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511

Facebook分享 : 融化人心動人心弦的催淚神情

工商時間 : 新娘手工製作的婚禮小物yahoo拍賣網頁 (莎拉貓跟我蠻熟..她的東西請放心使用..)

還記得一開始sasa是從無名知道我的..後來預約成功..其實也沒有太常聊天..
直到拍完之後..就好像又多了一個朋友一樣..哈哈..現在沒事就會跟一些欠扁的人妻(都饅頭幫的啦.)來欺負我這可憐的小饅頭..哈哈
後來也越來越熟了阿..期待下一次饅頭幫聚會..就可以見到莎莎夫婦囉..哈哈..
可以幫他們拍攝也是很開心的..因為這場作品我個人也很喜歡..尤其是看了照片之後..
我發現sasa與猴子兩人的互動性..很自然..而且動作也是蠻少見的那種....散發出濃濃的甜蜜感..就讓我感覺兩人很幸福咧..
這算是看了照片之後..覺得很棒的一個地方..還有一個讓我覺得超感動的就是迎娶的部分了..
我個人看到了sasa的那個動容的眼神..就覺得這也太感動人了吧..後來照片出來之後..也迫不及待的在facebook分享給大家看..
竟然連小黑都動容了..哈哈哈..
sasa對自己的婚禮也是很用心的..因為後來我發現好多小物..她都是diy親手做的..實在也太用心了吧..而且還是做那種高難度的東西..
這些有興趣都可以去她的小賣場看看..幫她打個廣告..不過報我名字應該是沒啥折扣的啦..
今天是幫他們做一整天的紀錄..所以照片上也算是很多..就來看照片說說他們當天的整個過程囉..
當天一開始是先從sasa家開始拍攝化妝過程..
有個很特別的是沒想到這時候..我還可以看到猴子也出現..這點真的是還蠻特別的
不過因為迎娶都還沒開始..所以兩人一早化妝時..也故意沒有碰面..一個在客廳..一個在房間..
這一開始我就覺得還蠻妙的..然後阿..
看到sasa就覺得她是一個蠻正的女生(沒有被逼迫的講)..而且有點點混血兒的感覺..我當天就還覺得她有點瑪格麗特的fu..
但是我猜她應該不太想承認這個吧..anyway..小正妹一枚啦..恭喜猴子娶得美嬌娘
對了..突然想到sasa當天也讓我感覺到..她表情很多咧..對於我們這種人..最愛這樣的畫面了..因為看起來變化性就很高..
下面就貼幾張特別的表情給大家看看..是不是很讚阿..哈

左上這張..就是一早兩人分隔兩地的畫面.很妙..而且sasa也很有默契的接受到我的指示..比個ya..只是房內黃光好強阿..拍出來一整個很偏黃..
上中是眼睛很忙也要搶鏡頭..還是切我阿...左中..是不可問的祕密..不知道是吃什麼藥..不過當天sasa也真是辛苦..因為生病了
想看更多美女的畫面..就去相本區看看囉

這是新娘鞋..當天覺得很可愛..而且蠻有特色的..又很有結婚的fu..所以拿了百微拍一下..還不賴咧..

這是其中一個小物..其實是故意現我拍的色調啦..很好看的一張圖..哈哈..

其實當天天氣不是很好..照片中是可以看到一些些雨的感覺喔..
這時候猴子也出現在女方家樓下了..趁他在等伴郎們時..先來幫他拍個帥氣照..當天與他相處也是蠻愉快的..很nice的一個新郎倌..哈
對了..那束捧花..好像是從女方家那邊請人拿下來的..

樓上很可怕..所以一直急電伴郎快出現..需要支援部隊

人都到齊之後..就來簡單放個鞭炮..開始今天的迎娶囉

一到屋內..就開始很多人等著新郎了..開始闖關遊戲..
這是第一關..這個感覺好像難度還好
所以就順利過關了..

印象中..好像題目出得太簡單了..
讓男生這邊囂張了一下..

囂張樣..哈哈..太唱秋了..

接下來女生被激到了..開始下一關..這個其實就蠻有難度的.
問題是殺出一個程咬金..莎莎媽當時一整個在幫猴子的忙..
不過看媽媽這樣參與感..當時拍攝時也拍的很愉快..結婚就是要這樣阿..大家開心歡樂

這關最後還是沒有過..所以就來個簡單的懲罰..
看看屁股與腰力柔軟度如何..用屁股寫個5201314

再來到下一關..猴子當天其實反應也不錯..有些畫面我也覺得很有趣..像是左上這張..還會出乎我意料之外..他會有這種偷看的畫面..
修照片時..我也是爽了一下啦..覺得還不錯..這關其實也很好笑..
尤其是建議可以看看當天的錄影mv..在文章的最後面..那個肌樂..真的是很好笑..

計算的手勢拍了下來..這張也很能代表這時候闖關的遊戲..
有時外面拍拍了..還是要去房內拍拍新娘在幹嘛..樂歪了..
不過倒是挺難拍的..因為兩地色溫差很多..要即時調整參數..

無奈表情..因為有點難..哈哈..媽媽也在旁邊一直打pass

演技派的..這一關懲罰是吃加料偽檸檬口味夾心餅
一整個表情急罷婚..
右上還被我偷偷看到兩人在做不法勾當..背對著大家..偷偷拿飲料淋一下..

以上就是闖關遊戲囉..再來就是這個畫面了
接下來在拜別儀式前也在家中客廳..先來幫大家拍拍合照...拍拍家族合照

開始今天的感性時間囉..今天的拜別也是我拍那麼多次以來..很喜歡的一次..原因是表情才是無敵阿..
媽媽與sasa的表情都讓我這個拍過n次拜別的人..看了都很感動..相信你們看了應該也是有點感覺的啦..
首先是由這張來開啟今天的拜別儀式..
對了..這裡也很建議可以去看錄影mv囉..加上聲音就更讚了..
這個構圖也是我蠻喜歡拍的..在記錄中..它可以更有感覺..
媽媽表情也很讚咧..

就是這個表情啦..看了揪不捨的咧..這時候應該趕快要求猴子..買樓買名牌的..應該都是yes yes yes


媽媽給這兩人的祝福話..拍拍媽媽的特寫..

真催淚的表情...重點是那麼正..還哭的那麼漂亮..很討厭..哈
我個人是很喜歡這張照片啦..很有感覺咧..

後來修圖時..一連續看下這系列得照片..就覺得很棒..
這時候大家也起身了..準備幫女兒披上頭紗..
媽媽當時也是超級不捨的咧..

趕快來拍拍sasa這邊的畫面..表情都是100分



這一幕也是很感動人..我喜歡這樣拍蓋頭紗的畫面..也可以看到很多新娘子當時的表情..
莎莎這個也算是很經典的..後面有人也哭很大..真得是哭很大..因為後來也有去偷拍她..好像也是你嫁女兒耶..哈

拜別的時刻..努力狂壓快門..就是為了捕捉更多好看的畫面..
下面這些就是拜別時其他的一些照片囉..想看更多的可以去看看相本..
像中間那張..再怎樣的鐵漢...都會被融化的啦..
下面很多張我也很喜歡..拍起來看起來都好友感覺阿..希望大家也會喜歡哈哈..

貼心的猴子來幫sasa擦眼淚..不過我常拍到這個畫面都會超擔心..會不會等等連假睫毛都被擦掉阿..

這是sasa家中的小黑..這個我都開玩笑的說..你看..連小黑的眼神都超動容的..
是不是粉有fu阿..小黑你不得了耶..眼神揪有fu的

離開家裡囉..準備上禮車

因巷子的關係..所以這段路..他們是要步行前往禮車的..也剛好讓我有機會捕捉這樣的畫面
其實我還蠻喜歡看著新娘拿著竹篩..步行在馬路上..一整個很有結婚的感覺

光影條件好之下..弄出這種復古風也是很有fu的..

最易拍到很有感覺表情的場景之一..這張也很不賴耶..又漂亮..表情又好看

丟扇與潑水囉..結束了在sasa家的拍攝

基本款的畫面..蓋著頭紗的莎莎都很正..哈哈..

準備進家門囉..也是要步行一陣子..所以也把握機會..盡量多變化一些構圖
也看得到天氣不是很好..地上濕濕的..所以也有特別提醒他們白紗要保護好...
不然下午就是在洗白紗了...

入洞房之後..開始掀頭紗囉..這時候也很可愛..想說你們要不要來親一個阿..
有人就害羞一直要閃躲..
特別喜歡拿捧花的那兩張..看起來就不自主的覺得很可愛...很有幸福感(深奧的東西..需要練過才知道)咧.

再來就是舅舅探房囉..開開抽屜看看有沒有怪東西

接下來就是自由時間了..下午也在sasa新家中吃了一點東西..
然後在男方親友要離開前..也先幫他們拍個合照..補一下..
辛苦的新娘子..破病一整天..其實也可以感覺到她好像有點點不舒服..
不過畫面上倒是還好..
下面是在家中休息的一些照片..偶爾也拿起相機捕捉一下自然的畫面

正中的側拍..很成功.有美到..
下中..有美腿系達人..
其實猴子的妹妹也很正..哈哈
突然想到..伴娘服會不會太短阿..我印象中我很少看到很短的伴娘服咧.右下就是真相了..還挺好看的..
右上我稱之為3C女孩兒.因為我拍到她..好像都有拿著3c產品..哈哈
大家也可以看看她幫莎拉寫的婚禮記錄文..文筆很好喔..

最後我們要離開家裡..準備去登記前..在家中再幫兩人拍一些合照囉..

這個角度很漂亮

閃照...

接著是另一個"幸福"的時刻了..
要來戶政事務所做結婚登記..
我其實也很喜歡這張..拍記錄有趣的地方就是在現場中你要即時找到有趣得東西來拍攝..
剛好在汐止的這個戶政事務所看到幸福兩字..
然後兩人又剛好在陷阱裡..所以就拍下這張..
這張不僅幸福..而且還很體貼..猴子拿了杯水給莎莎喝..要不要那麼閃阿..現場不是有幾百人嗎..哈哈..

在拍攝結婚登記的這個記錄..也算是我拍了好幾次下來..覺得很棒的一次..
喜歡的是兩人的互動..表情生動..自然活潑..沒想到這個短短的登記時刻裡..
大家也可以玩的很開心..右上會不會太俏皮阿..左上也很喜歡..一定是在偷說饅頭爸的好話..哈
那時就不知道幹嘛說..咬一下手指阿..結果大家一開始都不太咬..後來終於出現咬手指畫面了..
結果是猴子最...ㄙㄟ課西..
左中也是讓我修圖修到很好笑的一張..現場其實看了也覺得很好笑..想說咬手指阿..結果sasa就真咬了下去..痛死了猴子..
所以才有那張畫面..右中在演什麼..應該不難判斷啦
下面一排的畫面也很棒..

來貼貼橫拍的..更能顯示出照片的質感..
左中還不錯咧..當時給那個長腿美女..比個暗號..有接收到..
右中..不知道在玩什麼遊戲..很難理解
左下是剛好發現他們的印章..也很搶戲..一個超大..一個一咪咪的..所以就突發奇想的
那就來個一個人手假裝很大..一個比出很小的感覺..就變成左下那張嚕
最後完成時..也跟辛苦的工作人員拍個交接畫面..好假喔..哈哈..
這就是開心的登記全記錄...

接下來就要開始宴客的部份嚕...那支傘是我的耶..哈哈..很夢幻喔..真適合我
其實也蠻喜歡這張畫面..也蠻有故事性的..而且這裡發生一件蠻好笑的事..
就是裡面其實有很多國中生吧..在辦謝師宴..結果裡面超多人的..
只是我盹時發現..也來不及拿相機拍了..因為新娘已經淹沒在人海裡

接下來就開始準備晚上宴客要用的東西..這時候發現..好像有人合體了耶..
多了一個很愛拍照的美女..就左上那三個啦..都蠻high的..哈哈..
一開始沒什麼人..所以也是繞著他們東拍西拍..

這是在排演時的畫面..左上叫偽花童..所以又是要按下快門..
偽太多次..換人偽..變成右中那張..所以又要按快門..
媽媽這時也看他換個蠻正式的禮服..很漂亮咧...
新郎倌很忙碌..一直沒出現在現場中排演..

下面開始陸續有賓客出現..
左中的造型很讚..

好料理餐廳..算是我第二次來這邊拍攝的..這次感覺好像比我第一次來這裡好拍的樣子..之前另一個廳比較難打光..
不過這邊也是需要克服一些就是了..
新娘休息室今天也是人潮很多..一直都有好朋友跟親友來裡頭看新娘..
外頭也蠻多畫面可以捕捉拍攝..

接著就是mv播放囉..若也想看mv的話..也可以在此篇文的最後..新人有分享他們的連結在網路上..
我的重點還是擺放在欣賞mv的賓客身上..

開始進場囉..首先是小花童..也可以看到妹妹..怎麼一直越往越旁邊走阿..原來是害羞..又有點害怕..往媽媽那邊走過去
後來就合體了..媽媽跟女兒一起走...

換男女儐相囉..第一次出場..

第二對...

第三對..這個腿穿這樣的鞋..不錯看喔..哈哈...

換sasa媽..與哥哥..媽媽笑容也很自然..很好看..

換猴子的爸媽進場..媽媽今天也是穿得很好看..
爸爸就還蠻特別的..其實我好像很少看到爸爸沒穿西裝進場耶..太帥了...

接著是換男女主角

這個聽得進場燈光還不錯..我當初樓上的廳好像就沒那麼明亮..
所以光很夠..就比較可以連拍多一點..
看看他們進場的所有畫面囉..

再來是燈光秀..
其實拍起來畫面也很好看..色彩很絢麗..
結束之後..兩人也開始用餐嚕..只是那時候..猴子還真忙碌耶..

這是退場換禮服時..兩人行進時的畫面..
與周圍兩邊的朋友互動

我其實也很愛這張..笑的那麼開心..真幸福耶...

型男時間....

搭配一下旁邊的燈飾..其實我也不知道要去哪裡拍了..這邊還不錯可以有燈光搭配一下..哈哈...

接著新娘換禮服的時後..趁頭髮亂的時候..我也去現場拍拍賓客囉..
今天他們宴請的朋友也很多年輕朋友..就先朝他們兩人的朋友拍起..
偶爾也去新娘房晃一下...

今天播放的第二段mv..同樣地..想看他們的mv畫面..也可以去置底的延伸閱讀觀看..


第二次進場發送小禮物囉..這位新娘太厲害了..金莎花束全都是她親手包的..而且一來餐廳時..看到超多的..
要不要那麼用心阿..現場反應也很棒..
一下就光了...我手也舉好久阿..哈哈..

發完之後..稍微停頓了一下..兩人也手勾手..來走紅毯囉..
這張畫面我也蠻喜歡的..主要是有美有帥啦..雖然新郎暗了一點..誰叫餐廳燈光沒打到..哈

直拍的..這樣的造型..其實不多新娘會嘗試..就是額頭上會帶有飾品..
還不錯阿..蠻適合莎莎..禮服也挑的很漂亮..

拍一下背後的感覺..搭配一下現場的絲吧賴..

二次進場主打就是與賓客共歡樂..所以開始有很多互動的遊戲..
像是這個抽捧花阿..也唱名了很多女生們一起上台抽..
左上到右下就是整個抽捧花得順序..有興趣也可以去相本看較為大張的照片..看是要鎖定哪一個..

接著換男生這邊也有..
這時候突然看到捧花變成兩條都好像是真的..
在這時候..台上也花了一點時間去解開到底是誰..

最後就是這位啦..恭喜你囉..花菜一束

同樣最後也來個大合照時間..也讓新人以後可以知道他們當天有誰上來一起玩..

一開始迎賓的時候..若有仔細看畫面的話..就有看到有新娘的好朋友在桌腳下擺放東西..
這時候就是開始來玩這個遊戲..
怎麼變成好像小朋友居多阿..不過我猜應該都是大人最後把這機會讓給小朋友
我還蠻喜歡右下那張畫面..就是猴子抱那個妹妹下舞台..妹妹腳還縮的很裡面..整個畫面就很可愛..
小孩都很high咧..

活動之後..兩人也回到主桌上..不知道有沒有吃一下..不過倒是被我要求來這樣拍一下..

開始敬酒了..其實從一早拍攝下來..也猜得到..敬酒時應該也是會很恐怖的..
果然還是不出乎意料之外..有被小整一下..
下面是先放一些普通級的..
右中是在幹嘛阿..

這桌很可怕...玩很大..也玩很久..

番茄是要放嘴裡嗎..

很恐怖..是要左進右出..右出左進..中間繞來繞去這樣..太恐怖了...
其實只有一輪啦..大家玩這個時..旁邊的好像超high的..我卡位好難卡阿..
新郎這時候..很酷..哈哈...

真叫人害羞...

也到了宴客的尾聲..兩人被整完之後..sasa也匆匆得去換禮服了
後來發現這位太太..好像偶爾也會做這個東西耶..所以應該是蠻專業的..
回過頭來看這張時..好像真的蠻厲害得..哈哈..

後來同樣也是在莎莎換禮服的時候..拍拍廳內賓客..也去拍拍莎莎換造型的一些畫面..
在還沒弄好時..賓客也好像蠢蠢欲動..有些長輩想先行離開了..
下面就開始拍攝送客時的畫面..
話說這裡有夠暗的啦..還好我是誰..我是XXX..還是可以拍出蠻明亮的..
只是拍攝速度變慢..閃燈也在哭泣這樣而已
也謝謝很多朋友的配合..拍攝送客時一整個很歡樂..開心下..自然控場能力就大為提昇..
所以看到下面一些照片..應該是很歡樂感十足吧..

最後我也要來endiing一下..準備收工了
拍攝兩人的一些合照..

這張剪影..頗喜歡的咧..這是第二次嘗試了..更為熟練了..而且效果更好..
哈哈..相信大家在婚禮照片中看到這張..也會覺得很特別..原來婚禮現場也可以這樣玩

祝你們倆幸福耶...


好累~~~終於寫完了~~~~哈哈
沒辦法~~照片很多我個人也很喜歡~~跟我常拍的蠻多都很不一樣..
主要還是莎莎與猴子倆人的功勞...讓我拍攝中..可以記錄下這些特別的畫面..
所以一不小心..就寫了蠻多..希望你們也會喜歡啦..
很高興可以幫你們拍攝..在這裡也祝你們永遠幸福喔...
也謝謝當天新人的親友與朋友們....與你們相處都還很開心
尾巴就這樣草草結束好了..哈哈哈
恭喜你們啦...

對了..最近喜歡看新人當天錄影的mv..可能是因為自己本身也有在現場..
常修完圖..回來看一下..真的感覺很好咧..看了也很感動..
當然好笑的點..看了還是很好笑..大家有興趣可以看看下面幾個連結喔..哈哈


延伸閱讀

當天錄影師拍的MV(儀式篇)

當天錄影師拍的MV(喜宴與朋友篇)


當天婚宴中新人使用的MV

莎莎好朋友寫的心得感想(3C女孩兒)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汐止好料理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3658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560張(已濾圖:去除閉眼,表情不好以及較重覆之畫面. 並且每張修圖)
相本張數:1113張
拍攝場次 : 第390場 /已拍434場(全場由本人全程參與拍攝)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