偽婚紗了

這張合照我還蠻喜歡的

這張也很有味道

接著亮妤也開始換造型了..
我就跑去樓下拍拍賓客的互動..
沒想到讓我拍到這個很經典有趣的畫面..
最好是那麼小就開始拍照來把妹啦..
而且弟弟穿的也很帥..拍照pose也很不錯..
不單單這樣而已..看到那個小麻豆沒有..
同樣也是很漂亮..而且pose也很專業..
哈這張超有趣的阿..分享給大家看看..
其實後來亮妤也有告訴我..他們其實是姊弟..
不過這張照片已經頗有想像力了

最後新人就直接送客囉..
因賓客也很多..有時要控管交通..實在也超麻煩的..
但是有些合照還是要拍的..
俏皮有趣的新人..同樣地..在送客時也讓大家很開心..
現場朋友也很容易帶動起來

人潮也退得差不多了..閒閒沒視野抓兩個人來玩一些kuso的..
新郎真的有這麼累喔..哈...

喊累.....扁死你..看我這樣你精神來不來...

哎呀..有點失去了新娘的氣質...謝謝亮妤沒要求砍掉這張照片阿..
個性很調皮喔

曲線..比例..一定要講究的

我個人其實蠻偏愛這樣的禮服..一整個可以讓新娘比例跟曲線都表現得很不錯..好看阿...

準備收工回家囉..
回到房間裡..再幫亮妤拍幾張嫵媚性感的照片..
同時也幫亮妤的爸媽補拍幾張甜蜜合照..
想看更多的就請到相本區欣賞囉



這個畫面我也不曾拍攝過..
超豪氣的亮妤..我一拍完..她也很帥氣的把假睫毛給拿掉..
所以這張也是很不錯的ending照片



雖然之前都沒什麼跟新人聊天..
不過就在這場記錄中..覺得與新人來蠻聊得來..
尤其時新娘的個性..我覺得也給人蠻好相處的感覺..
完全是真性情的演出..哈..揪豪氣的啦..
讓人感覺真的有種天不怕地不怕的樣子..
似乎在事業上非常獨立
不過在跟他的男人相處下..就開始有一些些小女人的表現..
偶爾出現一些親密舉動..一些閃爆人家眼的畫面..
讓我這個只跟他們相處幾小時的人
可以感覺到蠻濃的甜蜜感..
很高興可以幫這對新人拍攝..
祝兩人永遠幸福甜蜜..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台中裕元花園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1773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722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533張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