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感謝文 : http://web.me.com/lexus400/wedding/Photo.html (新人自己設計的網頁)
新人感謝文 : 此篇回應文內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32

 

若想知道饅頭爸更多婚禮紀錄拍攝的互動..可以加入下面的粉絲專頁

平常修圖時就會邊處理邊分享一些跟婚禮相關或有趣的照片與文章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一起跟我互動... 速速加入 + 點讚 ... 感恩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拍攝婚禮..不僅很有成就感..因可以讓許多人喜歡..也會被受到尊敬..
這是我當初始料未及的..而且偶爾還會出現一些很另我感動的事
大家也知道..網路上其實是很可怕的..而且我又都是靠網路行銷..
難免會遇到一些事件想要攻擊我放煙霧彈什麼的..不過我有個信念就是
只要我好好為每一對拍攝..真心誠意對待每一對新人及他們的親友
當我有難時..這些人也會跳出來幫助我..事實證明也真的是這樣..
所以我就一直這樣很順利的走下去囉..
Lexus就是曾經幫助過我的一個..當時說真的還蠻感動的..這種事我也永遠不會忘記..
很謝謝她喔..而且在還沒開始拍前..也感受到她很喜歡我的作品..這個同樣也是讓我非常開心..
這場記錄其實也是很特別的..可以看到新人選擇的場地..就非常的具有特色..
我還第一次在美術館拍攝的..這部份到時就可以從照片中感受到特別的地方..
另外這對新人..其實是新娘啦..也給我一個很重要的任務..就是希望到時我可以拍出爸爸落淚的樣子
因老爹平常太鐵漢了..所以新娘跟妹妹就有打算今天看可不可以讓老爹哭一下..
話說這任務..難易度其實一開始也很難判斷..不過拍完之後..發現真的還蠻困難的
因為要讓老爹哭真的還挺不容易的..但是我最後還是完成這任務..
這天來到這美術館..其實一到裡面..新人都還沒有到..
到是見到合作多次的場佈葳尼的Celine姊..就覺得很開心..在台中這個地方都可以遇到他們..我還以為她都接台北的
沒多久之後新娘也出現了..一見到她..打了聲招呼之後..我就看這小女子一整個很忙碌的
先去查看環境..把一些要做的事分配下去..
花了一點時間之後..才又很忙碌的回到房間開始化妝..
其實一開始我在這邊也都還不知道lexus親友有哪些..只好看一些直覺的判斷..
所以阿我就抓到了右上的那一張..事後也才知道..這些就是lexus的家人..也讓我有一個很棒的開始畫面
剛開始GKK其實也很忙碌.就當lexus在化妝的時候..他也在旁邊處理mv的部份..因為今天這個美術館..
其實就硬體比較ok..需要一些人力的..還是要靠自己親友來幫忙..
雖然這美術館外頭很安靜..不過因為今天有舉行婚禮..所以也不時有賓客近來.
而且戶外拍攝..雖然很熱..不過蠻利於攝影的..

大家當天的互動也讓我看了覺得很舒服..很多畫面也都是非常自然的
而且一些長輩們也很活潑..其中好像就有Lexus爸的牌友..
之後也看到新人的親友也陸續出現..因為今天其實大部分都是自己處理的
美術館就提供一個硬體設備..因此迎賓的時候也可以發現很多親友也一起參與幫忙..
這種其實感覺也是不錯..就像右下那張
還有就是像左上那個長輩我覺得好眼熟喔..不知道在哪裡見過

新人今天一開始的規劃..就是在戶外有個雞尾酒..
可以讓賓客在草地上聊聊天..我也很愛在這地區拍攝囉..一整個很多畫面可以拍
lexus的妹妹也是一個有趣的女孩子..就是右中那一個..人也很漸談..也很漂亮..當天她也負責很多事..
只是阿..怪動作怪pose..還挺多的..

左上其實就是一開始新娘很忙碌的在處理一些事..
右上以及右中就是恩光的父母..媽媽當天真的是氣質出眾..很特別的一位媽媽..後來才知道媽媽是學音樂的
難怪氣質很不一樣
話說lexus爸..我是覺得還蠻帥的..有些動作真的還蠻man的..拍出的畫面其實都挺特別的

記錄嘛..自然照算是我拿手的..但是一些基本款的合照..其實也是很重要
話說..右上那位長輩..好像在canon工作耶..當天他也有來跟我聊一下..看看我用了哪些裝備..
真是叫人太害羞啦..在前輩面前賣弄..哈
說真的lexus是一位很正的女生..因五官輪廓很立體也很有特色..我當時拍了一陣之後
覺得還蠻像林青霞的耶..不過新娘也有補充說也有人說像大s..你們覺得咧..
總之..還蠻正的..


這張也秀出兩位媽媽..一個氣質型..一個總是很愛笑的陽光派的媽媽

新娘其實還有給我一個重要的任務就是她想在這個時刻...可以跟大家拍拍合照..
當然也包含了一些全家福之類的照片..
所以當新娘一完成造型之後..也開始跑到這草皮上跟大家合照囉
下面這張就是一些叔叔阿姨們也看新娘快速衝出來時的畫面..哈

還在聚集大家準備拍照的時候..也用一些空檔..幫美麗的新娘拍幾張照片

正翻天了

幫兩人拍攝合照..時間太急迫了..沒發現後面的女生
不然就更不錯了

這張也一整個很自然有很舒服..看lexus多熱情阿

接下來就是一連串的合照囉...
長輩的拍法也稍有一點點不同..就換個離長輩比較靠近的地方拍攝..當然也不要讓長輩站太久..這是基本的..

抓到幾張覺得很有趣也很生動的畫面..
像這張就是lexus在呼喊家人快過來拍照...

搞笑的妹妹...這個動作當時也有嚇到我..而且後面還有跟我比中指的耶..
很有趣的女孩子..而且發現這兩姊妹感情好像也特別好的樣子...
而且我發現當天這妹妹的高跟鞋..好像用處不太大耶..因後來還看到鞋子為何會在大廳那邊阿..
就看到哭泣的鞋鞋在那邊..哈

兩人大長輩的牽手照..很喜歡呢..

遇到年輕的就來一些較活潑的..剛好今天場地一整個配合..就來個這樣的大合照囉
很特別又很有趣..新娘穿白紗有這樣跳的我還是首次遇到..這個就真的有拼了..哈..

右邊的瑪莉歐跳..也很帥..

以上就是在戶外的畫面囉..其實還有更多可以看..有興趣的就可以前往相本欣賞了..
接下來賓客也都開始往屋子內前進..
常拍攝長輩就會知道..這種攙扶的照片其實也是很常出現..同時也是很窩心的

趕緊我也來拍一下屋內的畫面..其實距離宴客開始也不遠了...
在美術館裡宴客真的還蠻特別的
不過可能是因為這間還太新了..在場地內..有些還是水泥外露...
若能解決這個就真得很讚了..

不過有經過佈置的點綴一下..還是蠻不一樣...
別看lexus有這些很俏皮的表情..
其實他有時眼神可是很殺的喔..其實不笑的時候又是另一種味道..不過也是很吸引攝影師拍攝得那種啦
只是比較酷一點的在婚禮上..就真的比較不適合了..婚禮還是要走喜樂路線..

這個當然也要拍一下囉..親情就是這樣阿..

接下來也開始要新人進場了..這是當時他們在準備進場前的畫面..

首先是GKK和Lexus媽進場..今天氣氛也一整個很歡樂..進場時表情都很棒喔..

陽光又愛笑的媽媽也一直跟賓客打招呼..很可愛阿..

賓客的互動

換父女倆囉..

話說這個地方拍攝..也蠻有挑戰性的..因路線其實有轉折幾此..因此在卡位上也要移動夠快速


交手的這一刻..
其實拍久了這一刻..
或者一些儀式中比方說交換戒指的部份
就會發現有時新娘都會眼神望著老公耶..
但是倒是比較少發現是新郎望著老婆的
拍久了就覺得這點有時還蠻有趣的

接著就換倆人走囉..
今天的賓客..以及爸爸的朋友..好像也都對lexus蠻熟的感覺..
現場新人進場時..氣氛也蠻不錯的..
這種互動挺不錯的

接著就是老爹致詞了..
話說我被那個音箱..給影響了好一陣子..好難完全避開..都找不到角度..

這麼開心..待會老爹會哭嗎..開始覺得任務有艱鉅..
老爹的口條也是相當的好..也相當的幽默..
看現場的互動就可以略知一二了..
我也忘記底圖那張..當時老爹說了什麼..讓大家笑那麼開心..不過有錄影存證就是了..這塊就不是我負責的囉

接著就是新人的致詞了..話說..lexus也讓我覺得很特別
其實在婚禮中比較少見到新娘會在講話的..
今天lexus感覺就好像常上台演講一樣...講的也很順..
而且就當之後的mv出了一點小狀況..也會偶爾來一些笑話..來緩和一下當時尷尬的畫面..
不過現場硬體出了一點點小狀況..說真的也會讓整個現場的情緒有點點中斷..
尤其是我還有一個重要任務..
我想到了..就連妹妹都還有來跟我說悄悄話..要拍到老爹噴淚的畫面..

mv後來也正常播放了..拍攝一下現場賓客的表情

老爹真的蠻有大將之風的..真的很多動作都很man..有帥

接下來是lexus有些話想要對主桌上的親人講..現場也有搭配了mv的播放..

重點追蹤一下..無拭淚手勢..但似乎眼中泛著淚光..但是不夠明顯...任務尚未達成...

話說我也真的是一整個很努力眼看四面..鐵漢還沒落淚..我們新娘就自己先感動了起來...

倒是恩光的媽媽...超感動的啦..趕緊也幫媽咪拍攝..很感性的媽媽喔...

另一個媽媽其實也是超感動的..早就紅著眼眶了..
這時候氣氛有到了..這張其實父親也是看得很感動的..
但是我通常最想拍的還是鐵漢要擦眼淚啦..
可惜在這裡還是沒有看到..

這是lexus很有氣質的姊姊..

當時氣氛就是類似這樣囉..沒有太多的歡樂..但是是滿滿的感動與感性..

媽媽拭淚照..後來拍完才聽媽媽說..當時她才想到她哭了..而且長輩都這樣..會很怕妝會哭花..拍出來不好看..
我當下也安撫一下媽媽..那個看不太明顯啦..而且人生有幾時有這些畫面呢..

很自然的情形下..新娘就走到父親的身邊給她一個擁抱..
當下就覺得很棒..

別忘記了老奶奶喔..這也是我會注意的..

就當這阿姨上台之後..才發現她是lexus的親阿姨..跟媽媽真的也好像..
上台一開始阿姨也是哭超大的啦..而且阿姨也說了一段話祝福這對新人
這家人當下給我的感覺真的也是很sweet..親情團結跟情感很濃密耶..

姊妹倆的抱抱..這是很難能可貴的畫面..我算是第一次拍到媽媽級的姊妹擁抱..

接著lexus要叫這位大哥叫叔公..他是爸爸的好友兼牌友的樣子
同樣也是說話幽默..而且外表還很帥氣喔..帥帥的插著口袋講話..

開始樂團也在表演..大家也正式用餐..
要知道今天的工作人員..在最上頭有新人自己設計的網頁..裡頭有提供資訊囉..可以去看看..

要換裝囉..換裝前幫倆人拍攝一下合照..

我也開始去外頭拍攝一下場佈...
外頭天已經黑了...

這就是美術館..今天的畫面..加了與新人有關的一些元素進去..

回到新娘休息室拍..這時候lexus也要求一下可以幫他拍拍婚戒..
哇這個牌子我拍過兩次..
設計上都是很特別耶..而且也都很好看

質感很好..

新娘的又特別是顯眼..

接下來我也沒休息..拍拍樓上..新娘也有朋友去找她閒聊..
拍拍樓下..親友正在到處敬酒跟打招呼..
錄影也很盡責的在幫一些親友或朋友錄一些祝福的話..

接著第二次進場..速度也是蠻快得啦..哈

這一段算是與新人同輩兼的互動..
當時就有幾個年輕的朋友上台說了一些話..
至於是認識新娘先..還是新郎先..我就比較不知道了..不過印象好像都是新娘的樣子..
沒辦法阿拍照時呈現半耳聾的狀況..
這位很甜的女生..是lexus的老同學了..好小就已經認識了

真相真相..沒多久你就可以很大聲的說...我們是50年的交情了..
有時拍婚禮..看到一些長輩就是有這樣的交情..感覺就是很特別..
50年耶..很久ㄋㄟ

這位是不是恩光的朋友阿..有點忘了..
話說他就比較緊張一點點的感覺..不過還是說的很好..


這樣的互動也是很不錯喔

這是lexus的老師..國小的嗎..
話說現場的他..也真得是超年輕的阿..不太會老的老師
為人也很活潑..

接著開始要有活動了..一開始妹妹也有來一個基本介紹..介紹一下團員..但是我熊熊忘記了他們的團名..
是臨時取的..總之跟新人有關係的樣子..
接下來妹妹就唱一首英文歌囉..還蠻耳熟的
而且唱的真是不錯耶..
最後拍完跟媽媽聊天..媽媽今天才知道原來妹妹那麼會唱歌..她今天才知道..聽了就覺得很有趣
剩下的兩人..一個就負責鋼琴的部份..一個就是吉他的部份..
上下兩排就可以稍微看得出當時現場的氣氛..
中間就是舞台上這天團的畫面

也趁機捕捉一下個人的特寫..但這部份真的還蠻難的..又要掌握到新人的表情..不會因演唱而拍到嘴巴變形..
也要注意一下美感阿..而且現場也很難避開一些背景..

新郎也要來一下

妹妹最難拍了啦..唱歌很high..表情很豐富

以上就是演唱的部份嚕..
接著又有兩位好朋友上台..
這位是新娘研究所的同學的樣子
好像她以前是個插大生..據說當時就新娘主動去照顧她..
從此兩人也變成好朋友

我退到好角落去拍新娘阿..哈..

接著這位蠻有林依晨味道的甜美女生..她今天好像就有錄了一首自己唱的歌..
好像是江蕙的..
頓時這演唱就讓現場氣氛變很有感覺..

後來也抓到了新娘去感謝她..自然又好看阿.

.

恩光這邊的親友..除了媽媽歌聲很好...親友團的歌聲也都很棒..尤其是這位叔叔..
歌聲很有磁性..現場也演唱了一首英文歌..
後來他的兒子和親友也都上台演唱..讓現場歡樂不斷阿..

很投入喔...

接下來新娘就去換裝了..就在這時候..錄影大哥也找了父母錄一段話..這時候發現...父母在對新人說一些心裡話
說著說著就開始有人紅了眼眶囉

父親也要來一下的..

有了啦..任務成功..這張老爹有給他很感性的流了一點點淚..




由於拍攝lexus父母的這一段..也錯過了新娘的進場
接下來也是很有趣..就是兩位媽媽要上台高歌一曲..
話說lexus媽也太活潑了吧..不僅台上說話說得好..而且也跟恩光的母親
在台上就像好朋友一樣..感覺兩人好像很熟識的感覺
現場兩人就唱了一首歌祝福這對新人..也給賓客歡樂囉..

兩個媽媽合照當然也要阿..個人獨照也找機會來特寫一下..

媽媽真白皙ㄋㄟ...

接下來就是敬酒了..有沒有悄悄發現..lexus一整個就是很熱情..
表情跟動作也都很有趣..只是辛苦了我..大家站起來就需要盲拍才有辦法拍下與人乾杯的這一幕..
左下的畫面也很有趣..

接下來宴客也接近尾聲了..要去外頭送客了..
這裡也有一些小插曲..像是一開始新娘為了要站在冷氣風口下..送客時要站在哪裡..還決擇了一下..
最後還是選擇比較涼的那一邊..
另外也有發現其實新娘造型是沒換得..就換禮服而已..這也是因後來賓客都要離開了..時間不多..
後來就決定換禮服就好..不過我還蠻好奇本來預計的造型是怎樣阿..
送課時大家也都是互動很棒..合照與自然的皆有很多畫面可以拍

最後我也將收工囉..因之前覺得戒指的部份任務還沒完成..就來要求拍攝一下兩人牽手的畫面..
這裡也為今天畫下一個很完美的句點..

這張牽手的感覺真不錯..有相依偎的fu..哈..封面那張就是原圖彩色版..


新娘很快的也把禮服換下來了..
今天的工作人員也都是很辛苦..
最後就來跟新人來個大合照..
放張搞笑版的..


看到以上我們的表情..就知道當天我們也是工作的很愉快吧..
沒錯阿..不僅在開拍前..就很謝謝lexus的俠女個性的幫忙..
拍攝過程中也是很愉快..整場記錄真的是越夜越high
現場氣氛也是很具備喜宴的歡樂感..也偶爾出現一些感性的畫面..
很成功的一場婚宴..而且現場也遇到相處很愉快的廠商..
整個拍攝心情就很愉快..
而且事後也得知新人很喜歡照片..這樣我就更開心啦..
謝謝lexus與ggk找我拍攝阿..目前兩人也在國外生活
祝你們幸福甜蜜..有緣再相見..
還有你們的網頁設計也很棒喔..
以後就可以增加更多內容了..像有bb的話又不一樣了..哈..
我會偶爾去看看你們有沒有更新內容的..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台中永春堂美術館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2378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996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692張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饅頭爸 婚禮紀錄
    全站熱搜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