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整相本集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23

 

若想知道饅頭爸更多婚禮紀錄拍攝的互動..可以加入下面的粉絲專頁

平常修圖時就會邊處理邊分享一些跟婚禮相關或有趣的照片與文章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一起跟我互動... 速速加入 + 點讚 ... 感恩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一早跟助手來到中和市這邊..其實蠻早就抵達了..因在拍攝前就大概知道這裡蠻難找停車位的
結果提早到了之後..找了一陣子還是都找沒有..路邊停車格都被停掉了..
後來沒有辦法..只好打電話給新郎..
問問他附近哪裡可以停車..後來國祥就直接帶我們到一個收費停車場..才得以解決..
接著就與國詳步行到他的老家..一到家中..就發現很特別的口音..我也忘記是大陸的哪一種話了..
只是國祥的父母講的..我幾乎都聽不懂咧..真的是超特別的..我還第一次遇到這樣的..
當然國祥的父母也會說國語..只是跟自己家人說話時..是說家鄉話..
anyway..我個人是覺得還蠻特別的..也不會影響到我拍照嚕..
而且今天也因為國祥家鄉的習俗..讓今天有幾個小細節也蠻特別的..
下面是早上在國祥家準備的照片..
今天大多是朋友來幫忙..國祥將到基隆去迎娶貞元


今天也是天氣超好的..開心的是照片會蠻不錯的..痛苦的是..哈我又要狂噴汗了...
在出發前..國祥也在老家先拜祖先..拜完才正式的出發..

今天又看到了很有氣勢的鞭炮..我很愛這種大型的..放起來就特別的旺..特別有氣勢..哈..
放鞭炮的同時..國祥以及要去迎娶的人員..就開始出發至基隆

來到了貞元家..親友一堆人就聚集在門口了..放鞭炮的放鞭炮..要幫新郎開車門的開車門..
還有幾個小美女..就是當關主..讓新郎沒那麼簡單的迎娶到新娘

且慢..你要在這裡開始接受考驗....

開始指派任務給新郎做
而且太陽很強吧.

想必就是做一些聲音的考題囉..
這張畫面看起來也真的是蠻不錯的
藍天綠草..一整個很飽和..看照片也特別的舒服

妹妹不僅很會把關..而且手勢也很不錯..了解我們拍照..最需要的就是動作了阿..哈哈..
而且今天伴娘的禮服..也蠻特別的..跟以往的顏色也不太一樣..
還有今天貞元家..從外面看進去就蠻有結婚的fu

來到室內..接收另一種考驗..這個體力考驗..會不會太辛苦了伴郎阿..
也好啦..讓他贖罪一下..其實今天早上集合的時候..小小遲到一下..
剛好這個橋段..就由他來囉..
不過一般來說..不是新郎要被體力大考驗嗎..怎麼今天不太一樣阿..
而且這位朋友..體力也真的不錯..要舉起國祥..需要使上一點力耶..
旁邊的親友..妹妹跟媽媽..都笑的超開心的..
我在現場拍攝也拍的很開心..實在是蠻好笑的

新郎越來越靠近新娘了..在門口這邊..妹妹們又來了新的一關..
說真的今天關卡也都是很特別..像剛剛那個跟現在這個我都還是第一次看到..
這關就是要喝著水來傳情囉...

一直差點被嗆到的國祥..很努力完成..水也流在滿臉都是..
裡面貞元也笑的很開心..

這張我個人也很喜歡..動作跟表情都特別逗趣..
也讓迎娶闖關中..帶給大家歡樂...

終於見到新娘囉..也將手中的捧花交給貞元

果然有辛苦厚..捕捉到這張國祥擦汗的畫面...

接下來呢..在拜別前..我也特別幫貞元以及家人拍全家福..還有其他組合的合照..
最後就把全體人員集合一下..拍下這張大合照..同時也結束合照的時間..
今天很多親友熱情參與吧..大家都來參與國祥與貞元重要的一天

開始拜別時刻囉...
今天除了要跟母親拜別之外..
今天也來了兩位大長輩..貞元的奶奶與外婆..
在拜別的一開始..也看到母親的疼愛..右上那一張
媽媽特別幫貞元僑了一下項鍊..在我看了..格外的感動咧..這個舉動也是我第一次見到的..很窩心ㄋㄟ


簡單的拜別結束之後..母親就將兩人扶了起來..

此時媽媽也按奈不住囉..在抱兩人的時候..我在這個角度看到媽媽的不捨..天啊..這個表情真的是又真有自然..而且好催淚喔..我修圖時都被這張照片感動到

母親將女兒頭紗給披上

老奶奶們雖然在旁邊沒有說什麼話..
但是還是被我拍攝到眼角中泛著眼淚...
而且奶奶好福氣喔..耳垂好大阿

貞元很貼心的也跟每位奶奶擁抱一下..
這時候親情真的是很能感動人心..

奶奶表情一百分啦..
這個表情用在擁抱時.真的是特別有感覺

新娘出閣嚕...

在新娘坐上車之後..男方這邊也開始將竹子綁在車上..
這時候也發現到媽媽跟親友們..也都站在門口邊觀看..
是看貞元..還是看什麼咧..很多可以想像的..
其實在拜別時..那位阿姨..在旁邊也是眼眶紅紅的..雖然我不知道她跟貞元是什麼關係..
不過相信一定也是很疼貞元的

大家準備就緒..就準備回台北嚕..新娘也丟出手中的扇子..
這時候我也捕捉一下媽媽這一刻的表情..
還蠻愛今天迎娶的過程..很多畫面都蠻有故事的

來到男方這邊..可以看到特別的是..同樣有著很有氣勢的鞭炮..
更特別的是這個形狀很奇怪的蘋果..
真的是有經典啦..好特別喔..第一次看到

貞元下車的那一刻..自然又好看

開始上樓囉..

一到老家..第一件事..就是先拜拜..
其實來老家的任務也是這個而已..因為之後我們將前往新人的新家
只是阿..這裡要拍攝的空間真的不大..我是指拜拜這個區域..
已經退到貼到牆嚕..

休息了一會..大家也喝了一下飲料之後..就前往新家..
其實跟老家距離也蠻相近的..
這張特寫也是用力的按下快門才拍到...
其實阿這樣的圖真的也很難拍..要對到焦就不容易..
而且常都很暗..根本無法對焦..用力按快門都沒用
這裡我都是在用內力拍照的..哈..使勁的按快門只為了老天允許我一個快門pass的畫面

其實貞元是個貼心的女孩子..
當初在跟她溝通拍攝的時候..
她也有叫我要特別小心這邊..因為巷子較小..而且機車也多..要我拍照時小心一點..
很謝謝她..
來到這邊..新人也要走一小段路..這裡的環境也蠻特別的..可以拍出一些蠻特別少見的照片

家裡也很有結婚的感覺..到處都貼著大大的囍字..
這是入洞房的時候囉...準備去坐財褲

幫貞元拍一下未掀頭紗的合照..

掀頭紗

接著呢..大家就開始休息一下..因也中午了..
感謝國祥的家人幫我們準備午餐..
那時就在房間裡看貞元..沒吃東西..就好奇問問為何阿..
原來她要等國祥的爸爸親自做的麵線
後來才知道..原來國祥家鄉有個特別的習俗..
就是新娘入洞房之後..要吃這個麵線..
而這麵線還是爸爸親自做的..
我們大家吃飯的同時..看到爸爸出現..我也馬上拿相機..捕捉這一刻...之後也陸續記錄這一段特別的習俗

在中午小休息一番之後..就集合了親友..來拍攝男方這邊的大合照..以及各種合照的組合...

當然幫貞元與國祥拍攝也是少不了的

拍攝完之後..就出發到餐廳囉...

新日式宴會館..我還是第一次來拍攝..剛到這邊的時候..看到裡面的佈置..還蠻不錯的
這是樓上新人宴會廳前的畫面..是不是很漂亮阿..而且有些地方也蠻是合照拍的..

這是廳內..也是設計的蠻好難的..特別的燈飾還有特別的色調...

在樓梯附近..也有這個櫻花的景..就在貞元補完妝之後..也在這邊拍攝一下..
不過這邊樓梯的設計..因天花板高低不一..所以我站的地方也沒辦法使用閃燈..
因會造成嚴重的光不平衡..
因此這部份全程用無閃燈拍攝囉..
這個角度..也讓貞元的白紗更修長..讓兩人一整個就很修長..比例也很好

貞元漂亮的白紗..因為設計款也很特別..蠻適合這樣坐著拍攝..並且也可以把曲線表現的很好

花裡的兩人..營造不一樣的氛圍

剛也有看到餐廳的景..可以看到有一個地方就是有這樣的珠珠...這樣的拍攝也算是我第一次嘗試..
今天剛好這個地方適合這樣拍攝..我個人也是蠻喜歡的嚕...

新人彩排時..無意間抓到一個不錯的畫面..也趕緊拍攝下來...

接下來放一些迎賓時的畫面囉..今天這漂亮的場地..也讓在現場貞元的妹妹以及..表妹嗎..也在宴廳一直看他們在拍照..
真是愛拍得女孩兒阿..哈..有些靈感也是來自他們..謝謝囉
媽媽晚上也換了另一套衣服..更佳有氣質漂亮..


右下看到其實也很感動..特別喜歡看這種已經有四代相隔的互動了..
右上..妹妹超害羞的..眼神都不太敢看我..還一直想躲..
另外貞元後來也有變更一個進場的造型..

下面是一些橫幅的畫面...

新人要進場囉..不過在新人的前頭..可以看到..還有好幾組的人..
一開始就是超幼的小花童...和比較可以控制的大花童..

再來就是今天的兩個伴娘..以及伴郎...

男女主角登場..

雙方親友上台舉杯感謝大家

接下來新人就開始用餐了..
這張世被招喚要去換造型時..離場的畫面囉..
這時候新人也各自看看各桌自己的朋友..這時候最容易展現出自然的畫面了...

用一點點時間來幫貞元與國祥拍攝這個畫面..
長尾頭紗...一定要這樣拍一下的啦..感謝神祕人的協助喔..哈

接下來是新人的二次進場

這款禮服胸前也感覺有點蝴蝶花樣的設計...

要來玩抽捧花的遊戲

主持人把眾美女都點名上台之後..由國祥來發繩子..
不過說真的啦..中間那位衣服真的還蠻特別的..挺好看的

預備備..這樣的構圖我個人也是蠻喜歡的..不過也不是常可以這樣拍攝..也要看當時環境的許可...

以下就是抽捧花時的互動囉..
其實我這邊也有觀察到很特別的一點..以往看到新郎與新娘..
都不是這樣擁抱玩遊戲的咧..這對新人又出現了一個蠻經典又很特別的小舉動...

最後就幫大家來各大合照囉

接著就開始逐桌的敬酒...
其實後來發現..國祥的酒量也不錯..
而且裡面的賓客..有幾桌也特別喜歡喝..就當敬完酒之後..
還看到新郎被朋友邀到其中幾桌去拼酒..
而且我好像都看到女生比較會拼咧..真是蠻特別的..

敬完酒也趕緊幫兩人拍攝一下..只見他們拍攝完之後...怎麼沒有去換衣服咧..
原來國詳加這邊又有另一個習俗了...

就是新娘要在這個時刻..去對一些長輩來敬酒..其實親友還有準備墊子..這墊子是要讓新娘跪著奉茶的..
但是後來被一些長輩推說不需要啦..推來推去..後來就沒用了..
但是這一趟的奉茶..也是工程超浩大的..我起初以為只有幾個人..原來是幾乎所有的男方親友咧..
不過這樣新人應該紅包也是收了不少
只能說國祥家鄉的習俗..真的是超特別的啦..而且現場我真的很多他們的家鄉話我也聽不懂..

下面是奉茶時的一些畫面囉..
很可愛的是..這奉茶..旁邊還有親友拿著茶壺..走到哪裡倒到哪裡..很有機動性..哈



由於以上實在花太多時間了..新人之後也趕緊去換送客的禮服..之後也沒有再一次進場了..
最後就直接在入口處送客嚕..

最後剩下一些至親的親友..也回到舞台..幫這些家人再拍一些合照..
當然兩家的合照也是重點中的重點..

最後就在這張大合照..也結束我今天一整天的拍攝..

就用這張來當做今天一整天記錄的ending..兩人牽手照..也表示他們今天開始又要邁向人生另一各階段囉..
而且還是兩人相互扶持的..祝你們幸福耶..


這場記錄中..若有仔細看我照片的說明..其實可以看到裡面是有很多特別之處的..
說的也很神奇..常在拍攝婚禮過程中..就是會看到很多經典特別..與眾又不同的地方..
雖然說都是迎娶儀式..但裡面真的是變化性急高的..這就是婚禮記錄..為何讓我百拍不厭了..
而且今天迎娶過程我也是非常喜歡的..尤其是在貞元家的那一段..
看到媽媽不捨的表情..這種畫面都是很真又很能觸動人心的..
還有兩位老奶奶..真不知道他們這一輩裡..在享受這個過程中..心中的想法是什麼..
而且細細觀察..其實..老中青表達感動..都是不太一樣的...
今天也托國祥的福..可以體驗一下他們家鄉的一些習俗..但是國祥有告訴我他是哪裡人..
只是我後來忘記了..真是不好意思ㄋㄟ..而且家鄉話也真的是超特別的...
聽聽還有幾句感覺有點像客家話..但是又不是..
也謝謝兩家親友的款待喔..兩家人也都很nice..當天對待我真的是和氣又親切..
謝謝你們阿..
最後祝新人..幸福甜蜜健康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新日式宴會館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2884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990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532張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