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感謝文 : 此篇回應文內(花媽寫的..看得我好感動喔..)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512

facebook分享 : 陷阱攝影

facebook分享 : 雙畫面構圖

 

若想知道饅頭爸更多婚禮紀錄拍攝的互動..可以加入下面的粉絲專頁

平常修圖時就會邊處理邊分享一些跟婚禮相關或有趣的照片與文章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一起跟我互動... 速速加入 + 點讚 ... 感恩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還記得小豬與小花..在去年七月底就跟我預約囉..當時好像結婚場沒辦法拍攝..
所以就只能幫他們記錄了今天這場文定記錄..其實我也不太知道他們為何叫小豬和小花耶
我也不好意思問..哈哈..
在與他們溝通的時候也覺得他們是很耐斯的人..今天也很高興可以幫他們拍攝
今天這場拍攝下來..覺得也是很多讓我覺得很喜歡的地方..
像是小花的父母阿..讓我感覺起來就覺得很特別..媽媽很有氣質..老爹是一整個斯文溫和老爹的fu..
看到他們的相處..拍起來都特別愉快..還有小花家中也是超乾淨的啦..也讓拍攝過程中..不太需要刻意避開什麼..
很多拍起來都很讚..家上家中的一些設計..也讓我今天在拍攝時..出現一些還蠻特別的構圖..
接下來就由照片來說一下我當天參與他們文定記錄的感覺
今天是從小花素顏開始記錄起..哈哈..其實拍久了..可以素顏拍或不能素顏拍大概一半半的機率..
其實我拍記錄我是覺得..素顏開拍其實也是蠻不錯的..我個人是不太在意女生有沒有素顏啦..
下面幾張照片特別放大一下是覺得還挺特別的..
像這張囍字之下可以把這個結婚很有象徵意義的蘋果給搭進來..更有結婚的味道
而且剛好小花家的設計關係..可以有這樣的構圖..也算是我第一次拍到啦..還蠻喜歡的..

這張就是我在facebook有分享一下的陷阱構圖..這種構圖其實在婚禮紀錄中用到的算不少
但是攝影師必須要有預測的能力..這也是婚攝相當需要的一種能力..不僅可以讓你拍到你想要的畫面
而且你還有時間去思考如何拍攝..
看到這張照片我就覺得很開心..覺得小花你也太可愛了吧..我還想說你只是走了出來
沒想到是狂奔到另一個房間..還好有抓到這個動作..只是難度有點高..稍微小小失焦了一下..
而且小花家地板好亮喔..都是反光的..

接著就開始拍攝化妝過程囉..然後早上也看到小花父母也早早就起床..而且女兒結婚..我覺得讓我有一種說不出的感覺..總是讓我拍起來也覺得很棒就是了..
今天小花的化妝地方你也可以看到..其實給她有點小特別...因為拍攝角度還有點難卡位..不過這樣也不錯..很特別..
之後沒多久..親戚也陸續出現..親戚們也超high的..據說酒量好像都很好..果然在午宴的時候也見識到了..都喝真的酒的樣子...
而且很少見到新娘最後也要去喝的..哈哈

媽媽化完妝弄完造型之後..好像變太正了..連自己都不太好意思..下中那張就還蠻有趣的..剛剛弄好出來給親友們看看..大家驚呼連連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相信大家一定也是很喜歡這種味道啦..

這種叫雙畫面構圖..也是必須要有特定的家裡設計..才可以拍出來的畫面..
這張其實最閃的是右邊的父母啦..覺得會不會太恩愛一點阿..再搭配上面那張..真的是閃爆了..

另一種雙畫面的構圖..很特別..我很喜歡在小花家拍咧..很多很不一樣的照片又很不常見..

一些直拍的畫面..也可以看到這一家人好像參與感都蠻棒的..這樣的婚禮是最幸福的..
家庭的情感很濃密咧..拍起來感覺甚好

話說..小花家的男生親友..其實也讓我有蠻不一樣的感覺..因為彼此間的相處好想都好熟悉感情好好的感覺..而且都還蠻high的..哈
接下來就是新郎要登場囉..這天也被他誇了好幾次..實在很害羞咧..這對新人會不會太好阿..哈哈拍起來就很有力..
今天外頭也有點飄雨..還好是文定..其實比較不會有太大影響..
最下面一排是男方親友把聘禮搬上樓的一些畫面..

一張桌擺的滿滿的聘禮..

大家閒聊與互相介紹一下之後..沒多久就開始今天的文定儀式囉..首先是奉茶..
這張畫面我也很喜歡..又是老梗了..因為小花家這種長廊的關係..拍起這樣的畫面就很特別..


開始奉茶..今天很強烈的可以感受到大家的喜悅..都超開心的感覺啦..

把甜茶都喝完囉..
也可以看到那個很特別的高低椅..那好像也是小花媽媽精心弄的..又是一個很特別的地方..
還有旁邊觀禮的親友也很多..

開始收茶杯..
當小花與小豬相會時..笑容是不是散發出很幸福的感覺阿..

接下來開始交換戒指...特寫這張我也拍得蠻喜歡的

接下來就是婆婆幫小花戴其他的一些飾品..

很多新娘在這個時候..都是用比一下來表示之..今天也是囉..
不過我是很喜歡這個角度..小花也很美..

換新娘幫新郎戴戒指了..
左上看得出..內力用很深厚喔..就差骨折而已了..哈哈..這時候其實大家也笑的很開心..

那個金項鍊..會不會太粗阿..

最後就是開始一連串的家族合照..這在文定中也算是相當重要的一個流程..
只是拍久了之後..有時新人的流程弄的很急迫..這方面的時間就相對被壓縮了..是覺得蠻可惜的..
不過今天拍攝小花的..就頗充裕的..
以後大家都是一家人了..恭喜耶..

在眾目睽睽的親友下..還是拍一下倆人合照..

不知道倆人當時會不會不好意思..不過大家一早感覺就玩的很開心..應該是不緊張的啦..

稍微特寫一點的合照

再來是回禮囉..今天的聘禮還蠻多的..發現在這一個過程中..這樣的畫面感覺也很好看..
小花媽很專心耶..

再來是祭拜祖先..



儀式圓圓滿滿達成..吃個湯圓囉..

小花有說她的鞋子很漂亮..看了一下真的很不賴..尤其是這個角度..所以也分享給大家看看..
質感很好咧..

因還有一些空檔..就再換換場景幫倆人拍幾張合照..

好像不能再更親密了..哈哈..其實我拍文定也在想..太親密會不會不好阿..因還沒結婚..怕會被新娘的爸媽打..
不過有時照片還是需要一些些這樣的動作..才可以增加更多的幸福感染力..
所以最後還是會稍微小要求看看..不過也尊重新人..不勉強
這張我個人是還蠻喜歡的

將回禮給搬上車的畫面...

因小花也有想在大廳可以拍個大合照..所以我也特別安排了一下..不過因為有些親友離開了..好像也不是完整版的..

接下來就是轉戰板橋的永饌樓了..這邊算是我第二次來拍攝..這裡拍攝..停車真的也是個小困擾..
因為剛好在市中心裡..每次想到要停車問題就有點小頭大..
還好今天小花也有派出人馬來協助我一下..哈..
來到這裡時..其實已經蠻晚了..賓客也陸續出現..趕緊拍一下迎賓的畫面囉..
右中那張很好笑咧..要不要這樣青我阿..哈哈


宴客前的mv欣賞..今天宴客中..我覺得mv的部份就真的是一大重點了
尤其是第二次進場前的那一段..還蠻讚的咧..現場也讓大家感受的氣氛很好..
感動了不少人說..
這是第一個mv..大家也很專心的在看..

永饌樓..我比較覺得蠻ok 的就進場的燈光了..
這算是我覺得還蠻不錯的..對於拍攝上也有一點點幫助..
小花笑容很甜喔..

有進場燈光..拍起來就更加有質感些了

然後雙方親友也在主桌前..起身感謝大家蒞臨..

新人用餐之時..也來捕捉一些賓客的互動..

這個女婿..相當地有心唷...幹得好..哈哈..

要準備換裝了..在此之前拍一下合照..不過這餐廳我實在也生不太多出來要在哪裡拍比較好..

新娘在換造型時..帥哥獨照一下..



再來是我覺得今天宴客中重頭戲的部份..
就是這段成長mv的欣賞..現場讓我的感覺真的也很不一樣
好多人都很感動咧..尤其是親友們..好多都泛著眼淚..
而且此段mv的時間也算是蠻長的好像有10分以上之久..
相對地也讓很多人醞釀了很多情緒..

其實畫面中很多長輩都是泛著眼淚的..可能要看大照片比較清楚..像右中那個長輩也是一直眼眶紅紅的..


哭得很明顯..讓我忍不著多拍了幾張..

媽媽其實哭點超低的..感覺在早上文定時與她聊天就有一點點這樣的感覺.因為她真得好愛小花唷..

就這張啦眼眶紅紅的..

小豬的老爹也是被感動著

奶奶的手上的衛生紙.

最後有個這樣的文字畫面..也分享給大家看看
不過這好像只是其中一個片段的樣子..

前面已經營造出一些感覺了..這時候倆人就拿著感恩的花束進場囉..

兩個女人表情很類似..兩個男人表情也是一樣很類似..很妙的一個畫面

這張不錯咧..我喜歡..

換了另一種的心情..

這時是謝謝乾爹乾媽..

二次之後的主題果然是很棒..現場的氛圍相當的好..

接下來就是敬酒囉..之前就提到了親友的酒量好像都很強..果然在這時候有小見識了一下下...

接下來的這個也蠻特別的..
小豬與小花也非常有心的去各桌..然後送禮物給各桌的親友..這就是取代一般的送客..
這樣的方式更是貼心咧..
我也跟隨在他們身旁..隨時幫他們拍些合照

就是以下這些畫面啦..

最後宴客也尾聲了..大家也酒足飯飽..這時候也來將現場騰出一個大空間..
開始來幫一些親友拍拍家族合照..

本來還想幫小豬與小花拍一下照片....但是新娘已經在某桌開始拼酒了..
後來新娘就說..她快要醉了..變成比較不宜拍攝..饅頭爸你就先去休息囉..
我也因此就收工打包準備離開..哈哈
與大家相處的這幾個小時..就覺得還蠻有趣的..很濃密的家庭與家族間的情感..
看了也真是替大家開心..拍起來也很愉快..我覺得社會就是需要這種很正面的東西..
再來就是一早在小花家拍攝..也讓我對於攝影上多增加蠻多特別的東西..
這種對於我個人來說..是還蠻重要的..很棒的一個經驗..
宴客時二進時的感性時刻..也是我今天很有感覺的一個地方..
很謝謝小花與小豬找我拍攝阿..也很高興認識大家
現在po這文..這對新人也正式成為夫妻囉..在此也恭喜你們..
要永遠幸福耶~~~~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板橋永饌樓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2563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963張(已濾圖:去除閉眼,表情不好以及較重覆之畫面. 並且每張修圖)
相本張數:662張
拍攝場次 : 第391場 /已拍434場(全場由本人全程參與拍攝)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