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整相本集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21

這場拍下來..真的也是很多驚喜連連..因為實在很多特別之處了..
首先先來講一個從賈姬家裡發現的..在賈姬家中會發現很多的照片
其中我就發現了一本是他們訂婚時的照片..賈媽把這些照片全都洗出來..放在相本裡..
這是還不算特別..很特別的是..賈媽實在是太有心了拉..竟然每張照片旁邊都有加一些註解耶..
就好像我寫blog中..對每張照片的註解這樣..當時看到..實在是太特別了..
真相如下..真的很有心吧..當然我也希望我的照片可以讓媽媽寫很多故事囉..哈..

再來就來講一下賈媽好了..賈媽也是一個超特別的媽媽..一早到家中..就有微微地察覺..賈媽好像蠻喜歡拍照的
果然不出所料..真的是蠻愛拍的..而且有趣的一件事是..在化妝時..賈媽與賈姬在房間準備換裝時..我就敲門問說
可以進去了嗎..後來聽說房間裡傳出..可以拍攝了..結果就聽到新祕在裡面大叫..媽媽不行拉..你還穿著內衣咧
就這樣一早就開始蠻多有趣的事..
賈媽與賈爸也很恩愛..賈爸個人也很喜歡拍照..所以在家中也可以看到一些賈爸拍的照片..
前面都還沒講到今天的主角..現在要開始囉..
先來講講為何賈姬要叫賈姬好了..後來才知道..賈姬英文名是賈桂林..因太難寫了..就叫賈姬嚕..
所以別誤會他們是姓賈喔..賈姬這個女生也很有趣..
一開始見到他的時候發現她還蠻酷的..不過越到後面就覺得還蠻好笑的..而且表情也很多..
整個人也放很開..我就開始來講講今天幫他們記錄的故事囉..
一早到了賈姬家中..就看到她開始在化妝..在一開始就在家中發現了兩隻狗狗..一支是黑狗狗叫momo..
因他一開始實在太high了..竟然第一次看到狗狗會原地跳耶..跳超高的..之後賈爸就把他帶出去..
剩下另一支叫Diana..她就很乖巧了..左上那張就是囉..靜靜的看著賈姬在化妝..
一早爸爸也是很忙碌..忙進忙出的..在賈姬化妝過程中..
親友也陸續的出現..我也發現..這家人親友的感情也真的是蠻不錯的
大家都高興可以參與賈姬結婚..還有個特別的就是..看到照片中友沒有一位帥哥在彈鋼琴阿..
他今天還會在迎娶的過程中彈個幾首歌咧..這個就真的還蠻特別的..竟然還有配樂..

一早很忙碌的賈爸..也在空檔的時間..先來拜個祖先..告訴祂們..今天女兒要結婚嚕
下中那個年輕的奶奶是賈姬的外婆..人也很可愛..而且在賈姬家中還發現她有穿白紗照咧..

真相..很妙的一家人吧..


就這樣時間慢慢過去..賈姬的白紗造型也完成囉..因男方也已經來了..所以很快的幫賈姬拍一下..
話說另一件很特別的就是..聽說訂婚的時候..耿耿這邊..很早就抵達了..
超有時間觀念的..
今天結婚同樣也是..他與親友團..很早就從台中抵達了..因為新娘這邊還沒ready好..
所以才叫他們在外面等會..實在是超有時間觀念的..我個人是還蠻欣賞這一點的..


從自然的過程中捕捉賈姬自然的一刻..很美咧..真的有正

這就是超會原地跳高的momo..他還很年輕所以超活潑的..
這是在外頭抓機會幫他拍的寫真..

這小朋友就是黛安娜..其實已經是老狗狗囉..外表看起來也感覺得出很溫和..很乖的狗狗

男方到囉..由賈姬的表弟來幫新郎開車們..應該是堂弟吧..他也很優秀..要去美國念Phd了

準備娶新娘囉

這張拍照也很高興..還蠻意外的一張..
因賈姬家中..人也很多..親友來超多的..而且等會耿耿也準備要闖關了..
這個表情似乎超驚訝的..別害怕阿..哈..
話說耿耿也是很優秀的人..是位醫生


趁新郎在外面喝茶以及和親友聊天的時候..趕緊到房內看看有什麼可以拍的
剛好賈姬跟妹妹在房內..就來個搞笑幾連拍嚕..
話說賈姬的挑眉..不錯咧..是不是平常也很常做阿..哈..感覺很有fu

接下來就是闖關了..這時候身邊也圍繞超多親友的..我拍攝起來也稍微有一點點困難...
第一關就是要在一堆親友中..找出哪一位是舅舅...

第二關..

因實在太多人了..稍有點緊張的耿耿..一時也想不到太多..後來經過親友的暗示..還是有找出三個
話說怎麼都沒被處罰阿..女生這邊太仁慈了..

接著要抽第三關囉...

這個果然有比較特別一點了...耿耿都以手勢來取勝..五連拍就如下

見到美嬌娘了..將手中捧花也交給她

因兩人這個時刻速度也很快..
還好有捕捉到這一刻囉..

剛好抓到舅舅這貼心的一幕

拜祖先嚕...

舅舅點燭
聽說舅舅等待這一刻也等待很久了..哈





三伯點香..這是不是也是習俗之一阿..好像我這次有觀察到..以後拍照時..再來留意看看..


開始拜拜囉..話說..這個區域也是超擠的..
我也很難移動去構圖..

接著就是到客廳拜別了..
話說賈爸是第一個淪陷的..
他就在拜別的一開始..就開始眼眶紅紅的..
果然嫁女兒..父親心情就是很複雜
樂觀的媽媽..這一刻也是很感性的..好像就這對新人比較開心一點厚..哈

你看啦..爸爸似乎哭很大...

爸爸很不捨..跟早上與他相處時..反差很大

父親也壓了一個紅包給這對新人..讓他們以後家庭也可以很好...

來個愛的抱抱...我看這一刻..賈姬跟賈妹妹最開心了..似乎是看到老爸可愛的一面...

為女兒披上頭紗...

出閣囉...今天天氣也是超好的..這張一整個就很舒服..也很有迎娶的fu

我好像第一次看到新娘車是兩門的耶..所以在進入後座時..還稍微工程大了一點點..
這一幕就很可愛..momo很好奇的來看..今天也辛苦牠了..只能在外面..

眼睛超大的賈姬..話說兩門的車..真的也不太好捕捉到新人的畫面

丟扇子囉...

本來以為這樣就結束了..沒想到又出現一個有趣的畫面..
看到黛安娜..對那個鞭炮超好奇的..就一直去對鞭炮叫..
媽媽看到就狂衝出去..把黛安娜給帶走..旁邊親友看了也一直大笑..
另一個好笑的是..那個弟弟..也一直站在扇子旁邊..堅持不肯撿..
唉唷威呀..那個不會咬人啦..不要怕..

後來弟弟堅持超久的..親友跟賈爸都上前去幫忙..才解決這個問題...
看到後面可愛的賈媽了沒..還抱著很大隻的黛安娜咧..
其實也感覺得出他們很愛這兩隻狗狗..

接下來就是前往世貿33了..我也趁這機會在車上休息一下..
當我們到達世貿33前..天啊..發生什麼事..竟然在修路..
結果這個方向都無法進去..只好就繞走往另一端的方向開去..
這個改變路線..就花了我們半小時多了..因這時候交通也超塞的..
本來車隊好幾隊都跟著的..就因為這個改變路線的關係..
結果新人朋友的車都沒有跟到..還好我跟我助理..緊跟著後面..才同時跟新人抵達..
我助手還說..那個開新娘車的很猛咧..開車技術也很好..要跟他還蠻有難度的..
話說我來世貿33也十幾次了..我幾乎也都從這個方向進去耶..
要我改變路線..我還不知道要怎樣繞咧..

後來繞了一大圈..才從另一個方向進去..也好啦..讓我首次拍到這樣的畫面..
其實還蠻特別的

因新人的朋友都還未到..所以兩人就在新娘休息室先完成掀頭紗的儀式..
由於新人心情也被交通的問題影響到了..

接下來就是他們超忙碌的時候..
兩人開始拿起手機..通知所有的賓客..希望他們改道..若沒改道的話..就真的需要花很多時間繞路了..
這時候兩人就把電話號碼都抄在紙上..也請世貿33幫忙..


之後新祕也到了..開始幫賈姬補妝..等等還要出去彩排..
就在補妝的時候..發現了賈姬可愛的表情..
當時我也不知道她為何會這樣...可以抓到這表情..也是我今天的好運氣囉..很有趣咧..

完成之後..就在房間幫她拍幾張合照..
我覺得賈姬這個角度真的是很正..



賓客也開始陸續出現囉...
新人也安排一下工作人員等等要做些什麼事
世貿33其實還蠻多視角可以拍攝的..
很多地方變化性也很大..像正中..像右中那些...
還有雙方的親友今天也很早來世貿33玩..
所以也趁這空檔幫他們捕捉一些互動自然的照片

前面可以看到新娘個性就很活潑..她身邊的朋友也都蠻類似的..
所以拍起照片來..就更佳有歡樂感
雖然互動很重要..但是一些合照還是有其重要性..這些長輩們都是蠻在意的..
另外下中那對夫妻..很巧的是..女孩子其實之前我跟她都有在blog互相留言..是很喜歡拍照的女孩子..
當天我還不知道是她..直到我後來在她相本發現新人的名字才曉得..還好我這天也有幫她拍到照..

這次彩排時..捕捉的一個畫面..我個人蠻喜歡的

排演結束之後..就趁他們在舞台上..幫兩人拍個合照..

搭配一下後面的景..剛好也看到兩人自然的互動..這張也蠻喜歡的
接下來新娘在外頭看了一下..就回到休息室囉..

就在迎賓的剛開始時..賓客也不多..看到媽媽都在跟親友聊天..她今天弄的美美的
所有就在33的周圍幫媽媽拍幾張寫真..不過幫媽媽拍攝也是很有趣..
拍完還要給媽媽檢查ok不ok..哈..這張是不ok之後..我又重拍的..
媽媽是不是也很漂亮阿..而且也有較她身體挺一下..也是很有曲線的喔

接下來就是把賈爸跟賈媽抓過來..拍拍夫妻寫真..哈..感謝賈爸賈媽的配合..

瞧..我可有趣的新娘..其實我也很喜歡這樣..
通常活潑的新娘..都會激發我一些靈感..
這時就是看到她被新祕這樣..我就跟她說..來弄個殺氣照..
很有fu吧...

下面也是在迎賓時的畫面..由於我拍攝上是直幅橫幅交錯著拍..
因此有些時間點還是蠻早...
正中就是今天兩位媽媽囉..其實個性也稍有點不一樣..
一個俏皮..一個溫柔
左下..賈姬的眼神..是不是電力很夠阿..眼睛又大..而且跟妹妹感情也很好
兩人在一起也會創出很多奇怪的照片

今天會場也來了許多小朋友..也趁這機會幫小朋友拍些照..真的是可愛又自然阿..
這裡很特別的是右中的全家福..其實阿..他們夫妻我今天是第四次見他們囉
第一次與第二次是幫男生的妹妹拍訂婚.和結婚的紀錄..那時候那小bb都還沒出現咧..媽媽那時大肚子而已
第三次是幫他的表妹..那時小bb也出現了..我也趁那時候幫小朋友拍了一下bb寫真..
這次會遇到..當時真的是超開心的..因為真的好意外阿..這就是婚禮記錄的有趣

以上就是迎賓過程囉..更多畫面就請看相本嚕
接下就是宴客部分了..
在進場前先是mv的欣賞
64年..我還沒出生咧..

賓客欣賞mv時的表情...
今天阿..真的是超多之前見過的..
像右中那個女孩子..之前也在君悅曾經見到她..也是因拍攝婚禮記錄的關係..

門口邊也那麼熱鬧阿..趕緊拍下來

男女儐相進場

緊接著就是賈姬與耿耿..
今天進場氣氛也很棒..走道兩旁的賓客..與新人的互動也是很棒的..



灑花的灑花..拍照的拍照...

來到了親友區..親友們的互動也是超讚的啦..




接著在台上就是耿耿的父親致詞囉..


下面是致詞時所拍攝的畫面..
還是用各種角度去呈現此刻的情境

舉杯感謝各位
接下來新人就開始用餐了...
我也開始拍拍外頭的靜物..以及場內一些賓客的互動..

新娘準備換造型囉...這幾張色調都很舒服..畫面也很自然..還蠻喜歡的

換裝ing

剛好耿耿也在房間內..就在賈姬頭髮還沒ready好的時候..幫耿耿拍一些個人照..
今天這個廳的新娘休息室也可以看到101..所以也把101給搭了進來

這是後來我回到宴廳裡拍攝賓客的一些互動..其實整場婚禮記錄..真的是每個地方都蠻多可以拍攝的..
今天的賓客互動也蠻不錯的很多畫面可以捕捉

新人二次進場囉..



切蛋糕...

切完蛋糕之後..耿耿也在這個時間..說了幾段話..其了感謝賓客之外..
還有對賈姬也說出自己一些感性的話語..印象好像還有描述怎樣認識她的過程..
兩人很甜蜜也很相愛..

開始敬酒囉...

在33中午的時段敬酒..也真的是光源很夠..還蠻適合拍攝的
只不過靠窗邊以及在裡面一排的桌子..兩個地方光源就不太一樣..不過都還蠻好拍的..
新人敬酒也不會匆匆的帶過..在各桌..都會稍微介紹一下..還有也會聊聊讓大家認識一下..
其實我看到右下那個畫面時..還蠻喜歡的..
應該很少看到媽媽會這樣勾著爸爸吧..至少在我們這一輩中..是很少見的..
所以我才說賈爸賈媽..我覺得還蠻妙的一對夫妻..對了..他們還會去騎腳踏車咧..穿著專業的衣服..

敬完酒..幫兩人拍合照的時間...

我又再一次回到廳內..大家酒足飯飽..又更多畫面可以拍攝了..
也特別多幫兩家親友拍一些照片..
兩對父母..還有舅舅跟漂亮的女朋友還是老婆..我也不清楚..
妹妹跟男友的合照..還有假睫毛也可以這樣用喔..
就這樣..場內拍拍..還有新娘休息室也拍拍..
沒多久新娘也換好造型..接著就是送客囉

上面已經說了..從賈姬這場宴客中..見了好多朋友..
這還沒說完咧..
上中那兩對..其實我也都見過..
左邊呢..就是主持界..鼎鼎大名的甜心主持人..俞君..跟她也是超有緣的..一起合作不知道有沒有十次了..還蠻熟悉的
至於右邊那一對..雖然不太熟..但是之前在別場中也是有遇到..他好像跟藥學有相關的樣子..夫妻倆人也是很nice..都會來跟我打招呼..太感謝啦
也感謝今天親友跟賓客的配合..讓他們的照片也充滿歡樂感

最後我也將收工囉..就在最後再幫這對新人拍一些偽婚紗..

還有婚禮記錄..其實真的蠻難像婚紗照這樣..有時都需要靠一些天時地利人和這樣..
下面這個咧..應該是我在婚禮記錄中..首創的拍攝..拍出的效果還蠻喜歡的咧..
剛好賈姬這套禮服..也超搭這樣的拍法..更棒的是賈姬的動作跟神情都蠻到位的..
所以個人還蠻喜歡這系列的照片..
看看囉..
感覺禮服也很舒服的感覺..其實賈姬在裡面不知道有沒有抽筋...哈

有點在想心事的感覺..想老公嗎

另一個pose..總之很辛苦賈姬..因這還蠻不符合人體工學的...


以上就是幫賈姬跟耿耿拍攝的結婚記錄囉..
九小時左右的拍攝與相處..都是很愉快的
從家終究發現出新人有趣的特質..還有兩家很有趣得家人
讓我拍攝起來時間也過很快..好心情..當然也就會激發出更多好照..
這場作品我個人也很喜歡..
還有也很高興在他們的宴客中..可以見到那麼多曾經碰面的朋友..
事後回想起來..感覺真的也很不錯..
謝謝新人找我幫他們記錄這人生中重要的一天..
在此也恭喜他們兩人幸福甜蜜喔..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世貿33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2755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102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781張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饅頭爸 婚禮紀錄 世貿33
    全站熱搜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