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相本集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108

今天來到竹東拍攝文定記錄..在還沒進燕霖家時..就看到上面這個畫面..
就引起我的好奇..什麼黑石阿..那麼特別..而且還有客家漢學研究會
那今天不就是很多客家話嗎..果然..燕霖家就是說客家話的..我身為客家人
當然就盡量用客家話來跟他們交談..
至於黑石咧..其實我也不甚了解..就黑黑的石頭..不過有點藝術感..哈..我太淺了
文定記錄..八九不離十我都是從新娘化妝開始拍起..
特別的是..今天燕霖的老爹..一整個就很帥氣..瞧那個馬搜..很結實喔..只差我去吃老爸豆腐而已了..
在房間裡面呢..燕霖正在上底妝囉..我習慣也比較不拍那個

一早老爹也很忙碌..要跟關帝爺報告一下..
話說拜關帝爺..是蠻特別的喔..而且觀察老爹的動作..
真的很正經而且也很嚴肅..其實還有點威武感
這就是早上燕霖化妝以外..很特別的一幕

今天燕霖的爸爸也很多他的好朋友兼好兄弟..都來家中幫忙..今天儀式也是他們幫很多忙
當然也還有親友來幫忙的囉
在跟燕霖相處的這一段時間裡..發現他是個溫溫的女孩子..個性感覺也很讚..
而且有沒有感覺她有點點像葉全真阿

老爹也小露一下廚藝..一看就知道很厲害..那些切絲的炫技..都是他用的..
而且速度還很快咧..這讓我怎麼能不拍呢..
後來親友來了..就把這個超好吃的客家鹹湯圓的工作..交給其他親友..像右上那張..


很有喜氣的氣氛..而且那個炮..也是很有氣勢的

新郎君鴻來囉..鞭炮也放滿一地紅紅的..畫面很好看

開始搬12禮

話說回來..今天的文定其實也是有點特別的..跟我以往拍到的有點點不一樣..
在男方來到家裡時..就請他們在隔壁的一個大方桌先坐一會..
先來個正式的介紹..由燕霖爸爸的麻己來介紹
畫面是不是覺得很正式阿

介紹完之後.就開始奉茶了

以下畫面就是奉茶的部份..

收完六個茶杯囉

再來就是交換戒指

先君鴻幫燕霖戴上

換燕霖囉

再來是換婆婆..幫燕霖戴項鍊

手鍊..還有其他親友的畫面

通常來說..就是換岳母來幫女婿戴項鍊囉..我還以為爸爸忘記了..原來他另有打算..因此我就繼續的拍攝..
接下來就是拜祖先..這個部分..也是一樣很正式
一開始的舅舅點燭..再來就是開始拜囉

金牌很大一片阿...

接著是回禮..其實過程一路都是很連續的..

本來他們也不知道還要拍合照..不過我覺得文定這一部分也是超重要的
因此也幫他們拍了一些組合的合照..就以這張來代表囉

再來就是吃湯圓的時間...順便雙方親友也趁這機會閒聊..
我大概拍了一下之後..看照片已經沒什麼變化了..
就跟新人告知一下..先去餐廳拍攝了..

竹北江屋..是第二次來..也算是更熟悉場地了一下..
一到這裡..一開始是燕霖的兄弟在幫忙弄喜餅的部份..
沒多久..燕霖的好友..就是上面那一排的很早也來了..
其中右上那張..那一對原來他們也想找饅頭爸幫他們拍攝..可惜檔期衝突了
後來新娘也出現了..開始補妝去..還有新娘的老爸也出現了..
今天他真的是一整個很忙碌..大部分都是他在打理的..

迎賓時的一些畫面..

這裡..mv一開始好像還凸搥了一下..好像太快放了..後來不知道怎樣撥了一陣之後..才又開始..
我想說一開始都沒人通知..好像沒什麼人在看畫面咧..
後來燈光暗了..就好多了

新人進場囉

來賓致詞..

開始用餐囉

接下來換另一位..一開始我還想說這位大哥為何戴墨鏡阿..後來才知道為什麼

就這樣..來賓致詞完之後
新人也要去換造型了..



今天文定總共換兩套..
我覺得阿..燕霖好有無辜的眼神喔.. 這樣還蠻吸引人的耶..

因為今天開桌也算早的..然後燕霖可能有些朋友從台北來..所以也有幾位稍微晚了一點點到..
新娘換造型的同時..他爸爸也開始去各桌閒聊了..他今天一整個就很忙碌..

二次進場囉..也拍一些與朋友的互動

拍一下漂亮的角度..

敬酒時間..基本上咧..好像父母比較high一點點..新人都比較文靜一點點

這位帥氣老爹..又要開始表演囉..
今天其實沒有什麼活動..
不過宴客中..一直都陸續有賓客有上台唱歌..
這時候..燕霖的爸爸也被拱上台唱歌..
架勢十足喔..而且歌喉也很好..難怪一開始也沒有反抗
果然是有一點實力的老爸..

其實他很壯的..所以唱歌也很有力道..

沒多久..男方這邊也要先行離開了..
所以也在樓下幫他們再拍個幾張


新郎就回北部囉..
新娘後來也到朋友桌去閒聊..其實這樣也是不錯..同時可以幫他們拍拍合照..
就這樣很輕鬆也很舒服的一直到送客結束..
親友也都很盡興..
後來老爹因為太高興酒也喝得蠻多..後來幫拍全家福照..
就稍微比較high..


今天整個過程就感覺還蠻溫馨的..拍攝起來也挺愉快..
新人兩人比較文靜一點..不過我也盡力盡量讓畫面可以有更多的歡樂感
話說回來..燕霖的爸爸真的還挺妙的..很健談也蠻有趣的..
今天燕霖與君鴻的文定儀式部分..還蠻有趣的..很多都有點點不一樣..
拍起來也特別的新奇..
宴客的部份就比較是一般的形式..沒有過多的活動..
所以盡量以溫馨及歡樂感的方向來拍攝..
君鴻與燕霖也很登對..再此也祝福你們倆喔..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竹北江屋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2035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852張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492張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