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61

靈光堂其實在我還沒開始拍照時..就有聽網友說過..今天是第一次來到這裡拍攝..
裡面也挺漂亮的..只是開車來的話..外頭真的不太好停車..
今天的教堂婚禮..我覺得新人規劃的也很不錯..而且等等可以看到投影片..我覺得做的也很好
把整個流程都說明的很好..對於教堂婚禮不熟悉的人..相信看了我的照片一定可以對教堂的婚禮流程更加熟悉..
教堂婚禮在拍攝上有很多的事件可以拍攝..而且現場也有非常多的教友可以拍攝..因此每每來拍教堂的婚禮紀錄
在拍攝的數量上就特別的多..今天也是不例外..
在約定的時間到達了靈光堂之後..跟新人打完招呼..也拍了一下之後..就來看看今天的場地..
在現場也問了一下這邊的人..問問看來這間拍照有沒有什麼規定或限制..以免觸到他們的禁忌..

今天天氣也蠻冷的..我們的新娘..其實在白紗裡還有穿個褲子防寒..後來我發現..只要天氣很冷..很多新娘都會這麼做
以下畫面是在儀式進行前的一些準備花絮照片..

如玉的第一個白紗造型完成之後..就在旁邊的小房間先來幫她拍拍照..也幫她跟朋友和親友拍拍合照..

特寫一下

拍過教堂婚禮好幾次..這算是儀式的開始..舉行教堂婚禮的新人..也很多有這一幕..
先禱告囉...

特調一下..增加不同的感覺...

接著父親..會幫女兒蓋上頭紗..

在旁邊的小房間舉行完以上的儀式之後..接下來所有流程都是在教堂裡舉行了..
看到牧師的這個動作很特別..也馬上拍攝下來..

邀請雙方父母點這個同心燭..
不過是先點兩側的..中間的是到時候新人會一起點..

接下來是新人進場..說也奇怪..好幾次我看到模式都是這樣..
先是新郎跟伴郎...
拍教堂婚禮..很好把賓客的互動也拍攝進去..看看嚕..

接著是伴娘...話說教堂婚禮其實光是不好打的..因通常教堂婚禮都是很挑高的..其實要表現照片的明亮度是需要一些技巧的..

接著是新娘與父親..這個時刻也瘋狂拍攝..因四面八方其實都可以拍攝..
看看我的連續拍攝嚕..

這是個重要的時刻...父親要將手交給新郎...

這個moment也來張特寫

一開始就是詩歌獻唱囉...通常這個時候也是有很多拍照的時間..
因為一首歌的長度其實可以拍攝不少照片..

唱完之後..禱告開始...教堂婚禮最多的就是禱告跟唱歌了...

這個流程知道是什麼吧...就覺得投影片這樣表示很不錯..也讓我蠻好去構圖..

這部份其實也很多時間拍攝..當然也要抓一下新人好看又自然的表情囉...

裡面有講述著這一段...

以下面面就是這個流程的一些畫面..
後來也邀請了一些教友上台來獻唱詩歌

就在這個時候..發現了如玉的父親..偷偷擦拭眼淚..現場感覺真的是太好了..爸爸被感動到
我的畫面也被加分到了..哈

接下來是證婚....

同樣的在牧師說話的期間..我就努力多拍點畫面給新人囉..
構圖也多一些變化..還有拍出新人與親朋好友間的互動也是很重要

悄悄來到後面..拍攝這漂亮的白紗群擺..氣勢要一定要的

接著有一段誓約的流程..這個部分也蠻有趣的..聽牧師講了我也才知道..
本來阿這個誓約是沒有公開的..通常就是新郎與新娘要唸給對方聽的..
但是聽牧師講新人就很可愛..把誓約也交給了牧師..後來牧師應該也有取得新人同意..
就將此公開給大家看囉..也讓大家看看他們寫的內容是什麼..
這樣其實我覺得很棒..大家也可以祝福他們感動自己

幸福的笑容..感動的神情..皆在這張畫面中

接下來是重要時刻了.. 要交換戒指囉..
有看過幾次牧師都有這個動作..看到機不可失..拼死也要拍下這個畫面...

下面是交換戒指時的一些畫面...
而且如玉戴戒指的姿勢也非常標準..很好看

終於要掀頭紗囉..其實之前新娘一直都是披著頭紗..其實也不太好拍..
這個畫面我也蠻喜歡的..如玉的眼神很感動人家耶..

要來點同心燭囉...
成功抓下這個moment

接著是證婚..有宣告..經訓跟祝禱..
看看我的移行換位..話說我要個角度拍攝到..我真的是繞了一大圈..
因現場也沒空間可以直接在新人周圍移動..

接著是祝歌囉..

這個時候又是有很多拍照時間的時刻了..看看唱歌的這個時候現場的一些畫面囉...

現場其實也蠻感動人的..新人兩個就站在這邊欣賞大家給與他們的祝福.
你可以看到兩人當時的表情多棒阿..我蠻喜歡這張的

這張也是很喜歡..我馬上變身200cm..來個俯拍..同時也抓到新人在拭淚的表情..
現場的人也超多的...

接下來是謝親恩..這些畫面應該也很能呈現當時的情境..
新人的感恩...父母的感動..朋友的祝福..

接下來..新人好像準備了一段自己製作的mv給大家欣賞..
這張畫面是不是很讚阿..我喜歡新娘靠著新郎肩膀的這個動作..好看耶..

現場其實我也不知道mv裡面是放了什麼
因我現場就是在努力抓取一些感動人的畫面..
就如這張..好感人阿...

現場也超多人被感動的..

這個畫面..幾乎每個都被感動著..尤其新郎..哭很大...

要接近尾聲囉..來到了祝福..
牧師的這個動作..也真的是有滿滿的祝福

退場囉..接受大家的祝福..當然就是要拍拍互動囉...

再來就是有一個小遊戲..愛的抱抱..
不過因為這個時段我也要去拍攝大合照了..
因此這個遊戲的畫面..就由新人請的錄影師去拍攝..
我只抓到幾張畫面來補一下流程囉
另外新人也有準備許多的小餐點..可以讓大家邊吃邊玩

這個部分也是教堂婚禮中很重要的時刻..因此這部份就由我來操刀囉..所以放棄了以上愛的抱抱的拍攝..
通常教堂婚禮大合照..這邊的人也會規劃許多組..是一組一組來拍攝的..
最後就比較是自由時間..想拍的就拍...
不過這裡也是很充實的拍攝..因為也不能拍到太晚才去餐廳..

教堂婚禮..當然也要幫兩人在裡面拍拍合照囉
幸福甜蜜的兩人..

教堂裡最重要的東西是什麼...我覺得就是那個十字吧..
而且今天教堂裡也有貼著新人的名字..所以畫面更讚..

換換另一種構圖...

來張正一點的拍攝..這張我也很喜歡..畫質呈現也很不錯...

接下來新人也準備去餐廳了..
我也趕緊跑去牽車..自行開車去彭園嚕..
還好這邊有代泊..也讓我省掉許多停車的時間..
一到現場其實也有一點點晚了..馬上拿起相機..開始拍攝迎賓的過程嚕..
在這個時段..新人也把白紗換下來了..這也是蠻妙的..
所以等會新人進場..新娘就是晚禮服進場囉..
其實如玉也跟我說..她的主打是教堂婚禮..宴客就很隨性了..
不過不行啦..我還是要努力拍的..哈..
今天賓客也很多年輕族群..所以在迎賓時..也很多生動的畫面可以拍攝..
突然想到..如玉的求學路跟我有點類似耶..念過中原..研究所念清華..都跟我一樣..都是我的學妹..哈....
還有很酷的是..現場還會新娘自己操刀來做投影片..會不會太有效率阿...

今天也可以看到現場很多人也都帶相機或單眼來拍..
這也不例外..因如玉好像是工程師..這一行的真的玩相機的也不少..

直拍的一些畫面囉..也是很好看的..還有很多正妹..哈...

以上就是迎賓時的畫面..其實也拍了不少..有興趣可以去挖挖相本囉..
接下來就是mv欣賞..那個鐘..超熟悉的阿..人稱21鐘嗎..
看到大家欣賞mv時的動作跟表情..相信這個mv也是很棒的
可惜的是..我又是沒完整看到...

要進場囉..就讓我想到上一次來拍攝..有個超熱情的大姊一直跟著新人..讓我拍照時..非常驚喜..這次就沒遇到了..就變得很順..

如玉其實是個蠻活潑熱情的女生..從拍照中就可以感覺得出來.
相對的冠呈就幾乎相反..很靦腆又害羞..還蠻有趣的組合..
這張新娘不知道是看到誰了..很可愛的表情..

喜歡笑..就是可以讓大家感受到你們的幸福...

拍拍後面囉

冠辰的爸爸致詞

舉杯謝謝大家前來

台下的互動..

新人開始用餐囉...

這是要退場換衣服前..幫兩人拍一下合照..

牽手幸福走一輩子

第二套禮服..蠻顯色的..
而且還有複雜的指甲..哈..
也很不好意思打擾如玉吃魚翅的時間..拍完趕緊放你繼續吃

二次進場前的mv欣賞

二次進場囉..新人還是如第一次一樣..超開心的走進來...

跟賓客互動也很多...

接下來就是互動遊戲時間..左上就可以看出是什麼遊戲吧
禮物就是送上中這個..質感不錯的年曆...
右上就是超夯的..選我選我選我..哈..
這裡也拍了不少照片..看看囉..

接著是敬酒..先來些普通版的..
蝦密..啦蛇..也是普通版的阿..因為後面還有玩很大的..

這是蝦密阿..哈...

這張我很喜歡..後面的大哥表情動作100分..搭上新人可親密動作..一整個畫面很加分..

敬完酒之後..如玉也去換第三套衣服了..
這時候也來幫冠辰拍拍個人照囉



如玉完成這個造型之後..也在裡面幫她拍拍照..
話說板橋彭園..比較吃虧得就是沒有太多地方可以幫新人拍照..場景比較不好照..
而且有一些光源反差又很大..拍照時又必須避開...

因新娘蠻早換好的..我就跟她聊一下..你想不想去外頭跟朋友聊聊天拍拍照阿..我順便可以幫你跟朋友拍照..
不然說真的新娘在房間休息也是休息..不如去跟朋友聊聊天互動一下..
下面就是一些合照拍攝囉..

時間也差不多了..送客時間也到囉..
今天賓客也很有趣..所以也讓我開啟一些拍照的靈感..增加更多歡樂的互動...
還有很害羞的..最後要準備收工了..新人邀我一起拍照..還有他們的好姊妹也要拍..
而且搭在我背上的那個女生也很有趣..當天我看她比新娘還要high..蠻有趣的一個女生..
皮膚也頗好..哈

這是小朋友的好奇...

這個畫面超生動有趣的..我很喜歡...

這是最後的壓軸..好像是國中同學吧..特別留下來要讓新人考驗幾關..
不過後面實在玩太大了..最後就沒如預期的完成..不過還是玩的很開心
最後也幫他們拍拍合照囉..順便留些證據..以後就靠冠呈跟如玉來操刀了喔..


以上就是這對新人今天的教堂婚禮以及彭園的晚宴拍攝..
在一開始的教堂婚禮拍攝中..就覺得越拍越high..因為我知道這場也可以拍得蠻不錯的
新人表現的很棒..親朋好友的互動也很好..然後教堂婚禮的場地跟流程規劃得也很棒..
讓我可以在即時中可以拍攝蠻多我個人喜歡的畫面..另外晚宴..雖然沒有太多的活動那些
但是大家很是很歡樂的來參加這場婚宴..當中也拍出很多很溫馨..很歡樂的畫面
還蠻喜歡這次的作品..當然也要新人也喜歡囉
很謝謝他們找我拍攝這場記錄..而且又讓我教堂婚禮的經驗增加一次..
感謝你們囉..也祝福你們要永遠性福甜蜜..
還有謝謝親朋好友的配合拍攝..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靈光堂 . 板橋彭園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3066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206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851張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