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1.15 ~11.17

先說阿..我對於直接用膠囊幫貓咪餵藥一直存著"這是神級才做得到的事"
沒想到今天我竟然也成功了..

其實阿..饅頭前幾天吃癲癇藥一直失敗..
大概失敗兩三次..
後來也發現他身體好像出現異狀
一開始先是嘴邊開始紅紅的..
我就覺得蠻奇怪的..後來就上網查了一下..
覺得可能還沒啥事..就再觀察一天..不過這天開始他食慾就變很不好
過了一天之後..早上起來..瞎密
你的耳朵前那個較少毛的地方竟然被抓傷..後來就幫他擦了一下優碘..
也打去給醫生問了一下..醫生說也許是過敏..但醫生說過敏會很癢
但我觀察饅頭看起來還好阿..沒看他一直抓..
又隔了一天..這天因我要早出門拍照..看了饅頭好像狀況一直維持一樣
就沒啥太擔心..結果傍晚回家一看..瞎密..
你是怎樣..連耳朵也紅了..馬上就找了間新竹的醫院..
吃完飯就帶他去看..
看了果然就是被判為過敏..
醫生先幫他打了一針過敏針..
之後給了我三天的膠囊..說要餵藥..
瞎密..這太高難度了吧..我問可以磨成粉嗎
準備再度使用混罐頭的技倆(不想面對餵膠囊)..
但醫生回說不行..因藥太苦..貓可能不會吃..
後來就聊了一下有聊到餵藥器..神物終於出現了..
醫生也特別講解了一下..也抓了她的一隻貓試餵維它命給我看
看她弄..也太簡單了吧..(心想.饅頭不是等閒之輩阿.)
醫生大概講了一下他的步驟給我聽..

step1:先將餵藥器上彈藥
step2:將貓咪抓起..然後找個助手幫忙將前腳固定住..
step3:然後有手伸進貓的犬齒後方..這樣貓咪嘴巴就可以打開
step4:將餵藥器迅速伸進去..要放至舌頭上方..而且要深進去一點點..接著將膠囊噴出
step5:馬上將貓咪嘴巴壓住..頭往上仰..然後用手摸幾下喉嚨..就成功了

心想..我去哪找助手阿..後來開車回家就在想等等怎麼辦..
不過當時還是覺得可能會失敗
回到家馬上就試餵一次...因饅頭剛已打過敏針..因此抗組織銨的藥就不需要了
那就來試癲癇藥
第一次嘗試失敗了兩次..饅頭藥自動吐出來..第三次終於成功
後來又餵了一天半..共三次..總共六顆藥..都一次成功..哈哈
其中一次我還特別早起..凌晨五點就起來弄..因要去拍照..
真辛苦阿..可以了解那些照顧病兒的辛苦..
下面分享我的成功步驟..而且是單人來實行

step1:先將餵藥器上彈藥
step2:將貓咪抓起放在沙發的邊邊..降可以右邊跟後面有障礙物防止貓咪逃跑
step3:用右手包住貓咪的嘴..左手先拉一下下巴毛..讓嘴打開..打開之後右手用一指先將手伸進犬齒後方..讓他的嘴巴微開
step4:將餵藥器迅速伸進去..要放至舌頭上方..而且要深進去一點點..接著將膠囊噴出
step5:馬上將貓咪嘴巴壓住..此時貓咪通常都會一直後腿..因我有沙發擋住..所以他無法逃走.接著..頭往上仰..然後用手摸幾下喉嚨..就成功了

我真的快變養貓達人了..自己一人打皮下組織點滴..現在又幫貓咪用餵藥器餵藥..實在是蠻強的耶
吃了幾次的癲癇藥跟過敏藥..饅頭過敏也有恢復一點點
食慾也變好了..只是癲癇藥又讓他無力了..
不過我終於可以不用讓他在食物上加藥粉了..
而且我還特別買了一些蜆精要來幫他顧一下肝
希望星期五去看醫生..可以指數有改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饅頭爸
    全站熱搜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