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人感謝文 : 此篇回應文內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19

 

若想知道饅頭爸更多婚禮紀錄拍攝的互動..可以加入下面的粉絲專頁

平常修圖時就會邊處理邊分享一些跟婚禮相關或有趣的照片與文章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一起跟我互動... 速速加入 + 點讚 ... 感恩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這場是中日聯姻..在晶華4F萬象廳舉行的文定..
當初在跟娃娃要一些資料的時候..
因老公名字五十嵐英紀..覺得這名字很特別..
一開始就會聯想到台灣那個五十嵐..不過我也想這應該是沒有什麼關係
所以也沒有去說什麼..不過到了文定現場時..就真的有人好奇問問跟台灣那個五十嵐有沒有關係阿
兩人其實個性也很可愛..娃娃是活潑頑皮人也很健談..而我們的英紀..則剛好相反..有點靦腆..有點古意..
希望到時我們的俏皮娃娃..不要太欺負英紀喔..哈..
在做拍攝溝通時..從娃娃那邊知道..媽媽很愛漂亮..
也特別去訂了一個漂亮的旗袍..希望到時我可以多幫她母親拍拍
另外她漂亮的妹妹..參加完這次文定之後..也要去國外唸書了..
所以希望我在文定中..多多捕捉他們的畫面..
其實也讓我覺得娃娃對家裡人的重視..而且姊妹倆人感情也很好..
妹妹即將要出國..她似乎還蠻不捨的..
在宴客中..也有許多親情間的溫暖感覺喔..
早上十點半抵達到晶華的房間..由於一開始娃娃還在化妝..
所以拍了幾張之後..就在客廳找了媽媽狂拍了起來..媽媽還很害羞的說
唉唷..不用拍太多張拉..新娘才是重點阿..後來也跟媽媽說..放心拉新娘一定會比你多的..


這是媽媽與妹妹合照..起初..妹妹也是超害羞的..一直說不要拍她..
後來說來跟媽媽合照一下..才比較ok


在樓上拍娃娃以及家人之後..我也更娃娃換衣服的時候..跑到樓下的廳去看看..
萬象廳其實來拍了蠻多次的..
不過舉行儀式的房間我還是第一次來..
看餐廳的工作人員把房間佈置的也很漂亮

囍囍囍..一整個很有結婚的感覺

剛剛有補上幾張照了..
接下來繼續補上一些在文定儀式前的畫面..
看到右中那張沒..其實出現的時間也很瞬間..還好我相機有ready好..
我們靦腆英紀..臉皮聽說還軟Q的..娃娃很喜歡這樣弄她..這是不是叫幸福的虐待阿..
左下是英紀的父母..媽媽今天也穿上了漂亮的和服..媽媽一整個感覺就很溫柔說..而且也真的是超有禮貌的

時間其實很緊迫..因樓下也馬上要儀式了..娃娃也剛好才完成造型..
因此趕緊用一點點的時間馬上來幫她拍攝一些偽婚紗照..

接著文定儀式也即將開始了..
首先是雙方的介紹..今天其實也有翻譯..所以不用擔心男方這邊的人聽不懂

一開始出現的是台灣文定儀式中收聘禮的畫面...



接著新娘也由阿姨牽著走進來..這時候特寫固然重要..但是身邊親友開心的表情以及老公一直傻傻可愛笑的表情也都是很重要

開始奉茶囉....因現場其實燈光蠻暗的..所以要抓特寫..對焦也稍微變慢了一下..
還好這張有抓到..一整個就是奉茶的fu

接著就是一連串的奉茶畫面..
現場親友互動也很棒..偶爾都會聽到很多的掌聲..當然這也是變成我重點之一
只是阿..有一位錄影大哥..現場真的是機動性太高了..第一次看到錄影機動性這麼高..
狂跑..還會狂繞的..我為了避開他..也真的是小辛苦一番

這是我的英紀..喝茶的那一刻

收茶杯的畫面囉..是否有親臨現場的感覺阿...

同樣地..也來抓一下收茶杯的那一刻..

接著就由阿姨牽新娘出場囉..完成我們奉茶的儀式..
這張我個人也很喜歡...一整個很有感覺阿

接下來就是交換戒指了..
這也看出我們的娃娃是多可愛阿..就如她名一樣..一整個很俏皮..
左上那張有真相厚..
其實一開始是帶錯手拉..現場馬上歡聲不斷..

接著換女生幫男生戴上

接著是婆婆
之後就結束了交換戒指的這個部分

開始大合照的時間..剛好飯店房間有這個大大的囍..也就特別來利用一下..
當下拍了很多種親友間的合照組合..就用這張來表示這個時間發生的事嚕

最後也幫兩人拍些合照..

由於先前時間太緊迫..還沒幫娃娃拍全身的..所以結束儀式之後..趁餐廳人還不多的時候趕緊補拍一下這一塊..
這張我個人也很喜歡..娃娃表情動作也很棒..還有禮服也很漂亮

當然兩人合照也是不可免的..
因我日文也很差..只會亞美碟那些..那也用不上..
所以就比手畫腳一下..指導一下新郎要幹嘛..

很年輕的一對...

接下來就稍微把重心移往宴廳的部分了..
因儀式十一點多才進行..所以我拍攝迎賓的過程也蠻短的..
這部份的拍上就是以樓上與樓下為主囉..
今天會場中也來了娃娃的老奶奶..年紀九十幾了..
今天她也非常開心看到孫女結婚..而且老奶奶也會說一點點日文的樣子

宴客開始囉..今天一開始是先小花童..
也算是一個中日外交拉..小男生是日本人..
他應該都聽不太懂我們說什麼..不過人很可愛..蠻有型的

再來一張

接著就是新人登場了..親友也在旁邊熱烈歡迎他們..



現場氣氛大概就是這樣囉..新人進場中..身邊也圍繞了一堆的親友
賞聲不斷..還有許多祝賀的聲音..

接著就是雙方父母的致詞..
一開始是英紀的父親..當然還是說日文囉
只是阿之後會有翻譯幫忙翻譯..所以全場也都聽得懂..
拍過幾次的中日聯姻的婚禮..其實致詞時都是用這樣的方式..
而且每次中..主婚人的致詞也真的是很正式..說了也蠻長的一段時間

接著就是換娃娃的爸爸囉..
為人也非常的開朗..而且口條也非常的好..
現場說了很多好笑以及感性的話..不僅逗很多人開心..
也讓在台上的女兒很感性的落淚..



老奶奶也很期盼這一天耶..可以看到孫女結婚..這也是人生中很棒的一件事..
而且當天老奶奶真的是超開心的拉..連我都有濃濃的感受到..

你看吧..父親講的話..新娘被感動到淚流不止..連我們的新郎倌..都是..
好奇他是有聽懂喔...

這是娃娃楚楚動人的一個畫面..
看到女生這樣的表情..真的會有很多不捨咧..
這眼神表情太可怕了拉..

結束台上的活動之後..接下來螢幕也開始播放兩人的成長故事..
現場也用日語歌來當背景..
此刻..英紀的媽媽回頭看mv..也是看得眼眶紅紅的..
所以阿..結婚時..父母的心情都是一樣的..五味雜陳

媽媽一直在強忍著喔..

這個賞聲我也非常喜歡..感覺到好溫暖阿..很喜歡這張

接著大家也開心專心用餐了..我也趁這時候..開始拍攝一下外面的靜態畫面..

LOVE的冰雕..

現場中也看到娃娃的父親推了老奶奶去見一些親友..
此時很多晚輩..其實對我來說也都是長輩拉..
這些叔叔阿姨們..也特別開心跟這老奶奶敬酒..

由於娃娃的媽媽平常有在合唱團唱歌..
今天也來了這些合唱團的朋友..
所以在用餐到一半之後..這些賓客也全都上台囉
來為新人唱幾首歌..
以下就是演唱時的一些畫面.. 特別的是..最後他們還唱了一首日文歌咧..
也讓遠道而來的英紀親友..倍感溫暖

這對小夫妻..在幹嘛阿..

娃娃爸媽的特寫

現場氣氛也很有感覺..我們的娃娃也被感動到流眼淚囉..

接下來繼續用餐..話說今天我們新人還真多時間可以享用食物..
我也多來拍拍賓客間的互動..

氣球的魔力..往往都超吸引小朋友的..
很神奇..人世間就是有一些東西超級會吸引小朋友..
糖果是一種..氣球也算是..還有就是"新娘子"
我想你們應該也很常聽到小朋友說..媽媽你看..新娘子

我喜歡媽媽這個表情..所以偷拍了一下

這一幕..多感動人阿..爸爸很貼心的在餵老奶奶吃東西

接下來..剛合唱團的指揮..據說是很有才華的女生..現場又被拱上來要幫新人演唱聲樂..
因賓客說這位老師的聲樂很厲害..現場聽了果然很有震撼力..

這張圖.每個人的表情都是很棒的..

娃娃爸爸跟老奶奶..這對母子情..真的也是很特別..
很少看到這樣的手牽手耶...
讓人看了特別感動

接下來..娃娃要換第二套禮服了..也是我們今天的最後一套..
在新娘換衣服的時候..
來幫我們的日本小帥哥..五十嵐英紀拍幾張個人照..
想當然我又是比手畫腳亂溝通一般..哈..

帶有殺氣眼神..但又散發出可愛俏皮的味道..哈...
左下那張就有點無辜的表情..同樣是很特別很可愛阿..

接著新人二次進場囉..
同樣現場也是圍繞了很多親友的祝福..

老奶奶也好enjoy喔..可以想想90幾的老奶奶..還會give me 5嗎...

父母祝福這對新人的一刻...

接下來開始敬酒囉...

接下來...我看新人也好像有空檔時間..因此就跟自己同輩的好友們..來拍拍合照..
也幫新人及親友拍些合照..老奶奶還知道要比Ya..其實有指導過的拉..哈
下一排就是賓客與新人間的互動
到宴客的尾聲..就是這樣嚕..很輕鬆很舒服的感覺

最後就是送客囉...話說萬象廳..天花板真的很低..而且送客區上面還有這種超強的燈光..
說真的對拍攝上真的也是蠻困擾的..因真的一拍起人多的畫面..很難去避掉這個高反差的光源..
送客時..大家也都是非常歡樂..今天真是一場很不錯的文定宴客..

最後就再一次的幫兩人拍一下..
娃娃這套禮服也很漂亮..其實蠻少看到黃色的
而且它的花紋與裝飾都蠻棒的..一整個就很好看

新祕昀臻準備的手腕花..也很特別..也很搭禮服


最後..回到晶華的飯店房間裡..再幫忙拍些照..也結束我今天的拍攝囉..
最後還很感謝..娃娃的母親還拿了一盒喜餅給我吃..感謝拉..
這場中日聯姻的文定婚禮拍攝的也非常愉快..
現場中看到許多新人與親友的互動..
也有長輩與長輩的親密互動..尤其時爸爸跟老奶奶間的..真的覺得蠻不賴的
還有我們的日本小帥哥五十嵐英紀..雖然語言跟他不通..
不過相處起來..他也是一個很耐斯的人..
娃娃咧..就更不用說拉..現場就蠻活潑很開朗的女孩子..也很健談..
看她與英紀的相處..也很甜蜜..
祝福兩人甜蜜幸福喔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晶華-萬象廳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2200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804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567張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