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18

這對新人這次是特別為了婚禮..而回國舉行的..
因此在宴客完之後沒多久..他們倆又到國外去了..
網路無國界..因此我們在預約以及溝通攝影時..
都是經由網頁來溝通..在溝通時..Pie也有稍微提了一下女兒紅的場地
說這場地會非常的暗..因為她都拍不起來..她也傳了幾張照片給我看..
不過這場地我也沒拍過..不過就我的經驗應該都是還可以應付..
只不過阿..這個場地..真的是可以列入超難拍的排行了..
怎麼說咧..它現場真的是極暗的..而且天花板有是以黑色吸光的材質來設計
而且還有一些鏡面的東西..因此就算我都用定焦鏡來拍攝..但是難度真的還是很高..
雖然難度高..但是現場的氣氛倒是非常的好..
這也是Pie與Jones所想要的..因此我當天也就盡力的將這個場地做最好的表現..
其實我個人也是很喜歡的..因為難拍的場地..也可以凸顯出攝影師的功力..
一開始就先來介紹一下今天的場地囉..
下面這就是主桌附近的畫面..是不是很獨特阿..
不過當宴客開始就不是這麼簡單了..
因這個區域都是紫紅色的光..這光線真的也是超難應付的..

接著在迎賓的時候..餐廳的燈光也打出來了.. 每個柱子也都會變色..
然後現場也真的是一堆吸光的東西..不然就是鏡子一堆..
不過氣氛是一級棒的...

起初一開始看到新娘還在上卷子..因此拍了幾張..就先趁場地還沒人也去拍拍..
然後外頭..也有新人的至親已經抵達了..也趁這機會多幫他們拍攝..
話說女兒紅的新娘休息室..也很有味道..不知道這樣的佈置需要花多少錢..很有攝影棚的fu喔
如正中那張..
老長輩一直都是我很重視的一部分..在迎賓的過程中..也出現了幾位長輩..我也幫他們多拍一些親友互動照..還有一些個人照..
上中那張也看到Jones是個很貼心的晚輩..一見阿公出現..看他行動不便..就馬上上去攙扶..
而且我很感動的是..阿公走路走到一半..怕他太累..還特別在場中央就放了一張椅子..先給阿公坐..其實我心裡也是很感動的..


你看看吧..就是這張..很貼心的Jones

拍這場真的也是超刺激的..場內真的要好小心..只要一打對光..明亮感還是很夠的..而且還有一些背景的色燈來搭配..畫面都是很不錯
當初Pie也是希望我多多拍出一些明亮的感覺..
新娘在化妝過程中..也不時有一些賓客來看她..
其實我蠻早就覺得..新娘的笑容還蠻甜的..我個人當時還覺得很像那個愛麗絲..你們覺得咧
右下也是另一個重量級的長輩..

直幅的一些畫面..可以呈現蠻多迎賓時動態的感覺..
而且也很適合幫一些親友拍些適合洗照片..又不錯的畫面..
畢竟橫幅的我個人覺得有些畫面..還是沒辦法表達的那好..

這是迎賓過程中..一有空檔..先幫Jones 跟Pie拍一些合照..

甜美笑容的Pie

很像攝影棚的休息室..也是要把握一下

以上就是迎賓時刻..想看更多的就請移駕相本區囉..
接下來就是宴客開始了..在開始前..
先播放倆人的愛情故事..

新人進場嚕...
今天是採西式的方式..也就是新郎會先進場..



接著是Pie牽著父親的走一起入場..
話說這位老爹..對於拍攝都是很低調的..
剛開始拍他時..他都會說拍太多了拉..不要一直拍..
不過沒辦法拉..你是新娘的爹..後來也只好用偷拍..

父親將女兒的手交給了Jones..你也要讓她幸福喔...
這一幕也有很這種感覺..我很喜歡咧

男人的擁抱...

接著換倆人走星光大道嚕

我蠻喜歡這張的..不僅表情很喜歡..燈光效果也不賴



從後方來拍攝這兩人..畫面也是很漂亮的

呈現一下白紗氣勢的感覺

其實這一部分也蠻特別的..之前還看得出新娘頭紗是還未披上的..但後來在上台前..我也有點忘了何時新娘的頭紗是披上的..
不過一上舞台之後..第一個畫面就是這個囉..新郎幫新娘掀頭紗..

接著倆人交換戒指...
因我習慣是不上舞台拍攝的..因此就都在台下構圖..由於距離的關係..也比較沒辦法拍到超特寫的畫面..

接著倆人也移至到那個桌前..在大家的見證下..完成了他們的結婚證書用印儀式..

我還蠻喜歡這個畫面的...倆人要幸福喔

也把場景拉遠..拍一下現場的氣氛

接著雙方親友上台...而且拍攝也要公平阿..兩邊都要拍攝..這也是我的style

接著開始用餐了..
一開始有說主桌前的燈光是非常難應付的..
這張就有真相了..就是左上那張..


隨後沒多久..新娘也要換裝囉..這是在換裝前再一次幫兩人拍些照



第二套造型也有許多花當裝飾..
還有我覺得Pie的這個角度甜美度很高咧..也很好看

看照片應該知道是播放什麼吧..
不過後來發現場景.. 是不是就是在女兒紅裡面阿..
喵到一點點好像是這樣..

呈現一下現場燈光的效果...

紅色調的現場...

重要的一幕

二次進場了..新人騎著..卡塔掐..抱很緊喔...

換個角度才可以把Pie也拍進去..不過他們騎車的路程..就前面的一段..是直線的..
當騎到這個轉角處之時..就進入到另一個進場方式囉...

一人發送花束..一人發金莎花..看得出哪一個比較搶手嗎...
女兒紅的進場燈光其實蠻不錯的..
也蠻利於拍攝..而且也讓整體上照片增加蠻多不一樣的元素..

因前面賓客互動太熱情..手中的小禮物一下都被搶光了..
接著來到二進的第三段..就是兩人正常的進場囉..


一整個色調就是很漂亮

以往都是看到新娘丟捧花的畫面..
不過今天特別不一樣..反而是新郎比較忙碌
看到他們手中的小熊..
待會就是新郎要丟小熊囉..

下面這些畫面就是新郎丟小熊的一些連續畫面...
沒見過男生們搶這個吧..還好沒有很暴力..沒有弄蝦密拐子之類的..哈..

接下來就是敬酒囉..一整個小圖呈現出來..真的是五光十色..很賞心悅目..

第三次換裝...

第三次的進場前..就以這個謝親恩的方式來進行..
而且兩家感受好像也不太一樣..Jones的父母跟Pie的父母..好像反差就蠻大的...

現場也看到Pie的爸爸含著眼淚在看這一段喔..
眼淚都已經掉了下來.

兩人帶著花束進場...準備謝謝父母的養育之恩

Jones的爸爸表情..一整個就是很融入的感覺..
還有媽媽的表情..也很有疼愛女兒的那種感覺..
你們覺得咧..

接著把花束交給了Pie的父母

人生精采的地方有很多..但是有些就只有一次的機會..我想父母很期待的也有這一幕..
看著自己的小孩..慢慢成長..然後步入婚禮..這裡面可以有很多感觸在裡面的
難怪父母也那容易哭點很低..常在婚禮中見到父母的落淚了

謝親恩結束之後..就開始送課囉...

也謝謝賓客的互動跟配合..讓我在這場記錄中有許多不一樣的畫面可以拍攝..
當送客到尾聲的時候..新人也即將開始吃茶的儀式...因此兩人又再次回到餐廳裡

這是在過程中..發現一個和樂融融的畫面..哈..
走過去時..還有加味喔...
這是新人的朋友..他們一堆人也很熱情的參與到最後..連最後的吃茶儀式也參與其中

下面就是吃茶的部份囉..
現場也拍些大合照..為每個長輩..可以在新人的婚禮中留下倩影..
其中上中這位阿公..因身體比較虛弱..所以他要先行離開..
為此..我們還是先停止儀式的進行..先來拍個有阿公版的大合照..
拍完才又繼續進行



儀式都完成之後..就是各種組合的大合照了
這張就是雙方親友的大合照...

剛有說到..新人有一群朋友..一直留在最後..因很多也有小朋友了..不僅幫大家拍個合照..
也特別把他們的小朋友都集合起來..拍張小朋友手牽手的大合照..
只不過阿..有一個太小了..實在太難控制..最後畫面就呈現這樣嚕
一個還很帥的單腳站立..但是不太看鏡頭...

最後也在這個地方再幫兩人拍幾張..也結束我今天的拍攝..





這個場地真的是讓我拍攝的很刺激..
拍攝中..要不斷的注意閃燈是否會因鏡子而影響..
而且色溫的變化..又要隨時調整色溫值
不過這些辛苦都值得..雖然第一次拍攝..而且難度又很高..
但是我很喜歡拍出來的效果..有著很不常見的色調跟燈光..
照片真的就是很五光十色的..
讓照片蠻特別的..其實我也蠻想看看別人拍的會變成怎樣..
很謝謝新人請我來為他們記錄這重要的一天..
也祝兩人在國外的生活..幸福美滿愉快阿..
而且後來也看到pie在fb分享的照片中..
看到Jones實驗室的座位..好閃喔..而且還佈滿了兩人的結婚照..
很甜蜜唷..非常相愛的一對...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台中女兒紅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1726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750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473張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