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很操了..要顧饅頭又要修照片
沒想到小蘋果還給我生了一場病..
不過也怪我手賤..亂關機
還好..終究沒放棄他..沒把他送到維修廠..
後來自己靠著對電腦還有點了解得程度亂try
被我救回來了..

事發原因:
因正在修圖..不知道幹嘛photoshop cs3跑很慢..似乎要當的感覺
我沒空等他..就手賤把power關了..沒想到我再次開機..就開不了了
而且一開就是白畫面..中間還有個問號的資料夾圖案..天阿這是什麼鬼阿
重開幾次還是一樣..我就開始挫了..

中間就找了很多資料..後來試了一下
感覺似乎是硬跌壞了..
正準備放棄時..又不甘心..又試了幾次..終於被我亂用用回來了

解決方法:
step1:使用mac開機片..並且放進光碟機(不需按option)..開機等了幾分鐘之後會出現蘋果圖書..接著開始會進入安裝的畫面
step2:進入安裝流程時..你可以一直往下一步點..直到選取目標那一個步驟
step3:觀看是否可以看到你的本機硬碟代號(我是看不到..所以當初以為硬碟壞了)
step4: 此時不要太害怕..看畫面最上方..會有一個安裝工具的選項..先使用啟動硬碟
接著會要求你是否重開機..選擇yes..之後重開機之後..應該是可以看到硬碟的代號

step5: 裡面有一個叫磁碟工具點選進去(圖案類似硬碟旁有一個聽診器)
step6: 點進去之後會有修復的功能..點進去之後下方有四個可以點選..分別是驗證硬碟.修理硬碟.驗證權限硬碟.修理權限硬碟..請依序點選執行
step7: 經過蠻長時間的等待..修復完之後再度重開機..此時先按住滑鼠左鍵..持續一陣之後放開..可退出光碟..之後再重新開機一次..剛開機時會先出現白色畫面..等一陣之後會有蘋果出現..之後就開機成功了
step8:以上若都失 敗..就必須重新安裝了

當初還想說真的要送到精技了..而且工作天聽說還蠻久的
心想一整個就拖慢我的修圖進度
還好..平常有做好備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饅頭爸
    全站熱搜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