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人感謝文 :  此篇回應文內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78

 

若想知道饅頭爸更多婚禮紀錄拍攝的互動..可以加入下面的粉絲專頁

平常修圖時就會邊處理邊分享一些跟婚禮相關或有趣的照片與文章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一起跟我互動... 速速加入 + 點讚 ... 感恩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哎呀..部落格進度一整個大Lag..沒辦法實在太多照片要消化了..不過我都自以為催眠說..我的照片是經得起時間的考驗..
不管在久..只要看一下照片..還是能把記憶回朔到當時的狀況..
這場記錄是大年初六拍的..哇賽..今年上班族都沒那麼早開工..我初六就要開工了..說真的這個對我來說也是個好兆頭..哈哈..
謝謝Shobe賢伉儷..這天新人其實本來的規劃是要在戶外舉行婚禮的儀式..但是今天天空不作美..因此這儀式只好移至餐廳內舉行..
真的是計畫趕不上變化..因為有儀式的關係..所以新人在跟我預約的時候也給我了一些加班費..讓我提早拍攝..
這場記錄..我想新人也是花了蠻多的心在準備他們的婚禮..不管是mv跟流程..都蠻特別的..
而且今天也是一場歡樂與感性兼具的婚禮..更多細節等等可以從照片中去感受..
今天我一到這裡的時候..今天其實天氣超冷的..不過以我的流汗以及發熱的程度..所以還是短袖上陣..
只是一到這邊的時候跟親友擦肩而過的時候....耳力不錯..就聽到了親友說..這個年輕人很勇喔..哈哈..不過他們應該還不知道我今天是來幫他們拍照的..
之後我就到了新娘休息室去找找今天的男女主角..打了聲招呼之後..就開始開工囉...
因到了現場..新娘造型也已經弄好了..所以在房內拍了幾張之後..他們就開始去餐廳進行排演..
下面是排演時的一些畫面..我發現shobe的老爹真的是超帥的..我想shobe也聽我講過好幾次..哈..真的是很帥的老爹耶..
今天我也發現很多親友及朋友很早也抵達了餐廳..這樣的感覺也讓我覺得很不錯..一開始就很有熱鬧的氣氛..
當然人多了..我可拍攝的事件就跟著多..
另外也趁家人還不忙碌的時候..剛好他們家人都有湊齊了..因此也來完成白紗全家福的這個艱鉅任務..

好加在..今天新人有兩個房間可以使用..其中一個化妝的房間..裡面堆積了太多的物品..實在沒辦法好好幫新人拍攝偽婚紗..
還好隔壁的房間比較乾淨..所以就在這裡拍拍新人的白紗寫真囉
白紗全身照..

換個pose拍拍

話說我覺得這張..很像王菲耶..

通常會舉行戶外婚禮的儀式..在儀式開始進行前..會先請父母幫女兒披上頭紗..

接著我也趕緊回到場內嚕..哇賽..現場真是超多親友的..有圖為證..
而且大相機..小相機也一大堆..也可以感受到熱情的參與感

首先是男女儐相進場..女生是shobe的好姊妹..

另一對帥哥美女

接著換東穎的父母..我覺得媽媽也是個美女
他們進場時..賓客也是互動超好的..我也不太好卡位說

接著換東穎跟shobe的媽媽..這個編排還蠻特別的...這張我也很喜愛..兩人的表情都蠻棒的..

東穎牽著媽媽的手也很特別..現場有感受到歡樂感嗎

接下來就是父女倆進場囉..從進場到交手的畫面..拍拍大家的互動感..
也看到了shobe的媽媽..超感動的..看著女兒走進來時..可能心中感觸很多..就發現她開始擦起眼淚..
當然這重要的畫面也是要拍一下

話說這裡真的不太好卡位了..對面我也沒辦法走過去..剛好那邊也有攝影師在拍..
這個交手的部份也是蠻特別的..往往都會看到可能是父親在現場而已..不過今天是shobe的父母..都有參與這個交手的重要時刻..

這張我個人也蠻喜歡的..蠻有感覺的喔..

父母的牽手照..也是帶著濃濃的幸福感..

拍完了shobe爹娘..我也趕緊回過頭來拍這對新人..
其實青青這邊就有進場燈光..我覺得有點麻煩就是了..
尤其是當賓客都站起來的話..很容易擋住了進場燈光..

拍拍白紗裙襬的感覺.還是要拍出有氣勢的感覺

接下來證婚人也上台囉..來幫這對新人證婚..通常一開始都有說上一段話..因此我也有空檔多拍一些照片..從每個角度來拍拍

要說我願意的時間了..很喜歡shobe這樣牽著東穎..蠻有甜蜜的感覺
媽媽今天哭點超低的..現場我頻頻看到媽媽在擦眼淚
還有東穎也是感性的人..現場講著講著..也掉下男兒淚

掀頭紗囉..眼神對看..就是這個moment..很幸福的一刻

要交換戒指了

要牢牢套住對方

接下來是用印的儀式..這裡也是挺多空檔可以拍攝的..就在他們在換地方的時候..我也可以變化一些角度..也可以來些特寫的拍攝

禮成囉..親吻新娘..很有感覺的一吻

你們以後就正式成為夫妻..

謝親恩的時刻..這裡新人也當著父母的面..對他們說了一些話..太感性啦..新郎今天一直忍不住喔..
男方這邊這在進行時..也看看女方父母當時的心情

來到了shobe的父母這邊..話說當天我覺得shobe在這一段的說話..也是超感動人心的..不過說話內容我也沒辦法拍進來..所以沒真相囉

下面是當時的一些畫面..看看囉...

鐵漢的爸爸..好像也忍不住了..

結束以上謝親恩..接下來倆人回到舞台上..切了這個蛋糕..



新人退場囉..回到入口處附近..接下來要幸福的傳承..要來抽捧花..話說那捧花也是很特別的..待會可以看看效果為何

準備拉囉

後面也好多台在拍

話說這邊真的還挺特別的..最好好像每個人都有一束捧花..所以剛剛才看到shobe手上拿了好大一束阿..
這個我還是第一次看到的..覺得有點特別..哈

厚..我故事有點串連不起來..因為後來新娘又有一束捧花要給這位好朋友..也是今天的伴娘..
這束就給有給它比較特別了..
而且這裡讓我印象很深的是..shobe當時好像是媽媽在交代事情喔..很可愛的說了一段話..
希望她的好姊妹也能夠得到自己的幸福

說著說著..伴娘跟shobe都超感動的..不過這張的重點我是放在旁邊的親友..對面那個是伴娘的媽媽說..也是一個美女

當天shobe好像有三個非常要好的好朋友..其中倆個是伴娘..這個穿皮衣的女生是另一個..
當時她聽到shobe說得這些話..就很感動..跑來也抱住了兩人..

以上就是儀式的部份囉..結束之後..我也很快的邀東穎跟shobe..回到房間內再幫倆人多拍幾張合照..
因之前好像這個造型還沒拍到

接著就是迎賓的時刻..其實這時候賓客也來了很多了..
不過還是來拍一下現場餐廳的畫面給大家看看..
這裡天花板設計其實是蠻特別的..只是顏色上有幾種不同的色溫
因此在拍照時也須注意一下..

迎賓時的畫面..因為之前儀式結束的也挺晚的..所以也趕緊多拍一些這邊的畫面..
今天的親友也可以從畫面中看出來互動性蠻棒的..而且很多畫面我也都很喜歡..
還有shobe也換另一種進場的造型囉

哈..應該看得出很冷吧..大家都穿的挺多的

不一樣的進場造型..很漂亮耶

其實我有個問題..為何叫西咪露阿..
這個進場前的mv欣賞..重點還是放在賓客的身上..


兩對男女儐相..又再一次進場囉..這次紅毯周圍就沒有圍繞那麼多的親友了..
所以呈現出的感覺又稍有點不同..



換新人進場..在剛開始的這個花拱門..拍一下兩人當時的畫面

進場時的兩人特寫



還挺喜歡這張的..燈光也不錯..氣勢也很夠..

接下來雙方親友也一起上台..感謝今天的來賓..
我還記得青青的舞台上..燈光應該是會有均勻打光的阿..為何今天沒有阿..
後來新人下台之後..我也去問問餐廳的人..後來好像是今天的舞台好像有加寬..
因此新人在舞台上站的地方..明顯光就沒打的那麼好..所以有時候好像也要注意到這個

新人開始用餐..我也回到佈置區..拍攝一下今天新人的場佈

可以看到今天新人也很別出心裁的準備了這個賓客的卡片..
這也很精準的計算有多少賓客會參加..雖然前置工作比較辛苦..不過對於賓客的掌握可以非常精確..不會有爆桌的狀況
就連新人自己也有..所以也把它當個小道具..來拍攝一下

要準備換第二套禮服了..在這之前..還是幫兩人拍一些合照..

我還蠻喜歡這張的..很好看咧..shobe也是超美麗的..

新娘換造型的時候..我也趁她還未能拍攝..去現場拍拍賓客的互動..東穎也在現場跟朋友social..也順勢幫他們拍些合照


這是第二次進場前..要播放的求婚記錄..現場依稀聽到幾個聲音..還有幾個畫面..好像也是很棒的..

第二次進場..新人也請了很多朋友來以跳舞的方式來進場..先由他們來暖暖現場的氣氛..
這個橋段..其實最近也很火熱..若有很多放的開的朋友..不妨可以試試這樣得進場..
這算是我第三次拍攝這樣的進場了..每次拍攝都很刺激..
每個場地的難易度也不同..這也是婚禮紀錄有趣的地方..變化性很大..很適合我的個性..哈

這裡就盡量狂拍嚕...直的橫的畫面互相搭配使用..所以也分享一些橫板的畫面
看著這些畫面..你們是不是也會覺得很開心阿...

最後就是新人進場囉...新娘還光著腳丫

最後大家也一起衝到舞台上去

因剛剛沒穿高跟鞋..後來突然有這個畫面..小朋友送上新娘的高跟鞋..

開始來玩遊戲囉.. 遊戲規則就如畫面中

圖片開始放上螢幕了..也開始接看看是誰會上台來呢

今天會獲得的小禮物..很精緻

下面就是這段活動中的畫面...也可以看到有些朋友..邊吃邊顧手機..一整個很忙碌..
大家參與感也很棒
也可以看到新人的父母也很開心..看他們玩的很開心

後面有一些朋友就超high的..看到畫面應該知道我是講誰..
而且反應也很好..還一起邀請了其他朋友一起上台歡樂
遇到這種狀況..我也是越拍越起勁..最後也幫這些朋友來些合照
讓新人很久之後..還不會忘記當初有哪些朋友一起上台玩遊戲

結束了遊戲之後..開始敬酒囉..今天年輕的朋友太多了..新人今天也被玩了一些小遊戲..
不過在放那些遊戲之前..先來放一些普通板的..
敬酒的時刻..歡樂感也是非常好..而且這裡不算太難拍..要呈現明亮感..還蠻ok的

這是第一關..好像是糖果要交換..不過看起來好像拉舌喔...

這一關就玩的比較大了..但是也算是挺常出現的..
而且現場新郎還有道具可以拿..這些朋友好用心阿...

在玩這個遊戲時的互動畫面..我想現場很難不引人發笑..每個都笑的很開心..

好多關要闖阿..這裡又要新郎去取出食物..看到右上張..shobe的表情也覺得很可愛..右下嘟嘴也是很可愛說
最後新郎就是將頭埋在很害羞的地方阿...

第二次以歡樂方式來完成所有活動之後...
在新娘換衣服前..也很快的幫她們拍攝一下

新娘在隔壁換衣服..我也在這一間來幫東穎拍些個人照

這張還挺帥的

第三次的進場..我想今天新人想要呈現的感覺就是這樣了..
這時候又是看到超多朋友又是站在紅毯兩端..
在新人還沒進場時..先回頭拍拍這群朋友..大家當時反應也很好..稍微帶了一下..每個都很會搶鏡頭..
就是左上那張..接下來就是新人開始進場囉..也可以發現shobe好多表情阿..
我修照片的時候..也覺得這一段超有趣的..因為看到新娘跟朋友的表情就很不自主的也跟著開心起來

拍了這個靜態的畫面..就知道等會是要做什麼囉..
現場香檳塔的燈光也很多變..也搭了一下現場蠻有特色的燈飾

倒香檳嚕

現場也來個喝交杯酒

帶有濃濃感覺的kiss

宴客即將尾聲了..感謝大家的蒞臨

開始送客..前面其實就可以發現今天大家的活潑感是如何..
所以在這個時刻.. 依然是很容易呈現歡樂的感覺..也謝謝大家的配合..


我也準備收工囉..最後再幫他們兩個人多拍幾張合照..


結束我農曆過年後的第一拍..哈


今天其實在拍攝前..心情就還蠻輕鬆了..
因為過年期間的這段時間..也算是我們這行的淡季..
今天大年初六的這場..算是準備為之後的旺季來做暖身..心情上也是很輕鬆愉快
雖然今天外頭下著雨..我還第一次把雨傘帶在身邊..因為從宴廳到新娘休息室的這一段路..
不遮一下..身上也是很容易濕掉..外頭冷颼颼的..
不過到了室內..就是一整個超熱情超歡樂..我想從畫面中都可以感受到這點..
很高興可以幫shobe跟東穎記錄這個人生中重要的時刻..當天拍攝也拍的很開心..
謝謝你們囉..也祝你們永遠幸福甜蜜


延伸閱讀

第一次進場的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LHNnRIO3Kqw
第二次進場的mv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RPaDkY9e4I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青青食尚花園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2682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047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765張

拍攝場次 : 第371場(全場由本人親自拍攝)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