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68

話說這對新人..真的是超級早跟我預約的..剛看看了我的資料..他們是在2008年的11月就來跟我預定2010一月的拍攝..
哈..這樣實在是叫我太感動了拉..不過他們也很會挑..不是黃曆都還沒出來嗎..為何會挑到一月的最好日子阿..
新人要不要出來傳授一下阿..我平常是比較沒管這些..所以也不太清楚新人是怎樣算出日子的..
這天要幫新人拍攝訂結記錄..儀式與宴客舉行的地方是選在三重珍豪..說起來也很妙..我來這裡拍攝過三次..
三次都是訂結記錄..儀式的場地跟宴廳都一模一樣..看來第一次拍的會不會成為他們仿效的範本阿..哈
不過說真的..這裡真的也挺適合訂結一起..
天還沒亮..就來到了毓珊跟我講的地點..一開始還覺得超奇怪的..樓下怎麼有消防車咧..難道這裡消防局..可以化妝嗎..
但是這裡又燈光明亮..感覺好像真的有人在化妝..後來就打給毓珊..問了一下..原來沒錯..只是要走進來走旁邊的樓梯..
下面這幾張圖是在這裡拍攝化妝過程的照片..左上可以看到..大概是多早了..
右上覺不覺得很有明星臉阿..就是前陣子很夯的下一站幸福中..演媽媽的那個劉瑞琪..我覺得有點神似咧..
還有今天的新娘..真的是九頭身美少女..臉超級小的拉..而且很特別的是頭髮超級多的..
一早還有一個趣事就是..毓珊的父親是做西服業的..一早我想說..奇怪..爸爸為何可以一直換裝阿..
難道今天要來換個三套嗎..後來問問才知道原來樓下就有老爸的店..
因此一早..這可愛的老爹就換了幾套衣服上來給我們看..不過後來幾有幾套就被毓珊給要求說換另一套..哈
紅色啾啾有沒有看到阿..很可愛吧..哈

在這個房間..其實一早就蠻多東西可以拍的..毓珊也很健談..而且還挺有趣的..是個挺多表情跟動作的女生..
之後沒多久..一些幫忙的伴娘..也出現了..在這裡其實有一個真的是超貼心的..因為超早就到了..
當天也是幫了新娘許多忙..很貼心..

化完妝之後..我也順便開我的車子載幾個女生們去珍豪..準備進行今天的訂結儀式
到了這邊..毓珊趕緊先換禮服..沒多久之後..期根也來了..將一堆的聘禮給擺上桌

由於今天是早上儀式..中午宴客..因此時間上也較為緊湊一些..
大家準備好之後..姑姑就牽著毓珊的手走進來囉..
這張還不賴..而且珍豪這邊有個長廊..其實這時候都蠻適合拍照的..新娘現在很嬌羞喔..哈

特調一下這個特寫...這算是訂婚時..蠻常出現的畫面...

接下來就開始奉茶了..男方這邊安排了六位進行喝茶..拍攝中..說真的也很刺激..因為現場有個超強的聚光燈..因此為了克服那個..拍起來一整個很飆汗

來幾張拿茶杯時的特寫..這個很瞬間即時..其實不太好抓..而且畫面跟動作要好..也是要抓對時間

緊接著就是交換戒指的時間...
新人的婚戒很漂亮囉..這張特寫..畫面也很乾淨..而且有黑背景的fu..
雖然那個聚光燈很影響..但是在一些畫面中..倒是可以呈現黑背景的照片..這張就是...
這裡進行時..似乎兩人也有溝通好..不要套太深..哈

接著是換兩位媽媽來進行..戴一些飾品跟項鍊...看看囉..以下就是當時這個過程的畫面..

結束之後..馬上安排拍攝全家福的時間..以及一些親友合照..
由於男方家還沒有全員到齊..因此之後還要抓時間補這個畫面..
先來貼一個女方家的全家福照..

這也是文定中..蠻常見的畫面..回禮..
接下來新人也安排我跟著男方回去..
準備開始拍攝迎娶的部分了

這張其實蠻妙的..剛好期根的爸爸站在這..拍個巨人fu的照片來看看..哈

今天新人很啪..裡面有台車是跑車型的..還有這台禮車..號碼會會太好一點阿..發發發發..

又來到珍豪了..幫新郎開車門

因為現場有段時間不知道在等待什麼..也剛好讓我有這個空檔拍下這個畫面..通常這個畫面是不太容易被拍攝到的...

今天女生這邊也有用心花了一些巧思在闖關上面..看到這個鏟子..就覺得新人很用心耶..哈...
而且看板也有小小設計一下..
下面是第一關

道具也準備齊全..酸甜苦辣..哈..其中新郎表情也有到位..這關算是牛刀小試..
現場大家也玩的很開心..照片中應該看得出很有歡樂感吧..

第二關..這算是很少出現的闖關..

新郎也一點都不扭捏..很認命的承受這一關..雖然技術不太熟練..不過笑果倒是十足..
就這樣新郎大概反覆弄個幾次..終於完成這一關囉
不過對於拍照的我..其實技術好不好不要緊..問題是要pose美..哈..剛好都有抓到一些很特別的

現在還是一樣..讓大家笑番了..我也是邊拍邊笑..
這個關卡..照片也挺多的..看看囉

再下面一關..因為唱歌的橋段..通常我也有很多時間可以拍攝..
因此就用這張組合圖來表示一下.現場的氣氛..應該是串連一下就可以恢復當時的情境

歌神再現

就這樣從大廳一路玩到這..越來越接近新娘了..接下來的一關

這時候我就比較辛苦一點..需要兩邊來拍攝了..毓珊在裡面也是笑超開心的

終於可以見到老婆了...不過關卡還沒結束...

要來念這個看板..感覺字是新娘親手寫的耶..如果是..那就太有誠意拉...
然後就在這邊開始念了一下這個看板的文字..
最後想當然..就是要簽名一下..

娶新娘好辛苦..接著要幫老婆穿鞋子..
鞋子很閃亮亮
就在眾人之下..完成這個動作

把手中的捧花交給新娘

歡樂的時間結束了..接下來要稍微感性一點的了..進入到拜別的部分囉..
首先父母也先坐定位...

拜別開始的沒多久..就見到新娘開始不捨..這樣的哭哭..真的也是很動人耶..皺著一點點眉頭..揪讓人心疼的

父母對小孩的勉勵...
其實這邊真的是超不好拍的..空間又比較小..而且現場又挺多人的..

媽媽扶起女兒的這一刻..很動人耶..

爸爸幫女兒蓋上頭紗...

換另一種構圖..這樣也可以把當時親友的表情給拍攝進去..
這張也很有fu

完成拜別了..準備步行到禮車..

心情還沒有釋懷..新娘邊走也邊擦眼淚..

在車上的美照

儀式中在飯店的最後一個畫面..這邊蠻有趣的是弟弟..突然從遠處跑了過來接扇子...
而且那個甘蔗..綁成這樣..讓新娘上車時..也費了一番小功夫...

接下來要回男方家了..在這裡也即時的跟新人玩一些小遊戲..這就是拍攝記錄中..很有趣的部份..

下車嚕

踩瓦片..

這張其實我個人超喜歡的..很經典的畫面..大家都知道入洞房是要算時間的...
剛好這時候新郎看手錶的動作..搭配洞房前的這塊布幕..一整個就很有趣..
而且新娘是在幹嘛阿..看起來也是很可愛...

這個也是很特別的..帶路雞..只不過後來媒人拿了之後..這些水晶雞..開始會移動了..哈..還好沒有破掉..
我也用一點點時間幫這些特別的靜物拍攝一下

一看就知道是要往哪裡前進囉...坐財庫

來個掀頭紗.. 加親親..
我喜歡毓珊掀起時的那個眼神..有幸福甜蜜的感覺..而且還有強力的電力...

餵食照..哈..話說這裡也要抓好表情阿..若有吃東西太醜的一律都要避開..這樣才唯美..哈

沒多久之後..本來要安排一個小童子來跳床的..沒想到弟弟太害怕了..有那麼恐怖喔..看他大哭的多自然阿..

接下來來到外頭拜拜...

開始來完成男方的全家福照嚕...階段性任務完成...
接下來大家就前往餐廳了..我也準備拍攝宴客的部份...

珍豪的廳..還蠻漂亮的..只是他們有一些地方的設計就真的是很特別..
比方說..新人進場..是從後方來打光的..天啊..這個臉都很難呈現很好的光線..
另外進場完之後..會有很多煙霧..說真的..也是很難避開那個煙幕..

來到這邊..賓客也開始陸續出現嚕..大家也都很忙碌..我也忙著趕緊拍攝這個部分的畫面...
當然還是以..自然..動作生動的畫面為主..通常這樣也比較吸引我按下快門...

期根也努力招呼賓客..親友也是..
還有這邊新娘休息室..也是超妙的一個地方..設計的顏色是很夢幻..不過就是稍微小了一些..但是有兩間就是了
通常建議就是另一間是放一些雜物..另一間當棚..

直拍的一些畫面..這邊要來介紹一下右上的那個美女..當我一去到期根家時..這位美女就來跟我打招呼..問我是不是饅頭爸..
接著就說她很喜歡我作品也很常來這邊看..真是太感謝你啦...
直拍對於一些行進時的畫面..更能表現出感覺..

這是在棚A..幫新娘拍攝的個人照..
而且感謝1F的推文..這時候的毓珊真的有點混血兒的fu耶..很美麗阿

宴客開始了..首先先欣賞mv..
下中..好有大俠的風範喔..桌巾可以這樣用阿..還有一些畫面也很生動有趣..

還原一下現場光的氣氛..讚的
但是mv中的畫面..好閃喔..

今天的安排..新人的父母也都會一起進場..不過這邊真得是超考驗技術的..
看到那個燈光沒..很不好駕馭..而且前方又少光..上頭又吃光..
這張期根爸媽的動作很棒

換毓珊的媽媽還有弟弟..弟弟當天也拿著一台單眼..好想就是期根的..
剛好我迎賓時也有多餘的鏡頭..我現場也借他玩一下..讓他也可以比較好拍一點..
只是不知道後來效果是怎樣..

背光..其實有背光的效果..像是這樣的剪影照...其實也是蠻特別的..我個人是挺愛的

期根在中間等待..也很即時的幫他拍個個人照

換這對父女囉...

交手的那一刻

最後兩人牽手走紅毯的另一半...

這張兩人表情都很棒..

雙方父母也一起上台..舉杯感謝大家前來...

這是珍豪特有的主桌冰雕..我也現場跟新人玩個小遊戲..畫面呈現就是這樣囉..

新人退場..新娘準備換造型了

因先前時間太緊湊..無太多時間拍攝..因此在這個時候來拍攝一下白紗..

稍微特寫一下...

回到這紫色夢幻的棚A...繼續拍攝幾張合照

這間餐廳有個優勢是..新娘房離餐廳也是超級無敵近的..
趁新娘換裝的時候..拍拍場內的互動..

這張戒指照..其實我個人也蠻喜歡的..因為現場佈置看到這張牽手圖..所以我也來運用一下當其背景

二次進場囉..開始發送小禮物..只能說..新人今天準備的東西太可愛啦..
一下就被秒殺了...其中還可以看到有隻手..是從背後來的..真是厲害..
一下子..整個小娃娃..都沒了..anyway..大家開心最重要..所以這樣的進場也是很成功

早點拿完有早點拿完的好處..我還有空檔幫兩人拍攝進場..

兩人很開心..

開始要玩抽捧花的遊戲..兩人先在台上找朋友上來玩...

剛好大家都站定位..那就先來拍個合照好了...

預備備囉..其實可以看看賓客的表情..還挺有趣的...

拉開的那一瞬間..表情又變化了...

是誰..有那麼驚訝嗎..哈..得主你也太驚訝了吧..

最後沒有拿到捧花的也都有小禮物可以拿..話說毓珊對我也真是好..最後離開時..也送我這一對娃娃..謝謝啦..
現場我也再一次安排來各大合照..這就是抽捧花遊戲時的所有畫面囉..

遊戲還沒有完..這是中間趁空檔捕捉到的..牽的很幸福的樣子

要猜哪一個是新娘親的..這個期根會不會賺太大阿..
而且早期還很帥氣的手插在口袋..挺有型的..
下面就是玩這遊戲時的一些畫面囉..不過建議可以觀看相本..可以更清楚的知道他們如何玩..
而且過程中有些直拍的..也沒放上來

新娘親的時候..這張要抓一下..

這時候有一個小孩..其實現場也很好笑..小孩子知道..親男的不太有趣..一直抵抗..硬是不想被奪去初吻

同樣地..在這裡也把這些一起玩遊戲的好朋友..來張大合照嚕..

新人這次安排的活動都是集中在二次進場之後..接著..新人今天也藉由這個機會..
在現場特別感謝一下父母...下面的照片..
可以從左上開始往右觀看..這就是他們當時感謝父母時的畫面...

上面的照片很即時..有時來不及馬上很感動..
不過事後..就看到爸爸偷偷擦眼淚囉...我也成功拍下這一幕..
其實毓珊的爸爸哭點算蠻低的..今天有好幾個地方都有落淚..

開始敬酒囉..今天長輩朋友很多..

不過來到好朋友桌..還是免不了被玩一下啦...

二次進場之後..花費的時間也不少..這樣也相對兩人合照的時間..不過還是要盡量幫兩人拍拍
就在餐廳旁再幫兩人拍幾張合照囉..這樣的抱抱..很甜蜜阿

我今天好像從早開始都還沒吃..哈..不過不要緊..拍得開心就好..
這時候新娘在換衣服的時候..我又回到了宴廳裡..也問問看新郎..你想跟朋友拍照都可以跟我說
因此也幫其中一些賓客拍個合照..所以阿..拍場宴客..其實要忙起來的話..說真的根本就沒啥時間可以休息...

最後兩人就直接去外頭送客囉..
看期根..很man的樣子..也來玩個新娘抱..哈..
最後..新娘的乾媽也喝得有點小醉了..現場也超high的.一直想往我逼近..哈..而且還會搶鏡頭..
拍起來還蠻有趣的..

這個時候怎麼老爹會哭哭咧..其實在當時..幫忙新人錄影的大哥..開始來幫他們家人錄一段話..
這時候可能爸爸又心有所感..因次不小心的擦起眼淚..
其實當時應該沒什麼人發現..因為爸爸又滿頭大汗..而且可能也有喝點小酒的關係..其實不太容易被發現..
這個結束之後..今天記錄也尾聲囉

最後就幫兩人再拍幾張照..結束我今天的拍攝..



很高興可以幫毓珊跟期根拍攝這場訂結記錄..也很謝謝你們那麼早就鎖定了我..哈..太感謝啦..
這場記錄中..新人也是很用心的再規劃每個細節..像是闖關的部份阿...道具做的精美..遊戲也是有創意..
還有一些小物的準備..也是很別出心裁..不常看到的..像是帶路雞..還有他們當天也準備超多娃娃的..
我不知道他們去哪裡生出來的耶..而且質感都很好..只不過後來聽新娘說..連佈置的都被拿光了..據說連那個婚紗送的摩天輪照片
也被拆了..聽到還蠻誇張的..
結婚是喜事..歡樂是一定要的..不過感性也是可以一起兼具的..今天記錄中也有些畫面是很感性的..
在我看來是個很成功的婚禮..雖然新人事後也有謝謝我的幫忙..
其實我也很感謝你們..讓我可以幫你們拍攝這特別的日子..
你們要幸福喔..
還有一件小插曲..後來新娘蜜月回來時..跟我說了一件很特別的事..就是他們出國玩的時候..
小美女不小心跌倒..結果弄斷了牙齒..當時還在那邊看醫生..你也知道國外看醫生..還很傷荷包..
主要是後來拍照..也變得小麻煩..看到他們兩個人甜蜜的蜜月照..小美女就有一些是戴著口罩的..
哈..其實也是蠻特別的..會永生難忘..以後傳承給自己的子子孫孫..哈..
不過大家去蜜月..真的要小心囉...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三重珍豪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3339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267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909張
拍攝場次 : 第363場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