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391

這場記錄對我來說也是一場很特別的記錄..好像我好常說這句阿..是真的拉..
當天拍攝才知道原來我有幫她的兩個朋友拍攝過婚禮..在宴客的時候也發現了他們..
看到他們時就特別開心..而且沒想到嘉君的2個朋友..也是由我來拍攝的..當天宴客中同樣也是發現了
所以這場拍起來就一整個很熱血..我最喜歡在婚禮中遇到熟悉的人了..
所以可以在一場婚禮中遇到了四對我以前的新人..這點真的還挺特別的..
託新人的福..我第一次有機會來晶宴的民生館拍攝..這間餐廳算是專業的婚禮餐廳..
所以在燈光上..以及硬體上..基本上都是有一定水準的..
這間餐廳的設計也可以從我的照片中看看他們的廳是長得如何..
這間餐廳還有一個特色就是..在進場的方式中..可以有很多選擇..因此就看新人怎樣去規劃流程了..
這天我一早是先到修瑜家拍攝她的化妝過程..一開始找他們家的入口..我還找了一陣子..
原來他們家社區的入口..還挺特別的因為門牌不太一樣..
到了修瑜家時..又發現了一個特別的地方..在一早看到一個帥哥..我以為她是新娘的哥哥..
沒想到一問之下..瞎密..這位就是新郎倌..這還是我第一次在文定記錄中拍攝新娘化妝時..
新郎有出現在現場的..還挺妙的..
在家中拍攝時..新娘也希望我幫她拍一下婚戒..其實還拍蠻多個的..有個卡地亞的..這裡就不放了
來放張林曉同的..他們家的婚戒..設計一直是很特別..這次是拍攝到第二款..也是很美..
由兩個戒指組合而成的

在幫修瑜拍攝化妝時..我後來就發現她有個明星臉..之後也可以慢慢從照片中發現..她有沒有很像楊紫瓊阿...我覺得超像的
修瑜也是一個溫柔的女生..外表野蠻有氣質的..

新娘稍微完成了造型之後..後來就從家裡出發至餐廳..新娘來到這邊也才開始換禮服..
到了這邊男方家沒多久也出現..開始將12禮..排排放在舞台上

這些是男女方各自準備的六禮..

接著就在餐廳內開始舉行文定儀式..
首先是新娘奉茶..

下面是奉茶時的一些畫面
當奉到老公時..倆人也笑的特別開心..

這是好命婆將新娘牽到高低椅時的畫面
我也拍攝一下現場互動的感覺

開始交換戒指囉...

倆人交換戒指完之後..就是剩下一些飾品也要幫這對新人戴上
婆婆幫修瑜戴項鍊..岳母幫女婿也是戴項鍊..
剩下的就是由老公自己來完成

接著餐廳主持人也安排了一個收聘的動作...
我也從中協助一下現場合照拍攝

接著就是文定的另一個重頭戲..合照時間..這裡就放兩張男女方的大合照來代表一下..其他更多種組合的照片在此就不放囉

這是女方家的..通常文定..在這時候親友也是特別的多

看到這個畫面就知道..要將回禮的聘禮給搬離開..同時也完成了文定的所有儀式..

接下來就是宴客的部份了..在宴客前..賓客尚未很多時..我也來廳內拍一下全景給新人看..
讓他們知道他們的餐廳是如何的..很漂亮吧..
但是這邊拍攝上其實也是有些地方需要小注意的..

在餐廳舉行儀式..其實對新人流程的安排也是蠻好的..可以讓婚禮的流程不會那麼緊湊..
在文定結束時..一些親友也開始幫忙準備宴客要用的東西..像是喜餅的分裝阿..
另外我也開始拍攝迎賓時的一些畫面
今天這場真是很多熟悉的面孔..因為這些朋友..同樣也有出現在我之前拍攝新人的婚宴上面..
也很高興有些沒有忘記我..哈真是太感動了

常被說..我為何都拍女生居多阿..其實是有原因的啦..哈..女生通常都比較多動作ㄇㄟ..
你看像玩自拍..或者有時與朋友聊起來..就蠻多畫面可以捕捉的..當然男生也是有的..只是比例上算還好

新娘的造型完成時..我也用一些空檔來幫她拍攝幾張個人的照片..

新郎進來時..也趁這機會幫兩人拍個合照..
今天嘉君..算是蠻喜歡拍照的新郎..在我拍攝經驗中..算是比較特別的

下面是一些直式的畫面..
今天這場也有一位肚皮舞老師會上台表演..她好像目前也是修瑜學跳舞的老師

燈光暗了..主持人在聚光燈下..今天的宴客正式開始囉..
大家也可以看到舞台前方的三個大螢幕..這個也是挺特別的..

首先是mv的播放..印象有喵到一點點畫面..兩人好像平常挺愛吃美食的..

右中那位美人..就是我之前的新人..
右下那位帥哥也是..超強的第一個走完319鄉鎮的醫師...

新人進場了..
其實拍攝婚禮久了之後..還蠻多間餐廳進場燈光都使用綠色的光線..
其實我也搞不太懂為何要這樣耶..我個人還是比較偏愛暖色調的..或白光的也可以
新人進場時..紅毯周圍的朋友也很熱情

讚喔..進場時嘉君還會比個讚..這個畫面我也蠻喜歡的..而且兩人表情也很好..
因為文定關係..所以也沒有白紗大裙襬的進場

另一個我喜歡的畫面..兩人表情也是很好看

上舞台囉..這裡舞台上拍攝..難度就比較低了..因為光源蠻充足的..挺好拍的..
先偷拍兩人合照..

接著雙方主婚人也很特別的由後方的這個門出現

來賓致詞

抓一下新人一些特別的表情..我還挺喜歡這樣的構圖..
如果貴賓說得好..通常新人的畫面也會更多更特別

貴賓致詞的時間我也一刻不得閒阿..努力變化更多畫面..同時也拍拍現場的一些互動...
其實照片都蠻喜歡的..礙於版面關係就組個小圖囉

舉杯感謝大家

接下來..修瑜媽媽的朋友們..也上台獻唱了兩首歌..媽媽好像平常有在合唱團唱歌..
因此今天這些媽媽們..也特別上台來表演..也給予這對新人祝福..
這兩首歌的長度..你想也知道..我可以拍到很多畫面..
所以就看看下面的一些畫面囉..

直拍的畫面拍攝的也很多..不過數量不夠無法讓我美編..所以就放這張來表示一下

上面是第一個活動..剛才在迎賓時也看到了一位老師穿著很特別
原來她要在這個時段開始表演肚皮舞囉..
其實我也沒有空欣賞每個細節..
而我注意的是在一些特別的動作時..要想盡辦法把這個畫面捕捉住..
因為拍攝記錄..我也習慣要把主角帶入畫面..這樣才可以讓照片具有獨特性...

這裡放一些老師特別的pose..大家瞧瞧囉

動態旋轉..這張我還挺喜歡的

拍記錄最有趣的就是在很即時的時候..可以控場用最短的時間拍出有趣的畫面..
這時候也趕緊暗示一下新人來張俏皮的..
同時也搭到了後方老師很跳舞pose..所以還蠻愛這張的

要飛囉..這張光影我很喜歡...

同樣也是一張比較快速動態的捕捉..我也很愛

以上就是舞蹈老師跳舞時的一些畫面..要看更多的話就請前往相本欣賞了
結束了這些活動之後..新人也離席..要去換造型了..
這時候照我的慣例..就是兩人合照時間..看看囉

這是在新娘化妝時..我也開始在現場幫一些賓客拍攝一些歡樂的照片..因為桌數太多..
也只能選擇一些新人的朋友來拍..
左上中..坐在餐桌中間的那個新人..也是我之前拍攝的..我還很有印象她叫西施..而且也超感謝她與她家人的..哈..

新人二次進場囉..從舞台前方走出來..所以這時間算是很短的..因此只好盡量多拍了
剛好這張表情我很喜歡..新娘很甜..新郎很陽光..

這套禮服背後的設計也不錯
利用現場的光源拍攝一下給大家看看..

接著是與賓客的互動小遊戲..可以看到舞台上有ABC三個..每桌會派幾個代表出來玩..被選中的應該是椅子裡藏有參加門票
接著開始主持人在舞台上問問題..是些選擇題..然後賓客在依答案去站在你所選的位置..

過程中我發現..好像有些問題太簡單了..導致朋友群都答對..所以有好多提..幾乎也沒有什麼賓客被淘汰..
到後來才比較開始題目有點難度..
最後達到一定人數之後..就開始分送一些小禮物給這些朋友囉

接著是敬酒了..新娘溫柔..新郎朋友也大多是醫界的感覺..
所以敬酒時也沒有玩得特別的兇..算是安全通過每桌
有啦..只有我拍過的那對新人..他本身就很活潑了.今天也出奇不意的弄了好幾個好畫面給我拍..哈


敬完酒..新娘也趕忙的去換禮服了..這時候同樣幫兩人拍拍合照..

我們來個邊走邊拍的小遊戲..哈..

賓客桌太多了..第一次進場完..沒辦法拍太多..
這時候繼續來完成未完成的任務..
今天的賓客也大多是年輕族群居多..
拍起來也很歡樂

第三次進場囉..這時新人是直接站在舞台上的二樓..
準備要玩抽捧花的遊戲
下面這張是唱名時的一些畫面..

話說這個舞台這樣抽捧花的設計..讓我也很難取捨..
也想了一下到底要怎樣拍..其實怎樣拍都不是很理想..
因為朋友其實都有點背對著舞台..對於拍攝上..背影是比較不吃香啦..
但也因為如此..以後我要想一下對策解決這個部分...

開始囉..誰是幸運兒咧

這位幸運兒..後來也被主持人拉來說一下話..當然就是說一些想對這對新人說的話..

結束了這個活動之後..兩人沒多久..也步出餐廳..準備送客

從前面的一些照片也可以看出朋友大多是新人同學同事的
因此大家年齡相近..因此在拍攝送客時..歡樂感也十足..
年輕有年輕的拍法..長輩也有長輩的拍法..
這裡嘉君也很man的來個新娘抱..掌聲鼓勵鼓勵..

最後送完客..我也要拍一些ending畫面來結束今天的拍攝..

恭喜你們倆..
雖然我拍攝結束了..
但是聽說這對新人還沒有結束..
他們好像要去補拍婚紗照..是婚紗公司的攝影師要幫他們拍的
剛好今天新娘造型也有弄好..這點還蠻特別的..不知道後來拍出來的成果是如何
好想看看阿..哈


以上就是這對新人的文定記錄..
雖然是文定..大家有沒有發現他們的婚禮也辦的跟結婚一樣有氣勢阿..
其實也不難發現..這場新人的賓客中..大多是他們的朋友..我想這也是他們非常重視的一場婚宴..
這場記錄拍起來也很愉快..宴客很多蠻特別的點..像是合唱團媽媽的表演..還有舞蹈老師的表演..
以及一些與賓客互動的遊戲..都讓婚禮增加更多歡樂感..
當然賓客熱情參與也是很重要的..這樣參加起來大家才會很愉快..
也很高興透由這對新人..讓我可以與之前拍過的新人再次碰面..其實還有一段沒有出現..
我也是有拍的拉..是女生坐男生大腿的親密合照..有興趣就去新娘休息室的場景尋找
很高興可以幫這對新人拍文定..希望將來有機會..也可以在別場遇到你們..
在此祝福你們倆囉..拍謝阿這篇拖稿太久了..實在是太忙碌了..請見諒..
你們要幸福喔~~~~~~~~~~~~~~~~~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晶宴會館-民生館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2581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962張(已濾圖:去除閉眼,表情不好以及較重覆之畫面. 並且每張修圖)
相本張數:658張
拍攝場次 : 第381場 (全場由本人全程參與拍攝)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