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500

新人感謝文 : http://verywed.com/forum/mtalks/30777-1.html

Facebook特別分享 : 新研發之進場白紗裙襬拍攝攻略

                                 Julia News新白紗

若想知道饅頭爸更多婚禮紀錄拍攝的互動..可以加入下面的粉絲專頁

平常修圖時就會邊處理邊分享一些跟婚禮相關或有趣的照片與文章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一起跟我互動... 速速加入 + 點讚 ... 感恩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其實我的msn荒廢算很久了..目前只有新人會詢問一下檔期..
或者與新人溝通一下攝影的事..已經很少會用msn來聊天..
不過Rita跟我平常就比較常是用msn來聯絡..而且她對於自己的婚禮也算是蠻用心的..
很多地方都花蠻多心思去準備..而且今天也請了很強的團隊..很害羞的..好像包含我..
這些廠商也都是很推薦除了場佈之外..其他幾位都是跟我很熟悉的..
所以這場記錄未拍前就很期待了..而且在跟Rita聊天時..也知道他這場記錄選的禮服也是會很好看..
果然親眼見到之後..真的是眼光不錯..而且每套都超新的..我猜想會不會都第一次穿阿..
我真是幸運可以幫他們拍攝..上面有個facebook的連結..就是看到這套白紗挺特別的..特別在fb分享..
有興趣可以看看..卡肩的設計..還有背部的水晶..都是很有特色的點..
另一個分享的就是..我今天在他們這場記錄裡..算是我第一次拍攝進場白紗時背部構圖最多的一次..
先說喔我正面也都已經拍很多了..是後來拍攝後面的部份..我用很快速的方式去變化構圖..
算是我個人拍攝以來..絕招都用在這裡了..而且還研發了一個新的構圖..有興趣可以去看看
這對新人其實在我另一場記錄中..就見過他們了..而且OAK是交大幫的..他們朋友中也有我幫忙拍攝婚禮紀錄..
所以在拍攝前的了解..應該也是蠻熟悉的..
這場記錄我個人還挺喜歡的..裡面也有很多特別之處..加上新秘優..主持優..場地優..佈置也優..因此照片也就一直增加分數囉..
這一天我一早是先從台北的晶華開始拍攝..早上的化妝與迎娶也將在這裡舉行..
話說1701房..可算是晶華中..我想最多新人在此住過..或者是舉辦迎娶儀式的..因為這間房我真的是拍了不知道多少次了
每次來晶華..只有要迎娶要拍攝..幾乎100%都是這間..

若懶得去fb看的話..我有特選幾張蠻特別的畫面給大家看..這個背部的設計真的還挺吸引我拍的..
而且搭上現場的色調..拍起來就一整個舒服..若有興趣也可以找找看rita穿上時背部所呈現的感覺..
不過還是要推一下fb的連結啦..看那邊比較方便..而且還可以互動討論

我現在是橫條紋攝影師...
我想這位新秘就是沖天炮髮型的靜瑀..通常你看到這樣的外型..
八九不離十..都可以猜到是誰了..我倆都是雙子座..
偶爾跟她聊一下..其實我們的工作態度也有點雷同..我還挺欣賞她的..難怪很紅..
一早化妝拍攝時也是蠻輕鬆自如的..大家有說有笑的..就完成了化妝的部份..
有時一些奇怪的造型..難得嘛..我通常都會拍攝幾張給新人保留..以後也可以讓他們有更多故事可以聊..哈

這也算是早上蠻重要的一環..媽媽幫女兒戴上飾品..花了不少時間戴耶..
不過也讓我有更多時間思考要怎樣拍攝..

本來rita蠻想去3F的樓梯拍攝..其實那邊比較不利於攝影..而且加上時間上已經蠻急迫了..
所以也建議說我們在房間內就可以拍攝..而且拍的量我可以更多..拍出來的效果也會不錯..
所以也在裡面開始拍了好幾組的偽婚紗..
首先來看這張橫版的..一直一來我都蠻喜歡這樣的構圖..不過呢就是場地要夠大..
今天的白紗也非常有氣勢...

這樣的光線..不僅可以把人拍很美..白紗的細節也都可以保留住

稍微換個角度拍攝..卡肩的設計..好像真的挺少見的..
聽說連新秘都很喜歡..可見有特別到

各種pose都來拍看看..反正記錄的優點就是不用挑片..哈

全身拍攝完之後..就是拍攝一些近一點的畫面..也換另一個房間來拍攝..
當然我也不是只拍攝新娘..一些親友的合照以及全家福照..這裡就不放了..有興趣的可以前往相本欣賞

OAK從桃園過來囉..對了今天也有算老搭擋的錄影..阿凱..他今天也會幫忙拍攝儀式的部份..
其實我拍攝時..有時就已經把後製給考慮進去了..因此這張組圖也可以容下更多畫面..
可以一張就很清楚當時他們發生了什麼
還有今天也算是很少見的..在儀式的部份..也有婚顧公司幫忙引導..
在先前跟rita聊天時就有聊到一下這個..後來還是請婚顧公司幫忙..節省一下自己的時間
也讓當天的進行更為順利..

一到裡面就開始先喝個茶囉..今天OAK的的應援團..也都是工程師..
同樣地..這張也很清楚當時發生了哪些事

開始闖關了..其實rita當天我看了一下他們的道具..其實有超多關的..不過後來也許因為時間的關係..所以很多關都沒有玩..
不過這裡也開始蠻搞笑的..首先是關主..我發現她是我拍攝過..講的最字正腔圓的一個伴娘..還挺有趣的..
而且當天OAK也有給他緊張一下下..我猜你會不會當時腦筋突然一片空白阿..
首先是這一關..我想也只有你知道答案了..別人應該也幫不了..
OAK思考的同時..也讓我有時間拍攝更多其他的畫面

再來是這個題目..當時真的還蠻有趣的..新郎已經腦袋空白了..我很難得的在拍攝闖關時..還要稍微帶動一下現場..
厚..OAK的應援團..太害羞了啦..我要大家都熱起來..這樣闖關才更歡樂..

之後同樣有好幾道題目發問..不過我也有點忘記當時回答如何..
好像沒有答對太多吧..不過重點是..也沒有被懲罰到什麼..

唯一算是小懲罰的就是現場要唱歌了..OAK還指定挑唱老鼠愛大米..話說這時候好像也變得比較沒那麼緊張了..
現場唱的效果也很好

Rita來到客廳囉..這時候OAK也都高跪姿準備好把捧花交給新娘

還有幫老婆戴上戒指
拍完之後..同樣地我也來安排一下合照時間..這時候是有新郎版本的全家福..
通常要拍攝白紗全家福..比較合適的點就是這時候了..錯過這機會..就比較難拍攝到女方家的全家福了

接下來就是感性的拜別時刻..當我修照片時...看到rita飆大的眼淚..看了特別感動..而且也很開心啦..這樣的畫面很難得..
你看這張就已經熱淚盈框了..

怕大家沒注意到..這裡要看新娘的右眼睫毛處..眼淚好大滴阿..
而且這樣的畫面蠻喜歡的..也特別有感覺

父母對女兒說話的當時..也勉勵他們一下..
而且爸爸在講的時候..嘴角也有點顫抖..而且也有點紅了眼眶的在對他們說..
看到這張照片..感覺也是很棒..

習慣多變化角度的我..還是一樣在這拜別時刻..就盡量多一點角度來幫他們拍攝..
也可以更完整的表達現場環境與感覺..
也可以增加可看度
這幾張畫面..感覺很濃郁..畫面也很乾淨..構圖也挺喜歡的..看看囉..

父母幫女兒披上頭紗的這一刻

搭進OAK..並且弄個色調..變化一下不同的感覺

新秘在幫新娘補妝的同時..看到後面媽媽不捨的表情..這時候應該心裡也在想很多..

出閣囉..準備上禮車...這裡其實超暗的..不過靠閃燈補一下光..這張行進間的拍攝還挺喜歡的

一路步行的畫面...


在禮車裡捕捉rita的神情..這張非常美喔..

兩人合照一下..恭喜娶得美嬌娘

爸媽以及哥哥在外頭看著車內女兒的這一幕

在故宮晶華的最後一個畫面..之後也準備前往桃園的新家了..

在回到男方家之前...新人還未下車..
先由媒人..把緣起粉..在家先到處灑了一下
而且也有沒有發現..他們新房也很特別..還有一個好大的蛋糕阿..
聽說有步步高昇的意思

接著開始小童幫新娘開車門囉..這裡真的風超大的..有一張可以看到風怎樣把新娘頭紗吹得完全貼臉
這還蠻妙的一次經驗

進家門前..過火爐& 踩瓦片

入洞房之後..沒多久..新郎也幫新娘掀頭紗囉

害羞的新娘..這張表情也很喜歡..這真是害羞又靦腆..而且還帶著幸福的感覺..

吃湯圓啦..圓圓滿滿..兩人吃湯圓也是超開心的..

接下來是被逼的小朋友要滾床..很低調的不太想給大家看到臉..不過這樣逃得過我嗎..還是拍一下..
這幾張畫面也因為小朋友很低調..更顯得有趣
房間床上好像還有一個桃型的包子..我就不知道這表示什麼了..
話說新娘坐的椅子也是他們特別挑選的..有興趣可以去看靜物照..在相本中

入洞房坐了一會之後..就開始出來客廳拍攝幾張合照了..
而且rita也要我一定要拍攝一下他們的牡丹花..這裡就不放囉..我比較喜歡放人物於相本中..

兩人貼臉合照
從他們的新家也拍攝了不少照片..在此就不多放了..有興趣再去相本慢慢品嚐吧..
接下來我們要移動到故宮晶華了

故宮晶華也來這拍幾次過了..這次的佈置算是我見到還蠻特別的一次..
而且裡面的變化也跟我以前看到的差很多..變化性蠻足夠的的..
而且外頭的紫色系列..一整個看起來很舒服..而且顏色也很棒..

這是外頭的全景..看看囉..清新舒服的色調

這邊是舞台上的部份..也有改變過一下..

這是餐廳內全景..紅毯兩端的紅柱也是蠻特別的..

下面是一些靜物的特寫...花也用的蠻特別少見的..還不錯看喔

來到餐廳其實也有一點點晚了..我也加緊努力拍攝一些迎賓的畫面..
這時候主持人俞君也有簡單的安排一下彩排..所以畫面中也有看到些許的彩排時畫面..

迎賓還是以互動性高..自然的畫面為主..若偶爾能捕捉到一些特別的動作又更讚了

這是rita簡單換了一個頭紗..有bling bling的水鑽..特寫拍一張囉

直拍的一些畫面...
基本上來說故宮晶華算是一個蠻好拍的場地..
只要注意裡面一些攝影陷阱..基本上都是蠻好拍的..
拍出來的質感也都會挺不錯的
右下那個dd真是超可愛的啦..眼睛超級大的..

左中也曾經是我拍攝過的新人喔..幫他們朋友也拍了好幾對了..所以很高興今天又可以從這裡見到他們..
然後那一群的朋友也都很活潑..所以畫面也蠻多可以拍的.
正中那個感覺好有劉德華的感覺阿..帥哥一枚
右下就是剛剛那個超可愛dd的媽媽..也是一個美女媽媽說..

下面開始就是宴客部分了..首先是男女儐相進場..
故宮晶華進場畫面也算是蠻好看的..

第二對進場...

有點大的花童進場..那妹妹可能不習慣穿肩帶衣服..結果後期就看到她怕肩帶掉下來..所以身形也變得比較怪一些些..
不過這對花童..真是有點兒大..哈..

接著換OAK進場..朋友也很熱情歡迎他近來..看看我拍的一些互動畫面

花瓣要省點用阿..拍拍互動的進場畫面..

來個光環照..背部因受光線的關係..讓人的周圍呈現一些花環的感覺..
這也算是比較不一樣的拍攝..

換Rita與父親一起進場囉..

花瓣與泡泡..伴隨著新娘與父親進場..而且燈光也不賴..拍起來效果也蠻喜歡的

一直以來我都蠻喜歡從一個角度去看這個事件..這張就是呈現這樣的感覺..
用oak的角度去看老婆與岳父走進來

交手的這一刻..今天拍的構圖以及拍攝的量..都可以讓我組成這樣的小圖..
個人是挺喜歡的..喜歡看精簡版的一張就很能表現出當時的情境..

換兩人走紅毯..兩人在走紅毯時..我覺得走的蠻好的..表情也都蠻到位的
速度上以及自然度都很好..重點是我可以拍好多阿..哈...
這張也把旁邊的紅柱給搭配近來..增加畫面的一些顏色..

blog強調就是比較精華一點..所以其他更多的進場畫面就用這張來表示一下..
前面先拍一些新人的特寫..
來到中間這排時..拍攝一些與新人互動性很高的畫面..
我也很喜歡這次新人進場..朋友們與他們間的互動..一整個超歡樂的啦..
最後一排就是我準備進入到側邊拍攝模式了..
重點這裡也要想看看可否搭進一些光線..讓整張的照片呈現的感覺不一樣..
不會拍得太死板..可以多變化性些..

接下來就是我難得有空檔時間可以拍攝很完整的白紗裙襬..
為何說完整咧..應該是說我拍下了我以前慣用的一些拍法來拍攝..而且時間還很夠的讓我可以開發新的白紗裙襬拍法
話說白紗裙襬..真得是每位新娘非常重視的一個部分..千萬別忘了拍阿..
因為blog版面有限..所以不一一全貼..
想看全系列的..可以在本篇最上面去點選facebook囉..我也有特別分享討論
上面的照片有了一些側面的..下面這張算是基本款的..
稍微後期開發的在此就不放了..

這是新嘗試的..用橫拍的方式去呈現..可以讓裙襬有蠻不一樣的氣勢..哈哈..

進階版..這張真的是超難掌控的啦..我都開玩笑說..這張是有如海一般的氣勢白紗裙襬照..
整片都是白紗阿..
以上就是進場的所有畫面..新人也走的很讚..真是我有史以來拍攝進場數量數一數二的多耶..哈哈哈..

開始舞台上的活動了..交換戒指
其實一直有暗示他們不要太常看我鏡頭..不過可能是忘記了
所以還有不少看鏡頭的畫面

兩人點同心燭

雙方主婚人一起上台..oak的父親也在台上致詞了一下子

整個光影色調就很讚阿..哈

新人開心用餐囉...也拍一下現場餐廳的全景..光線也很多變

退場要換衣服囉...這張我也很喜歡..表情讚..畫面的顏色豐富..

在外頭他們的場佈前..幫兩人再一次拍攝合照...

搭搭後面的大佈置..還蠻喜歡看這種大佈置..大就拍起來好看..而且也蠻好利用的..

來到二樓的休息室..這裡就跟樓上完成不一樣..不過拍起來效果也是不錯..但是有些地方超難拍的..下面再繼續告訴大家..

開始換Oak的個人照時間...我還挺喜歡這張..自然..而且還挺man的pose..哈哈
新郎獨照其實也不太好拍..總不好叫新郎露個肌肉什麼的..

故宮特有的窗邊設計..

新秘快手..果然有快..去樓上拍拍..幫新郎拍拍..沒多久新娘也好了..
因故宮小保母還沒出現..所以就幫rita拍幾張個人照..這套禮服也很特別..

兩人合照..

又繼續回到廳內的活動囉..首先先是播放mv畫面..
左下的妹妹一整個超級豪邁的..不愧是我的新人..看mv都那麼high
今天好像也拍了不少他們的畫面..我好私心阿..哈..其實他們的表情都很讚..很難叫我不去拍啦..

新人二次進場..

這張新娘還說..我連這種短短的裙襬都可以拍成很有氣勢..真是不簡單..哈哈..

貼心的oak..小心的牽著rita的手..這張畫面還挺喜歡的..

兩人上台之後..也對大家說了一些感謝的話..
這段雖然細節忘記他們說什麼了..但是兩人在台上講話就講的很棒..

拍拍禮服後面的感覺給大家看..這張我自個都很喜歡了...

兩人移至旁邊的香檳塔..倒香檳囉..拍謝喔..現場光源特別..還蠻喜歡搭進來使用..哈哈..整個畫面就很有色彩..

這張兩人背影照其實我也很喜歡..

下舞台之後..就開始逐桌敬酒了..
新人的朋友也算是有良心的了..oak很順利的敬完每桌..沒有被整到

換裝前再用一點點的時間幫兩人拍個合照..

後面偷拍一下牽手的感覺...

今天同事同學桌也蠻多的..利用了兩次退場後新娘換裝的時間..來幫忙拍攝一些合照..
同時也看看有無自然的一些畫面可以捕捉..

場地很美厚..哈哈..

新人第三次進場
兩人表情也很棒..禮服與造型也很搭..



接著是互動小遊戲開始..遊戲名為call call樂..顧名思義..就是要考手機來玩些小遊戲..
下面就是中選的兩人..新人也在舞台上發給這兩位包裝蠻精美的小禮物..只是我也不知道是什麼..

再來是幸福的傳承..
rita的超漂亮捧花..已經有內定要給誰了..所以這時rita也走下來給這位女生囉..

倒是男生這邊..就玩比較大了..挑了好幾名的單身男性..而且應該是都蠻有身價的..哈哈..
要來玩抽花椰菜..
先來個帥哥們特寫..

大家預備備..準備拉

幸運得主出現..
最後也幫他們拍張大合照..

這時候新人又先離開廳內..本以為是要送客..後來好像時間還沒到..
所以就在這時候來幫rita在2F拍一下照..
不太好拍的地方..看看背景就知道了..其實還蠻暗的..而且都是吸光材質..不是很容易拍攝..

綠色的禮服..在我拍攝經驗中..也算是蠻少見到的一個顏色..
不過我發現綠色拍起來..還蠻容易吃光的..不小心就過亮了...

最後就是送客的畫面囉...由於等等新人還要吃茶..所以送客的這個部分..也沒有拖得太晚結束..接下來需要吃茶的親友就前往了另一個包廂..

這個小小的剪影..就是rita從新娘休息室走出來..準備來奉茶囉..



親友排排坐好之後..就開始來一一奉茶..這裡真是有點難拍攝..色溫變來變去..讓我調參數調得很刺激..
而且這裡拍出來的照片..又是在後製上比較需要花時間調整的..
下面的吃茶習俗..也在蠻快速的進行下結束了..最後也幫男方親友拍個大合照..結束這部份的拍攝..

最後要回到新娘休息室準備款款包袱前..再一次幫兩人拍幾張偽婚紗..
今天rita選的禮服也都還蠻漂亮有氣質的..蠻適合她本人說..

來到故宮這個場地..那也來拍拍復古的感覺..排排坐正正..哈..
話說..這兩人還沒因此結束..因為後來好像還跑去故宮散步..會不會太浪漫阿
不過我要收工了..就做他們為親友準備的箱型車..回到台北晶華牽我個人的車子..
結束今天的拍攝..


今天拍攝其實就好像是幫朋友拍攝..當然我也是盡我全力來幫他們拍攝囉..
因為撇開收費這個問題..其實拍攝前的認識..跟當天的拍攝互動..以及後來也都偶爾在msn聊聊..
就像是朋友這樣..
很高興可以幫OAK & Rita拍攝人生重要的一天..
在此謝謝你們囉..也祝福你們倆..永遠幸福甜蜜..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故宮晶華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3340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316張(已濾圖:去除閉眼,表情不好以及較重覆之畫面. 並且每張修圖)
相本張數:942張
拍攝場次 : 第384場 (全場由本人全程參與拍攝)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