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43

今天這場記錄..算是融合了很多種的內容在裡面..有文定儀式..有迎娶過程..也有在麗庭莊園簡單的一些儀式..
迎娶拜別時..爸爸的不捨..讓我特別印象深刻..
還有在麗庭的部份..算是很精實的過程..因為幾乎從到那邊就沒有休息過..
不過辛苦中..拍出蠻多很喜歡的畫面..因此一整天的拍攝..其實是很多事件可以拍攝的..
這天大約是新人一個月多前與我溝通預約的..在拍攝前做了一些拍攝溝通..敲定了一些細節之後..就在約定時間開始來幫他們拍攝..
一早到了曉婷家裡..就看到一個超熱情的狗狗..目前也八歲了.
而且你看她的臉..也可以看到一些白毛囉..不過雖然是阿伯等級的狗狗..不過還是超可愛的..
看到人都很熱情..而且外觀就像一個球似的..而且還可以讓我抱一下..真是太感動了..
感動之餘..就來幫她拍拍寵物寫真囉..我也很喜歡在婚禮過程中接觸到這樣的主題..
來幾張超可愛模樣...想看更多就前往相本區囉

接著也開始拍攝曉婷的化妝過程..一早也很多朋友陸續出現..
其中讓我印象很深刻的是曉婷的母親..聽說以前是念外語的..
整個人也是超活潑的..而且很健談..當天也跟媽媽聊了不少天..
很叫人印象深刻的一個媽媽..
還有就是曉婷的父親也是超帥的..而且身高有夠高的..哈..
而且父親是山東人..今天在儀式中也會有一些家鄉特別的習俗

這是男方抵達曉婷家..準備來文定了..
右上的那面牆..真是蠻有辨識力的..應該知道是在哪裡厚.

今天的文定儀式舉行的地方也很特別..曉婷就在他們家的大廳來舉行..這邊也比較寬敞..
不過說起拍照..難度就稍微有一點了..因為天花板有不一樣的色塊..所以在拍攝上要更為小心
以下就是奉茶開始到結束的一些畫面

緊接著就是交換戒指的部份..
雖然是文定..不過幾位伴娘也先換好伴娘服了..

婆婆幫曉婷帶項鍊

禹恆的媽媽很漂亮...

剛好抓到這個很棒的角度..把曉婷父母當時的表情拍攝進去..

接著換可愛活潑的媽媽幫禹恆戴項鍊..

沒有花太多的時間..完成了文定的儀式..之後就幫他們拍一些合照..就用下面這張全體照來代表一下..

接著男方這邊就一些長輩先回去了..新郎就留在大廳..等待曉婷的換白紗動作..
說起來他們的流程也蠻特別的..大家在大廳聊一會兒天之後..確認樓上新娘已經準備好了
就開始迎娶的部分囉..首先就先歡樂一下..闖關遊戲..
這個還蠻有暴點的..
第一個是新郎竟然日文超好的..唱了一首日文歌..不知道是不是東京愛情故事的那首..印象好像是..
然後就邊唱邊繞著這噴水池跑..誠意真的是很足

現場也超high的..看大家表情就知道..而且新郎真是有夠拼的在衝刺

接著來到樓上的門外..
好像是對新娘大聲吶喊甜蜜的話..我忙著拍照也忘記吶喊了哪些..
不過表情有被我抓到嚕..

我看旁邊的人看的也是非常開心..

好不容易過了兩關..接下來第三關..
好想要說出五種不同國家的我愛你
這裡新郎好像有鈍了一下..不過旁邊簡單提示一下..後來也是順利完成了

接著看到新娘..想當然就是把手裡的捧花交給了新娘子

接下來就是要出來客廳拜別囉..話說今天的拜別也是超有暴點的..
曉婷的帥老爹..今天超激動且感性的..現場也有讓我嚇到一下下..
因為實在很少看到老爸哭很大的..
你可以看到爸爸握著女兒的手..以及當時一些感性的表情嚕..
爸爸超不捨的

新娘斗大的淚珠兒..也快掉下來了...

女兒的感動

父母幫曉婷披上頭紗

這裡也是很有暴點的..我想說爸爸為何會拿起蝦味先..
原來後來聽爸爸說..好像是曉婷從小就很喜歡吃這個
所以爸爸這時候也親自拆了一包給女兒吃..還真的有特別耶..
其實我也蠻愛吃的..還有乖乖...

這就是山東的習俗..其實是我拍過的第二次..第二次看到還是覺得非常特別..
爸爸真的從拜別開始就超感性的拉..你可以看到這時候爸爸的表情依然是蠻激動的

新娘正要離開的時候..又想到忘記抱一下狗狗..所以家人就把這隻狗狗給抱出來..
哇咧..還蠻特別的耶..哈..很有暴點

兩人的牽手照..讚喔

在大廳等待的時候抓到的漂亮互動..好看

親友的祝福...哈..有fu

準備就緒..上禮車囉...

回到男方家...手牽好..小心翼翼的走...

一開始先是祭拜祖先..告訴他們今天這個大囍事..

掀起頭紗的那一刻..這個moment我也很喜歡..
幸福的表情..

兩人多甜蜜阿..笑的很開心的在吃湯圓

接著就完成了今天早上的訂結儀式..
接下來就是在家中閒聊..然後中午禹恆的家人也準備了好吃的咖哩飯給我們吃..
而且真得是料很特別..
下午也是一樣休息了一會之後..就前往麗庭..
在這過程中..我也拍了些照片有興趣可以看看囉

接下來就是麗庭莊園的部份了..
因新人也算蠻早抵達這邊..因此就先幫兩人拍拍偽婚紗..
後面這個景..應該是很多人知道的吧..我也挺喜歡這張的
天空也好藍阿..

等會兒會有個簡單的交換戒指儀式..在這之前..也很多畫面可以捕捉..
另外在儀式前...也幫兩家人在這教堂外拍攝一下家庭照..
這個時段..也開始陸續出現了一些新面孔的親友..
戶外陽光充足..拍攝起來也算蠻好拍的..只不過光線會隨時變化..所以要隨時調整

特別喜歡大手牽小手的感覺..哈..很可愛阿..
這時候餐廳也有準備一些小點心..以及雞尾酒..供大家使用

下面是在房間內..用一點時間幫新娘拍攝一下個人照...

也來看看我一些直拍的作品..也幫一些女生們拍拍個人獨照..

在五點左右的時間..戶外交換戒指的地方也佈置好了..就開始囉..

還有一個非常漂亮的蛋糕..也在這裡舉行切蛋糕的小活動..

前面一對..後面也一對..哈

接下來又是很多畫面可以捕捉..有自然的..也有朋友要求要跟新人的合照..
在這裡..雖然時間不常..但是也是蠻殺記憶卡的..可以拍的東西很多

因前面時間不多..沒辦法拍太多組..後來新娘回休息室時..再多幫他們拍拍囉
這是白紗全身照..

坐著的感覺...

兩人甜蜜的互動

接下來樓下也舉行彩排的畫面..以及迎賓時的畫面...
麗庭在這個時段還不算難拍..
要呈現照片的明亮感也是很容易的..看看囉..

左中..大家很犧牲的扮鬼臉..但是很可愛咧..
自然的畫面是很耐看的..哈...

右上有兩位口味比較重的女生..尤其是右邊那個..蠻有趣的...
還有上中是曉婷的奶奶..今天也是超很漂亮登場..

以上是迎賓的過程..其實很多畫面可以拍..有興趣看更仔細的就請至相本欣賞..
下面這張是麗庭..在宴客開始前都會有的畫面..拍一張分享給大家看看..他們是怎樣的動作

宴客開始囉..首先是伴郎伴娘群..
話說麗庭的進場燈光..是地面的..話說這種風險都蠻高的..怕被賓客阻擋到..
不過還好都沒有..因此拍出來的照片也都挺不賴的..
這是第一對...

來個感覺照..也搭一下對面的那個燈..讓畫面多點元素

第二對..換換直拍來呈現一下
感覺也是很讚..話說這一對..是情侶..
而且女生也是愛貓一族..中午聊了一下天之後..沒想到她也聽過饅頭爸..哈..
不過只知道我拍貓..不知道我有拍婚禮的樣子..哈..

第三對..女生是個正妹..正妹就不要介紹太多了..

再來是小花童..兩個也是蠻專業的..而且走的也很棒
還有這次光都還蠻不錯的..從伴郎伴娘開始拍起來就很順...

來張背影照...

接下來換新郎倌囉...每張都蠻喜歡的..畫面的乾淨度也很夠..質感也不錯...

曉婷與帥爸登場..兩人表情很耐斯...

我非常喜歡這張..把三人帶入鏡..而且聚光燈打在父女兩人身上..畫面很棒說...

交手的那一刻..女兒的幸福就託付給你囉

This moment

接下來換兩人走紅毯..邁向人生的新旅程
背景全黑的畫面也是我很喜歡的

其實光源就一個而已..不太好拍..
不過還是成功拍下幾張很喜歡的..看看囉..


倒香檳..拍個特寫畫面..

這張的光影也很棒..只是燈光是打綠光..有點奇怪就是了..
但台灣很多餐廳又很愛打綠光..

接下來就開始用餐囉..
下面這個畫面是新娘要退場時的畫面..也是很自然甜美的

也幫新郎拍拍個人帥氣照..

第二次進場..新人就有先安排一段mv欣賞..
以下是賓客在欣賞mv時的表情...

這張有優..畫質很讚..表情到位..光影也絕佳...

同樣非常喜歡..黑背景..讚的拉.

感恩的時刻..在舞台上以送感恩花束的方式..來謝謝父母的養育

這一幕多難得阿...

換曉婷的家人這邊囉..

媽媽我要抱抱..這讓我想到女兒還小時常有可能出現的畫面..
很溫馨的一刻..

接著是與賓客的活動..幸福的傳承..
首先是女生版的..
我喜歡看這時賓客的表情..往往都是很耐看的..而且每個人都很有趣...

捧花就是要這樣拿才有fu阿..
也祝捧花得主找到自己的幸福

接下來是男生版的..丟花菜..
男生果然就很man..像搶籃板一樣...

今天另一名攝影師接到..當天他也從早一開始就幫新人記錄拍攝...
後面那一群也不用那麼失望吧..怎麼有種淡淡的憂愁咧...

本來要拍三人合照..哪知道新娘去旁邊抱了一個小朋友..這也很妙...

接下來是敬酒時間囉..為了呈現更好的明亮感..只好燃燒閃燈了..哈...

幫兩人拍一下這套禮服的合照....

接下來來到了三進囉..
這次進場是更近距離的與朋友互動..
還好麗庭的打光小弟..打得還不錯...不然這裡真的是超不好拍的..
今天的賓客也蠻有禮貌的..都是新人到達各桌才會起身來拿...

辛苦一天囉..最後就是送客囉...送客區..麗庭這個廳應該是最好拍的..
因為比較寬敞..容易構圖..
先前拍過好幾個廳..送客區都很小..實在是很難拍攝..
這裡呈現的明亮感也是非常足夠的..
下面就是送客時的一些畫面

最後要準備收工了..再一次幫曉婷拍拍照..

禹恆..那時候好像在樓下忙碌..只好就先拍新娘囉...


今天從早到晚的拍攝..畫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與大家相處一整天下來也蠻愉快的..拍起照就特別開心..雖然挺操的..哈
不過看到照片..一切辛苦就很值得..尤其是拍到一些我很喜歡的畫面..
這篇其實也有點晚才生出來..因與新人後續的溝通..花了比較久的時間..
一直覺得..新娘好像也是超忙碌的一個人..哈..
很謝謝你們找我拍攝..很感謝..也在這裡祝福你們兩人永浴愛河..
還有謝謝曉婷媽耶..有一次我正在拍攝婚禮紀錄中接到曉婷媽的感謝電話..
因當時拍照實在沒辦法講太久..後來就匆匆講完..但是還是非常謝謝..
很特別的一位母親...大家有緣再相見囉..哈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麗庭莊園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3218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145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812張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