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整照片集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103

往往在拍攝前..還有我的習慣..我是不會去問新人的背景那些..
這樣做..也讓我在拍記錄時..有時會增添一些新鮮感..還有驚喜感..
今天這對就是了..新郎新娘..兩人都是中廣人..有個特別深的感想就是..
哇..你們說國語...真是好字正腔圓喔..而且口條也都很好..還有就是中廣人之間的感情也很好
整場宴客中就充滿了歡笑..而且宴客中也出現了一些感性動人的畫面..
還有新人及親友的創意..也讓宴客中出現好幾個爆點..所以這場阿..精采可期
下面就是他們今天在麗庭莊園的宴客記錄..
一到現場時..其實就只看到新郎倌..與他相處一晚之後..發現他真是個有禮..樂觀..逗趣還有孝順的好青年阿..
之後沒多久美麗又愛笑的新娘也就出現了..我也開始有更多的畫面可以拍攝..
今天他們在宴客前..有在宴廳前的一個小廣場..準備了一些小點心..可以讓賓客先在這裡吃吃喝喝and閒聊一下..
還好天色也還沒暗..因此還蠻利於拍攝的..只是..我個人是超熱阿
因照片太多..就以小畫面來呈現一下...
上中..好有兩小無猜的感覺阿..還有右下那位攝影大哥..他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他的口音阿..哇咧..超級字正腔圓的..
而且當天他也幫忙拍照了許多
再來就是..常聽到網路上有人用什麼大頭貼的機器來讓賓客玩..我也是我第一次遇到..
也託他們的福..也讓我在之後的幾場..都有看到這種機器的出現..用這個真的也很不錯..讓很多賓客都去玩


合照當然不可少..當然自然還是我最喜歡的..覺得自然不僅耐看而且可以讓欣賞照片的人感受當下的感覺..
而且表情與動作都是最真實的..
右中是楷的父母..他們算比較晚才出現..不過一出現就受到大家熱烈歡迎..老爹也給了熱烈的回應
左中是謝小葉的父母及親友..而且謝小葉還是客家人喔..當天也跟他父母說了幾句的客家話..
整個過程中..看到楷..真的是熱情的陽光開朗男孩阿..這種對於我..拍起來也特別的有趣..一整個很活潑


下面來呈現一些直幅的畫面
上中..你們不要偷偷交往喔...
不知道是不是與他們的職業有關..覺得他們同事真的是活潑一族..

長輩在記錄中也是佔有非常重要的地位..因此也要多拍拍..
由於新娘一開始需要補妝..因此在下午的茶會..也是在後半段才出現..
當然她出現後.. 我幾乎焦點也都擺在她身上..因沒多久新娘又必須上樓了
還有新人當然也免不了拍一下大頭貼..

在休息室時..也趁空檔..幫謝小葉拍一下

接下來..宴廳也開始開放給賓客進入了..
左上那位小弟..我也不知道你幹嘛這樣驚訝..不過畫面加分不少
還有右中那個妹妹..後來也很巧..在別一場中..她來跟我相認..所以跟她碰面過兩次
為何畫面..還蠻多人在欣賞那個小卡片..後來才知道..聽說新娘很貼心的在每一個上面都有寫一些話給朋友喔
哇咧..會不會太sweet阿..



還有牛仔很忙的造型都有..
宴廳很熱鬧沒問題..連在新娘休息室裡..也是很多笑聲的
我就這樣上上下下的兩地跑..

台灣少數幾間的餐廳是會有這些畫面囉..
不過我第一次看到的就是在麗庭莊園..
這個畫面..也表示..宴客即將開始了

首先是進場前的mv欣賞..
這裡很特別的是..畫面中播放了一段..楷的父母..當年結婚的畫面
而且還是用八釐米拍的喔..真的是經典又珍貴..那時應該少之又少吧
至少我個人是第一次看到..

大家欣賞時的表情..
右上那個弟弟應該是很專業..是怕等等有爆炸嗎..不過這間好像沒有啦

情侶or 夫妻..甜蜜的欣賞

兩個可愛的小花童進場囉
兩個也很專業..表情跟動作.很棒..而且也很有小孩純真的一面

再來是男女儐像..

一般會以為..接下來就是新人進場了..
不過這邊他們又將畫面轉移到螢幕..再次來欣賞一段影片
瞧中間那個小小畫面..應該是知道..是用總統競選影片
新人也很用心的自己想了一些文字加了進去..逗的大家笑的很開心..


影片欣賞完..新人正式要進場囉..
先來拍一張大景的..看看新人與親友間的互動

小花童..要灑花阿...

這張蠻喜歡的..

當媽媽的也真的蠻辛苦的..常在小花童進場時..都會看到這樣的畫面
很有趣阿..

換剛剛站在邊邊的伴郎伴娘..換他們進場囉

最後就是新人了

有點點嬌羞的樣子

拍一下有氣勢的白紗..同時也可以看到賓客給與的祝福
麗庭很多地方都蠻優的..我就覺得唯獨是進場..燈光就少了一點點..
還好這個地面的燈光..還沒有被賓客擋住..

與親友的互動..很棒阿

上舞台囉

雙方親友也上台..接著是來賓致詞

這位好想是中廣的高層..不過我忙於拍照..也不太曉得他的身分..樓上那一個也是..
不過這位說的很有趣喔..也逗的很多人笑很開..忘記了..是不是有在爆新人的料阿

笑的真開心

接著換楷的父親..

抓一下..謝小葉專注的眼神..哈

換謝爸爸拉..算是簡短有力型的

最後就是舉杯感謝各位前來..這位老奶奶也是相當重要的一位長輩..而且今天穿的也漂亮

開始用餐..在主桌前拍下..甜蜜的合影..蠻有甜蜜感的喔..

接下來是新娘準備換造型了..也用一點點時間..在旁邊幫兩人拍一下合照..
先正常的

我個人是很喜歡這張..我相信也可以讓大家感受到幸福感..甜蜜感..
看到就覺得好羨慕阿..閃的咧

二進前的mv欣賞囉..看圖說故事..應該是愛情故事mv吧
生女兒就是不一樣喔..右下那個好貼心阿
上中..妹妹小心跌倒喔..

新人二次性感登場..為何會說性感呢..等等請留意新娘的背部喔...
這張我也很喜歡..這些小朋友眼睛真利..知道新人後面藏有什麼了

小朋友蠢蠢欲動..等不及新人走下來了

開始激烈的一戰拉..大家開始搶囉...右下那個太豪邁了..馬上享用戰利品..你不是坐超前面的嗎...

歡樂過後之後..要開始要來感性了
接下來是感恩的時刻囉..
前面已經知道新人都在中廣工作了..可想而知..他們的聲音是很棒的..
不棒怎麼從radio的那一端感動別人呢
因此他們這一段的mv也都以聲音跟畫面來表達..
也因為這一段的聲音..感動了許多人..

連高齡的老奶奶都很仔細的欣賞喔..在旁的陳媽媽還會幫奶奶講解..畫面真得很溫馨..
主桌的互動也很不錯

很專注欣賞的謝爸爸謝媽媽

還有小孩不懂大人的世界..只懂棉花糖得好不好吃..吃的表情超生動的..我也很喜歡

但是還是有偷喵一下畫面..小妹妹..你大曝光拉....

這一段時間..其實我鎖定在陳爸爸得身上鎖定了好久..但是又必須趁空檔去拍拍其他人..
原因就是阿..陳爸爸在這一段看的好感動...不過他擦眼淚的速度..好迅速
眼眶紅紅是沒問題..

我主要就是想抓住這個感動的一幕..陳老爹你真是感性的爸爸阿

mv結束之後..就給雙方父母來個深深的擁抱囉

很溫馨的一刻

這位老奶奶更是不可忘記的..我也喜歡這一幕..謝小葉這樣暖暖的碰著老奶奶的臉..很溫暖阿

其實從現場中也可以感受到他們都是孝順的孩子..
飲水思源是很重要的

再來就是可怕的一刻了...首先先來個簡單版的敬酒畫面...

天啊..恐怖桌來了..但我還蠻愛的..哈..因為畫面會很好笑..
那個花瓶..真是好物阿..還可以這樣用喔..那個醋..感覺好酸阿...Oh my god

你們不要欺負楷阿...不過說真的他就是那種來者不拒的..真是為他擔心..
不過這還是暖身桌喔..接下來有大魔王桌
還有我發現喝這個還需要有技巧..喝時要慢慢的喝

這也算是easy了..父愛也很偉大阿..老爸幫忙擋了一下

來囉..大魔王桌..聽說這也是他們中廣的文化..也太可怕了一點爸
現場餐廳的工作人員..很想擋住這一幕..不過最後也是沒用...
我個人挺喜歡這張的..要上桌表演囉


前面的準備動作..工程也很浩大

天啊..這是蝦密阿...新娘的鞋子喔..還新鮮加味的..我的老天爺阿...
我當時也是皺著眉頭拍..太想吐了

現場已經high成一騙了..我也狂拼的想要拍下更多畫面

當新郎好辛苦喔...天啊...這桌環繞著..尖叫聲..笑聲..還有相機也不斷想拍下這一幕..
新娘也笑的超開心的..

我還要努力的在狹縫中求拍照...

以為就結束了嗎..還沒咧..
這個就是最後的整人遊戲啦..
敬酒敬成這樣..也太high了吧

接下來是舞台上的活動..

這是今天新人所收到的紅包..
這一刻也將要抽出三個人..將可以領回自己所包的紅包錢..
這個還蠻有創意的..從以上種種可以發現新人其實是非常用心的
而且各各都創意十足

以下就是三位幸運兒囉

這套禮服一定要這樣拍一下的阿..很性感喔..而且謝小葉的美背也很有曲線..
楷哥你是開心到臉都歪了阿..

這就是今天我們的工作團隊囉..Celine與我..還有甜蜜的兩人

高潮還沒結束..
新人的第三次進場
不過這次一開始是停留在入口處的附近
這一次主打..幸福的傳承
看到新娘手中的捧花..便知曉一二

丟出的那一刻囉...

原來這位妹妹對我有印象..而且我後來遇到她也對他有印象...就是當天她拿到了捧花..
來個合照..稍微指導一下..大家也都很俏皮喔..
其實我也喜歡跟新人又即時又可以拍得很開心的互動..這也是我拍攝記錄時..一直覺得很刺激也很有趣

蝦密..這個就比較少見到了..新郎也要丟喔..還是菜花..這個包裝也包得太美了吧..

接下來就是男生的親友來接囉..看來有一個大哥超蓄勢待發的..
果然也被他接到..而且他我也很有印象..是個超有趣的賓客..很搞笑

哈哈..

這張其實也是蠻剛好的..剛好大家站定位..機不可失..稍微指導一下..
馬上就呈現出這有趣的畫面

最後一刻..新人也還是很花心思的..我覺得這送客糖非常好吃的樣子..

趁空擋也幫兩人拍一下


之前就已經看出了今天很多的hihg咖..
送客當然也是一樣很歡樂囉..長輩級的奶奶一定也是非常開心的
今天道具也不少..所以送客時也蠻好用的


如果有細細品味這對新人的照片..其實可以感受出他們的用心..
而且每個細節也都非常重視..
加上現場的親友互動..讓他們所花心思準備的婚禮..發揮到極至
也托新人的福..讓我見識到好多的特別之處..讓我也很難忘..
很高興可以幫新人拍攝..拍出了許多歡樂的畫面..也拍出感性的畫面..
還有一些經典的整人畫面..
修圖時..就從照片中感覺到兩人的甜蜜感..相信你們是會非常恩愛的
在此恭喜你們喔...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麗庭莊園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2039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995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616張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