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人感謝文 : 此篇回應文內 (天啊..我個人超推的拉..)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88

若想知道饅頭爸更多婚禮紀錄拍攝的互動..可以加入下面的粉絲專頁

平常修圖時就會邊處理邊分享一些跟婚禮相關或有趣的照片與文章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一起跟我互動... 速速加入 + 點讚 ... 感恩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哈..這是一場引起民怨的婚禮紀錄..因為標題看到了高雄地區..結果我就被問了好幾次..為何我有接高雄地區的Case
而且還在噗浪裡被以前的新人跟朋友酸..而且還有人特別寫信問我..我檔期表那個高雄的案子..是什麼原因讓我可以接
哎呀..很多原因的拉..不過原則上..高雄地區的案子..我還是以沒接為主就是了
因為太多問題需要克服了..會接了這場記錄..也是因為新人克服了我很多問題..而且剛好我前一天的檔期也比較早結束..因此我才會接下他們的case
高雄拍攝的這次經驗..也是很美好..宴客地點選在高雄金典..我搭高鐵坐過去..然後轉乘也還算方便..
只是我的包包有點重..因為這樣我後來還特別去買個有滾輪的攝影包包..只是目前還沒有用到..哈..
最開心的是..高雄這趟的拍攝..一整個就很被重視的感覺..哈..新人對我很好..還有他們親友也都是非常親切..
雖然南部大多是說台語..不過台語不夠輪轉的我..還稍微可以應付一下下拉..
而且這場記錄我覺得新人也很用心在籌備..拍攝的整個過程中也感受的出他們的用心..
當然用心之下..相對特別的作品就會慢慢呈現出來囉
而且還有讓我一個粉感動..又很不好意思的是..新人在拍攝完之後..
還說當天忘記給我高雄名產..我當時就msn跟新娘說..沒關係拉..這個是小事..不過新娘很堅持要寄給我
我也就收下他們這份美意..真是粉感動耶..這名產就是台南(新娘的家鄉)的克林肉包.一大箱跟一小箱..
我的老天爺阿..收到時..還蠻驚喜的..而且是我本來就還蠻愛吃肉包的..哈哈..
另外跟新娘聊天中..也有聽到她的朋友因為有請我拍攝..本來在台北沒打算參加婚宴的朋友..
還特別的南下來參加..聽了也非常感動..也謝謝那對夫妻..還好我也有拍了他們好幾張照片..因為當天其實我也不知道是哪對
是之後跟新娘聊天時..她才從照片指給我看..
總而言之..這次的高雄婚攝之旅..讓我拍起來非常的開心也很興奮..所以拉..也許會有第二次的機會..
要感謝這對新人給我的非常美好的印象喔..哈哈
我在拍攝前一天..新人就幫我安排好了民宿..剛好這85會館..就位於高雄85大樓裡面..而且他們的宴廳也是在這裡的38F
所以前一天搭高鐵南下..然後搭捷運..之後步行到這裡..還算是很順暢..也沒有讓我心裡太多的os..
隔天早上..就在約定的時間裡開始幫新娘拍攝化妝的過程..新娘跟親友也是在85大樓的房間裡..
這也是我第一次來到那麼高的地方開始幫新娘拍..而且view也非常的好..還可以看到高雄港..所以一開始拍時就粉興奮咧..哈
左上就是真相拉..還有別以為這張照片看似簡單..其實大逆光的場景..要把港口的背景拍攝進來..並且新娘身體的光線還是均勻的
這是有點攝影技巧在裡面喔..還有今天一起合作的品汝..也蠻健談的人也蠻風趣..所以一早化妝時就還蠻有說有笑的..開心的拉..
右上是新娘的媽媽來了之後..拿了一個水煮蛋給她吃..還挺可愛的模樣..yoyo是不是愛吃蛋阿..看起來很愛的樣子
一早在這邊還有yoyo的妹妹(沒有記錯後)..還有少爺的嫂嫂來一起化妝..之後yoyo媽也有開始弄媽媽造型

右中那張..我看到時..覺得好像楊林..不過yoyo當然是年輕多了
yoyo家有三姊妹..每個特色都不一樣..都挺漂亮的..還有爸媽也很親切..媽媽還蠻健談的說..
今天新娘也有準備一些道具..是等等闖關會用到的..像是特製的相框..還有包裝精美的假麥克風
還有其他道具等等在照片中都可以看到

這時候少爺真的是超準時的..而且似乎有提早到的趨向..因此這時候女生這邊也是很緊急..
話說我還第一次接到新郎來問我什麼時候可以開始進來..哇咧..我很忙碌說..而且我也都要問過新娘才可以回答..
新娘總算是造型好了..我也馬上用一點點時間幫新娘拍一些照..
像這個道具也是新娘精心準備的..所以也拿來當道具拍一下..其實旁邊有幫手在拿相框..
是不是有蒙娜麗莎微笑的fu阿..哈..

樓上迅速拍完..我也馬上到樓下開始拍攝少爺這邊的畫面..開了車門之後..也在大廳跟朋友們會合一下..準備進入闖關模式

第一關..道具也弄的很可愛..答錯就是可愛三連拍..

下面就是懲罰時..所拍的一些畫面..說到這邊其實拍攝上也是很有趣..道具算特別的所以變化性也比較高一點..
而且我最近好像遇到這樣的闖關次數不低咧..

接下來我也不太知道是闖什麼關..好像是女生這邊後來才想出來的新招..
我在猜..是不是問答題阿..忙著拍照構圖我也聽不是很到..
不過畫面還蠻有趣的

薛少爺也有點小緊張..很正經的在回答問題..不過旁邊的親友倒是笑的很開心
伴郎好辛苦阿..懲罰都是伴郎在頂著..哈

接下來開始大道具了..首先要先說愛新娘的三個理由..接著和伴郎唱這首月亮代表我的心

麥克風道具用上了..這裡說真的也真是不好拍..光線非常暗..不過還好也有錄影大哥的補光..才稍微好一點
表情很投入很認真喔...哈

在房間裡的yoyo也是笑的超開心的

闖關完畢之後..就到房間內把捧花交給新娘



這是新娘在溝通時說我要拍到的..ok的阿..這個難度不高..
倒是拿捧花時的表情很逗趣喔..照片也散發出濃濃的幸福甜蜜感

接著是拜別的時刻..因為時間也蠻緊迫了..本想說全家福的畫面..只好等之後再找時間來完成..
這個動作算蠻快的完成

父母幫yoyo披上頭紗..這張畫面也蠻喜歡的..卡位的位置也對..哈

這時候..感性的氣氛也慢慢出現了..yoyo跟媽媽擁抱..媽媽的笑容很棒..

yoyo也開始有點不捨..後面的媽媽表情也很棒..這張母女的表情100分阿

把女兒的手交給了薛少爺..爸爸把女兒託付給薛少爺..並且也跟他說了一些話..
媽媽這時候在旁邊表情就越來越不捨

媽媽的表情一直吸引我..這張我也很喜歡..很能述說當下的情境

出閣囉..

新人出現的那一剎那..這張表情也蠻有fu的

跑遠一點來拍這個畫面..還蠻喜歡的

新娘上禮車囉

這張表情讚...大大的眼睛..但眼神透露出心情很複雜的感覺..想什麼阿..

車子離開時..捕捉父母這時候的表情..爸爸的表情很棒

離開85大樓囉

好啦..這邊來自爆一下..哈..記錄就是要有一個本能..要在最短的時間觀察周圍的景物..然後來製造出一些特別的構圖..
剛好在這裡看到這個有如鏡面的牆..那我只好不小心來自拍一下..錄影大哥也在這裡正在錄影..可惡的那個接面..
後來看照片才知道我被分割了..哈

來到男方這邊..今天這位弟弟戲份超多的..而且都超好笑的..
第一場戲..是要這位dd來幫忙開車門..但是就在鞭炮放完之後..
這弟弟就嚇個半死..一直用手遮住耳朵..大家怎樣哄都沒用..他就是不肯把手拿開..
後來大家沒辦法..只好換人來幫新娘開車門

來到家門前..也算是常見的畫面之一..

上樓梯嚕..準備入洞房

薛少爺幫新娘掀頭紗..yoyo眼神電力十足喔

吃湯圓..也現場搞笑拍一張吃湯圓搞笑版..這張薛少爺表現很讚..佳作..哈
還有yoyo這眼神好電阿..很有甜蜜感

接下來是dd的第二場戲..這裡也是超好笑的..本來是要叫dd來滾床的..
但這小子..怎樣都不配合..後來他爸實在是受不了..這小鬼在重要時刻都給他暴走..
後來就使用絕技拋摔..直接把他拋出去..這張也不得不說..我抓的好阿..好好笑喔
這裡拍了三張..建議一定要三張一起看..哈

當時旁邊的美女們也快要笑死了..突然來的這一招太酷了

後來還是很認命的爬下來..哈..

接下來是新人突然說要來戴個戒指..所以我也跟著拍起來囉

要準備前往餐廳前...
在家門前的這張八仙圖下拍一些全家福照..以及大合照..這張是不是很歡樂阿..

很榮幸的新人也邀我坐禮車..起初就在車內先來玩一下小遊戲..拍下了這張照片..
到底新人有沒有真的親咧..謎..
因跟新人也蠻談得來的..就在這段時間在車內也是猛聊天..還挺開心的

新娘其實在拍攝前也我了一些重點..像全家福這個她就極為重視..所以在到餐廳時..
就用了一點點時間招集了一下家人..趕緊幫他們拍幾組全家福合照..
這張我也蠻喜歡的..大家表情都蠻讚的

一來到這邊..婚顧也來幫新人安排了一下彩排..今天新人的喜宴也是非常精采的喔..這裡也可以看到些許的畫面

在迎賓的時候..還有一個重點就是..他們有吃茶的儀式..也辛苦了新娘..補妝完成之後..馬上就招集了很多長輩
在這個新娘休息室來奉茶..而且這間新娘休息室真是超級..無敵大得拉...你看畫面就知道了

還好有這間超大的休息室..話說是新娘之前跟餐廳凹的..GJ喔
也因為如此..讓我可以好好在這邊幫新娘拍一些偽婚紗...
這張我個人是蠻愛的..吃點自然光..然後yoyo選的白紗也很好看..有蛋糕裙的fu

通常要場景夠大..才可以拍下這樣橫式的畫面..而且通常這樣的畫面我又是更喜歡
這裡背景也蠻好看的

新娘很正阿..所以特寫一點也要來拍一下..而且皮膚真好..都會反光

這張有點光影的感覺..也很喜歡..

後來薛少爺也出現了一下..也馬上抓他來拍一下..
以上就是很迅速的拍攝..因為之前迎娶時..比較沒空檔幫yoyo拍..因此就在這裡很快速的幫新人拍一下..

但是我另一個重點就是要拍迎賓的畫面..
這裡看到右上..今天新人的場佈也有一區是掛滿了學生寫的卡片..有興趣可以去相本看看喔..看他們給老師怎樣的祝福..
還有左中就是之前提到的南下來餐廳婚宴的夫妻..也謝謝你們耶
今天新人拍起來就很順手了...而且他們的賓客也是超活潑的..互動性也很棒..因此有很多畫面可以捕捉
以上就是我在迎賓時到處跑來跑去拍攝的畫面囉..

接下來宴客開始..進場前新人也準備一段mv給大家欣賞..那張圖也非常有fu喔
大家觀看mv時的表情也很生動

雖然裡頭超暗的..但是好像發現了這個重要畫面..泛著淚光的媽媽..趕緊拍一下

兩小無猜唷

開始進場囉..首先是薛爸跟薛媽..

今天的男女儐相..他們目前是男女朋友..之後沒多久也準備結婚囉..而且感謝這位帥哥..前晚帶我住進民宿

換男主角登場

很少見的父母一起帶著女兒走進來.. 其實這樣的方式我也蠻喜歡的..只不過在交手時..畫面會比較不好取景..

交手的這一刻..還好剛好有空出一個空隙..我也卡了正確位置..這幾張畫面蠻喜歡的

接著換兩人走紅毯囉..也馬上特寫一下

進場時的其他畫面..

這張照片其實拍起來比以往難度還高..因今天婚顧安排父母是站在新人的後面..
所以我也是抓空隙拍下的..其實yo爸跟yo媽都在這附近..
這張也算成功..氣勢得感覺還是有拍出來

兩人上舞台之後..就開始倒香檳..表情也很好看喔

接著是切蛋糕..這時候yoyo還一直看鏡頭..我還比個手勢說..不要看我

接下來是餐廳的上菜秀..還挺妙的..哈哈..

接著貴賓上台致詞這位我忘記了是誰

這位是yoyo學校的校長..口條超好的..當天跟yoyo和同事們互動也很好..所以這場也有不少校長的照片

前面的沒專心厚

這位校長講了還挺久的..因此也讓我有足夠時間好好拍些賓客的表情..看看囉

接下來是yoyo之前學校的校長也來了..而且這裡我還偷聽到一個很偉大的事..
就是這個學校的校徽..是yoyo設計的..這樣會永古流傳耶..真是帥阿
旁邊的那位女士是主任
看yoyo笑的多開心..捕捉新娘快樂的表情也是很享受的..

新人退場囉..退場時也跟旁邊的朋友們有說有笑的..這樣的畫面拍起來就增加了很多歡樂感

新娘在當瘋婆的時候(頭髮正亂之時..通常我不太拍這畫面)
我也幫他們拍攝一下婚戒..

搭一下品牌

幫薛少爺拍幾張個人照

換場景拍一下..新娘先前拍了..所以新郎也要公平一下

換好造形囉..看主持人還沒要開始..所以趕緊幫兩人拍幾張合照..

眼神放電照

拍完我也趕緊回到裡面去準備拍攝這個求婚大作戰..哇咧..很多人幫忙喔..哈..
這段mv播放之後又引起更多人迴響..現場也看到很多笑容..

以前他們是不是靠著電話來傳情阿..
這次進場就有這個橋段..
新人各在一方進場..拿著很可愛的話筒..
然後薛少爺在這個時候也說了五種語言的.... 其實我忙著拍照也忘了是啥..應該是我愛你之類的
後來yoyo跟少爺的互動也不錯..怎麼突然有個貼臉的畫面阿..哈

之後兩人就攜手進場走紅毯

拍個後面的感覺

接下來的橋段..主題就是以感恩為主囉..
首先是安排了成長mv的欣賞..
新人也在現場一起跟父母欣賞..這裡長輩看到這些畫面就更加溫馨

yoyo其實也一直偷看媽媽..媽媽真的給她飆淚了一下...

我個人挺喜歡這張的..漂亮的螢幕..還有兩人的剪影..

接著邀請雙方父母上台..新人也準備了一些禮物給爸媽
因為這裡時間算蠻夠的..我也拍了不少畫面..就弄個組圖給大家欣賞..
新人準備的禮物也很特別..給薛爸薛媽的是數位相框..
給yo爸跟yo媽的是幸福御守..這是什麼咧..下張圖來解說一下
這個橋段也感動了新娘..

裡面藏的三張卷

後來也觀察到爸爸回到主桌..偷偷擦眼淚..馬上拿起相機..狗仔一下

接下來是敬酒囉..就說賓客也很活潑..所以敬酒時你也可以看到現場是很有歡樂感的..

太活潑也不好..難免新人會被整一下..哈哈..這是早上闖關的女生..點子不少喔
效果也蠻不錯的...

接下來新人也馬上去換造型..這時候連新郎也要換了..原來是等等進場新郎會戴著小叮噹的衣服進場..
哈..這個算是我第一次拍攝..看來我也可以收集一下咧..我拍過小叮噹..維尼..史弩比..還有熊貓..看來可以弄個動物園了...
這個ㄤㄤㄤ..進場野蠻好笑的..一開始是yoyo要很冷的感覺..ㄤㄤㄤ要拿出外套給新娘披..

接下來是不是yoyo喜歡吃布丁阿..結果ㄤㄤㄤ..就拿出一個布丁..話說這布丁有點綠耶..抹茶口味的阿..其實我也很愛吃布丁..
這裡比較可惜是拍了好幾張..結果新人都閉眼了..

接著是舞台上與賓客一起互動
新人也準備一些禮物給現場的賓客..但是好像其中兩位的小禮物裡有特別的設計
後來就有兩位幸運兒又獲得更不一樣的禮物..我想應該就是要讓這兩位單身男女去約約會這樣

接下來是幸福的傳承..新娘也要將捧花送出

這樣..嫌疑粉大唷..哈..我也不知道啦..開玩笑的

兩姊妹在台上擁抱..ㄤㄤㄤ在旁邊也好搶戲阿...

主持人本來沒這橋段的..不過這裡實在很歡樂..趕緊幫大家拍一張大合照..不過人太多..說真的有時也不太好指揮..真是辛苦死我了...

新郎也趕緊脫掉道具服..薛少爺感覺是想馬上擺脫這衣服..倒是yoyo還蠻愛的..
本想叫她戴一下的..不過髮型太大..戴不了只好放旁邊拍一下囉

這時候我也有一些空檔..好像是廳內還沒上水果之類的..
而且新人也不會再一次進場..因此就在這邊幫新人拍些照..
這套衣服也蠻好看的..很顯色..拍起來很搶眼..

最後送客囉..還有薛少爺也很man power的來個新娘抱..
還有謝謝大家的配合拍照..最後送客時的氣氛也依舊維持之前的歡樂感..
很成功的一場婚宴

最後就是幫兩人拍一些合照囉



在走廊拍的一個畫面..利用了現場光源拍攝..

回到新娘休息室..我也準備收工了..最後再補拍幾張
最後也跟他們say goodbye結束了我高雄婚攝之旅..哈


因為昨晚..假會以為走路就可以到飯店了..沒想到兩個路口..還蠻遠的咧..
所以今天拍完直接搭計程車去捷運站坐車..回到家也不算太晚..
六七點就回到新竹了..
不過我還是有個感想啦..在捷運站跟高鐵站..還是要走很多路..真是累阿..
所以後來就買個滾輪式的包包..以後方便旅行用..哈
這場記錄一開始還擔心怕中間的一些過程會不太順..結果還不賴..每個細節都還挺順的
都不會花費太多的時間..
而且在婚禮紀錄的當天..也如畫面中一樣..我也是歡笑不斷阿..非常愉快的一場拍攝..
新人親友以及朋友..現場也很好相處很好親近..
讓我的婚攝經驗多了一筆很特別的回憶..
謝謝yoyo跟薛少爺找我拍攝阿..也很謝謝你們的肉包..
在此祝你們兩個永遠幸福甜蜜..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高雄金典38F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3290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270張(已濾圖:去除閉眼,表情不好以及較重覆之畫面. 並且每張修圖)
相本張數:883張
拍攝場次 : 第379場 (全場由本人全程參與拍攝)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