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感謝文 : http://blog.xuite.net/bybywu/blog/27818964
新人感謝文 : http://www.mentorx.url.tw/work/20090926.jpg
新人感謝文 : http://verywed.com/forum/mtalks/14699-1.html
新人感謝文 : 此篇回應文內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31

若想知道饅頭爸更多婚禮紀錄拍攝的互動..可以加入下面的粉絲專頁

平常修圖時就會邊處理邊分享一些跟婚禮相關或有趣的照片與文章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一起跟我互動... 速速加入 + 點讚 ... 感恩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不知道之前敘述瑞秋跟傑利的迎娶記錄..有沒有讓大家身歷其境一下..
若還沒有感受他們歡樂又逗趣的迎娶記錄篇
那你就不要再遲疑了阿http://mentorx.pixnet.net/blog/post/268266641
話說回來..我發現瑞小秋..腦袋瓜裡很會記一些特別的東西..
竟然在溝通時..還記得那個梁朝偉事件(詳細內容就看上面感謝文中jpg那個)..
而且還會把我當初預約表上..有他們名字的部份給print screen起來..實在是太厲害了
這種本事..可以當專業的國稅局檢舉人喔..我猜拉..好加在我已經有登記了..哈
好啦..要正經一點..其實在早上與他們相處的半日下來..
其實也感覺到瑞秋跟Jerry間的互動蠻不錯的..雖然搞笑歡樂居多..但是還是可以感受到兩人蠻甜蜜的
Jerry也真的很不錯..對於早上的迎娶..都是極度配合的..也完全看不出他有什麼任何不耐煩的表情..
而且也很融入其中..總是全力配合..而且偶爾還會弄出一些搞笑的舉動..
我想他應該就是希望當天可以讓老婆大人開心..而且似乎個性也是溫溫的..希望瑞秋不會欺負他..
瑞秋也是很貼心的..我想只有她了解Jerry..所以在中午休息的時候..大家都在聊天..當時Jerry也在聊
我想她可能知道Jerry需要休息..所以就叫他先去房間睡一下..總之..有些小小的舉動..都可以讓我覺得很溫馨..
當我們在美麗華拍攝完之後..
就開始前往大直典華..而也也在預期的時間內抵達..
到了現場還很巧的遇到上一場的新娘..那時就看到瑞秋也去跟她打招呼..會不會太會交朋友阿..
這裡還出現一個小插曲..跟新人是沒什麼關係..就是我去廁所尿尿時..一直聽到女生在叫..聲音就像那種聲音..
我心想..你嘛太大膽了吧..而且還是女廁發出的..後來我出來後沒多久..就看到幾個女的..原來有個女的喝的很醉..
一直在鬼叫..Oh my god
大直典華這間我來的次數還不算多..不過典華已經連鎖很多間了
因此在宴客上的燈光及效果..拍攝出來都是很不錯..只不過阿..當天有些地方實在也不太推..
這裡就不便說出了..
來到餐廳之後..因時間算早..上一場的新娘休息室還沒整理好..
因此我們就在收禮處附近坐了一下..也趁機休息一下
真相阿
其實瑞秋也有叫我可以休息一下..不過我常就想..拿人錢財..好像不太適合一直去休息..
所以坐了一會之後..也找些東西來拍囉..哈..現場其實很暗的..是靠閃燈強力補光的..

休息室整理好了..
新娘一開始也太舒適了一點吧..直接躺在那邊..而且那時看到這樣的神情不錯..就拍一下

之後沒多久..美芳也出現了..與她也是合作超多次了..彼此也都很熟悉嚕..也推一下她也是很敬業又技術好的新祕
這時候Jerry也開始有弄一些新郎的造型..待會可以看看..蠻不賴的
這張其實還可以看到漂亮的伴娘在做什麼事吧..果然是有盡責的伴娘..不僅服務新娘
還服務新郎耶..幫忙搧風..這伴娘服務做很大

樓上拍拍之後..我就到樓下拍一下現場..這裡真的要說一下拉..那個電梯真的是世界無敵慢的..
一整個效率很低..害我的效率也跟著下降..有時要去找新娘都還要等上一段時間
重點是我想走樓梯都還找不到..
到了餐廳裡就看到瑞秋很多的朋友在幫忙弄這個超可愛的草莓..至於它是什麼東西
那就請大家繼續往下看囉..之後會拍出賓客拿到時開心的畫面還有草莓裡面到底藏的是什麼
其實也可以感受到今天新人的一些朋友..其實也都很耐斯..都很盡責的幫新人的忙
就好像是自己親人一般..感覺很不錯咧..

場地燈光其實真的也很讚..會變出很多的顏色..尤其是這個地板
在拍攝溝通前..瑞秋就只有給我一個我覺得有點挑戰性的..有可能失敗的..
就是她希望我拍出這個場地中那個星光大道的效果..需要有星星般的感覺..
還好這個任務我還是有達成..
下面這效果還不是有星星般的感覺..要等新人進場時才有喔..
另外這張用了不一樣的視角去拍攝..也拍出了很有質感的一張畫面..

接下來新人也整裝完了..
餐廳也安排了排演..
雖然是排演..不過也找機會拍一些有感覺的畫面
這張世瑞秋和舅舅在走星光大道時的畫面..
怎麼感覺有跳舞的感覺呢

下面就是從排演開始..拍攝的一連串畫面..
可以從左上開始往右邊看起..順序是S型的囉
早到的賓客..就可以欣賞到這些有趣的排演..還蠻不賴的
而且現場也看到很多相機吧...

接下來也開始忙碌的拍攝迎賓的畫面..
今天的賓客其實野蠻多畫面可以拍攝的..大家不是那種靜靜坐著的..
而是有一些互動..讓我畫面可以更加自然
偶爾也拍拍一些傳統的合照..

左上這一團..真的是今天讓我印象極深的一團..尤其是那個短髮搞笑妹..後來發現我很少拍到她正常的畫面
幾乎都是很搞笑的..而且還很創新咧..哈..這種拍起來我也覺得很開心..
其實說真的賓客中幾乎都是很重要..像是長輩..我想那是爸媽輩的人看了會特別有感覺..
年輕的就是新人看了會很有fu嚕..所以我也是盡可能的多拍

其實在瑞秋訂婚時..就有聽說這個小妹妹..在中午聊天的時候..
還聽到瑞秋說..小朋友的媽媽要跟瑞秋拿相片..結果瑞秋好像頓時三條線的樣子
我後來想想..那我晚上來幫忙幫這個妹妹補一些照片..
這妹妹今天也是小花童..超卡哇一的一個小妹妹..
另外上中那個..腿真的還挺長的說..
你看拉..那個潘小di..又是一記搞笑
晚上的瑞秋媽..穿的也很有氣質..
還有Jerry媽打扮了起來..也是很漂亮..

這是新娘後來造型完成時..在房間裡幫她拍攝一下..
上一篇有提到..這白紗超特別的..現在變形金剛變形完成了
把後面的白紗群擺接了起來..一整個超有氣勢的拉..而且真的是很長..那種卷卷的波浪型..我也覺得設計很特別
這張因整體感的關係..白紗細節上也許沒表現那麼好..
有興趣的可以仔細看看進場時的囉..真的是很讚的白紗..當然也要很正的新娘來搭配囉
話說瑞小秋..你今天結婚真的是很苗條咧..
因之前你一直說會肉肉的..但是現場看了..真的還蠻苗條的...
而且這張扭身扭的也很不錯

以上就是迎賓的畫面囉..接下來就是宴客開始了
今天新人進場後其實也有蠻特別的方式..
所以在男女儐相進來時..也有看到手中拿著特別的東西
今天伴娘也是一個很甜的女生..氣質也很出眾..
這張我也蠻喜歡的..旁邊的賓客目前也很熱情很多都站了起來..

搭配一下現場燈光的感覺..
男儐相..她的女朋友就是那個紅衣女孩兒..今天一早她是第一個出現的朋友..
當然獨照就比較多了哈..

接著是小花童

大一點果然就比較會走一點..花也灑的不錯

換男主角囉

這張就用閃燈補了一下現場光..你就會發現..新郎後面會不會太熱鬧一點阿..
大家都超熱情的..不過主桌會不會被擋到看不到阿..

換瑞秋跟舅舅囉..兩旁的賓客也是鼓掌歡迎

這是交手時的連續畫面..

換兩人走星光大道
這張兩人表情也很不錯...

換成直拍的增加一些變化性

這麼漂亮的群擺..當然要來後面拍攝一下群擺的氣勢
這張就更容易看到很特別的群擺..
旁邊的賓客這時候也很讚

我個人新創的畫面..也拍了有好一陣子了..
不過這個超傷手的..
但是視角構圖可以很特別..這就很值得了..

接下來新人也沒有走到舞台上..而是待在主桌前..
剛剛伴郎伴娘手上拿的繩子..現在就是要發揮效用了..
畫面也是一樣從左上開始..
現場攝影團隊也是超多的..一整個是想把今天新人的婚禮當範本阿..哈..
接下來男女儐相也往前方走去..邊走的時候兩旁的朋友也會牽著這紅線
這時候也會看到很多相機在狂拍.串起來就像右中那樣囉
接著新人今天也有準備兩個超大的鑽石戒指..就這樣從儐相那一段..
鑽石最後跑到新人的手上

這就是那一剎那嚕..而且這超大鑽石..顏色也很特別..以往我都看到是比較小的而且是白的

最後兩人也在這愛的kiss下結束了這個進場時特別的活動

接著就是邀請雙方親友上台了..也一起舉杯感謝大家蒞臨..
用餐也正式開始了

在主桌前也幫這對夫妻拍一下合照..

接著大家用餐時..我也不好意思拍攝大家大塊朵頤的畫面..
就到外頭拍攝一下場佈..其中就看到這一小段加工的畫面..很可愛阿..我個人是蠻愛拍這種的

兩人要退場囉..新娘要換造型了..就在這退場時..又拍到了幾張欣人表情超自然的畫面
與賓客互動也很棒

大家用餐也用一段時間了..就經驗我也開始有一些畫面可以拍攝了..
這時候就是兩頭跑..偶爾去拍拍新娘..偶爾拍拍現場
新娘化妝時也不孤單咧..還蠻多朋友去看她的..人緣真是不錯

接下來二進前..就開始成長mv的播放..
我後來拍完在網路上也有看到瑞秋分享
音樂選的很棒喔..完全符合哦兩個人的個性..
而且裡面的文字..雖不多..但是一出現的都是蠻有fu的..
還有照片阿..這張jerry會讀會太陽光阿..
而且真得是很壯阿..
還有星光大道的效果這張也可以看出囉..
mv的部份有興趣可以看最後的延展閱讀

mv的畫面其實在我拍攝中不是重點..我只會拍攝幾張經典的來做為記錄的連貫性..
主要還是要拍拍賓客的表情
看大家看的多開心阿..現場氣氛也很好
媽媽也笑的很開

偷拍時..我也很喜歡看到情侶或夫妻間甜蜜的舉動..所以這些都會吸引我來拍攝..兩人很幸福..正面也是帥哥美女..

拍一下典華三個大螢幕的畫面..這也是現場當時的氣氛

接下來就是新人進場..賓客的互動跟一進一樣
熱情都沒有減少..
新人進場時的表情也不錯
不僅會跟賓客做互動..偶爾也可以抓住兩人很不錯的表情..


同樣地..瑞秋跟傑利..也是還沒上舞台上..今天舞台很不搶手..
一樣是站在主桌前..接下來進場的另一個高潮..這對小花童又要出場了..
就用典華專有的升降梯..把他們送了下來..

拍攝這個其實我也很忙碌..一直在變化角度來拍攝..
這張就是新人當時看到的情境..

dd是不是有點怕阿..哈..
還有他們手上的娃娃我就不知道有什麼含意了..

兩個小朋友下台之後就將手中的娃娃給了這對新人囉..
現場也可以看到場面是很熱鬧很歡愉的..
而且底圖這個..新人好有長輩fu ..好像可以生小孩了喔..

兩人有再一次走紅毯..不過這時候我就更刺激了阿
因時間也變更少可以拍攝了..這張完全有成功..畫面品質跟新人表情都很不錯

特寫一下

舞台不哭泣了..終於又被使用上了..哈..
這時候..兩人也在舞台準備放閃光彈
這些是主持人準備的一些小驚喜..是當天才告知Jerry..待會要這樣做的

因此現場我猜瑞秋也是不知道的囉..這樣才有驚喜感

夫妻就是要互相阿..不要分誰愛誰多一點..都要愛的死去活來..
這時候就換瑞秋給傑利驚喜..
聽說傑利很愛吃布丁..所以今天特別準備了這個
其實我個人也很愛咧..

接下來就是雙方親友和新人..跟賓客的互動囉..
畫面中也可以看到..在敬酒時的氣氛..也不會太衝衝..都是有說有笑的
而且我厲害的是..敬酒的部份..我還是可以拍出很明亮感..
這算是我特色之一啦

這張很剛好..覺得畫面很個別..分享給大家看看

又到了我打仗的時間了..很快的抓兩人去外面拍一下
剛好又有好朋友要跟新人拍照
因此我就更被壓縮了時間..不過還是有成功的拍下這套禮服

一開始有看到草莓..現在這個時候就要發生效用嚕..
餐廳內開始將下這些草莓在各桌上..
通常就會看到很多賓客有上面一排的動作..準備迫不及待的想拿..
中間一排就是搶好馬上打開裡面是什麼東西
最後一排就是我得加值服務..幫賓客合照..剛好有特別的道具

賓客用餐到更後面..更多畫面可以拍攝了..而且還可以邀請一些賓客來拍拍合照..
剛好也有道具可以用..

時間過很快的..新娘換好衣服之後..
又準備進入到第三次進場時的活動
一開始就是播放感謝mv
這個mv同樣的在文章最後的延伸閱讀會有mv片段..
有興趣可以去看看..不僅看照片而已..還可以享受當時的mv
一整個回到當天啊..哈..
好啦我也不是故意愛拍正妹..剛好就是有兩張表情都不錯..就放上來
讓大家心情愉悅一下..哈..

哇咧..這次進場一開始就真的有嚇到我一下..
我就說Jerry很猛ㄇㄟ..瑞秋一直說是假象..拜託耶..新娘抱進場..
我目前拍過的次數..可以說是少之又少..
這張..瑞秋你也笑得太開心了吧...

很妙還會跟親友在比讚..
不錯不錯..這次進場又是很不一樣..現場我想大家都是笑的超開心的..完全被感染

聽說Jerry要一直抱著走完..不過聽說後來有採到瑞秋群擺..
所以才停止..這個不知道真的嗎..哈..
不過也好..來個兩段式..第二段不一樣的方式進場..
競選fu

手拿著捧花..大概知道等會要做什麼了..
這時候也趁機幫兩人在台上拍一下合照..
當然要讓他們看鏡頭也是需要一點技巧的

甜蜜的兩人

女生們也都準備就緒囉..其實好幾個也蠻眼熟了..

今天丟捧花的位置也不錯..蠻適合拍照的..
這幾張大家的表情也都很自然又很有趣..
而且也是搶很大喔..
最後就是紅衣女孩拿到捧花了..

幫他們拍個合照..其實紅衣女孩應該不久後也會好事將近吧..也在此祝福你們喔..

接下來呢..新人也去用了一下餐..
我也在外頭發現這幕可愛的畫面..拍起來分享給大家看看..
妹妹還會俏皮可愛擺pose耶
其實現場應該不是故意的阿只是我畫面呈現出這樣
很有趣..

看到這個畫面..就知道宴客接近尾聲了..新人再一次退場..準備去送客了
又不小心拍了這個搶戲的短髮妹..很有趣咧..

來囉..最後的歡樂送客..
幾乎每個都是笑容滿面..
應該是參與到這場宴客..很開心吧..

其中一個很妙的就是這個
這個賓客突然從西裝口袋裡拿出豬豬人的面罩..
我看到當然就要幫忙拍一下阿
既然是豬豬人..也要來個招牌的吐絲手勢..
所以就幫忙給了這暗示..大家都做的很好喔

最後結束送客之後..再次幫他們拍一些偽婚紗照..
 這張我個人也蠻愛的..動作也很不錯..

再一張...


最後就用這張親親照..結束我今天的拍攝囉.


看看時間..哇..也真是晚了..不過值得阿..一整天下來..最愛就是拍的很愉快..
而且拍到最後..新娘還是一下熱力十足(要改變說法一下..哈)
可惜我沒拍鬧洞房的唷..哈..亂說的..
後來新人沒多久也去蜜月了..話說他們蜜月也是超特別的好像拼了三個地方..
小朋友應該退散掉很多吧..而且兩人還很貼心的
回國寄了小魚肝跟不知道什麼條的給我家包子饅頭吃..實在太貼心了啦
而且還又親手寫了小卡片..+ 一個紅包..天啊..竟然還有紅包
後來去問了一下瑞秋..原來是讓我拍太晚不好意思補償我的..哇咧..你們這樣也太三八了阿
不過還是非常的感謝跟感動..其實接案好不好是其次..但是我最愛就是跟新人這樣的互動
當然我只是利用我這個攝影的才能..盡我所能的全力幫新人拍攝好..也希望讓所有人也都可以滿足開心
但是要讓所有人開心..其實對婚禮記錄來說是非常困難的..
因年齡層次從小到老..每各階段的心理想的跟喜歡的都不一樣..這也是我後期花很多時間在裡頭..
目前看來..成功率跟含跨率都還算蠻高的..哈..
真的很高興可以幫瑞秋跟Jerry拍攝..說真的..也是我運氣好..
今天天時地利人又合..想當然拍出的照片都會有一些神奇的力量..
果然出來的作品也很喜歡..
反正新人最近也加入了不良幫派..以後我們還是有很多機會見面的囉
到時就要來一下進度報告..哈
在此就祝福你們兩人幸福甜蜜阿..


延伸閱讀

上篇-創意迎娶篇-Jerry & Rachel

成長mv的影片

婚禮的感謝MV

瑞小秋的Blog http://blog.xuite.net/bybywu/blog (左邊有文章分類可以看看他們的Wedding)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西華飯店迎娶. 大直典華宴客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3259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407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1005張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