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60

年底了..選擇在非假日的新人也越來越多..這場記錄同樣是在非假日拍攝..
而且新人也是特別回國來舉行婚禮的..因結束這一天後..沒多久他們又要出國去囉..
今天也很湊巧..在這場記錄中也遇到我之前拍攝過一對新人的親友..所以拍起來也更加有趣..
今天這對新人..真的是很年輕耶..尤其是新娘..一早見到她的時候..就覺得..真是年輕又漂亮的女生..
而且與他們相處一天之後..發現她的家人也是很年輕活潑..之後也可以從一些照片看得出來..
今天新人也是要我先拍攝早上的儀式..跟晚上的宴客..下午的時段就是停拍了..
在家中看到這個..覺得很有喜氣..就拍起來囉..感覺還蠻不賴的..

一早先到曉婕台北的家拍攝她的化妝過程..
是個氣質美女..蠻有阮經天女友的fu..總之很正就是了..

這是一早在家中拍攝的一些畫面..可以看到上中那個型男..是曉婕的父親..人很風趣..而且我還第一次看到爸爸也會抓頭髮..真的還蠻特別的..
右上就是今天的伴娘..是弟弟的女友..很有林依晨的 fu..同樣也是個美女..
正中就是一早出現在家裡的親友..當然也要來個大合照嚕

禮服還沒有換好..先來張個人照..很漂亮阿

與親友間的一些互動..還有也幫親友拍拍些個人獨照..
話說有一張弟弟開著電腦教打領帶的照片..個人還頗愛的..
不過在與新人做後續溝通時..新人也要求刪除..所以無法分享..
不然那張真是蠻難得的..構圖也佳..哈..

白紗換好了..也在客廳幫曉婕拍拍個人照..而且他們家的設計也蠻特別的..
看看囉

特寫一下..其實曉婕面對鏡頭還是有一點點不好意思..
所以拍拍一些自然的畫面..

新郎倌出現了..右下就是男方的陣容..
其中很巧的還遇到了之前拍過新人的親友..

本來我還以為沒有闖關..因我好像也有問過..
不過當新郎來的時候..還是在新娘房門外..來個簡單的問答..
之後也將捧花交給了曉婕..話說這段..還進行的挺快的..

接著就是跟父母拜別囉..
也算是今天的重頭戲之一..我蠻喜歡這張的
媽媽哭點很低說..女兒還沒走出來..就看到她已經眼眶紅紅了..

唉唷威呀..媽媽超感性的啦..

曉婕看到這樣的氣氛..也落下眼淚囉..

就這樣家中的女生..沉浸在感性的時刻裡..

一定要拍一下這樣的畫面阿...

其實我也很喜歡這張..看到曉婕的嘟嘴..覺得畫面很可愛..而且也很好奇她當時的心情是如何..

很快的換成橫拍...這張也很喜歡..構圖以及大家的表情都很有感覺..

這張也是很喜歡..很有故事性..而且四個人的表情都是非常的棒..
很有想像的空間..

特別是這個畫面..有fu阿...

牽著老婆的手..準備前往男方家囉..

準備上禮車..這張兩人的表情也抓到很好看的..

眼神望外的新娘..增加照片很多的想像空間..很讚喔

就在這個畫面..結束在女方家的拍攝...

今天氣候不太佳..到了男方這邊..其實天空正在落雨..不過也沒辦法..我還是要冒雨拍攝囉..
不過也因為下雨..讓我拍到這種很特別的畫面..哈

新娘下車..

迎娶回家囉..

坐財褲..

掀頭紗...

吃湯圓..

祭拜祖先...

跟祖先以及神明說說今天的喜事..

接下來..大家休息一下之後..新娘也出到客廳..跟公婆以及阿公行個禮..
接下來也幫親友們安排一些合照的拍攝..
拍攝完之後..大家也準備前往餐廳去用餐..
我也結束了早上的儀式拍攝..就搭taxi回女方家去牽車囉..


下午休息了一下之後..在約定時間內前往六福皇宮..
今天新人宴請的桌數也不算多..因此就安排在這個廳拍攝..
印象中我是第一次來這個廳拍攝..看看囉...

在主桌前面的這個畫面..很特別..有沒有看到很可愛的冰雕熊阿..還第一次見到耶..哈..

趁賓客都還尚未出現時..新人也有先在廳內進行彩排..

彩排版本的交手這一刻..

其中也盡量去捕捉一些有感覺的畫面..
這張照片就蠻喜歡的

彩排完成..也用一些空檔來幫新人拍照..
首先是kevin..這張還蠻帥氣的..而且照片色調也不錯..
不過六福皇宮房間裡..也不是很好拍攝..因為還蠻暗的..

新娘換好進場造型時..幫兩人拍拍偽婚紗..

新娘的獨照..



迎賓時的畫面...也是有很多自然的畫面可以捕捉的..
而且我個人其實也蠻喜歡拍攝十多桌的宴客..
因為賓客也很容易都入鏡到..而且也可以數量不會太少..

今天其實在迎賓的時候..也遇到了一家人來跟我打招呼..
因為那個媽媽..是我之前拍攝過的一對新人中..她跟新娘的媽媽好像是超好友的樣子
很謝謝來跟我相認阿..真相就是右上張..右邊的那對夫妻..不過那張她們漂亮的女兒沒入鏡..


kevin的媽媽今天穿的也是超biling biling的..而且整個禮服就是很好看...而且質感跟設計都蠻特別的..

上中這對年輕夫妻..就是之前提到的..兩人真的是帥又美..而且超有jj明星臉的..哈..
還有右上是kevin的舅舅..當天也是一個很有趣得長輩..
下面這些照片都是我個人挺喜歡的...

其實我很少把全家福會貼出來描述..不過因為蠻有趣的..就分享給大家看看..
很漂亮的媽媽..做出親老爹的舉動.其實這也是很少媽媽敢做的動作..所以拍起來就覺得很有趣...

下面一張就是比較搞笑一點..但是我覺得很經典..也感覺到這家人感情很好的感覺...

宴客即將開始囉..在新人進場前.先來段mv的欣賞..
這個畫面看到也是很特別..我個人還挺喜歡的...

接下來還是以賓客欣賞mv時的表情來當做拍攝的重點..

男女賓相..進場嚕..曉婕的弟弟..pose還蠻不錯的..

接著換keviin..正要進來的時候..在旁邊的好友桌..就超熱情得..這張蠻讚的..

個人獨照來一張..

這張等待著曉婕與父親走過來的畫面..也是很好看的.

重要的時刻...

女兒的幸福就託付給你囉..

接著就換兩人走紅毯的後半段...

接下來..kevin也在主桌前方..說了一些話..也感謝大家的蒞臨
之後就開始用餐囉...

這張是曉婕正準備去換造型前..再幫兩人拍一些合照..

這張洋溢著..幸福甜蜜感..表情我還挺喜歡的.

曉婕在換裝..也趁這空檔再幫kevin多拍幾張照片

新人第二次進場囉..我個人還蠻喜歡kevin這樣的進場方式..蠻好看的..

新人與親友間的互動...

今天kevin的媽媽也有準備一段致謝詞給賓客..
過程中..就捕捉媽媽好看的畫面囉..其實致詞時也真得不好拍
很容易拍出嘴巴變形的畫面..

偷拍一下兩人當時的表情

媽媽其實準備得很用心..所以時間上也允許我拍攝更多畫面..
下面就是致詞時的其他畫面囉..

接著開始敬酒..

同樣地..換造型前..幫兩人拍拍合照..
這張兩人的表情也很讚..很好看..

接下來我也到樓下去掃台一下..幫一些賓客拍拍合照..盡量讓每個人都可以入鏡到..
不過時間有限..也沒有全部都拍完..

新人第三次進場..

今天宴客其實是走溫馨路線..所以過程中就拍攝一些親友的互動..另外也幫一些許久沒見面的親友們..拍拍合照..
在拍照中也控場一下..讓照片更有歡樂感一點..有興趣的可以前往相本欣賞囉..
最後時間也接近尾聲了..新人與雙方親友..也到外面送客了..
話說這邊也是超暗的..還好裝備還蠻夠力的..明亮感還是很夠..
中間kevin也展現了man power一下..新娘抱來一個..

我也準備收工了..收工前再一次幫兩人拍個合照..

要幸福喔..

就在這張..畫下今天記錄的句點..


今天的紀錄中..其實算是事件不多的..不過通常這樣也是越挑戰攝影師..因為總是要思考要怎麼拍..
當然這種的流程也是很多新人會選擇的..因此我也盡量以溫馨歡樂路線..來呈現整個婚禮紀錄..
喜宴就是要有喜的感覺..
與這對新人以及家人相處的這幾個小時下來..也很愉快..感染到他們家的活潑氣息和互動..讓我拍攝起來就覺得很開心..
謝謝你們找我拍攝囉..在此也恭喜你們..祝你們永浴愛河阿..國外生活也很愉快..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六福皇宮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2356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855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545張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