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30

某一天又到了定期看牙齒的時候..突然在牙醫裡接到一通電話..
一接起來就說..我是老師..心想..什麼老師阿..老師千千萬萬個..
後來進步一不了解之後..原來是以前在貓咪論壇認識的老蘇..
閒聊了一下之後..就問問我今天有沒有檔期..因她的一個學生要結婚了..推薦了我
那時在外頭好像檔期也不太曉得..就說她可以上網看看的樣子..就這樣又聊了一下就結束談話..
我就繼續去看牙齒..後來隔了幾天..想說這天好像都沒消沒息.心想..應該是沒有了..
但是又隔了沒多久..其實我也忘記之前的事了..就有新人來跟我問這天的檔期
而且似乎好像很瞭解我服務的樣子..因為都好像沒什麼問題的樣子..
給了一些匯款資料之後..很快的就預約成功囉..
日子好像又過了不知道幾天..某天在網路上..得知原來這就是老蘇的學生..小菲跟Max喔
所以開拍前..很曲折離奇厚..哈..
對於這對新人剛開始時也沒有特別的熟..因在網路上鮮少聊天..我們就只有在信件上溝通了一下
不過後來本人不小心染上了facebook..才慢慢熟悉
這一天我中午其實是在中壢拍攝..當初也有跟新人溝通..若可以接受我五點半前抵達..我就可以接他們的..
新人也同意..不過當天我拍完午宴就馬上前往台北..最後還是在網頁規定的時間內抵達
到了兄弟飯店裡..知道新人的房間之後..一到裡面就蠻熱鬧的..
不過我也馬上開始幫他們開拍起來囉..
因在晚宴之前..小菲他們也有儀式..因此白紗造型也ready的差不多
後來新娘補了一下之後..就開始先幫小菲拍一些個人照..
從這開始也發現這小女子..笑容真的還蠻甜的..笑起來親和力十足..

有如月亮彎彎的眼睛..放電力也是十足

接著拍們多久之後..一行人也開始上樓去準備彩排了..
下面這幾張是彩排完畢之後..在樓梯間拍攝一下白紗全身的畫面..
因這裡天花板也有兩個斷層..光不易吃到..因此就用無閃燈的方式拍攝..

男主角max也要入鏡一下..

房間門外特別得場景..也拍攝幾張..

下面有些畫面就是排演的部份囉..
在排演的時候..就發現了max的媽媽..會不會太陽光阿..很逗趣的一個媽媽
當時就看她..還蠻high的..而且max爸同樣也是..我想他今天應該是超開心的
等等宴客開始上台講話時..聽說還拖稿演出..講了蠻長一段的致詞..
至於小菲的父母..就比較剛好是跟max的父母相反..比較安靜一些些..
在彩排的時候..因新人也有要求要拍攝全家福..因此在那時候..雙方父母也都到齊..
就彩排完之後拍攝囉..在此就不貼了..
右下那家人就是老蘇一家人嚕
說起來我們也認識好久了..我還沒接案時就認識了..
而且就在今天的前一陣子..我們還有出去聚餐過..哈哈..

今天也有發現..小菲的好姊妹們..其實我也不知道這些單位是跟小菲關係的..
只見到新娘休息室裡一直都有出現賓客來找小菲聊天跟拍照..
今天見到他朋友很多會去看新娘..因此新娘房也走得更勤一點..
今天有些人好像也之前就知道我了..有來跟我打招呼的都謝謝你們喔


放一些橫幅的畫面..
畫面都是很自然又生動活潑的..

看到max媽了嗎..一整個很華麗又很high..
右下那個妹妹..表情也很經典..很幸運的有抓到..記得當天她動作真的也不少..拍了幾張我個人也很喜歡的畫面

以上就是迎賓時的畫面囉..若要看更多的就請前往相本區了
接下來就是宴客開始的部份嚕
在新人進場前..新人也安排了一段mv給賓客欣賞

今天安排的就事先兩對的父母也讓他們體驗一下走紅毯的感覺..
一開始就是超開朗的這對父母..媽媽今天穿得也太bling blng了吧..現場也超搶眼的..讚

兩人表情都很讚喔..繼續幸福阿..

對長輩的勾手阿..牽手阿..十指交扣什麼的..都特別具有吸引力..所以來特寫一下

接著換小菲的爸媽..這張我個人也很喜歡
不過兄弟飯店桂花廳的進場燈光..真的也蠻刺激的..因是從地面發射的..
好加在沒有被賓客給擋住

我猜這張是我很快速移動到對焦環的關係..
也讓我拍出很不一樣特效的畫面..我個人也很喜歡這張

另一個角度囉..也把一些賓客以及現場的燈光給搭配進去..

到了這邊燈光真的也是極暗的..我也硬是要抓住這光環的地方拍攝起來
雖然小小的晃到..不過還算蠻喜歡的..因為行進間還要抓這畫面真的給他有點難..

接下來是今天兩對的男女儐相



最後壓軸就是男女主角囉

就是這個笑容阿..幸福又很甜蜜的笑容..

與兩旁的賓客互動也很棒..
畫面中也可以看到大家都笑得多開心阿

現場拍攝也是很刺激..一直要抓到沒有被阻礙的燈光..

換另一個角度...可以突顯一下新人的進場造型也是很特別的



其實當時我也不知道原來爸爸有拖稿演出..
是後來聽說的..本來max好像只給爸爸短短的時間..沒想到這位口條很讚的爸爸
一講就講了可能有五分鐘以上吧..
而且現場笑聲也不斷..師大畢業的爸爸..果然口才不錯喔

後面是在講什麼悄悄話阿..是說老爹講太久了嗎.. 快去暗示他嗎..

看到賓客的表情就知道老爹說得有多好了..
年輕朋友也笑很大

也逗的小菲一直笑..這畫面也很經典..不錯不錯

接下來就開始用餐囉..今天宴客..其實也算是蠻簡單的..
用餐的時候..也找機會拍一些賓客或新人間的互動..

偷拍fu

這魏玓地好像我也很眼熟..感覺有見過..
剛好看到他哭很大的畫面..很有趣貼來分享一下..
眼淚好大一顆阿...

新人退場囉..換造型去了

看到兩旁的好朋友們..一整個就超開心的...

幫兩人拍一下合照..拍完之後小菲就去換禮服囉..

在外頭晃了一下..等小菲換好衣服之後..進來幫max拍攝一下個人照..
這張也有好看到..pose也很不錯

長髮放下來的小菲也是很有女人味的..很好看阿..不過這不是造型啦..
後面有帥氣在擺pose的max在看小菲換造型

兄弟飯店其實也來拍過幾次了..他們餐廳就是有一個這個階梯..
所以也可以拍出一種蠻自然蠻特別的畫面..我個人是蠻喜歡這種突然冒出來的剎那..

接著二進前..同樣新人也是準備了一段mv
其實我忙著拍攝賓客的表情..也沒辦法欣賞到mv的片段..
不過就拍到一些為了連貫整個記錄的螢幕畫面
畫面中應該是交往愛情故事吧..跟成長記錄吧..因後面有感恩的橋段..
我猜的拉..哈..
說起偷拍這些畫面的時候..我還蠻喜歡拍一些賓客邊吃邊看的畫面..
當然..拍這個還不能拍到賓客不好看的表情..要選擇性的拍攝..一整個就很有趣阿..哈..
還有媽媽今天一直都超high的..

這張我個人蠻愛的..表情燈光..畫面都很不錯..
而且這個造型我個人也蠻喜歡的..蠻有特色的

兩人拿著大大的花束走進來囉..

短短的走紅毯時間..也拍攝一些與賓客互動的畫面..串連出更細膩更有臨場感的紀錄..

這也是我當婚禮記錄..在後期開發的畫面..
我也喜歡捕捉主桌上新人與父母間的表情..
不過這些畫面是蠻難得的..需要有點天時地利人和..

接著兩人就在主桌前將花束獻給父母.. 感謝他們..
我想他們心裡一定也很開心的..
接下來我猜他們應該是期望抱小bb吧..哈
小菲笑笑的眼神真的也是很迷人..
修圖時..看到這樣的笑容就整個讓人很輕鬆很愉快...

緊接著就是敬酒囉..
今天賓客老少青的都很多..老一輩的靠著max的爸爸就很足夠了
馬上帶動了現場歡樂的氣氛..
年輕的就靠這對新人囉..當然年輕一輩的自己也能很high

沒意外的敬完酒之後..馬上就要換造型了..
就在電梯邊幫新人拍攝一下合照..
剛好新人與我的互動..突然覺得來張這樣的畫面很可愛..
果然還蠻特別的
而且小菲也一整個超甜美..

兩人間的互動..特別的動作..也讓照片更不一樣..很讚阿..

接下來新人換好造型..也沒有再一次進場..就直接在外頭送客..
其實桂花廳送客也蠻麻煩的..大致有三個地方..
一個電梯外..但是通常那很容易人滿為患..很難拍
而這樓梯邊的..是蠻不錯的..但是人一多的時候..就需要橋對角度..
另一個就是裡頭靠門邊了..那邊就比較寬敞..但是夜間拍攝就會增加難度..
夜間的宴客..還是在這裡最佳囉..看畫面大家也是很活潑..大合照也是沒問題的
只是要更親密一點點..哈

因有來這裡拍過幾次的關係..有一些景我也知道..後來就帶兩人到一樓去拍攝一下..我個人是很喜歡下面這個地方
構圖也蠻特別的..而且新人也有成功的互動到..所以這張畫面我個人蠻愛的
只是阿這邊燈光真的是極暗的..也是需要一點技術

換到另一個地方..就明亮了許多..

新娘Os : 從此...你就是我的人了..要乖乖喔..我就會好好疼你


首先感謝老蘇的推薦..讓我可以認識這對新人..
兩人當天也都很讚..一個超甜美可愛的..一個實在有點娃娃臉..
看不太出幾歲耶..很幼齒的感覺..皮膚也很好..讚的阿
與兩人相處也很愉快..都蠻健談的..只是我忙著拍照有時也沒辦法一直聊..實在不好意思
兩人間當天的互動也感受到很甜蜜幸福..真的很替你們開心阿..
父母也感受到他們對於兒女的結婚..也是超開心的..人生就是要這樣阿..
而且今天賓客也算是很活潑的一群..所以阿..
拍起來歡樂感就會更濃烈一點..
雖然宴客是簡單的..但是簡單中卻是有著濃濃的溫暖跟歡樂
拍攝起來也很愉快囉
最後祝這對新人幸福甜蜜阿..也謝謝你找我來幫你們記錄重要的一天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兄弟飯店桂花廳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1667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677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491張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