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算是我第二次在颱風天拍照了..
帶著緊張又刺激的心情下拍照..
緊張的是想說不要有任何的意外..希望一切都順利
刺激的是颱風天拍照..超猛的阿..未拍就有爆點了..
在前一天我還特地把我大包包和小包包的雨衣給用好..
說到這包包小雨衣真的是很少在出動的..辛樂克算你行阿
五點多開始出門..其實風雨也沒想像的誇張
順利停完車之後..接著要找taxi..我那弱傘真是不驚風雨阿..
走沒多遠就濕差不多..
然後就在要上taxi的那一剎那..我就已經濕了頗大片...
雨也太大了吧..
開沒多久順利抵達琳惠家..在家裡就不會再被淋到雨了..
開始拍攝囉..其實琳惠跟我約蠻晚的
不過我知道那時候妝應該也化差不多..後來就主動提前些..
我個人還蠻喜歡這張的..有點瞬間..有點點小失焦..不過感覺有到..I like it..

這張我也蠻喜歡的..
說也奇怪..琳惠的親友有幾位超害羞的..只要我鏡頭一對她們..就開始轉頭閃避
這位妹妹就是其中一個..我用了一下偽裝術..偷拍成功囉..這張也蠻有感覺的
正在看新娘化妝

大家可以進去看阿..怎麼都窩在門口看咧..還有不要怕我啦..我不會吃你們的

完成造型囉..剛好看到琳惠房間有個降的小場景..就來利用一下.
感覺也是不錯
我可以說這張有點像鳳飛飛嗎..

有酒窩笑起來就更甜了

全身照來一張..

再來男方也要來了..跟這位大哥一起下樓去迎接他們..
還好現在沒雨..
那個火花也爆的很漂亮

再來就是開車門囉..新郎的媽媽很卡哇一唷..

再來就是把聘禮拍到樓上..

這是今天帥哥新郎..很有日韓風喔..蠻有特色的帥哥

接下來呢..也算是我第一次遇到的..粉特別的咧..先容我說明一下好了..
首先咧..男方這邊其實是信基督教(希望沒說錯)..所以對儀式..其實他們都是不懂的
但是咧..女方這邊其實也不太懂儀式的部份..因此就造成了幾個爆點
第一次看到新娘奉茶..是沒照順序來奉的唷
再來就是其實雙方家長也不太曉得要有紅包壓茶杯
後來建中爸就馬上找了一個紅包代表性的壓了一下..代表男方全部..
其實阿降也是很特別..大家開心..心意有到就好..

再來就是套戒的儀式了

新郎與新娘真的是套戒速度超快的..

再來是可愛婆婆幫新娘帶項練..這個時段常常都會拍到考驗眼力的表情..很可愛的..
琳惠的媽媽也送了一個戒指給建中..降就完成了文定儀式

結束儀式之後..就開始幫大伙拍合照..

再來也是很特別的..
男方這一邊其實沒有離開..也可能是因颱風的關係..戶外真的蠻刺激的
雙方也都不太在意習俗..所以就決定留在家中..
此刻..新娘又回房間換迎娶造型囉

換造型的同時..女方親友也端湯圓給男方吃

新娘換完造型..接著就開始迎娶的儀式了..
很妙的是..那個高低椅也是臨時找出來的..
因為兩個高低差很少..我就建議再把高的椅子弄高一點..所以多疊了幾個椅子..
讓新娘子好坐一些
拜別也是用秒殺的來完成阿..速度也是快的驚人..

這是父親為女兒披上頭紗的那一刻

下樓囉..

哇..刺激的來了..外頭開始下大雨
馬上就超多雨傘出動..
這裡我也還蠻感動的..新娘的弟弟一直幫我撐傘..
謝謝他囉..也讓他淋了不少雨..其實我淋雨是沒差
但是我看到我的相機一直被噴到雨..心在倘血阿..而且相機包忘記穿雨衣..
正在被雨淋中..還好那布料還蠻耐水的

讓新娘安全進入車內了..本想在這一刻好好拍一下..
但是下雨也真的很麻煩..拍出新娘的照片大多都是在整理裙子
挑幾張表情美美的來放囉

這也是爆點阿..這些大哥是有練過喔..邊撐傘邊拿回禮的東西


此時..新娘的弟弟超辛苦的..一直在幫我擋雨..
也終於完成了丟扇子與潑水的這個畫面..看到雨很大了吧..

這張我就在完全被雨淋了..因為弟弟在撿扇
這張照片我超喜歡的..很特別也很經典..而且很有雨大的fu

在車內呢..用了不知道多少張面紙..在擦我的鏡子..機身..還有我的身體..以及包包..
坐旁邊的朋友拿錄影機的..也一樣在狂用
後來只見到車後面一堆面紙..哈哈...
來到新人的新家..
雨依照還是很大..雨傘攻勢出動


好好保護新娘囉..新郎此刻也有很帥氣的表情

在新家裡..其實房子也剛交屋沒多久的樣子..房間裡還沒有椅子..
所以後來就在客廳的沙發先坐囉..我也趁機幫新娘拍一些照..
這張是特調一下

接著開始掀頭紗囉..雖然外頭風雨很大
但是這對新人還是很開心的..甜蜜的表情阿

美美的沙發也來利用一下..拍一下白紗造型喔..



再來又是爆點..
要與父母親安..拿什麼來奉茶呢...

帥阿...奉桂圓紅棗茶耶..妙...

之後就沒什麼事..也幫兩人拍一下合照..以及其它親友的合照
接著就準備前往餐廳囉..

到了餐廳我再也不用擔心雨的問題了..
到了現場..其實賓客也來了不少..
趕緊拿相機拍拍拍囉..

迎賓的畫面


在這過程中也蠻開心的..有新人的朋友一進到房裡..看到我就大喊饅頭爸..雖然還不認識..但是龍心大悅阿..
狂拍

貼幾張還蠻喜歡的..也特調一下
驗收成品中

餵bb吃東西

結束迎賓拍攝之後..接著宴客就要開始囉..
先mv欣賞

超帥的琳惠外公..很壯喔..笑起來也很可愛

新人進場
先是新郎登場..
再來是新娘與父親

交手的那一刻

這張也不錯
而且手毛也很sexy

換兩人走囉

不一樣的色調

逆光拍攝一下..
這叫宇宙fu

我個人是很喜歡晶宴的打燈..圓圓的很漂亮

兩人在台上再欣賞一段mv..其實我忘記是什麼了..待會要感謝父母喔...

送canon 的相機喔..不得不說一下..琳惠的媽咪實在是太會閉眼睛了..



給媽媽一個擁抱

這時候琳惠是有點點感動的

再來是舉杯囉..

與台下的互動

大家開始用餐..我也在外頭拍一下靜物

兩人要準備換禮服去了..

換造型囉

漂亮的配飾

這張蠻可愛的..妹妹你好用功喔..真會把握時間

二次進場前的活動..傳傳樂..等等誰抽中的..就要去領獎品囉

這裡也拍出蠻多我喜歡的照片..看看吧

送手工餅干喔..也感謝新娘子..還特別也給了我一包..

特調一下

接著是送捧花的遊戲..
規則就如圖囉..

選幾張來放放就好..

在台上幫兩人拍一下合照..瞧我多會把握時間

呼之欲出了

恭喜囉

得到捧花的女孩子..正在說一些祝福話

結束活動之後..開始敬酒

回到房內準備換造型..
也順便補拍一下照片





換造型囉


第三次登場..



建中在台上求婚囉..應該是再一次的樣子.

媽媽也很高興

給你們來張九頭身照.

兩個媽媽都很高興

兩人牽著手走出餐廳..要來送客囉

送客..合照與自然照

就在這張..love love kiss kiss做這個blog文的結束


這場爆點真的就不勝枚舉阿..
頗多的咧..
還沒開拍..就得知辛樂克強颱要直撲台灣..一整個刺激阿
再來就是新人的訂結儀式也超有特色的
新人的親友也不怕風雨前來參加..相當的有情有義
兩家的親友及長輩都很好相處咧..
尤其是琳惠的外婆..一直用台語問我有沒有吃..
叫我要休息一下..謝謝外婆囉..當下很感動
我也用很破的台語回她..不知道聽不聽得懂就是了.哈
還有建中可愛的媽媽..很健談..而且好像也對饅頭爸了若指掌
知道很多我的事耶..還挺有趣的..而且外表很Q又很年輕.
這對新人也很耐斯阿..都是非常客氣好相處的新人
很高興認識你們
也很高興在強颱中順利完成記錄...


延伸閱讀

偷拍的下場2(超幼版)
http://www.wretch.cc/blog/MentorX/20871428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板橋,板橋晶宴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2014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953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638張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