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76

話說當天新人有跟我聊到..他們宴廳的選擇當初也是有一段小故事..本來新人一來到典華就很喜歡這個廳..
但是當時好像被別對新人先預定了..所以他們只好選擇另一間..但是沒多久..餐廳又告知說這間的新人想要更換..
那正如新人當初所想要的..所以馬上就確定了更換..話說這間其實對於攝影上是難度較高的..
待會看看下面一張的宴廳照..其實可以看得出一些..主要的問題就是天花板了..因室內其實也陰暗..而且天花板又是吃光的顏色
並且顏色也是很奇怪..因此在拍攝上..色溫以及補光的問題就更加困難了..不過有挑戰性的場地..我通常也很喜歡..
這樣就能比較出拍出的好與壞了...
這對新人兩人其實也是在國外生活跟念書..這次是特別回國來舉行婚禮..並且選在農曆過年前的前夕..
還有兩個人也讓我覺得超年輕的..尤其是新娘子..一整個超年輕的感覺..而且有沒有發現..兩人其實也有一點點明星臉..
至於像誰..就讓網友自己去看囉..看看跟我心裡想的一樣嗎.
下面這張就是日出廳..名字還蠻好聽的..廳內是非常漂亮..色調與燈光都蠻不賴的..然後這個廳比較小..比較適合桌數少的新人..
今天這樣的擺放也是很剛好..不會擁擠..整體上就是非常舒服

一開始新人就是在化妝..剛好今天又是遇到很常合作的zoe巴洛克..所以拍攝上也更增添了一些開心感..哈...
一開始賓客不多..可拍的東西也較少..到了之後就比較多事件可以拍攝了

不管哪一場拍攝..家族合照都是在婚禮中非常重要的..

我很喜歡這樣的感覺...
這位老奶奶也超可愛的..有一點重聽..所以講話要大聲一點她才會聽到..
而且外表一整個就是很卡哇一..很可愛的老奶奶

新娘很正..她的姊妹也是個正妹...而且也很喜歡拍照..
新娘有沒有像陳德容阿..哈

今天新娘總共要換兩套禮服..這是第一套..我個人也是最喜歡這一套..
化完妝之後..還是如往常拍法一樣..拍攝偽婚紗囉

其實在拍攝這個畫面之前..房間內可是稍微整理了一下子..
因為現場空間比較難拍出這樣的全身照..所以在拍攝前..也把新人的一些東西..整理了一下..
這張很好看喔..

多拍幾種不一樣的pose

新娘個人照拍攝完之後..開始拍攝一下兩人的親密合照..
這張佑宗是走比較man的路線...

這張我真的是快貼到牆拍攝了..
哈..東西整理乾淨..看起來就是很讚..加上男女主角也很登對

以上就是迎賓時的一些畫面囉..接下來主持人的引領下..今天的宴客也即將開始了

新人其實在今天之前..就已經在國外關島舉行過了結婚儀式..
所以在進場的一開始..也播放了十分左右的婚禮MV給大家欣賞..
現場看mv的氣氛也是蠻不錯的喔..一些燈光的設計也是蠻讚的..

當然我拍了一些螢幕的畫面..來當做串連整場婚禮的畫面之後..就開始以賓客欣賞mv的表情為重點

因為時間比較長..因此我也有更多時間拍攝賓客..

現場的燈光氣氛..加上好聽的音樂..就是一整個有感覺囉

再來就是新人進場了..話說典華..最好拍的就是進場了..因為燈光充足..而且呈現的感覺也都會蠻不錯的..
看看嚕..
兩人的特寫..表情都蠻不錯呢..新娘是大正妹..哈

換個直拍..改變一下視角

抓住機會..也來冒險拍拍特寫...

來拍拍側面的感覺嚕

不管多長的群擺..我都是一樣有辦法拍出氣勢的
而且沛嵐這套禮服的群襬設計又更加不一樣..好看囉

接著呢..就是新人的父母上台致詞...先是佑宗的母親..
媽媽人也很耐斯一整個很和藹可親

接下來就是沛嵐的爸爸..說著說著..就含著眼淚呢..
可見嫁女兒的心情..一樣都是很不捨的...

換個角度更可以看出老爹不捨的表情...

之後舉杯感謝大家..

開始用餐囉..主桌上的現場光線反差也不高..因此拍出這張的效果也很好..加上後面的燈光..好看咧

拍拍兩人在主桌上的互動..當然是要抓到兩人好看的表情囉

退場..新娘子準備換禮服了

在換衣服前..先來個偽婚紗拍攝..
常常都會有新人來問我..桌數少..我好不好拍呢..其實記錄有趣的就是這裡..可變性很高..
若賓客少..或活動少..那我就把其他的重點稍微加強..像偽婚紗我就可以有更多時間拍攝了..

甜蜜的pose

走一輩子..牽手永遠不嫌多

新娘換衣服的時候..我也回到場內拍拍互動..之後新娘換好衣服之後..也拍拍新娘的化妝過程..
所以阿..不是桌數少..我拍攝就會輕鬆..其實只要你想拍..可拍的東西還是很多

用餐時的燈光又是如何呢..看看囉..

這張是進場前..看到新秘在幫他們兩個拍照..剛好看到這張蠻逗趣的..也趕緊拍下來..

第二段的mv應該是交往mv ..看看囉

二次進場就有別於第一次進場這樣..
這次就由這個升降梯下來...

這時候其實也蠻多時間可以拍的..把曝光調整到最佳囉..兩人的表情也很棒

接著是將手中的花..獻給了一些單身的男性..這個部分主持人是有唱名讓哪些人上來..
以下就是玩這遊戲時的畫面囉..以及賓客的一些互動

再來是單身女性..看到有一個箱子吧..
但是這樣的抽捧花..真的是讓我超困難拍攝的..
因為角度都不太好拍..總是會犧牲掉一些人..

因為新娘在記錄中一定是最多照片的..因此就把重點放在這些單身女生身上..
最後再來個大合照囉

這個畫面也蠻喜歡的..大家同時就散開離去

接下來新人要開始進場了..也換拿進場小禮物的藍子..準備分送給賓客囉

哈..我的影子也來入鏡一下..神形刁手

開始分送小禮物..雖然賓客不多..但是整場感覺呈現出很溫馨的感覺..其實這樣是很舒服的

來張有fu的..哈...通說這種曝光法..叫流行的過曝

這張我也很喜歡..呈現出的感覺很有質感..

之後新人又回到主桌用餐了..無意間也看到主桌的長輩在拍他們倆..我也黃雀在後一下

祖孫情..就是這樣阿..有fu

開始敬酒..因桌數不多..所以在這個部分時間也比較短一些些..還有佑宗也很安全的通過每一桌

倆人又回到主桌用餐..因為今天就換兩套禮服..時間允許他們可以吃更多東西..哈
再來主桌幫兩人拍幾張合照..

接下來我也去掃一下台..幫賓客桌拍拍合照...

來玩耍一下..俏皮的拍攝

本來以為就沒有活動了..不過新人這時候又安排了一段mv..就是他們兩的成長故事..
話說這個廳的主桌燈光我真的是蠻愛的..
這張色調是不是很讚阿

拍拍賓客囉..

接下來今天另一個感性的點...就是新郎走出主桌..來到了這個地方..說了一些感性的感言..
這時候其實我忙著構圖..其實也有點半聾的狀況..但是新郎一開始哽咽的說不太順..讓我很印象深刻
當時真的是超感性的..而且哽咽的關係..也讓現場氣氛覺得更是真誠..超有fu的喔

新郎當時就是含著眼淚還不時帶著這樣的動作..最後才把他想說的話全部說完..
雖然我沒聽到內容..但是畫面上呈現出的就是非常棒..旁邊的正妹就一直偷笑..這樣不行喔..哈

宴客也到尾聲了..新人也要正式的退場..準備去外頭送客囉
這張我個人也很愛..立體感很夠..燈光也很棒..細膩度也很好..

Happy Ending..謝謝大家的配合拍攝..
讓我畫面也呈現出很多的歡樂感...

最後也用了一些時間幫新人拍拍這套禮服的照片

以及兩人的合照..




還有家庭的合照..最後就用這張俏皮又有趣的全家福..來當做我今天婚禮紀錄的ending
媽媽好像長了角..好可愛喔..哈..一家也有和樂融融又幸福的感覺..


以上就是這對新人溫馨又感性的婚禮紀錄
雖然桌數不算多..但是對我來說也不算少了
這樣是最可以細膩的記錄到每一個地方..
而且賓客也幾乎百分百都可以入鏡..
通常這樣的規劃就是要拍出其溫馨感..
當然喜宴的歡樂感也是一定要兼具的..
而且新人又可以好好用餐..又可以有較多的時間拍拍兩人合照..
大家是否也是很羨慕他們的婚禮呢..
謝謝新人肯定我..讓我有這機會幫你們拍攝人生中重要的一場party
謝謝你們囉..也祝福你們兩人國外生活愉快..永遠幸福甜蜜..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大直典華-日出廳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1934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753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516張
拍攝場次 : 第369場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