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74

這場記錄中..有很多特別之處..第一個就是看到今天的宴廳..當我第一次聽新人跟我講時..
我是覺得很特別耶..很想看看這是什麼樣的一個餐廳..而且梅華的父親就是軍人了..
因此才會選了這間跟軍有點關係的餐廳..
再來就是新人今天的婚禮..也是很多爆點之處..像是闖關阿..進場..或敬酒..很多都有特別的地方..
等會可以從照片中發現..
再來就是今天這場沒想到還可以遇到我多年的網友..想說那時候我可能連攝影都還沒開始玩咧..真是古早阿..
雖然之後她婚禮跟我檔期衝突無法幫她拍攝..不過還是祝福她囉..
還有今天的儀式中..真得是超級無敵多人的啦...算是我見過那麼多婚禮中..少數很大陣仗的..
而且闖關時..男方就好幾次想強行突破..畫面也是超好笑的..女生這邊也是很專業的強力阻擋
不過人太多我卡位卡的也很不容易就是了...
再來就是新郎的爸爸啦..敬酒時也是堪稱一絕..第一次看到有上桌的..有給他經典到..
總而言之...這場記錄是非常精采的..就讓我來看圖說故事囉...
這天新娘子是先住在飯店裡..我一早也是來這邊開拍..
一早進入房間裡..就看到..有夠多人的啦..一堆好姊妹都在旁邊整裝..
而且衣服也穿得很一致..很pink pink..比較懂得化妝的就在幫其他女生們..
新娘就由新秘來處理囉...

由於今天是訂婚先開始..新娘就先身穿這套旗袍..很漂亮呢..
所以在早就就用一點空檔先來幫新娘拍拍個人的獨照

婀娜多姿阿...隨後姊妹們也都好了..加上親友也都陸續出現..
拍完個人照之後就是團體合照時間

一開始以為新郎會在門口下車..結果是把車開在旁邊的停車場裡..那我也趕緊從這邊開始拍攝男方這邊搬聘禮的畫面
男方親友一到房間裡..就開始很熱情的打招呼..下面也有真相
還有吃吃湯圓..

過沒多久..新娘就開始奉茶的儀式..穿旗袍也讓這些畫面感覺不錯
一邊是喝茶的親友們..另一邊可以看到超多人馬的..那是第二攝影團..陣仗超大

抓抓特寫

男方親友在喝茶的時候..我也來幫玉婷拍下這張個人照..很漂亮阿..而且拿著茶盤也表示正在奉茶中

開始收茶杯囉...

結束奉茶的部份..話說杯子也很喜氣

緊接著還是屬於一般的儀式..坐高低椅..準備交換戒指

我還蠻喜歡這個畫面的...說真的也是我拍交換儀式時..很少會見到的表情..倆人互動很好喔..表情也自然又有趣

換玉婷幫梅華戴..表情同樣也是很有趣..好像是說..來吧..給你套牢..有沒有一點無奈阿..哈..
現場氣氛也很好..看到大家也笑的很開心..
還有新娘的甲片..好華麗阿...

接下來的這些畫面就是婆婆幫玉婷戴項鍊..還有岳母幫女婿戴項鍊的畫面..
以及現場的一些互動畫面..是不是超多人的阿..很熱鬧咧...

儀式的部份結束了..開始來大合照時間..這部份也花了一些時間拍許多組的照片..放張活潑的來表示之囉..

最後就是把回的禮給搬回車上..結束了文定的部份

接下來我就跟著梅華回到他家中..
這裡也是超特別的..因為梅華家跟飯店離超近的啦...
所以我在這邊拍一拍..看沒有什麼好拍的樣子..我就步行回到新娘那邊拍攝囉..
哈..經驗算是挺妙的
男方這邊的迎娶成員也是人口眾多...

回到新娘這邊..沒多久她也換好了白紗了..我也趕緊整理一下客廳...開始拍攝起白紗的偽婚紗..
其實我後面旁邊超多親友在看的..哈..今天玉婷的白紗也是很特別..群襬是多層次的紗..而且腰際中間是摟空的..增加一點性感的元素..

當天我就一直覺得她好像徐若瑄..大家覺得咧...

這張是姊妹團...
在拍攝這張之前..其實我的重點是要先拍白紗全家福..不過礙於版面關係..
就放這張色彩比較特別的..好姊妹真是眾多阿..而且看到還有一個牌子寫娘子..應該知道新郎的會寫啥吧..
而且新人很有心..也有製作一個饅頭爸的..哈..這個牌子也是蠻特別的..很有趣喔..我一早其實就有發現了..

說真的這段時間拍照也很精實..幾乎都是超忙碌的..樓上拍完..馬上就開始來拍新郎迎娶隊伍出現的畫面..

今天看到那麼多人馬..怎麼可能沒有闖關..
一在電梯口..就看到這樣的畫面..其實現場也是很有趣..
因為男生這邊也是皮皮的..看到中間的畫面..還有硬要強行突破的..
那時候拍的的表情..我修圖時都覺得很有趣..
這一關其實是湊錢的遊戲啦...

過完第一關..可以前進到房內..接著是體力考驗..
 人海戰術..真的也是蠻好用的..現場超歡樂的..不知道聲音會不會嚇到隔壁的人
伏地挺身做完..還有仰臥起坐的..因為實在怕丟臉..還把衣服遮住臉..其實對我來說..是好畫面喔.哈

接下來好想是問題考驗..忙著構圖拍照..其實我也忘了問了什麼..但是看畫面真的是很有趣..
而且男生真得是超皮的..又是想強行突圍..女生也不是蓋的..也是很會阻擋..哈..
現場看到親友笑的表情就知道有多歡樂了

接下來..要在門外面念一段這個..

而且是要高跪姿..且聲音要夠大...

這時候我也去拍拍新娘此刻的心情..

這張看到也是覺得超搞笑的..看來擋不住男方的迎娶攻勢..這女生會不會差點飛走阿...

看到水某了..把手中的捧花交給她..當時倆人的互動也很棒..有搞笑..也有正經..
畫面會說話囉..

還有旁邊親友們說玩親親....
以上就是迎娶的歡樂時光了..接下來就是要比較感性的部份了..拜別嚕

倆人拜別的開始..就有先跪下了..也讓我很順利的可以拍下這樣的畫面..其實我個人是挺喜歡這樣的構圖..可以有著當事人心情的感覺..

媒人的主持下..兩人也像父母磕頭囉...

這張說真的..不知道是爸爸在擦眼淚還是做了其他事..不管啦..一定是擦眼淚..哈

幫女兒蓋上頭紗..也把媽媽跟新郎倌當時的心情給拍攝進去

捕捉到新娘拭淚的畫面..所以當時也是很感性的喔

我也喜歡這樣的畫面...

這種也是很不賴的..蠻有感覺的

我很喜歡這張..父親在外頭的等待..而且爸爸的神情也很加分..還好整個畫面沒有被親友給阻擋住..成功拍下這張

車上很好看的表情之一..待嫁女兒心的fu

丟完扇子..就離開囉...

到了男生這邊..還是一樣照往常常看到的..先摸橘子

準備迎娶回家了

在入洞房之前..先拜見公堂...

還有告訴祖先與神明今天家中的喜事

入洞房囉..這張也很不錯..看到新郎很體貼的幫新娘掀開這個布幕

掀頭紗而且也給老婆一個吻
其實今天新人的床也是很特別的..上面襬了很奇特的東西...有興趣可以去相本找找囉

媽媽特別拿來湯圓..要給兩人吃...

最後要離開家裡前..時間允許..同樣也在家中安排了一段拍照時間..拍拍團體合照..
以及全家福合照...

接下來跟著大夥我也開車來這個餐廳..只是到了現場已經不好找到車位..就麻煩了新人的一位朋友幫我開車去找..而我咧就趕緊到裡面拍照去..
在此也特別感謝那位朋友..
這裡其實超寬敞的..而且也都無柱子...可容納的桌數也很多..
只是這裡進場時..是沒有進場燈光的..我一來這邊就找了這裡的人問了一下..
還好新人安排進場時也沒有關燈..不然就真的冏大了..

接下來新人也趕緊安排工作給幫忙的朋友們..
我也是很忙碌趕緊拍攝迎賓的部份..外頭迎賓處光線跟裡面差距很多..色溫跟反差都很明顯的不一樣
拍攝上也增加一些困難性..

新娘房離宴廳跟迎賓處很近..因此也很多親友都會來看新娘..
當然我也幫每對來看新娘的朋友們..拍拍合照囉..

今天賓客互動性也很棒..其實看畫面也可以感受到一些歡樂的氣息..

以上就是迎賓的部份..接下來是新人進場了..
首先是小花童..通常小花童都是走比較慢..也讓我有很多時間可以拍照..
不僅是小花童本身..看看我的後方..也是超多人在一起拍的..


接下來換男女賓相
話說女生是新娘的妹妹.只不過進場時我拍了好幾張照片..我都不知道是不是閉眼耶..還是睫毛的關係..
這裡我也要講一下..有在現場的賓客一定會知道一個拍照阿伯..哇咧..一整個超搶拍的..
進場時硬式卡住最好最近的地方拍照..還好阿伯沒有走太快..超前他才又可以拍照

換另一對囉...女生有點明星臉..但是忘記像誰了..

接著是新郎倌...進場方式也很有趣..看到許多畫面都跟左右賓客互動...

換新娘跟父親囉...從其他一些角度看到..也是超多人跟我一樣拍下這一幕...

退到後面一點..拍下這張畫面..我是挺喜歡的..

父親將女兒託付給新郎囉..交手的這一刻

吐舌..加分...新娘大驚訝..也加分..哈..
白紗有氣勢的也要加分一下..
哈..今天新人後來拍出來發現表情很多很活潑了..
讓人看了照片忍不住都會仰起嘴角..很讓人開心的婚禮

接下來是爸爸致詞囉..
話說這裡舞台上其實也不好拍攝..
舞台沒有打光..
而且現場一直很在意最上方那個垂下一點點的布幕..那個都讓我的跳燈光跳不太進去..
也拍拍台下的互動囉..台下就可以明亮許多了...

接下來新人開始用餐..我呢也去外頭拍拍他們美麗的佈置..色調也弄的蠻鮮明的顏色很多變
這種攝影師都很愛..哈

這也是我發現很特別的一個海報..簽名綢..設計上也超特別的...
其實牆上也有一個常條型的海報..也是超特別的..有興趣可以去相本尋找一下囉...

新娘要退場換衣服了..拍拍退場的畫面..通常也是有很多自然的表情可以拍攝..很喜歡拍攝這部份的畫面

幫兩人拍拍合照..只不過場景比較沒那麼的好...

接下來可以從上面的畫面看到..哇..等等是要幹嘛阿..應該很叫人好奇吧..而且新郎還拿了紅酒..
大家喝一點..等一下會嗨比較大點..而且看大家造型很不賴..也來安排幾個連拍..
其他就是到場內拍拍賓客互動..也去看看新娘房的狀況嚕

在進場前..先來個mv欣賞...

我相信有常逛婚禮相關的網頁..會知道有個國外的進場mv..超特別且很創意..
這種進場方式..今天的新人也有點類似..其實這也是我拍攝過的第二次..
現場看了還是一樣很讚..而且這些一起跳舞的朋友們也是要夠high..才熱得起來..
這部份相機也猛按快門..只是動態的難度也偏高..而且這裡天花板也蠻高的..
跳燈回電也比較吃力些..不過拍攝上還是非常刺激有趣..
而且我個人是挺喜歡這些照片..看看囉..要看更仔細得的就請前往相本了

直拍可以拍些個人行進的畫面..增加速度動態的感覺
橫拍可以帶入一些賓客..增加一些互動的感覺
看到主桌的親友們..也都站了起來欣賞..大家都很high了

接下來新郎倌登場了..連續的一些畫面..應該也可以模擬出當時的狀況吧..
照片由左上開始欣賞..
後來回到入口處把新娘也一起帶進來..看了應該大家心情都可以很棒..
很讚的一個進場..

接下來丟捧花的遊戲...有紅包加持..你看下面多踴躍

有一位一定籃球打很好..跳超高的..馬上接住了捧花..

而且還很搞笑的..接到之後..還跑到後面繞場一圈..我想大家應該也跟著很開心..
我也是第一次拍到這樣的..真是放很開阿..很不賴..

然後回到了舞台上..沒想到今天這些好朋友也一起上台..
竟然還跳起舞來..猴嗨阿...
因為氣氛太棒了..要招集他們來個大合照..還傷了一下喉嚨..需要給他喊大聲一點...
看到下面這些畫面是不是也是覺得很棒阿..

接下來開始敬酒了..沒想到最搶戲的是梅華的老爹..
因為老爸今天也超多朋友來的..而且大家酒量又很好..老爹也是超阿沙力的..來者不拒..全都使用真酒敬酒..

來到這招是最特別的..沒想到..還站上了桌上..
哈..我第一次拍到..所以也是拍了很開心..

前面就可以看到氣氛是多high阿..可想而知..新郎要敬酒了..因該也很難逃過被玩遊戲的命運..
這個kiss給它粉狂野...

賓客的表情也是超好看的..哈..

這張我很愛啦..不曾看過的有趣畫面...就是要求新人要擠破一個氣球..
新娘當時超害怕的..一直尖叫..而且這個氣球超頑強的..又一直不破..
這張也拍的蠻成功的..抓到我很喜歡的兩人表情..還有整個畫質的呈現也有到位..
新娘真是嚇死了...哈哈..超可愛的

看到主角我已經拍到了..馬上轉拍一下現場賓客..應該沒人不會笑的吧..

非常high之後..冷靜一下..幫兩人拍一下合照..因為這邊比較少景拍照..
所以利用了一下佈置..

甜蜜的抱抱來一個

新娘也去換造型了..最後也沒有進場了..直接在外頭送客囉..
看到送客禮物沒..也是很特別的..而且還蠻復古的
不過我對這個沒印象耶..小時候沒看過
還有梅華那麼壯..不來叫他新娘抱一下..展現man power..可惜阿..
場外頭拍完之後...

回到場內補一下家庭照..最後今天這些最熱情的朋友們..也幫他們多拍幾張合照..
旁邊的硬是也要展現man power就是了...哈...

準備收工囉..幫兩人拍幾張甜蜜合照

玉婷的這個造型也蠻不錯的..還挺特別的..搭配了旗袍也是很適合..
今天的訂結記錄..大成功囉..


我想..有稍微停留久一點點時間觀看上面的照片..應該就可以感受到他們的婚禮是多棒了..
所以阿讓我這個還親臨現場的..一定心情也是超好的..
整場拍攝起來就是超high的..還不時邊拍邊笑..而且也邊自爽..讚..有好畫面了..
我想這是攝影師會懂得fu..拍出了那些喜歡的照片就是一整個大開心..
而且今天算是蠻精實的..早上儀式加午宴..也讓我拍照的量算是偏多的..
這場爆點太多了..經典的也很多..而且也很多有創意的..
可想而知..新人在他們婚禮上一定也是用了不少心思在上面..一整個是很有獨特性..
很謝謝新人找我拍攝這場精采的婚禮..在此祝福你們倆.永遠幸福甜蜜阿..


延伸閱讀

當跟新人通知blog文寫的時候..原來才知道梅爸也有寫blog的習慣..
而且還給它弄得很專業..一定要來分享一下..而且還有題字..文字也是很有感覺的..
http://tw.myblog.yahoo.com/meiyuan989-meiyuan989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三軍軍官俱樂部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3497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379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949張
拍攝場次 : 第368場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