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重點整理 :

0. 宴客篇已經完成囉
http://www.wretch.cc/blog/MentorX/22975188 下篇(宴客篇) - 冠正與艾瑋訂結同天紀錄

1. 這場記錄是訂結同天的紀錄..流程大致是早上文定儀式..中午有個安床的儀式..下午為迎娶..晚上在台北豪園宴客
2. 在儀式篇中..一定要看看闖關的絲襪系列..超級好笑的..我拍攝那麼多場婚攝..還第一次拍到..實在是有好笑道..
3. 今天的拜別儀式也是超感性又感動的..我覺得相當棒的一個過程
4. 新人親友很棒..儀式中就有許多親友參與..互動性也很棒..所以整體拍攝下來既開心又愉快..
5. 祭拜祖先..拍過那麼多次以來..這次在新郎家中的這個儀式特別感動我..連我在現場及修圖時都備受感動..

其他更多重點..我都標註於照片上..大家觀看照片時可以留意一下囉

其他更多照片歡迎至blog最後點選完整相本集..也歡迎喜歡我照片的朋友們..歡迎轉貼
(因拍攝照片過多的關係..關於合照的照片我大多不放blog文中)

精選相本集(饅頭爸攝影-主站) : http://www.wretch.cc/album/display.php?style=angel&id=MentorX&book=732
完整相本集(饅頭爸攝影-分站) : http://www.wretch.cc/album/display.php?style=angel&id=cjlu&book=37

 

若想知道饅頭爸更多婚禮紀錄拍攝的互動..可以加入下面的粉絲專頁

平常修圖時就會邊處理邊分享一些跟婚禮相關或有趣的照片與文章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一起跟我互動... 速速加入 + 點讚 ... 感恩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就讓這張囍氣洋洋的照片揭開今天訂結同天紀錄的開始囉..

這是今天的女主角ivy..
其實跟這對新人也很有緣..在先前拍攝婚禮時..有遇過他們一次..
很謝謝他們也選了我當他們的婚禮攝影師

三代的照片..外婆..媽媽跟阿姨們..每位都好有氣質阿..
而且這場很特別是..阿姨們都好盛裝出席..尤其是宴客的時候..

ivy的哥哥跟姊姊..看來最搞笑咖好像是ivy
話說第一次見到ivy時我以為她走氣質路線耶..
今天她當新娘..發現好像跟我想的不一樣..

文定禮服全身照..這張比例拍得很好..禮服也很好看..

嫂嫂在幫忙煮湯圓..

今天還有讓我感覺很深刻的是我覺得親友們互動都很棒..
所以拍攝起來心情也跟著很愉快



以上是簡單放幾張男方抵達前的照片..更多照片可能要去完整相本區觀看..
接下來是james出現..
還有感謝這位小哥幫我停車..哈哈..

對阿..紅包要趕快入口袋才是..



今天的文定六禮..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6禮..搞不好是12禮之類的
總而言之..這次禮的聲勢超浩大的阿..
另外我很喜歡這些步行的畫面..一整個就超有結婚的氣氛..

天空又藍..看起來就超舒服的

還有綠葉可以搭配..



文定中..偶爾可以看到的儀式..用毛巾擦手洗臉..
這張在戶外拍起來也很棒..

簡單放一張全部聘禮的照片..是不是超多的阿..

這也是文定中偶爾會出現的橋段..
開始介紹雙方親友..
這張好生動阿..

奉茶開始囉..親友們超開心的







看到老公時就是笑得特別開心..







哈..其實我拍攝這種類似畫面有幾次了..都是用這個來解決高低椅的差距過小問題..
我覺得還蠻特別的..

開始互戴戒指囉..







婆婆戴其他飾品..







通常媽媽級的眼睛都可能看的花花的..通常我也會建議讓新郎來幫忙..



這一方向超多親友的..觀禮人超多..

ivy媽幫女婿戴項鍊..

開始合照時間囉..簡單放幾張表示..
先來雙方父母..

今天的男方親友..

女方親友大合照..
這裡先登場一些人..
下午的迎娶又會多增加一批人喔..



看到這個畫面..就知道文定部分結束了..

這樹我覺得很可愛..把所有至親的照片都放上去..

接下來這部份我算是拍婚攝第一次拍到的吧..新人說是安床..
所以我們文定結束之後就前往新人的新家..瞧瞧要怎樣安床..其實我一整個很不懂..
後來看到原來事先找小朋友跳跳床..翻滾一下..

然後掛上這個..話說這個我也不知道叫什麼..但是我看到的都是已經掛好的了..哈哈..

然後在ivy新家拍拍照..這個燈飾是新娘指定要拍攝..
話說人眼是最強的單眼..往往眼睛可以看到的..真正要靠相機來實現..是有些難度的..
這張就是了..高反差場景..需要補光

ivy新家還有這麼漂亮的場景..拍起來效果不錯喔

因為ivy新家跟老家距離很近..步行就可以抵達..
這樣近..好像可以常常回娘家耶..哈哈..
後來我跟新娘的好朋友(今天也幫忙很用心拍攝)一起步行回來準備拍攝下午的迎娶部分..
這是今天的闖關小道具
都是新娘製作..也是一整個超用心的..

新娘在換白紗的同時..就開始有南部上來的親友們..
這張也很生動..真的有那種親戚許久不見的味道..



小娃總是特別受歡迎的..

這是剛剛那個外國人(我猜是舅媽)親手製作的禮物..送給ivy



客廳超熱鬧完畢之後..新娘也完成造型了..
也在家中幫ivy拍攝幾張白紗照..

這角度很美..而且白紗也很好看阿..裙襬上也有很多超大的鑽..

開始跟親友們家人們合照囉..
母女超很正喔..媽媽超有氣質的..
其實還有偷偷發現..媽媽笑起來很少那種大開口微笑..
都是這樣很有氣質的笑..不然就是閉口微笑..還蠻特別的
有拍過幾位媽媽都會這樣..印象小小深刻

繼續跟超熱情的親友合照

這是什麼情形..竟然還有魔術表演..
還有這位舅舅..超帥..





今天這位ivy的國中好友也幫好多忙..算是我很少見到整天全場會一直幫忙的好友..可見交情真的不錯..



大家都好歡樂阿..

準備幫忙開車門的小帥哥



哈..這畫面其實很有趣..弟弟也太害怕蘋果掉下來了

超像一線的武打港星..哈哈..

聽說這張是叫不太專心的伴郎群..一整個像逛街一樣..

搶親開始囉..





首先先開始闖關遊戲..
話說闖關遊戲要熱鬧..魔王們真的超重要的
這位小妹妹就超會帶氣氛的..還有女方親友也超有參與感
所以闖關整個系列真的是笑到結束..



後來好像是這位偽總統隨護出去籌錢的樣子..

手勢超多的妹妹..哈



媽媽笑得好開心阿..

親友也超融入的









下一關

這家人就是那麼high..新郎猜錯時的畫面..





用屁股寫字..







這難道是要說傳說中的3號嗎...

闖關最高潮的一個部分..實在是有夠好笑的...
原來頭戴褲襪那麼有梗..哈哈..




原來褲襪那麼緊實

這個好像卡通..不知道在哪看過





褲襪頭三兄弟..

開始拉起來也是爆好笑的..



新郎倌表情動作真是爆經典的..



來到房門口的愛妻十大守則..



似乎看得出很不合理的樣子..哈哈..





這有女王的架勢..





汗流很大喔..



這張就很特別了..竟然還有頒獎儀式..有沒有那麼正式阿..哈哈..
不過話說回來..james簽名好有水準阿..

今天走的路線不是新郎牽新娘出來..是父母牽著女兒走出來..然後把手交給新郎
這樣的感覺也很溫馨很棒..





開始今天迎娶的另一個高潮囉..前面是歡樂版的..現在是感性版的..
而且今天的拜別儀式也很特別..
爸爸媽媽加外婆..還有壓軸的姊姊...



父母對小孩的勉勵..

聽得眼睛淚汪汪

舅舅們..在旁坐著感受這一時刻..其實我還蠻喜歡這張的..
舅舅們好投入阿..

正妹伴娘哭的淚汪汪..眼淚好大顆..看了就讓人不捨..哈哈..

換爸爸說囉..爸爸超帥超有型的..等宴客部分我來貼爸爸型男照..

讓人動容的表情

這張也很有畫面..就好像告訴james你要好好照顧ivy

大姊叮嚀...大姊此刻就如照片中的表情類似..帶點殺氣的對新郎說..說你一定要好好照顧她妹妹..不然的話她就...(拍照太忙詳細內容有點忘了..但是就真的很有大姊風範的那種)

阿姨也在旁邊哭哭

姊妹間的擁抱..看了也很讓人感動咧..





女兒跟爸爸間..這張也很讓人感動..





看了這張..說真的頓時間有被爸爸抿嘴的表情給震撼到..
爸爸不捨的表情完全表露在臉上

女兒就託付給新郎囉..

在禮車上ivy的表情..很讓人動容

這張很美喔..

在女方家的最後一個時刻









迎娶回男方家囉..

這個畫面其實我很喜歡..不過差一點點就滿分了..因為瞬間要抓兩人出電梯的畫面..

連隔壁的親友都下樓來看囉..

ivy真的很搞笑..我那時叫她嬌羞一點喔..
結果這也太嬌羞了吧..好有畫面..哈哈..

搞笑版之後正常版



ivy的手也摸得很到位..

開心吃湯圓..圓圓滿滿

再來這一段很感動人的..
而且我個人覺得真的是蠻意外的..本以為只是個拜拜祖先這樣..沒想到出現一些我個人覺得很棒的畫面..
而且james家的這個場景拍起來也很有味道..



這張很有拜神明與祖先的味道..

這張是媽媽在跟天上的老公說明..兒子今天娶老婆..說著說著就流下眼淚..
當時看到媽媽突然間這樣我也有點點嚇到..
後來看照片也真的好感動人阿..

因為當時的氣氛實在是很感動人..加上james的這張..真的有讓我很感動..

後來在家中拍了一些合照..也讓在天上的爸爸入個鏡囉...

還有今天很有義氣的一群好朋友..整個儀式都很幫忙..
以上就是他們白天的儀式紀錄..接下來請繼續看宴客的部份喔
(因為blog的字數限制有限..所以分為2篇來寫..)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台北豪園1F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X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4427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423張(已濾圖:去除閉眼,表情不好以及較重覆之畫面. 並且每張修圖)
相本張數:1042張
新祕: 林汝錦 / 禮服:蘇菲雅Ritz

精選相本集 (饅頭爸攝影-主站)
完整相本集(饅頭爸攝影-分站)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 喜歡的話..歡迎轉貼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