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87

我想很多人都知道我是從批踢踢出來的...不過我倒是很少新人在溝通時都是用ptt帳號的..
今天的開源就是了..在蠻久之前確定預約之後..中間其實也隔了好常一段時間沒有聯絡
直到了快要拍攝前..有簡單的做一下拍攝的溝通..
今天又再一次來到徐州路2號會館..但是今天發生了一個非常特別的事情..往往我都是比拍攝時間更提早到餐廳會場..
原因就是以防萬一..怕找不到車位或什麼的..今天依然如此..
但是沒想到我那麼早到了這邊..竟然都找不到停車場..餐廳的停車場..老早就大排長龍的..
後來我大概在周圍繞了三四圈..都沒有車位..後來覺得時間有點緊急了..就打電話跟開源講..
請他幫看看徐州路2號我是否可以停到vip位置..也就是會館旁邊的停車格..結果餐廳就直說他們只提供給新人兩個車位..
所以我看這方法行不通..後來又再一次跟開源說..可否請他找個會開車的朋友幫我開車去停..
後來就這樣..我先行去拍照..而他朋友幫我去停車..
話說後來車子也是停了好遠阿..真是感謝那位朋友..也對他很不好意思..
之後到了餐廳..跟開源說了這件事..餐廳的人也說明了一下..原來是早上好像有場研討會..
剛好在這時候舉行中..所以附近的車位幾乎都沒有了..
因為這樣開源還特別跟餐廳的人溝通了一下..這屬於特別事件..有時應該是要開通一下..
後來好像聽說..很多朋友也因停車的問題大傷腦筋..似乎也delay到了他們雞尾酒的流程..
這也算是我特別的一個經驗..下次來這邊又要更加小心停車的問題了
一到餐廳裡..連忙的去找新娘..新娘也很貼心的說..饅頭爸慢慢來阿..不用急..哈..
只能說這次事件..真是嚇到我了..
跟新娘打了聲招呼之後..組好裝備就開始拍囉..
一早來到這邊..新人的很多朋友都來幫忙了..而且今天看到的大多是新人的朋友來幫忙..這時候也讓我想到..他們感情真不錯阿..義氣相挺..
下面就是一開始的一些畫面
在迎賓的時間裡..新人也有在廳內排演了一下..結束之後..新人也到了這邊的戶外拍拍照..旁邊也有小點心可以享用..
也順便幫新人拍一些偽婚紗的畫面..

今天的賓客互動性也很高..也很多特別的畫面可以捕捉..所以這部份拍攝起來..我也是跟著還蠻high的..

到了會場..也問了一下新人家中成員有哪些..之後也開始比較有特定的去鎖定他們..有機會就幫他們多拍拍..

一開始戶外很多可以拍攝..廳內也是很多畫面可以捕捉..宴廳外的收禮狀況..以及新娘休息室裡..
這些地方都還蠻多可以拍攝的..因此在這部份也拍了不少照片..有興趣可以看完整的相本囉
對了..右中那張全家福..當年我可是幫他們拍攝婚禮喔..今天看到他們的小朋友都長大了..媽媽肚子裡也帶了一個
看了真是挺感動的..哈..我的多年婚攝經驗..終於開始有不同的變化了..其實我早期拍的婚禮紀錄..新人好多都當媽了..
接下來就是幻想哪一天他們的小孩會開始看爸媽的婚禮紀錄..哈..
還有下中那個大哥..感謝你的特別畫面

這是在戶外玩的一個小遊戲..算常見的啦..但是還是百玩不膩..
也謝謝女生們的配合..本來想說女生就不用跳了..哈..

與朋友拍合照當然少不了..但兩人合照更是不能少了..所以也在戶外的這時候趕緊用一點點時間幫新人拍攝

這棵樹是好物..這樣拍出來還蠻sweet的..我個人蠻喜歡的

佳琳今天也是挺辛苦..這個造型之後又換掉了..要改換成進場的造型..
所以趁他要去變化造型的時候..趕緊在旁邊再補拍幾張個人照..還有她美美的白紗

佳琳當天真的是很有氣質..而且也很溫柔說..
我還蠻喜歡她這樣的笑容..拍起來也很甜
nccu的女生就是不一樣..哈

這是在戶外的一個場景拍的..我個人也很喜歡這張

以上就是迎賓時的一些畫面..接下來宴客也要開始了
在開始前..先是mv的欣賞..

往往小花童的部份..都可以拍了不少照片..其實也是有個原因是..他們行走緩慢的關係..哈..
今天這對小花童..真的是超可愛的..是真的..超可愛....妹妹超Q的..又很聽話..
但是今天很搶戲的是這個小男生..邀受阿...哪髮型好可愛阿..而且穿的也很Q..
而且兩個小朋友都還是很天真的時候..所以進場時這部份樂趣也很多..而且狀況也不少..
小圖看不夠痛快的..再去相本看大圖囉...

接著是男女儐相...他們好像是一對戀人..女生是佳琳的親妹妹
這個光影我也蠻喜歡的

搭配一下現場唯一的燈光..真希望哪天這個燈光可以改善一點..弄高一點也好..哈..
有這燈光的效果..這張背影照更顯不一樣

換新人進場囉..進場的入口蠻特別的..
我也利用這樣的構圖來拍攝..

一開始附近的親友也是超熱情的..應該感受的出現場..叫聲很大巴..哈..

走到了紅毯的部份..也增加了一些泡泡的特效..
這裡就是比較擔心那個紅毯兩邊道具..會讓新人臉部有影子..這個真的是很不好避開..
兩人進場時的表情也很棒..都挺好看的

這張我個人是很喜歡..也有點是攝影的技巧..
整個畫面很乾淨..嘿背景為底..焦點在新人身上..還有一些泡泡的速度效果..


這個畫面很生動自然..好看..

最容易拍出白紗氣勢的拍法


上了舞台之後..兩人就開始交換戒指

兩人的表情很甜蜜阿..這張表情加了很多分

接著來到旁邊的香檳塔..這邊的設計也還蠻適合拍攝的..呈現出的感覺也都不錯..質感也很夠..
加上兩人又是表情大加分阿..好看

換另一個角度拍攝這個moment

緊接著是貴賓致詞..不過我忙著變化構圖..這時候我也不太清楚說了什麼..以及來賓的身分為何..
這張特寫也不錯

想必是說了很有趣的事情..新人也笑的非常誇張..這畫面也是很難得囉..

這樣的角度我也很喜歡..表情..質感..都很不賴

說了那麼久..當然台下的賓客互動也是不可少..所以也趁一些空檔去捕捉一些賓客有趣的動作跟表情

接著是另一個貴賓..為了blog的變化性..在此也盡量不放太重覆的構圖

今天的貴賓..在台上都跟新人互動也蠻好的..這樣的致詞是很棒的

舞台上的最後一個動作..這也是大家常見到的


貼心的開源..小心翼翼的牽著佳琳..入主桌用餐囉

用餐之前..也開始來捕捉一些互動自然的畫面..同時也來邀新人跟親友拍拍合照..
畫面中應該感受到滿滿的歡樂跟溫馨吧..

這是兩人退場之後..在外頭補拍幾張合照..
不過說真得徐州路2號的退場..真的給他走捷徑..都是在旁邊的入口出去..這時候也比較難拍退場的畫面..

新娘去換禮服了..就用這空檔來幫開源拍幾張個人照..

開始回到宴廳..去幫各桌拍一些合照畫面..也盡量讓每個賓客都可以入鏡

這時候新娘也換好衣服了..餐廳好像流程也還沒開始要進行..所以就在外面幫兩人拍幾張合照..



第二次進場前的mv欣賞..我想應該是成長mv..這樣長輩的表情又更加不一樣了

新人進場囉..發花束給賓客..很貼心的新人..最後還不忘了留幾支..送給父母

這是發送時抓到的一個畫面..算是非常難得的
而且拍出來的效果也有它的難度在..所以特別highlight出來


接下來就是玩抽捧花的遊戲..
通常這時候..在女生走出來的時候..這時候通常都會有蠻多意想不到的表情..
這些都可以讓記錄照加分不少..也可以更具有歡樂感

女生們都站定位之後..準備拉囉...

揭曉的那一時候..

新人笑的特別開心..

偷親阿..還好我站到最佳位置...這個還蠻自然又很真誠的kiss

最後就幫這些女生們拍個大合照囉...後面大大的Wedding..還蠻讚的

主持人也請這位捧花得主..上台說一些祝福的話..也給她來一張特寫...
其實不要看特寫很容易拍..其實是有點難度的..
長焦鏡頭其實就不好掌握了..而且你也知道說話時..其實很多表情都是扭曲的
所以要拍出準焦..又表情好看..其實是要拍很多張..可能才拍得出一張成功的畫面

不能美女當前..男生也要玩一下抽花菜的遊戲..這張唱名時的一些畫面也都很棒

同樣的場景..同樣的新人..不同的來賓..哈

這個表情開始有加分了..感覺這位賓客也是超逗趣的一個..當天也讓氣氛變得很好


笑的多開心阿..對了沒抽中的..也都有小禮物...

好像是在搞笑阿...新人也笑的合不攏嘴

以上就是二進的活動..接著是逐桌敬酒..前面其實也可以感受到一下賓客的互動性..
所以在敬酒這個時候..也是很活潑的..
而且大家有沒有發現..新郎一整個也是從頭笑到尾..這樣感受力..也可以傳到每位賓客身上..
所以拍出來的畫面其實都還蠻讚的

接下來佳琳也去換禮服了..我也四處去找畫面拍攝..
之後兩人也沒有再次進場..而是選擇在戶外送客
來這間餐廳..我還第一次拍到戶外送客的..
所以這間餐廳其實便化性蠻高的..
只不過..就拍攝來說..這個地方其實不太適合攝影..有點背光的效果..
因此對焦上..以及膚色的呈現..都有一些難度存在..
新人的場佈..也有移動了一下..在戶外簡單的弄個送客背景..

先前已經因為新人及親友關係..拍的蠻high的..因此在送客時..我拍攝的心情依然是很好..
所以現場也提昇了一下控場的fu..送客時的畫面都還蠻歡樂囉..也謝謝大家的配合..

新郎不知道去哪裡了..用了空檔幫佳琳拍一下這個畫面..


以上就是這對新人精采的婚禮記錄..
話說拍完之後..我要去牽車時..真的走路也給他流汗..
實在是有一段距離..而且拍完又比較累了..加上裝備也不輕..
希望下次來拍..不要在遇到開研討會了..實在是比平常還累..
還好開始幫新人拍攝的時候..過程都超開心的..新人也都很耐斯..
隨時都保有結婚開心的心情..我也被他們感染了一下..
很高興可以幫他們拍攝..在此也祝福你們永遠幸福甜蜜喔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徐州路2號會館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2273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878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681張
拍攝場次 : 第378場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