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人感謝文http://www.mentorx.url.tw/work/20081005.jpg
新人感謝文:此篇回應文內

若想知道饅頭爸更多婚禮紀錄拍攝的互動..可以加入下面的粉絲專頁

平常修圖時就會邊處理邊分享一些跟婚禮相關或有趣的照片與文章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一起跟我互動... 速速加入 + 點讚 ... 感恩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前些日子開始與秀娟在msn比較有密集的溝通流程及注意的部份..
後來也有發現..她是個完美主義者..而且還很可愛的說她是奧客
不過與完美主義者一起合作..看看會不會讓我更接近完美之路
果然..在這場拍完..也讓我多思考了一些以前沒注意到的地方
收獲還不少..讓我在婚禮攝影之路又前進了幾步
一早與秀娟相約在板橋的馥都拍攝化妝
這次是我第二次來拍攝..這次化妝的地方選擇的不錯
在客廳裡化..也讓我有更多的角度可以取景..拍出更多多變的畫面
在剛見到秀娟時..她就拿了下面這張的狗牌給我
說今天教會中..只有我可以任意走動拍攝..
降讓我感覺好驕傲阿..哈..有免死金牌的fu

知道新娘很早開始化妝了吧..剛好新娘也很愛她的新秘..然後就希望可以有三人合照
因此就產生了右下那張圖..不過好像看不太出新秘是誰..
有興趣再去相本尋找好了

一樣地..化完趁空檔..幫新人拍一下偽婚紗

這張我個人蠻愛的..其實拍記錄很難拍出黑背景.一般都需要棚內才比較容易達成
這張算是記錄中很難拍到的..

閱讀者可能會覺得奇怪..為何..我開始拍男方咧..
其實新娘是希望我從女方開始拍攝
但是結婚算是男方來主導..所以在溝通協調之後就變成我先在女方拍攝
然後再去男方家拍攝..還好兩地距離也近..才可以達成
一樣..先幫聖恩拍張偽婚紗照

下面是在男方中拍攝的一些畫面
還好有拍到幾張結采的照片..降才比較有迎娶準備的fu
另外也幫親友拍一些合照及父母的親密照

當然還有最重要的全家福

接著我們就開始前往馥都來迎娶了..
說到這張也妙..哪有新郎是先給捧花..再跪下的阿
一整個順序錯誤..不過我也不干擾囉..這就是他們的爆點

這張合照我蠻喜歡的..有幸福甜蜜的感覺

在拜別前..先來個禱告的儀式..我想這也是教會迎娶的特別之處..
我也盡量拍出禱告的感覺囉

在禱告的期間..可以讓人想很多事..當時也安靜..當快結束時
也看到秀娟與母親在開始拭淚..此時心情應該很不一樣

再來就是由父親幫女兒蓋頭紗

爸爸此刻的表情..眼框開始也紅紅的..後面的媽媽哭點較低..
早就沾濕了衛生紙的多少個角角了

爸爸在擁抱的這一系列我蠻喜歡的..讓我想到去年幫一對新人小茜拍攝拜別..當時爸爸的表情..
也與今天秀娟的爸爸表情..有異曲同工之妙..照片一樣讓人很有感覺..

這是從父母的角度看過去..秀娟也一整個感動到不行

很少看到弟弟也哭很大的..看到這張畫面就讓我感覺..這家人感情真好阿..

出閣囉..之後就都沒什麼儀式了..直接上車前往教會..

這張還蠻有教會儀式開始的感覺

教友開始一一入座囉

今日教會的儀式開始..新人進場..

很多相機吧

新郎與伴郎一步步的前進..接著新郎也開始回頭..準備迎接新娘的到來

換秀娟與父親進場..由介紹人的這個角度看過去

來到後面拍攝新娘的大白紗群擺

正面..

即將交手的那一刻

父親將女兒的手交給了新郎

抓一下特寫

緊接著就是開始唱詩囉..


禱告..


由主領人帶領大家禱告



奉讀聖經..由教會的聖職人員奉讀聖經上有關於婚姻的經文


看這張照..應該知道要做什麼吧
所謂證道就是教會的傳道勉勵新人婚姻的道理

由於這時間還蠻長的..我也到處找畫面來拍攝..

這是此刻的時間

到處偷拍阿..

秀娟這張還蠻溫柔秀氣的

證道完畢之後..再來就是重要的時刻了
證婚..由長老宣佈新人成為夫妻

緊接著新郎就幫新娘掀起頭紗

再來我就要表演移形換位的神技了...
先拍一下新人的側面照..至少要知道誰是今天被祝福的

帶入一樓的教友..讓新人可以找碴

移到後面拍攝後面的部份..

狂奔阿..奔去樓上拍一下俯視..這裡也有拍一下新人特寫.
很怕他們進下一個儀式..狂拍一下之後
馬上又狂奔回一樓..一整個噴汗阿

長老祝福完之後..開始祝詩..
這部份時間也是非常長..
好幾組人馬一一來獻場..
表達方法也各有不同..蠻有趣的

每一階段的鋼琴手也會換人..

新人也甜蜜的牽著手看教友們的獻詩
這時又是樓上樓下跑..站在我旁邊一定可以感受到我的熱情..
熱氣狂冒阿

大家逗得新人很開心喔

這裡也來放一下幾張好玩的畫面..我也特別寫了篇blog
有興趣可以看看喔...標題為"放我出來"
http://www.wretch.cc/blog/MentorX/20916418
再來就是致詞的部份了..
先是介紹人..我也趁此時盡量360度取景

換聖恩的父親..這不是一般變焦鏡可以拍出的喔..主體人物小小..還可以那麼有立體感..

換秀娟的父親

新人鞠躬..因順序是介紹人然後雙方親友
再來是教友..在此就放張對教友的..
對面怎麼那麼多人阿...

新人在離場前..又做了一次禱告

現在十一點半..新人退場囉

最後就是大合照時間了...也感謝某位大哥幫我用麥克風集合大家
這裡我也傷喉嚨阿..都要大聲控場

似乎拍教會都會把時間弄的比較晚..來到餐廳..新人也接近進場時間了
為了拍出完整性..我也開始拍些迎賓的過程..
我到現在還不太知道為何要寫那些牌子阿..

進場前的mv播放..交往過程的MV..

新人進場囉..先是男女儐相

換小花童

姐弟倆

換新人囉..朋友也掌聲歡迎

左邊的大哥..你在幹麻阿..拍錯人了吧

來張側面的爆炸頭紗..還有後方的照片

今天做很多禱告唷..用餐前..再一次禱告

接著餐廳工作人員請雙方親友上台舉杯

開始餐廳的燈光秀..豪園的燈光秀也真的是挺美的..這裡也拍了好幾種不同色調的照片
這張是不是超漂亮的阿

抓住有光的那一瞬間..幫新人拍下這美照...我很喜歡這張咧..難拍的咧

照片無法放太多..用餐過程的照片就請移駕至相本囉..

新人離場準備換造型..也在這時拍了幾組照片

拍謝阿..無法拍到無人的景..帶入新郎與收禮人員一下
這是今天的場佈

相片區

二次進場前的mv播放..沒錯的話應該是成長記錄

一些親友的畫面..這裡父母看了也很有感觸

媽媽真是性情中人阿..邊看邊擦眼淚呢

新人二次進場

這位大哥..你這次就拍對了阿..一定要拍新人的阿


我個人是蠻喜歡這樣的禮服..可以把曲線表現的很好

用餐囉..也拍一下造型

不用我解釋的啦

開始逐桌敬酒..豪園敬酒真的是蠻傷閃燈的
我的閃燈一直在哭泣中..頗燙的..我也一直幫它降溫

這場宴客桌數非常多..而且阿..花招也真是多..好久沒拍到敬酒那麼多整人遊戲的
真的是滿滿的一杯酒阿..

酒杯邊緣..不知道"茍"了瞎密好料

這杯黃黃的..會健胃整腸嗎..看新郎表情..就知道多讚了..

這個看似好吃的阿...由一個已婚的來執行..也真強..降以後新人就無法報復

再放些其它的賓客特寫照

敬了40多桌..我還有時間拍嗎..
這裡也是很快的拍了幾張新娘的這個造型...

在化妝的同時..新郎剛剛被整的也開始發作了
在新娘室休息一下

休息一下..繼續進場囉...

第三次進場的活動就是抽捧花了..趁主持人在召集人選時..幫新人拍一下合照

稍微特寫一下

背後的造型...新娘有九頭身了

從發送繩子..到幸運兒出現..還有沒抽到的朋友..也有小禮物可以拿..


最後在台上鞠躬..謝謝大家..新人也開始到外面送客囉

送客時的畫面..這裡也嚇了我一下
想說新娘是要離開嗎..後來才知道..她的禮服要託父母拿回去還..
還好送客也送得差不多...最後新娘也換下便服


教會的拍攝機會並不會太多..
拍完這次之後..總算是有比較了解教會的一些儀式流程..
其實我算是儀式或習俗的遜咖..
因我也不喜歡干涉新人的流程與習俗
所以對這一部份..常是拍很多次才曉得..
這次多虧了完美主義者的秀娟..提供的ppt檔
還有現場投影片的螢幕..讓我更清楚裡面的含意
還有謝謝新娘的龜毛唷..讓我知道更多該注意的地方
果然就如我常說的你們就是我的師傅
這場拍攝..時間也挺長的..從六點半一直拍到近四點
主題跟事件也多...不小心又按了快接近2700下快門..
還好新人及親友還有工作人員都很nice..也很健談
整場拍攝下來也很愉快
報個小料..我還從聖恩爸爸那邊學到台北市的東西路是怎麼分的
原來就是由中山北路來區分的...哈..
最後祝福聖恩與秀娟喔..也謝謝你們讓我有機會為你們記錄..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板橋馥都.台北真耶穌教會台北教會.豪園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2749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188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750張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