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22

在一開始跟新人要資料的時候..一看他們的名字..哇..好有宗教的fu..
果然他們餐廳就選在大直的仁和齋..是素食的餐廳..
其實拍婚禮記錄拍久了..也可以從一些新人的名字中察覺一些特別的事..
比方說新人名字有..聖..恩阿..等等..事後都會發現..原來都跟宗教有些關係..
這天是八月的第一天..也開始要來到淡季的開始囉..
終於可以好好消化照片..也可以看有沒有機會休息一下..
只是剛好不小心..後來玩了facebook..在裡面也看到這對新人
在分享我幫他們拍攝的照片..看了還蠻開心的
而且這兩位在fb裡玩的game也超強的啦..尤其是FV..等級真是高..
接下來就來說說他們當天的故事..也有真相..可以看出爸媽多麼地疼愛曉爰..
今天曉爰跟修齊是訂結記錄..
就如往常一樣..訂婚時..我都是從女方這邊跟拍起...

當我拍攝化妝拍攝一半之後..新娘就說..她與新郎都是愛鳥一族..養了好多的小鳥..我可以去拍拍他們..
當時聽到也還蠻興奮的..因為寵物寫真..鳥類真的是拍攝經驗少少少阿..
於是呢..就下樓去拍攝嚕..一開始看到..天啊..真的養好多隻阿..
下面是修齊養的文鳥..個性就比較膽小又愛亂跑..說真的..
難拍無比阿..而且我又不敢放他們出來..所以我就在牠們豪宅的門口到處取景
分享幾張照..很漂亮又很乾淨的鳥鳥...哈

他們的豪宅..分享一下..

接下來就是鸚鵡類的..這就更多隻了..而且拍攝起來更有趣..
因為他們都好好奇喔..完全不會怕人..還會一直想要好奇你在幹嘛..會靠過來看..
哈..原來小鳥可以那麼可愛..還第一次遇到..
裡面這個應該是太陽鳥吧..其實還有一些種類我也不曉得..
不過很可愛..只不過在這邊只能拍一下下..畢竟今天還是要婚禮記錄..

更大的豪宅..好多隻喔...

接著新郎這邊也來嚕..
曉爰家也很特別..必須經過這段步行..
因此在訂婚搬聘禮時..更顯得有fu

一行人把聘禮擺在桌上..雙方親友也在此時開始互動

由於時間還沒開始..所以我也趁這空檔時..拍攝一下大家互動的情況..
新娘今天姊妹群也來了很多人..當然也是要入鏡一下..
對了其實曉爰的媽媽超熱情的..我只是不小心走到廚房要拍她們..
結果媽媽就把我抓來..硬是要我喝一碗紅湯圓的..天啊..一直逼迫我一定要喝..
後來只好打混一下..喝完繼續拍攝..媽媽實在是太熱情了啦..哪有對人家來硬的..
結果不出所料..當天的親友也都是每人都要喝..

當我第一眼見到曉爰的父親..就覺得哇..好有彌勒佛的fu喔....
家中也看到一幅畫..剛好有這機會..趕緊拍下這一個畫面..知道我要表達什麼吧..
很像厚

這也是利用短短的時間在房間門口幫曉爰拍攝一下訂婚的禮服..
因樓下她也沒辦法亮相..因此就在這附近先拍囉



開始舉行文定囉..由好命婆牽著曉爰走出來..
在奉茶前..也很有禮貌的向大家鞠躬

開始奉茶囉..爸爸很有禮貌的還站起來接..
之後每個長輩以及新郎也都如此..

奉完茶囉..大家也開始喝掉手中的甜茶..並且也準備紅包

新娘再一次走下樓..準備收茶杯...

來個特寫..也可以讓照片很有故事性...

收茶杯..

將厚厚的紅包全都收起來..

接著就是新娘要坐正正囉..
要準備戴戒指了..

首先呢..先是收聘禮..雙方父母及媒人以及新人..也趁這時候..留下歷史的一刻..哈..

接著就是交換戒指了...

婆婆幫曉爰帶項鍊..由於長輩ㄇㄟ..眼力本來就會不好了..
所以一旁的親友也連忙在幫忙..

帶手鍊..

接著是曉爰幫修齊戴戒指
就這樣結束了交換戒指的部分..

接下來..難得兩家人齊聚..當然就是大合照時間囉..
以下時段也拍攝了許多種組合...就以這張大合照來代表一下..
這也是今天參與他們文定的所有人喔

瞧..今天的天氣多好阿..由於這個方向一整個順光..
藍天一覽無遺..美不勝收阿..哈...
之後這些人也把回禮裝上車..結束了文定的部份...

接下來大夥..就是開始準備迎娶的部分..修齊爸媽就先行離開了..
剩下伴郎媒人..新郎等幾位親友..
曉爰家這個社區..我也發現了這棵大樹..很漂亮耶..而且今天還有迎娶車隊當背景.一定要拍一下的...

接著他們車子也外出去繞了一下..時間到了之後..就開始囉..
一開始女方親友幫修齊開車門

同樣的..藍天一定要好好利用一下..先來個獨照..不過太有大哥fu了..哈..

姊妹群那麼多..闖關也是一定要的阿..
而且好環保喔..還會廢紙利用...

手壓很緊..是很緊張嗎..哈..

這個筆劃會不會太多阿..肯定不可能的阿..所以後來就以我愛你來簡化之..
屁股很靈活的完成..

這個應該也不太難..也是順利的過關囉

一路闖關順利..最後也順利將捧花交給了曉爰手上囉

接著到樓上拜拜...
這張好有複製人的fu阿..
哈哈剛好兩人動作都做一樣

祭拜祖先..往往都在想要怎樣拍才比較有fu..其實拍久了..
也發現有幾個畫面可以更好去表達..
因我又不會去干涉新人進行..因此有些是可遇不可求的..

接下來就在佛堂這邊拜別父母囉..
媽媽糾不捨的呢
在拜別的一開始就眼眶紅紅的..而爸爸咧..就比較是開心的拜別..
母女心連心阿..媽媽哭..女兒也跟著哭哭
我也瘋狂將這時刻記錄起來..照片也很多..
就用小圖來表示囉..要看更仔細的就請前往相本欣賞..

父母一起將女兒頭紗給披上..

愛的抱抱囉..爸媽也別擔心..曉爰永遠都會是你們最貼心的女兒

今天曉爰也是真情流露阿..留下感性女兒淚...

這張就很有出閣的fu了..
準備下樓梯..準備前往男方家囉...

又來到我最喜歡的一段路了..這裡..天氣佳...而且看這張..還有風的搭配..
瞧這張照片多有感覺阿..而且可以拍頭紗變成這樣的..還真是少見..特別

藍天一定要好好利用..
特別是新郎新娘的這一段畫面...

接下來新娘上車之後..大家準備就緒..新娘也丟出手中的扇子
結束女方這邊的畫面..

接下來我也趁這機會在車上休息一下..別看畫面那麼漂亮..其實我拍到汗如雨下..噴大汗咧...
我坐上車..好久才散熱完畢..
來到男方家這邊...
先來基本款的流程..開車門嚕
也利用一些周圍特別的場景..拍些不一樣的構圖

上樓ing..這樣拍也很有感覺

入洞房..坐財褲

做了沒多久..就開始掀頭紗..

來到男方這邊..同樣也有很重要的祭拜祖先的儀式..
左下那張我是退到好後面阿..就是為了把8/1號這一天給拍攝進去..

接著這個就還蠻特別的..曉爰在男方也有奉茶的儀式

完成之後..就在用餐前..幫朋友們拍合照..以及親友拍些全家福的畫面..
接著中午我也在此用餐..
感謝新人的招待阿..
下午時間就這樣聊聊..偶爾找些畫面來拍..
很快就結束了下午的時間..

看..很多位..還睡很大咧..那對情侶也是..打地舖就這樣甜蜜睡起覺來
另外新人和朋友也有準備一下晚宴上需要用的東西...
新人的床不能睡..所以新郎只好在床邊小小休息一下..不過新娘怎麼都沒睡阿...
以上就是在男方家..下午時段的一些畫面..
接下來就前往餐廳..準備晚宴

到了餐廳..新祕晶菁也出現囉.就開始幫曉爰換造型..
今天要幫忙佈置的親友..也在同時來餐廳幫忙了..
因很多朋友也忙了一整天了..還特別去星巴克買了很多杯的咖啡..
準備為晚上提振一下精神...

外面也有很蠻漂亮的水族箱..其實是甲魚..不過看顏色很特別..來搭配一下囉

我們的大哥....大哥帥氣照...

曹董氣魄照...

新娘造型完成了..還是造照慣例..幫新人拍一下偽婚紗...

曉爰還有兩個很深的梨窩...

今天宴客中..新人的二進場..還會請很多小朋友來幫忙..
因曉爰是個音樂老師..今天學生也特別來幫忙


迎賓時的一些畫面..
話說又下那張..是真的腿喔..那位美女也太突然了吧..只說來個不一樣的..這樣會不會太太太不一樣阿..哈...
還有剛好路過..看到親友在幫修齊爸爸他們拍大合照..趕緊靠過去..換我拍一下..難為爸爸還要那麼俏皮的坐著..
還有阿..曉爰父親今天也來了一個日本的朋友..原來曉爰爸的日文..一級棒..超強的..

開始宴客嚕..在宴客前..先是來個mv欣賞..
以下就是賓客欣賞mv時的表情..
大哥..果然有大哥的風範..

男女儐相先進場...
他們是一對情侶

另一對..我本來也以為他們是男女朋友..
後來發現..好像不是咧....

男女主角進場囉...
朋友也在兩旁..有相機的就用相機幫忙捕捉這一刻



白紗氣勢照...

接著雙方父母上台囉..並且來了幾位來賓..幫新人致詞..
最後雙方父母也用舉杯的方式感謝大家前來..
結束了舞台上的活動.

這是在來賓致詞時..當然也要來為他們拍一下個人照..方便之後新人的寄送..

另一位貴賓

新人用了幾道餐之後..新娘也準備化妝嚕..
在此時也利用一點時間幫兩人多拍幾張合照..

正在選說耳環哪一對比較美阿..
這個造型也蠻特別的..不常見到的造型..我還挺喜歡的

之前在迎賓的時候..就有看到這群小朋友在排演..
現在開始要正式來囉..大家也都表現的很不錯..絲毫不受賓客都在看的壓力所影響..

燈光效果不錯的一個畫面..

換新人進場囉..二進與賓客互動的小遊戲..就是送小禮物..
其實新人在準備這個禮物時..也用了與別人不太一樣的東西..
要看更仔細的話可以前往相本囉..




二進就沒有再上舞台了..兩人在主桌前用了一下餐之後..
餐廳工作人員也馬上請他們開始逐桌敬酒囉...

這是蝦祕阿..其實我也不知道..不過看到瓶子上有寫"強強一番"
看起來應該不難喝啦..這也是敬酒時..新郎唯一被小整的一段畫面..
太輕鬆了喔
不過晚上也許就會嚇嚇叫了..

新郎在裡面一整個很high..好像也被朋友圍勦..所以也沒辦法出來拍照
只好在這個時候幫新娘拍一些個人照囉..

話說這時候化妝..看到這個畫面就覺得很可愛..好有小飛俠的感覺喔..
哈..特別分享一下..
也算是我拍照化妝過程中..很特別的一個畫面

接著新人第三次進場囉...直接殺到主桌上..
因今天活動也不算多..所以也有更多時間享用美食
我也趁他們用餐之時..捕捉一些新人與賓客的互動..

最後就是送客囉
是要多麼強強一番阿..一直喝..看來晚上真的是強強人...
謝謝年輕朋友們的配合..也讓我在送客時..畫面是很活潑很歡樂的..
前一瓶的強強一番..有發揮功用..曹董..竟然新娘抱了起來..

當賓客都送完之後..最後曉爰的爸媽也準備離開囉..
就在此時..就突然看到媽媽在電梯門口一直猶豫..
結果沒多久竟然就哭了出來..
母親對女兒的不捨..此刻表露無遺


當時曉爰也是被媽媽感動著

唉唷..可愛的媽媽..哪有這樣背對人家的阿..很可愛咧..

一些好姊妹好朋友也留到特別晚..想說今天新娘捧花也沒傳承一下
就在這時就來玩個小遊戲囉..本來只是要親手拿給這位小美女的..
後來就建議曉爰..不如我們就來丟一下捧花好了
就這樣囉..完全無競爭對手下..接到捧花..


以上就是修齊與曉爰的訂結記錄
讓我感受到父母對小孩的愛..
照片中其實都可以感受到..尤其時拜別時的那一刻..
這場記錄我個人也挺喜歡的由其實儀式的部份..
過程中..因曉爰與修齊家裡的環境..也讓我拍出蠻多特別的一是畫面..
加上今天又是天氣超好的..新人在文定及迎娶時..都要走上一小段路..
那段路也真是贊阿..讓我有足夠時間拍出我想要得照片..
藍天搭配也讓照片很舒服..
還有今天也有小小的寵物寫真一下..彌補我沒空拍寵物寫真的遺憾..
很謝謝新人找我來記錄他們這重要的一天..
真的是很特別..在此謝謝你們囉
也祝你們幸福甜蜜

另外當天也有一位新人的好朋友全程幫忙記錄..由於前鎮子知道他車禍..
而且還挺嚴重的..也祝他早日康復囉..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大直仁和齋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3166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223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850張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