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人感謝文 : 此篇回應文內

新人感謝文 : http://www.wretch.cc/blog/brnurse/12910351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41

 

若想知道饅頭爸更多婚禮紀錄拍攝的互動..可以加入下面的粉絲專頁

平常修圖時就會邊處理邊分享一些跟婚禮相關或有趣的照片與文章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一起跟我互動... 速速加入 + 點讚 ... 感恩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一開始對這對新人的印象是..在我的無名中..偶爾會看到佳真的頭像..
想說怎麼有一個正妹..有時就會點進去看看..
沒想到有一天這位正妹..就來跟我預約檔期了..真是太開心囉..
而且我也很喜歡會來逛我無名的..最後又是我的新人..這種感覺..就是很開心阿..
今天還是一樣..用的我專業來報答他們..
這場記錄是訂結一起的..佳真是住在馥都飯店..說起這間飯店..只要是板橋區域的
而且新娘又是在飯店迎娶的話..我會來這間的機率真的是無敵高的拉..來拍過很多次了
其實這邊也蠻不錯的..房間也很寬敞也很乾淨..蠻多地方也很適合拍照..
這天他們在馥都是訂了兩個房間..一間是新人住..一間是長輩住的..
剛開始我就先到了這一間來拍攝佳真的化妝過程..

新祕應該也是熟悉面孔了厚..哈..而且一早看到對我淺淺微笑的佳真..趕緊多按幾次快門..
拍起來就是一隻小美女囉..

在畫完妝之後..因本來那間比較小..也沒什麼場景可以拍攝..因此就邀新娘我們來去另一間大的..
就是這間拉..今天迎娶也是會在這邊..話說這間我也來過好幾次了咧..應該是風水很好..哈.
而且餐廳也很貼心的貼了一個大囍

來到這間就變很寬敞了..就開始來幫新娘拍攝她訂婚的造型..話說這張是不是美的發泡泡阿..
其實還拍了不少照片..另外當然也有找新娘跟父母以及親友一起拍攝嚕..

今天是訂結一起的..並且又是午宴..因此在流程上也抓的比較緊一點..
接下來男方來囉..彥宇看起來也很年輕..而且也挺帥的..話說新娘在溝通拍攝時..
叫我不要拍出他大肚子..我有注意一下..拜託這哪有大肚子阿..身材算很標準的
而且眉毛真的是他的特色..
準備來舉行文定囉..

男方坐了一下下之後..馬上就開始我們的新娘奉茶..
話說這裡的茶杯..新娘本來想說用陶瓷的..不過後來飯店拿來的時候
時間又很接近了..也來不及更換..因此就用這來上陣囉..其實也很特別拉..
下面就是一連串的奉茶畫面..因有些直的沒辦法放..有興趣的也可以看相本
可以看到小倆口在互動的時候..都特別的開心..

滿滿的紅包囉..很快的我也即時的抓住這個特寫..其實還不太好抓拉..

接下來就是要套住對方了..
果然是第一次的經驗..在戴戒指時..還會笑場..
這裡通常拍攝也要快一點..帶入人物..或者是特寫那一剎那..都是蠻重要的

換佳真幫老公戴囉..戴戒指的姿勢滿分...

再來是換婆婆

手鍊還挺粗的呢..現在金價好貴阿...

戴耳環的時候..這裡也出現蠻好笑的狀況..就是新郎其實也沒幫佳真戴過耳環吧..
在這個地方他一直很怕會弄痛佳真..佳真也沒在怕的一直叫他就弄下去..不會痛..

接著是岳母大人..彥宇也很自然的蹲下讓媽媽比較好戴

因時間還有一點點空檔..就趕緊幫大家拍攝合照..也幫佳真拍攝全家福.
還有一點點空檔也幫他們拍攝倆人的合照
因為這套禮服..馬上就要去換掉了...

接下來..男方也先離開了一下..而佳真跟伴娘和好朋友..馬上也去變妝..換上了白紗的造型..
在馥都裡..場景是蠻ok的..當然就不要浪費了..也很快的幫新娘來個偽婚紗大作戰..
從幫忙擺群擺..指導pose..這張就完全很有fu阿..我也蠻喜歡這張的..
而且整個群擺入鏡的畫面..其實對新娘是非常重要的..沒拍到的話就是有可能會有遺憾了

有漂亮臉孔的佳真..特寫也來一下..很有新娘的氣質喔..而且淡淡的微笑就是很優雅..

橋了一下房間的擺設..拍攝了這張..橫幅的白紗照..
我也很喜歡這張..

正的冒泡泡了..

白紗也有bling bling的感覺喔..

一早上就一整個很熱血的拍照..沒多久..新郎又準備出現嚕..
來張稍微有點fu的畫面..哈哈..

新郎下車基本動作

和伴郎一起準備去闖關了...
其實今天也算新郎運氣好拉..不需要經過太複雜的關卡..

只要先念念愛妻守則..話說這個拍攝..通常我的時間就是念這十條的時間..
因此也要趕緊把握時間拍攝..先來個這張..馬上確定是闖什麼關..

發現兩個可愛的妹妹這樣探頭出來..機不可失..也馬上按下快門..卡哇一阿

又悄悄地去房間裡偷看一下新娘有多開心..果然是很開心..
而且房間內亮度也很ok..拍起來就很有質感
彥宇也同樣的蠻活潑的..念個愛妻守則...戲份也可以很大..蠻多有趣的畫面..

最後當然就是被逼著畫押囉..我是還沒拍過拒簽的拉..哈

總算見到水某

再來這一段也是蠻有趣的..一開始新郎當然要表現出誠意..
只見佳真也太不給面子了拉..一開始就瘋狂大笑..這張算很含蓄的說..

彥宇在真情告白的同時..有人就是一直看著愛人的眼睛..又一直大笑..
真不曉得她這時心情是怎樣..新娘要不要表示一下當時在想什麼阿...
不過說真的彥宇講的真是不錯..而且時間還不短喔
也讓我有很多空檔拍攝這個橋段的畫面..因此照片也更加不錯..

在拜別儀式進行前..先幫他們拍個全家福以及合照之後..隨時就開始今天感性的一刻...拜別父母..
佳真是家中唯一的小孩..
在這一刻..我想父母這種不捨的心情又是更加濃烈了..只見拜別的一開始..父親就哭紅的眼..
也在這一時刻給了一些話來祝福他們跟勉勵他們..
爸爸哭很大ㄋㄟ..揪不捨的..媽媽其實一早就超級健談的
因同樣都是客家人..所以就更多可以聊..哈..
不過這個時候媽媽也是變得比較嚴肅一點..表情上也是帶著淡淡的不捨..

整個拜別儀式..進行的也很流暢..接著父親就將寶貝女兒的頭紗披了起來..佳真這時候的表情也都很符合當時的情境..

很喜歡這張呢..拜拜的眼神..很容易觸動人心的..就連後面的媽媽也一樣是..這張是感性100分阿..

女兒的背景..加了一些色調..這張就更加不一樣...

出閣囉..搭上了這個囍字..

米篩準備ing

上車了..這裡拍出好看的表情..成功率很高...這又是一張我很喜歡的表情...

最後就在這一個畫面..結束了今天在馥都的拍攝

這一幕是我跟車子同時在行進間拍攝的..也抓到了好看的表情...

來到了彥宇家..由這個混血的小男孩來開車..不過剛開始..他超難控制的..很皮咧
不過新娘看到小帥哥..笑的也很甜

話說新娘的鞋子還蠻特別的..根好粗喔...感覺好像可以穿著跑百米..很穩健

拜祖先

硬是退到很後面..就是要搭近這財庫...新郎在哪咧..應該是在後面拉..如果有探出一點頭..就滿分了..

掀開頭紗兒..喜歡看這種四目相交的放電眼神

吃湯圓..吃豬心..話說新娘也餓了好一陣了..
當吃到這個豬心..她好像覺得還挺好吃的..不過說真的我看到也很想吃..
現在冬天吃這個很有感覺

接下來我就東拍拍西拍拍..出發前再一次在家中幫他們來個親友大合照..

新郎家其實離板橋典華也不遠..這邊也來拍過好幾次了
就是一個專業的婚宴場地..拍起來也難度不高..
到達現場時..其實也有一點點晚了..趕緊找個機會拍攝一下廳內的靜態畫面..


接下來很快的去捕捉一些迎賓的畫面..總之訂結又辦在午宴的話..通常流程真的也比較緊湊..
不過相對拍照量也不少就是了..
典華通常也會為新人來一個排演..今天也不例外..從下面一些畫面可以看到嚕..

今天新娘房也是非常熱鬧的..人潮也是絡繹不絕..後來新娘完成進場造型之後
很都女生朋友也搶著跟新娘拍攝..
而且新娘還沒化好時..房間就開始超多人的拉..有圖為證

這裡就已很多人要跟新娘拍照的證據..其實也拍不少..不過放在這邊就幾張代表一下就好了..
另外也捕捉一下賓客的自然神情..當然獨照比較有可能讓當事人喜歡了

阿嬤..很重要的..不容置疑
另外排演時也拍了些直幅又挺喜歡的照片..

以上就是迎賓的時刻囉..雖然比較晚到現場..不過好看的畫面還是很多..
接下來看到這位主持人了..就表示..宴客要開始了...

首先新人準備了一段mv給賓客欣賞..話說彥宇好像沒什麼變耶..

這裡當然還是一樣都是以賓客為主..捕捉一些特別的表情..

來張有點光影..又有點剪影的感覺..我還挺愛這張的阿

進場開始囉..第一對是男女儐相
女生應該是有點點小緊張吧..肩膀比較緊繃一點點..



接著是這對小花童嚕...走的也很不錯喔..年紀小小就有巨星風範..哈...

其實小花童又是靠新人超近的..這樣相對捕捉這對新人的時間也會縮短一點
覺得小花童拍攝量ok之後..馬上拍攝後面的男女主角..
這裡焦點就擺在新人本身..偶爾也拍一下與賓客間的互動..

這樣的畫面也是不可少的..

點同心燭嚕...話說這邊真的是不好拍..
要抓對時間..一開始有亮度的時候..趕緊拍張明亮一點的..

這是進行中的燈光..其實開閃燈也不太自然..
就來特寫這一個畫面囉..

之後完成之後..也抓時機拍攝這個靜態畫面..這就難度減輕許多了

接下來..倆人在台上舉杯..感謝大家前來

新人也開始用餐囉..沒多久之後..離場換造型
下面是在這時間捕捉到倆人的一些好看畫面..當然其他賓客也是挺重要的..

新娘正在換衣服..男生止步..那我就來邀請帥哥..來拍個型男偽寫真好了...
這個架勢很夠..好看阿..

拍個行進間的畫面..雖然難度很高..不過我比較喜歡挑戰這個..而且自然度也會更加分..
當然獨特性也會比較有..
這張走的有帥氣....眼神手勢..腳的動作都很讚..畫質也夠..哈..

熱血攝影師..沒什麼在休息的拉..趁這個時候..就開始拍拍賓客的一些互動..
當然新娘房也要去晃晃囉..
不可否認..小孩子真的蠻多天真的表情..都是很特別的呢..

因主持人沒來抓走新娘..所以我的打仗時間又來了..馬上幫倆人拍幾張偽婚紗..
這個造型也很特別..很快指導倆人的pose也蠻到位的..挺成功的一張..我還蠻喜歡的

這個互動的眼神..自然又很甜蜜...

接下來應該就是成長mv的欣賞了..看到媽媽好像有在落淚呢..這就更加肯定是成長mv了
通常長輩看這一段會特別有感覺..

第二次進場開始囉..一開始先是看到新郎拿著捧花自個兒的走進來..
是從舞台前方走進來..



接著新娘也從另一方進場..話說這種我拍攝起來都需要移動腳步快一點...

倆邊也要都顧到...一整個我就是很忙碌阿..哈..這時候新郎有在大家的見證之下..說了一些感性的話..
其實我忙著拍照也都不太能聽到細節就是了

今天新郎真的是超有誠意的阿..這裡同樣是很自然地跪下把捧花交給了新娘

The Moment

倆人再一次走紅毯囉...

換另一種角度拍攝尾巴..

從剛開始的mv就可以發現這次進場應該是主打感恩的時刻..
接下來舞台上的活動...果真是如此..
謝謝雙方父母..同時也來個愛的抱抱

我的瞬步(看死神可能比較懂喔..哈)又開始了..換個角度拍攝一下新郎這邊

最後就在這個畫面結束了舞台上的活動

開始敬酒了..內行的就知道我照片的背景明亮度..是很明亮的..這就是我的風格...
今天年輕族群也很多...整個畫面活潑度也很夠..喜宴就是要這樣...
而且新娘有幾個好姊妹們..都蠻high咖的耶..

看到這張合照..想得出接下來要做什麼了吧...

抽捧花囉..因畫面太多..就用這個九宮格來描述整個過程..也可以看到這些女生們..就一整個超high的..表情也都很自然有趣..
最後還是一樣幫大家來個合照..結束抽捧花的遊戲..
還有左下那幾個妹妹好像當時還要抓捧花得主的男友上台嗎..我也不清楚..不過一整個就很瘋狂耶..


換造型前..還是一樣..幫倆人多拍幾張合照..這樣的抱抱也增加了兩人更甜蜜的感覺...

換造型囉

典華通常到宴客的尾聲..也都會有水果上菜秀..今天也不例外
這張把主廚拍得很有氣勢耶..哈...

新人也即將送課囉..今天的送客小禮物也很特別..曼陀珠耶..跟我加那隻饅頭豬..好有親切感喔

這個也是很特別的送客小禮物..健康也是很重要的

下面就是送客時的畫面囉...新郎也很帥氣的表現了一下新娘抱給我拍..給你掌聲鼓勵鼓勵..
另外抽捧花時..沒凹男友成功上台..
這時候就換我來玩一下這個橋段好了..現場女生們也笑得很開心
話說那個白點點女生..還挺白皙的耶..

最後我也要準備收工了..收工前..就再一次幫倆人拍攝偽婚紗..
今天這些合照的拍攝也算是很成功..每組都拍的我挺喜歡的..
這個全身照午也很喜歡..而且掌控比較長焦段的鏡頭..真的是要靠內力去拍攝咧..很傷體力..

把兩人稍微特寫一點點..

最後新祕在幫新娘拍一些照時..我也抓一些角度來拍拍囉..這個角度也是很美的..


換另一個角度...今天大成功阿..


今天整場拍攝下來..雖然沒有很多空檔可以喘息一下..不過拍攝起來就還蠻開心的..
因整個橋段照片都還蠻喜歡的..主要是新娘的飯店選的也不錯..拍攝起來都還挺不賴的
而且典華也是一個不錯的場地..照片的呈現都是可以很有質感的
而且今天新人也很耐斯..活潑度..還有一些流程進行時..都表現很棒..
正所謂天時地利人和..照片自然就會一直加分..
這場作品我個人也蠻喜歡了..記錄部分固然重要..
不過倆人的偽婚紗..不管是雙人或者是獨照..也算是蠻成功的
後來新人蜜月回來看到照片也都很喜歡..這個我就更開心囉..
一切的努力..就是要讓新人..或他們的家人或朋友喜歡..
這個對我來說就是拍每一場的終極目標了
很高興可以幫這對新人拍攝人生重要的一天..
在這裡就恭喜你們也祝福你們..要幸福甜蜜阿..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板橋典華.板橋馥都飯店迎娶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2720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047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756張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