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66

來到一年之初囉..2010年第一天的開拍..所以這個日子也特別叫人印象深刻..
而且今天這場我也覺得蠻特別的..算是與國內中央大學有關連..
因為禹真的家人好像都是在這間大學當教授..所以當天應該也蠻多老師教授的..
這對新人目前也是在國外求學..這次是特別回來舉辦婚禮..結束之後沒多久兩人又回到了美國..
今天是從下午開始拍攝..在淡水的舒容家..
一到家裡面..就看到很多親友..沒多久之後看到新娘..她的白紗造型也完成了..
就在家中簡單先拍個幾張..隨後就幫舒容與親友拍一些家庭的合照..
今天也蠻特別的..舒容家也有準備姊妹桌..因此新娘在拍攝完合照之後..就去姊妹桌用餐囉..

時間過很快..沒多久之後..看到禹真也出現了..
而且特別的是那個盤子裡面的水果..算是我第一次見過的..
裡面有柿子..蘋果..橘子..真的是..事事吉利又平安.

這張個人照我還蠻喜歡的..在行進時所拍攝到的..

今天的關卡還不少囉..剛好女生這邊也有做一些簡單道具..也讓我蠻容易拍出讓大家知道當時的考題是什麼..
第一個問題..高中班級..
這個好像蠻輕鬆的過關

難度變高了..

這個也太專業了一點吧..後來好像直接用紅包來解決..
今天禹真西裝裡好像也裝了不少個紅包

這個好像對禹真難度蠻高的..因為他好像不太會說台語的樣子..不過忙著拍照我也沒辦法記住太多細節..
這題應該是歡樂題..念出來讓大家當時的心情也很開心

我有印象這題..超快速的答對..這個笑容我也很喜歡

這裡就蠻妙的..我記得當時禹真..還在門口外..即興的做詩..當然內容我是沒記住阿..
只知道有這件事..真的是很特別..而且舒容也笑得太開心了吧..

順利闖完所有關之後..就把捧花交給了新娘囉

接下來好像湯圓忘記喝到..因此男方的親友又都到客廳..吃一下料好實在的湯圓

接著新娘也被牽出房間...

開始祭拜祖先..話說這裡真的是場景很特別..現場要拍攝真的不太容易卡到好位置..

拜完祖先與神明之後..就下樓囉..看時間還允許..就幫兩人和親友先拍個白紗的合照..有新郎的版本..
這張我還蠻喜歡的..洋溢著幸福甜蜜的感覺..兩人笑容也很棒..
其他一些合照..有興趣的就可以前往相本欣賞

接下來是今天另一個重頭戲..就是拜別..
今天的拜別我覺得感覺也非常棒..而且禹真與舒容爸爸當時所說的話..也非常讓人印象深刻..
這張父母眼神看著禹真..也聽著當時禹真所說的話..

甜姊兒在旁邊聽著聽著..眼眶也泛紅了一點..其實蠻出乎意料之外的..本來以為她不會哭哭的
而且大家有沒有發現..其實舒容蠻像明星楊采妮

父母當時的表情..

在旁邊親友..那位好像是姑姑..眼眶早就紅紅的了...還有姑丈也是..

謝謝父母養育囉..

幫女兒蓋上頭紗..

快速的切換成橫拍..把畫面融入更多的人進去..

要步上禮車了...舒容的笑容蠻甜美的

因舒容家的這個社區..需要走一段路..因此在走這段路的時間..也讓我拍到挺多蠻喜歡的畫面..看看囉

上車時的舒容..表情很好看也很有感覺

最後就在這個丟扇的動作之後..結束了在女方家的拍攝

接下來我們就從淡水往中壢的南方莊園前進囉..
這間餐廳是我個人第一次來..來拍了之後..感覺還蠻不錯的..
中壢近期也越來越多餐廳弄的很有質感..這間就是..
話說張照片我個人也蠻喜歡的..構圖感覺故事性都蠻夠的..
而且那盤又是好多水果耶..今天這個我覺得真的是給他很特別..

幫新娘開車門..

兩人先上樓上的房間囉..

幫新娘掀頭紗...

奉茶給公公婆婆..
其實一來到南方莊園就遇到禹真的爸媽..兩人親和力也十足超喜歡笑的..而且媽媽也好健談..

接下來大家就轉移陣地..我也趁茶會還沒開始前..先幫這對新人在樓下的一些場景拍拍照..
今天天氣其實也挺冷的..所以披肩也用得上

這個角度很好看喔

今天新娘金飾也穿戴不少..

禹真忙完了..趕緊叫他來入鏡一下..拍拍兩人合照..



這邊的戶外..看過去還可以看到中央大學的一些特別的建築物..
因禹真從小也在這裡長大..因此他們宴客選在這邊也蠻有意義的
而且還可以看到中央的校園..

接下來茶會也開始了..賓客也陸續出現了..因此我就把重點多放在一些賓客身上..
拍拍當時迎賓時的畫面..

當時戶外..其實天色也漸漸變暗..拍攝難度也越來越高..不過還好光線還是夠..



新娘完成白紗造型之後..也有出來晃一下..不過沒有太高調的跑去餐廳裡..就在休息室的外頭跟朋友聊聊天..
我也幫她跟朋友拍拍互動得照片..還有一些合照..

白紗的第二個造型..

直拍的一些畫面...


宴客開始了..先來欣賞他們倆的愛情故事..

話說今天新人的進場方式也挺特別的..一開始禹真是先在紅毯上等待..因此在這時候..他也可以欣賞這段mv..
不曉得有沒有辦法感受現場氣氛一下..因為現場也頗暗

首先是男女儐相進場..

另一對..這兩人是新郎與新郎的好朋友..

換小花童..這是不是禹真父母的學生的小孩子阿..
妹妹眼睛真是大

換舒容與父親進場...



交手的這一刻..

倆人牽手走紅毯

靠近我時..特寫拍下這張

還有美麗的裙襬..剛好燈光效果以及周圍的這兩個花柱..讓畫面變得蠻特別的

接下來這舞台上有這個活動..
其實現場禹真的媽媽有一一講解每個倒沙步驟的含意..說真的..那一段真的是叫我印象很深刻..
因為這個其時我也有拍過幾次..
但第一次有聽到講解那麼清楚的..而且代表什麼含意都有說..只不過現場我也沒有錄聲音..因此也不太曉得
加上忙著拍攝..因此在聽這一段時也很模糊..不過我記得當下的感覺..真的是很特別咧..

倆人一起的畫面

一層層的沙..現場好像每個親友都有參與到

結束剛剛的畫面之後..緊接著就是貴賓與新人的兩個父親致詞囉..
這裡在拍攝時間上其實是很夠的..因此也在這時段拍了挺多照片..
有興趣可以看看相本囉..在此就擷取幾張構圖不同的畫面給大家看看

換禹真的爸爸..

舒容的父親..



開始用餐..這個畫面還蠻喜歡的..

今天一路拍下來..其實發現..我們的新娘其實個性很活潑..而且有些表情真的也蠻有趣的..
像迎賓時有張辦醜臉的..這張吐舌的..相本裡還可以看到一張土撥鼠的..都還蠻特別少見的..
看到的時候..我也覺得很有趣..

幫倆個人拍拍合照..不過這邊的場景比較沒有那麼利於拍攝..

化妝時扮土撥鼠..很可愛咧..有沒有楊承琳的感覺阿..哈


新人第二次進場囉..現場發送花束給賓客..

在台上倒香檳..

禹真..在此對賓客及親友說了一些話..

開始敬酒囉..其中幾桌也有讓新人小小玩一下遊戲..

換禮服前..幫倆人拍個合照..

最後新人就直接在外頭送客

感謝親友的配合..可以讓我在拍攝送客時..有很多歡樂的畫面可以拍攝..
尤其是到尾聲的時候..賓客真的是越來越high..

補一張這套禮服的照片..顏色跟設計都蠻特別的


最後來開的時候..看到這個畫面..我又拿起相機拍了一下..這就是晚上的南方莊園..


今天拍攝的過程中..裡面有也許多的地方..讓我蠻有印象的..
像是一早的闖關..題目很特別..不過為何新郎都沒有被懲罰到阿..哈
最後都是以紅包來解決..哈哈..這樣算很輕鬆的喔..其實也是蠻少見的..
在拜別的時候..雖然沒辦法完全記錄他們所說的話..但是在現場時的感覺..
就覺得很感人..加上現場燈光也不錯..拍攝起來都還蠻不錯的..
還有第一次來到南方莊園..感謝新人給我這個機會在此拍攝..大致上拍起來是蠻不錯的..
不過晚上的話..可以去外頭拍攝的場景就比較少一點點..不過基本上硬體設備都還不錯囉
而且今天還有發現一個很特別的事..就是新郎的父母都是中央大學的教授..我發現老爹的大弟子..
也都已經蠻大了耶..這讓我回想到以前的實驗室..有位教授也是..大弟子都當起教授來了..
很謝謝這對新人找我拍攝..在此祝福你們永遠幸福甜蜜喔..還有美國生活也很愉快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中壢南方莊園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3074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121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810張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