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感謝文 : http://verywed.com/forum/mtalks/22493-1.html

新人感謝文
: 此篇回應文內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70

今天這場是訂結同天的紀錄..整天的流程也算挺緊湊的..早上就是舉行訂結的儀式..
而下午就去戶外簡單的外拍一下..到了晚上是在台北的國賓舉行晚宴..
今天的新人我覺得也很有特色..像鳳君名字很特別..而且五官也很立體..外表很漂亮也很有特色..而且也有明星臉嚕
當天看了覺得好像戈偉如..不過這是我那個年代的明星啦..
至於群融..我就覺得他真的是很有娃娃臉的fu..一整個很年輕
這天拍攝上其實對我來說實在是有點難度在..因為新人請的錄影團隊共有四人..而我平常拍攝習慣上又是會去避開廠商的
因此在取景上..真的是挺刺激的..
這天先是到鳳君家拍攝他化妝的過程..在家中..看到媽媽..哇賽..也是一個超正的媽媽..而且是不是也很有明星臉阿..哈..
沒多久之後..鳳君的朋友也出現..還有就是在家中有隻很可愛的狗狗..我還以為是鳳君養很久了..原來是朋友因小孩的關係
送給鳳君養..不過那隻狗狗跟到鳳君..應該是更幸福...看他過很爽咧..而且也超ㄋㄞ的..
還有就是..鳳君真的是我見過眾新娘中..髮量排名超多的前幾名耶..目前就先給你第一名好了..真的是超多髮量的..
相信新秘更是愛死這個優點了...

這是在家中..還沒有換上禮服前..先幫鳳君拍個個人照.禮服是準備去了國賓才換

到了國賓這邊..新秘也幫伴娘們弄了一下造型..親友也陸續出現..
還有鳳君的弟弟也蠻有型的..

換好禮服..弄好造型..開始在客廳來幫她拍攝一下

換棚B拍拍

國賓來了好幾次了..但是這個國賓廳我還是第一次來拍攝..
裡面也很有中國風..今天儀式都將會在這裡舉行..
只是這裡有個難度比較大的問題就是..天花板有分布兩種顏色..色溫變化很大..
因此在拍攝上就更加困難..

帥哥出現了...下面就是從開車門..搬12禮到儀式廳的畫面

大家ready好了之後..鳳君也從旁邊的小房間..由阿姨牽著她走進來嚕

開始舉行奉茶..輪到奉茶給老公時..眼神也有交會一下..哈..還不錯喔

特寫一下這個畫面

接著是交換戒指..鑽石好大一顆阿..而且這個戴戒指的姿勢完全標準..因為這樣是最容易看到戒指的..
其實很多新人都不會這樣戴

換婆婆幫鳳君戴其他飾品

換鳳君的媽媽..這是群融頭太大嗎..哈..其實常拍到岳母幫女婿戴項鍊時..都會出現這樣類似的有趣畫面

鳳君的叔叔幫帥哥弄領帶夾

儀式結束之後..開始合照時間
男方全家福

女方全家福..還有很多與其他親友的合照

最後也將回的禮給搬上車囉..結束了文定記錄的部份

接下來男方回去了..我又回到了新娘的房間..開始幫她拍攝換白紗的過程..
這時候也已經中午了..大家也在這房間吃了一下中餐..沒辦法..今天時程太久了..還是要吃一下..不然下午的硬仗可能會暈倒
這是鳳君的第一個白紗造型..

因今天是全天的紀錄..所以在流程進行時..新人都沒有把時間壓得很緊..因此我也有空檔來幫新人拍一下偽婚紗..


要從房間拍攝全身照..真的是小困難..而且對面本來是窗戶的..一整個大逆光..因此就直接關起窗戶..用閃燈硬上囉
現場其實很暗的..拍出來的成果我也挺喜歡的..

吃一點自然光..一整個光線很夠..iso也容許很低..因此畫質更棒

大家體力補充完畢之後..開始今天的迎娶部分了..
首先是幫新郎倌開車們..
看到蘋果旁邊還有一台即可拍沒..等等要玩遊戲囉

來個可愛十連拍...剛好十連拍可以組個圖..看看囉..哈

這張很不錯..特寫一下..其實是橫的..我也無法組圖..

來到房間門外..開始問了一些問題..不過對於我拍攝上..聲音就比較難了..所以看看畫面囉

過了上面這關之後..到了房間裡的關卡..可以看得到會被問了哪些問題...

很不順利的..當然是會答錯一下...懲罰一下..不過女生這邊人真好..新郎沒被罰到嗎

特寫一下

接著要猜唇印..照常規走..答錯是正常的..

懲罰開始..伴郎今天錢不好賺..還要犧牲肉體

接下來這關是要在門外..對著鳳君大聲喊我要來娶你......
這張也剛好抓到這個手勢..拍照就是要拍出手勢才會更加加分..哈..新郎倌GJ喔

看到老婆了..馬上幫她戴個超大的戒指...

然後幫水某穿鞋...粉有誠意唷..恭喜你獲得長工的這個職位

這個也很妙..新娘要看看剛剛可愛十連拍的照片..也讓鳳君邊看邊笑的很開心..

別以為關卡結束了..後面還有咧..紅牌子又拿出來了...這個也是很困難
畫面中也很喜歡..鳳君會不會笑得太high阿

懲罰好像是要抱老婆轉圈圈兩圈..還要大喊我愛你
穿白紗也太難抱了吧..哈...也拍拍親友間的互動

終於可以把手中捧花交給了老婆..而且很特別的是..還有送個B牌的圍巾耶...
我是還蠻少見到的..所以很特別

歡樂的闖關結束了..兩人開始步行到樓下的國賓廳..要準備拜別的部分了...

媽媽跟叔叔也已經準備好了

當時看到鳳君的頭放超低的.我也趕緊在這短短時間內..拍了幾種不同方向的畫面...

其實一早聊天時..還以為媽媽不會哭哭..不過我當時就心想..以我經驗..還是要在真正進行時才知道..
果然媽媽還是很不捨的流下眼淚...這張畫面女兒在前景..也讓照片感覺更不錯

幫女兒蓋頭紗..這時也把新郎給拍了進去..新郎是在擦眼淚厚

很快速的換了橫拍..這個畫面也是很有感覺的..

三人的表情很讚喔..有fu

感動的畫面...

我也很喜歡這張..媽媽好像是在對女兒說一些話

準備上禮車了

丟扇的畫面..也結束了在飯店這邊的拍攝..

來到了男方家..摸摸橘子..討個吉利

有點剪影的效果..我也挺喜歡這張的..

過火爐以及踩破瓦片

知道目標是哪裡厚

今天的帶路雞也頗有特色..放一下給大家看看

掀頭紗...看來群融可能有做功課..掀頭紗也很專業...

吃湯圓

接下來大家也在家中休息一會..
看到右上那張..也是難得可以拍到的畫面..而且新人用的這個布幕..也很特別..大紅的顏色
左上是新娘在蓋頭紗之後..不小心被口紅印印到..因此好姊妹在這時候也幫忙清理一下
要離開家前.也幫他們拍拍全家福以及一些合照

看了新娘的blog文之後..發現她公公真的如她說的...超像天外奇蹟裡面的老爺爺耶..哈..好可愛喔

接下來我們的行程是要到戶外去小外拍一下..
其實我覺得在群融家外頭反而比較適合拍照..
只是剛好因為車子都停在馬路上..因此在這邊很快速的拍了幾組就離開了..


這個是錄影團隊在拍攝時..所需要的畫面..我也在旁進行側拍囉..

錄影拍攝完之後..換我來簡單幫兩人拍拍偽婚紗..
這時候風也不小...





以上就是在這裡拍的一些照片..其實我們時間上也蠻緊湊的..
加上我要拍..另外錄影的團隊他們也要拍攝..因此上真正可拍攝的時間也不算長..

結束之後..就前往今天的宴廳了..這是改裝後的國賓..與以前相比真的是差很多..現在美很多
我也在改裝後..拍攝過好幾次囉

到了這邊..鳳君也開始變化第二個白紗的造型..很好看且很特別..另外賓客也出現越來越多..
這時候也將重點放在賓客身上..開始拍攝迎賓的部份..

國賓在迎賓的部份..算是很好拍攝的一個場地..拍出的畫面也很容易呈現明亮感..
只不過在後方的天花板較低..需要改變一下拍攝戰術...
裡面也可以看到有一對雙胞胎..其實蠻好辨識的..因為衣服也穿一樣..很特別
另外也可以看到鳳君的媽媽..哇賽..穿上禮服..跟新娘有得拼喔...

直拍的一些畫面...這時候新郎倌也有變化一下造型囉...

因新娘這時候也不方便在外面..因此就在休息室..拍一下這個造型..這個造型還蠻不錯的...

迎賓的部份賓客也是很有互動性..照片拍得也不少..有興趣可以看看相本囉..
接下來就是新人進場了..今天新人進場前..也有兩對男女儐相會先進場..
這是第一對嚕...

第二對進場..

換今天的男女主角囉..新人還沒進場前..也看到左上那個女生很有趣..就這樣掛在椅背上..看畫面很不錯..也趕緊拍攝下來..
另外也可以看到新人進場時..旁邊的親友是多熱情阿...

國賓進場也算是不難拍攝..不過過程中光影比較明顯的變化大概有兩段..
這裡偶爾拍拍新人特寫..偶爾也回頭拍拍賓客當時的狀況..以及新人與賓客間的互動

群襬的拍攝..

兩人上舞台之後..先來個倒香儐

換個角度..也搭配了一下現場有顏色的燈光...

接著是點同心燭..

貴賓致詞..我忘記他的身分了..但是說得很有禪意..好像他的身分也跟這個有點關係..

新人開始用餐之後..我也悄悄走上舞台拍下這張..其實我很不愛上舞台拍攝..因為這對我來說..有點搶走焦點..
拍了一下趕緊就跑下來..這樣同心燭..搭配主桌以及現場的燈光..照片看起來也很好看

幫兩人拍一下主桌前的合照..搭配了背後的光影...

用餐一陣之後..新娘要離場換裝了

在旁邊再來幫兩人拍幾張合照..合照多拍不嫌多嚕..哈

趁新娘換衣服的時候..也回到場內拍拍賓客的互動..右上的妹妹好神祕..
鳳君的第二個造型也蠻適合她的..對於五官很立體的她..還蠻適合這種造型

這是國賓特有的場景..其實我也拍攝過幾次了..
新人等等會在舞台前進場..
在進場前會有這個布幕..上面會投射這個櫻花雨的畫面...

新人走下舞台囉..不過說真的..這裡拍攝就要快狠準一點..因為新人一下就進場完畢了..

接著來到了感恩的時刻..將手中得花束..依依獻給父母...並且也來個擁抱...
拍婚禮的這個部分..其實是很刺激而且很有趣的..這也就是為何婚禮紀錄讓我百拍不膩..因為變化莫測..
像這樣與親人的擁抱..就很難預測新人會怎樣抱..有時就會看到..新人突然轉個角度..拍攝就不一樣了
因此拍攝這部份..變化性一直都蠻高的..
這個部分..新人的家人也很感動囉..雖然沒有拍到拭淚的畫面..不過可以從表情中發現

接下來現場要播放錄影團隊..早上拍攝的一些畫面..話說真的還蠻不錯的..很有偶像劇的fu..我只有看到些許片段..
後來還是把重點放在賓客欣賞mv時的表情..
雖然這個錄影團隊人很多..不過在現場中大家也很好配合..會盡量不會去影響同業的拍攝...

結束了mv欣賞之後..休息一會..馬上就是敬酒囉..群融命真是太好了..那麼多朋友下..盡然可以安然通過每一桌...

換裝前..再一次幫兩人拍攝一下合照..

新娘在化妝的時候..說真得那個初期我也不太喜歡拍攝..
就在這時候來幫我們帥哥拍攝一下個人照..不然之前都沒機會拍到..

這是裴帥嗎..哈..蠻有韓國人的fu耶..

拍攝完之後..我也回到場內..挑一些新人的朋友阿同學的..來幫他們拍拍合照..時間過很快..拍沒很多桌..鳳君也差不多換好衣服了

要準備第三次進場了..首先先播放一段成長mv

第三次進場囉

特寫兩人...

今天兩人在進場部分我覺得也很棒..不管是表情跟互動..都還蠻不賴的..當然這樣讓我拍攝進場時的成功率也會偏高

開始增加一些互動的拍攝

開始與賓客玩互動遊戲囉..抽捧花

那個紅衣女孩是今天的主持人..歡沁的Debra..也是一位很甜..親和力很好的主持人..在此也推她一下嚕...與她合作這是第二次..希望將來更多機會一起合作..
不過歡沁的都蠻優得..個人還蠻喜歡他們的主持風格與態度

開始拉了之後..因為線弄成一團..主持人也去看看到底是誰

最後幸運兒出現了...

當時一知道之後..跟往常拍到的類似..都很有驚訝的表情..我個人蠻喜歡這個moment..因為表情可看性很高

最後時間也晚了..就到外頭送客囉...群融也很man..新娘抱的要求也配合了我..

最後我也準備收工了..再次抓了兩人去旁邊的階梯..拍拍兩人照..

以後就是這樣繼續牽手走人生的另一個階段囉..祝你們幸福阿..


今天拍攝的時程上其實還蠻長的..往往在體力上會是個考驗..不過從早到晚跟兩人以及親友的相處..
是很愉快的..而且身邊的大家包含了新人..都蠻好相處的..而且也很健談..因此在拍攝上也不顯得疲倦..
反而是更加的亢奮..拍起來很愉快咧..
話說我們的鳳君還真得是蠻有氣質的.講話跟動作都是走氣質路線..不過這是就我今天的觀察拉..哈..
群融就比較風趣一點..話說你哪有肚子阿..體格還不錯阿..我還想說拍攝前要注意一下肚子的問題..
最後好像也覺得不太需要...
很高興你們找我來拍攝囉..最後也知道你們很喜歡我的這些照片..
得到新人以及眾親友的滿意..就是我拍攝的最終目的..
在此謝謝你們..也祝福你們兩個..要永遠幸福囉..

p.s. 話說我的撲友裡面有一個是你們的朋友耶..叫步驚嵐的..當天也有上台抽捧花..哈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台北國賓2F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3907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399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992張
拍攝場次 : 第365場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