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505

為何我要放這張當封面呢..因為我很喜歡女兒對父親的這種撒嬌感..父女兩人的互動..很感動我咧..哈解釋完畢..
開始進入主題
有一天接到我以前新人的來電..起初還有點驚訝..後來才知道原來他的弟弟要結婚了..
而這個做姊姊的她..就準備把我的人送給他們當結婚禮物啦..(誤)
當然我的心是得不到的..我只能靠我的專業來幫今天的這對新人做詳細完整的紀錄..
話說當年幫茂松的姊姊拍攝..也有好一段時間了..而且她也已經當媽媽囉..
話說相處起來..好像也有點點不一樣..anyway..我是很感動啦..
感動的點是..姊姊對弟弟真好..這個禮也不便宜耶..
另一個就是謝謝你們還有想到我..還有就是看到你們也生了bb很感動咧..哈哈
話說這場記錄..拍攝前比較少跟新人接觸..大多是與茂松的姊姊聯繫..
在約定地點之後..就準時抵達千玲家開始幫他們拍攝..
話說一開始來千玲家..發現他們這邊車子還真是不好停..我從他們家繞了好幾圈..
一直都沒有找到..後來看到附近有個工地處..地上還畫有停車格..就這樣停下去..
後來才知道他們那個地方還沒有開放..後來拜託工地的工頭給我停一下..他們也很好心的讓我暫停了一下
好笑的是..我去牽車的時候..發現裡面已經佈滿了工地的人與車..還要請他們拜託開鐵門讓我出去..是還蠻妙的一次經驗
到了千玲家..第一眼見到她的時候..就覺得..你也太甜了吧..很甜美的一個新娘..
而且我還覺得好像有見過她的感覺..只是我人見太多..也想不起來..不過當天賓客裡也有一位是我以前的新人..該不會是那次見過吧..哈
一開始在千玲家就是拍攝化妝的過程..在拍攝過程中也發現..千玲的爸爸一直囑咐女兒要吃早餐..那時就心想..老爹很疼女兒咧..這種感覺真不錯
另一個很有趣的就是..在新秘要幫媽媽化妝的時候..那時候媽媽就想說今天不要弄假睫毛好了..不過我那時就覺得媽媽可以嘗試一下阿
那種弄起來一整個也會眼睛超美的..後來就跟千玲一起說服媽媽..最後媽媽也就真的戴上假睫毛..化起來真的有美..茂松的姊姊就跟我說還蠻像寶媽的
你們覺得呢..哈哈..
一早拍攝的過程也還蠻愉快的..千玲的家人也都很nice
最後就在家中先拍個全家福合照..我就前往板橋典華囉

這張是在家中幫千玲拍攝的一張個人照..相當的甜美可人

我趕緊開車前往餐廳之後..為了就是希望可以在他們之前抵達..所以拍下了這張從手扶梯走上來的畫面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張..因為構圖場景也不易拍攝得到

新娘與親友ready好了之後..沒多久..男方這邊也抵達囉..
今天天氣..風和日麗..哈哈..戶外拍起來質感也不錯

接下來就是把一些禮給搬進餐廳內..剛好擺放的這個地方..覺得光影很漂亮..剛好後面也有婚紗照在播放
就來搭配利用一下囉..把兩人搭配進來..就是增加獨特性

接下來在儀式前..我也開始捕捉一些自然生動的畫面..
觀禮的親友也陸續出現..右上那個爺孫倆要來介紹一下..那個小帥哥..就是茂松姊姊的兒子阿..很古錐..哈哈
當天也盡量把握機會..來幫他多拍一些照..哈
今天拍起來就很愉快..因為好多親友是熟悉的臉孔..拍起來特別high阿..

儀式要開始囉..這幾張畫面我個人還蠻喜歡的..這是奉茶時必經的一個過程..
由好命婆or其他有福氣的人來牽新娘..
這時候不僅拍攝主要畫面..也要利用空檔把周圍的一些畫面搭配近來..增加記錄的互動性..

當然也要把新郎倌給搭進來囉..

奉茶開始..話說在餐廳舉行儀式..挑戰性都蠻高的..對於攝影啦..因為他們也常在打光不太優的地方進行..
因此在拍攝上就更加的刺激..今天也不例外..閃燈整個一直在燃燒..
因為現場光源也不是說特別好..也要考驗我迅速換電池的功力..哈哈

茶都要喝光光喔..現場也可以看到很多親友在旁邊觀禮

開始收茶杯了..另外也說一下祝福的話..
其實我拍久之後..覺得..在奉茶的部份有時也可以弄的很緩慢..這樣整個fu也很不錯
而且若有請錄影..更是可以說說一些祝福的話語..可以讓錄影記錄下來..
此時拍攝..不僅僅只是拍攝新人在收茶杯的畫面..更是希望有空檔可以拍攝一下周圍親友的互動性..

戴戒指囉..也可以看到我盡量變化構圖..雖然是在不長的時間裡..還是可以有很高的變化性拍攝

由老公來幫老婆戴上項鍊..小心翼翼的咧

爸爸都站的好遠..我要去偷拍他們也是不太容易..而且那邊燈光反差也高..
這張捕捉的相當美..哈哈哈..
家人的神情真是感覺相當的好..哈哈

我還頗喜歡這張的..
對面的光線..打在髮絲上..讓畫面更加漂亮..
而且特寫的這個感覺也很好..茂松很專注的在幫千玲戴

換岳母大人出場囉..媽媽真的有像寶媽..而且也很漂亮..我相信以後家中再辦喜事..媽媽一定不排斥戴假睫毛了..哈哈哈..

結束以上的儀式之後..就從廳內開始拍攝大合照..
這個時段也算是重點之一..從中拍攝了許多組合..就以兩張來代表之..
這張是女方的所有親友入鏡畫面

這是男方親友的大合照..其中最高難度的就是怎樣逗兩個小朋友的眼神了..哈哈

儀式結束之後..新人也沒有太輕鬆...緊接著主持人也開始安排了一下彩排的部份..
以下就是彩排時的一些畫面囉..雖然是彩排..不過我還是盡量拍出一些感覺不賴的照片..
重點是我不太喜歡把主持人拍進去..哈哈..這樣才比較適合給新人們
雖然是彩排..但是在這一刻..我覺得他們也是很投入的..感覺很好咧..看最下面一排的照片就知道了
千玲可是在這一刻也是很感動的含淚著

接著我還是一樣更忙碌啦..開始好幾個地方拍攝..餐廳內..拍攝賓客的互動情形..
新娘休息室..拍攝一下新娘與朋友的一些合照以及大家來看美麗新娘的開心模樣..
另外也拍拍忙碌的工作人員

典華的迎賓畫面算是很好拍攝的..難度也不高..拍起來的感覺明亮感也很夠..所以在這一段時期的畫面..畫質上應該都是還挺讚的..

喜宴就是要有歡樂感..所以我也喜歡捕捉大家開心的表情..這樣就算你是沒參與的人..看了畫面也可以被照片所感染..
這就是渲染力啦..
茂松的媽媽也很可愛..今天還有換裝說..當然我也幫媽媽每套衣服都留下一些美美照片..
我還挺喜歡這樣的..新人的媽媽大家都可以考慮看看喔..把你們壓箱寶的衣服通通秀出來吧..哈哈
希望哪天我也可以看到爸爸們也會換裝..

以上就是迎賓的畫面..想看更多的就請前往完整相本區了..
接下來就是今天宴客得部分了..首先新人也有準備一段mv給大家欣賞..
典華播放mv的效果也還蠻不錯的..
在此刻賓客欣賞mv時的表情也非常生動..

開始進場囉..首先是男女儐相..

接著是小花童暖場..
暖一下現場的氣氛..等等可以讓新人進場時達到最高潮..

通常小花童挑選..也是各有各的優點..
像是一些完全稿不清處狀況的超小花童..笑果也是非常讚..
或者是一進場完全就會逃走的也是很妙..總而言之..拍久了..小花童進場可是讓我還蠻期待的咧..


換帥哥進場囉..這張表情很喜歡..

等待千玲與父親進場時的畫面

泡泡增加了效果..拍起來感覺還蠻不錯的.
我個人也很喜歡這張照片的質感與呈現

典華的硬體算是很強的..所以在進場時的拍攝..各位攝影師也可以好好把握這段時間..
可以讓作品發揮到很好

交手前的那一刻..茂松非常有禮貌的90度大鞠躬..我也用這種稍微仰角的方式拍攝..
加強了當時的那種感覺

給父親來個深深的擁抱..修圖時..我就非常喜歡看千玲的這種擁抱..
感覺自然又生動..而且也讓我很感動..
千玲的笑容以及這緊緊的一抱..讓照片加分了很多

下一刻..千玲也投入到當時的感覺..表情也有了一些變化..

這張就是封面啦..哈哈..這個畫面說真得..我何時才可以拍到第二次阿
我個人是覺得超經典的啦..
很難得的一個進場畫面.

女兒的幸福..就託付給你囉

之前就看到了千玲其實在交手的那一刻..就開始有點投入了當時的情境..
所以接下來換兩人走紅毯時..起初千玲的表情還尚未平覆..
不過我其實也還蠻喜歡這樣的畫面..
旁邊的賓客也給予滿滿的祝福..

他們在準備的同時..我也迅速的回頭拍攝一下這個畫面..還不賴耶..哈哈

心情平覆好囉..兩人也準備好了..開始一起走紅毯..
千玲又是擅長的甜美笑容..
其實兩人的表情我都很喜歡..

換個構圖..搭配了一下現場的燈光..

拍拍美麗的進場裙襬..這是也許多新娘很重視的..


另一種氣勢裙襬的呈現..
以上就是精采的進場畫面囉..
你們是不是喜歡這一段咧..我個人是很喜歡啦..哈哈

上了舞台之後..兩人一起點同心燭..這張就來完全吃一下蠟燭的燈光囉..

雙方主婚人一起上台舉杯感謝大家

典華一直有的上菜秀

新人開始用餐..在主桌前兩人合照

這是今天他們的佈置..色調也蠻好看的..只是因為太靠牆了..所以想要拍攝賓客觀看相本的照片..角度就比較不容易取得

新人退場囉..新娘也準備換禮服..這張是退場時跟紅毯兩旁的朋友互動..

利用一點點的時間..在這個佈置前幫兩人拍攝幾張合照..

千玲換裝的同時..我也在外頭來幫茂松拍幾張個人照

之後拍完也開始回廳內拍拍賓客及親友的互動..

接著是開始第二次進場囉..這次有機會拍下這對新人+泡泡的感覺了..

開始發送手中的小禮物..每次拍到這個..幾乎啦九成都是很快被拿光了..
所以新人也不用擔心沒人來拿..

早點拿光也有好處..就是後半段我還有機會拍拍兩人的進場畫面..
因剛剛發的太high..也將氣氛一直延續下去..這張互動的照片就還蠻自然的..

哈哈茂松也放的太開了..不過我喜歡這樣的畫面..燈光效果也不錯

兩人又是上舞台囉..要開始舞台上的活動..
我也利用這個短短的空檔..來拍攝千玲這套禮服背後給人的感覺..
其實這套我還挺喜歡的..顏色還蠻特別的

抽捧花的遊戲

好像常常幸運兒出現的時候..很多都會有這種驚訝的表情..

照慣例..要請這位女生說一些話..台下的也很high咧..拿著相機猛拍..

接下來要來欣賞一段感性的影片..我也特別拍下這段文字分享給大家看看

大家欣賞mv時的表情..這與先前第一次進場前播放的感覺就截然不同了..
這次是主打催淚的效果阿...其實現場也看到蠻多親友含著眼淚..像右上..千玲的妹妹..
總而言之..這個時段可以拍出蠻多這樣眼神的照片

哭點低低的媽媽..女兒馬上遞上面紙囉..

謝親恩的時間..
新人準備了兩束鮮花..在眾人的面前..把這份感恩的心獻給父母..

開始敬酒時間..也算是蠻好拍攝的..呈現出的色調大都也都蠻喜歡的..

這張比較難得..也抓到了閃燈的這個瞬間..所以挺難得的..
今天這桌朋友也蠻high的..拍起來特別有趣

敬完酒..再來玩一個互動的小遊戲..抽幸福小卡片
好像要從男生與女生的這個造型桶..各抽出一位代表..
新人也送上不知道蝦密券的..意思就是要讓他們之後可以去約會一下下
看能不能增加出新的一段戀情..哈哈..其實很登對阿
若都單身..就在一起..在一起..在一起

接著來玩call call樂囉..下面是玩這個小活動的一些畫面..應該是不難理解..看看囉..

因為二次進場後所花費的時間也很多..
主持人有壓力..其實我也有壓力..因為還是想拍拍兩人得合照..
所以用很短的時間馬上來幫兩人拍攝..
這樣的結果還挺滿意的..拍出來照片我也挺喜歡的..

千玲還有一雙很無辜的大眼睛耶..電力很足

千玲換禮服的時候..我也開始幫一些親友拍些合照..這裡就是希望每個人在我的這場記錄裡..都可以有曝光的機會
只是有時桌數多..要完全100%就頗有難度了..不過我的原則裡就是盡量囉..希望大家都有出現的機會..
也看到媽媽換了一裝很可愛的衣服..

第三套禮服..很好看咧..在休息室裡..幫兩人先拍個合照..

直接在外頭送客囉..同樣地趁一開始人潮還不多的時候..幫兩人多拍拍..

登對的兩人..色調很多的背景..搭配起來也蠻好看的..

今天拍起來從一開始就蠻high的..所以照我習慣來說
送客時應該high的程度也不會減少..
而且很感謝新人的親朋好友們..大家都配合度很高..
也讓我拍攝出的畫面呈現了很多歡樂感..這就是我拍喜宴最想呈現出的感覺囉..
茂松那麼大隻..所以也要來man一下..來個新娘抱..哈哈


以上就是這對新人當天精華畫面..雖然很多照片沒辦法一一講解給大家聽..
不過你有空的話..去仔細觀看完整的照片..應該多少都能身歷其境在其中
雖然在拍攝前很少跟新人溝通到..不過在現場的時候..
與他們相處還是一樣有熟悉的感覺..與新人及親友的互動我也蠻喜歡的
多少也是有一點原因是我曾經拍攝過茂松姊姊的婚禮..這種心理層面的感覺..
也會讓我在拍照上幫助許多..
很高興可以幫這對新人記錄這重要的一天..在這裡祝你們幸福..
希望將來可以再次當你們家族的專屬攝影師..哈哈...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板橋典華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3006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163張張(已濾圖:去除閉眼,表情不好以及較重覆之畫面. 並且每張修圖)
相本張數:844張
拍攝場次 : 第387場 /已拍433場(全場由本人全程參與拍攝)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