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47

與這對新人都是在email上溝通的..
這次很特別的..也是我拍攝婚禮紀錄中..第一次遇到的.
就是新郎的眼睛對一些強烈燈光會有畏光的不舒適..因次與新人溝通時
也有聽到新人說最好不要用閃燈去直射..不過我拍攝習慣也都不會使用直射..
因此當時我也覺得沒什麼..不過在現場時..就真的體會到..新郎真的是很怕那種聚光燈咧
像是餐廳的聚光燈..或者是錄影的燈..最後為了不讓新郎眼睛太難受..因此這些燈光也做了一些調整
對我來說還蠻新奇的..
這天一開始是在華泰飯店拍攝新娘的化妝..到了現場新娘也差不多完成白紗造型
所以也有一些空檔可以拍攝新娘白紗造型..也幫新娘與親友拍些合照


沒多久之後..新郎也出現了..由新娘弟弟幫忙開車門
話說權倫還蠻帥的..當時我還覺得很像草蜢的一個

來到飯店房間..新娘的好友..也出了幾提考題來擋住新郎..讓他沒那麼容易見到新娘..
因關卡都屬於聲音的居多..因此只好抓一些有趣的動作跟表情嚕..
其實現場客廳並不大..而且裡面人也好多..拍攝上也是蠻辛苦去卡位取景

畫面怎麼可以都是新郎咧..也偷拍一下新娘當時的表情是怎樣..新娘聽到外面新郎的闖關..她也笑的很開心

今天的關卡並不困難..因此沒多久後也順利將捧花交給了新娘
在交出捧花前..也有很誠意的動作

特寫一下這個摸們特

接著新郎在客廳..也把帖子親手交給了岳父岳母..很特別的是..我第一次看到這個畫面..新郎是用跪姿的
真是非常有誠意

拜別也隨即開始進行..

父母對女兒的勉勵

爸爸的表情很感性咧..有點不捨..又帶著點祝福..感覺蠻棒的

披頭紗..四個重要的人物全都入鏡一下

接著父母也牽手將兩人扶了起來..其實這個畫面在拜別時也是挺常見的..
新人起身之後..也與父母親來個擁抱..兩人也馬上要離開飯店了..

今天儀式是在下午舉行的..而且外頭還蠻涼的.

捕捉燕慧在車內好看又自然的表情

在飯店部分就在這個畫面結束了這邊的拍攝

接著來到男方家這邊..一開始通常都是有放鞭炮..
好笑的是..看到右上張沒..弟弟因為聽到鞭炮聲..超害怕的
一整個用無尾熊的抱抱..抱住了他的阿嬤..一整個抓超緊的
當時也讓大家一直笑..哈

剛好現場有這個角度..馬上來拍一下..不過機車好討厭阿..不然就更加分了..

兩人入洞房囉..話說今天新人的財褲..也是超特別的還有鋪那個紅紅的布耶..真是喜氣..

幫新娘掀頭紗..最後也來個愛的親親

開心吃甜湯圓..早生貴子喔

接著兩人也走出客廳..開始祭拜祖先..

接下來就是對公婆.奉茶..不過話說這邊角度真的也挺有限制的..硬是快貼到牆拍攝了..
之後也有對其他幾位長輩奉茶..
其實這個也有點類似一般的吃茶儀式..

接下來就在男方休息囉..這時候也開始安排了一些全家福的拍攝..
空檔時也拍攝一下親友間的互動..

接下來就前往華漾的中崙店..
這間也來拍攝過好幾次了..這個廳好像是第二次來拍攝
很特別的就是它天花板的裝飾..很漂亮囉..
這張照片可以讓大家感受一下

接著新人也趁賓客不多的時候..進行了一下排演..
這時候也看到新郎..眼睛畏光的狀況..真的還蠻特別的..
真是辛苦他了..
接下來賓客也陸續出現..我也隨時開始拍攝迎賓的過程..

因為在迎娶時..燕慧的家人有人還沒出現只有在餐廳才會出現..因此在宴客開始前..也很快的幫他們家拍一下全家福的拍攝..
最近H1N1..太紅了..因此現場中總是會看到一些戴著口罩的

排演時抓到的一個moment..挺喜歡這張

習慣上..我直拍的量也是不少..放一些直幅的畫面
要拍些個人的特寫..直幅真的優勢也比較大..
橫幅則是比較好表現自然與互動

只要抓到一點時間..就盡量多幫兩人拍一些合照囉..

以上就是迎賓的部份..更多畫面可以前往相本區欣賞嚕
接下來就是宴客部分了..
一開始..新郎先是安排在舞台上..
而且待會權倫也會從舞台上走向走道的中間

新郎在舞台上說話的時候和走下舞台的期間....也趁這空檔.捕捉一下親友間的互動..

新娘與父親一起進場囉...

話說這邊..似乎是新郎太感性了..突然落起淚來耶..哇咧..這還是我第一次看到新郎在這部份有落淚的..
不過我也不知道是不是畏光的關係..謎咧..不管啦..我要解釋成新郎太感性落淚..
交手的這一刻..照片都很喜歡喔

換兩人走紅毯

拍攝一下美美的背影

這是不是求婚畫面阿..現場也播放了一小段的mv..
不過忙著拍照..螢幕播放什麼也不是很清楚..
兩人在舞台上的表情都很棒..真甜蜜呢

接下來在旁邊倒香檳..

搭配一下現場的燈光..以及拍攝一下特寫的畫面

邀請雙方親友上台..並且一起舉杯囉

新人開始用餐了..也偷偷取了這個漂亮的角度..
燈光也很棒很好看..

到外頭拍攝一下今天的佈置..是餐廳工作人員擺設的
現場也看到一個猜禮服大摸彩..晚點要進行這個遊戲囉

接下來新娘也去換造型了..也開始兩個地方拍攝一些賓客間互動畫面..其實這時候也蠻多畫面可以拍攝的..

新娘造型完成..工作人員也還沒來..所以很快的拍一下造型的照片

接著開始第二次進場的活動..
在進場前先mv欣賞
重點還是一樣以捕捉賓客的表情為主..
左下的妹妹好像有在網路上看過咧..

這段的活動..就是新郎要來情歌獻唱囉..同樣也是從舞台上開始..
趁一開始也趕緊拍些新郎的個人照一下..

很帥喔..唱歌表情也蠻不錯的

唱了一段之後..新娘這邊也開始進場囉
新郎也開始從舞台上走向新娘..

之後兩人會合之後..也開始一起走..現場的氣氛也是很歡樂囉
很多賓客也熱情的一起互動..手都舉起來..氣氛感覺也是很棒的



甜蜜的兩人

接下來就是猜禮服的活動了..從猜對的小藍子裡..抽中一些幸運的賓客..
這裡就放一些互動的畫面
這裡也幫賓客和新人拍一些合照..

第二個活動就是每桌之中也有一個座位有暗藏玄機..就是新人有安排這個小禮物在裡面囉

這張很妙這就是猜禮服的禮物..跟每桌的禮物..
小孩子就很逗趣的擺個表情給我拍..還蠻好笑的

接著開始敬酒

敬完酒..也幫新人在主桌拍攝一下..也拍拍其他賓客..

這張也是很妙..今天新郎真的也是蠻耍寶的..很少看到新郎會有這樣的表情..很經典咧..

在餐廳的周圍幫兩人拍一下偽婚紗..這張還蠻成功的也很好看..

換另一種角度
其實在這邊拍攝並不是很容易..
望遠的鏡頭也不好掌握..燈光也是..
不過呈現出來的景深就蠻不錯的..

兩人步行到房間前..也很快的安排兩人來一個動態的拍攝..

新娘正在換衣服..這時候就換帥哥的獨照時間

這個時候也開始來幫一些賓客拍些合照..大家吃的也飽飽的..要開始運動一下..
新郎剛好也有在場內..也順道讓他跟賓客一起拍攝

第三次進場囉..看到花束..就知道這次主題主打感恩了

進場時的一些畫面.其實今天新人進場表現都蠻好的...動作速度表情都蠻讚的


上舞台囉..也抓空檔幫兩人多拍一些兩人的合照

接下來就由新郎來起頭了..而且也邀請雙方父母再一次上台..開始要謝謝他們養育之恩
下面從左上到右下就是這個時候一連串的動作..

其中有幾個畫面特別的棒..就放大給大家看一下..
這張特別有味道..新郎也在後面偷偷擦眼淚呢..

與母親的抱抱

現場感動到不行阿..幾乎台上每個人都很感動..
一開始我還想說爸爸為何一直拿著花束..不放開一點阿..
等了很久都這樣..所以我就繞到別處去看一下..

原來爸爸在花的背後..感動到不行阿..一直在擦眼淚..
還好我機伶..哈..拍到這個難得的畫面

趕緊換個角度繼續偷拍..

最後兩人就在這一鞠躬..謝謝大家前來..兩人隨即也到外頭送客了

以下就是一些送客的畫面..也感謝賓客的配合拍攝..讓畫面倍感活潑


送客結束之後也利用一點時間再一次幫兩人拍攝合照..也結束了我今天的拍攝


這場拍攝下來..很多點也是很特別的..像是一開始新郎的眼睛畏光..這對我來說還第一次遇到
那我就蠻好奇..新郎是不是平常會帶稍微有點墨鏡的眼鏡阿..因我平常都會在路上看到有人戴這個
會不會也是因為這樣阿
另外今天的新郎其實也是很棒..不僅人帥..很陽光..而且很多地方也很感性..不會有太多的掩飾..
完全的表現給我們看..這樣我覺得還蠻棒的
另外新娘人也很nice..笑起來也很甜..現場中總是看到她甜甜的笑容..在感性的部份..也讓我照片出現了很多加分的表情
在此恭喜你們..也謝謝你們找我拍攝這重要的一天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華漾中崙店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2580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966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654張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