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人感謝文 : http://www.wretch.cc/blog/springching/27145645

完整相本集 : 新人要求上鎖

 

若想知道饅頭爸更多婚禮紀錄拍攝的互動..可以加入下面的粉絲專頁

平常修圖時就會邊處理邊分享一些跟婚禮相關或有趣的照片與文章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一起跟我互動... 速速加入 + 點讚 ... 感恩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話說這個作品..離現在也差不多有四個月了..這期間好像就是在徘徊在..此篇blog想不想公開..
原因是春天家的老爺較為低調..誰叫他長太帥..最近收到春天的指示..blog終於可以公開了
而且還不用馬賽克老爺的臉..其實有興趣去看春天的blog就會看到..裡面很多男人的臉都是被馬賽克的..
還蠻有趣的拉..這場記錄..我個人也是很喜歡
先不談新人好了..光是工作團隊..就是很棒的..像是婚佈Celine..其實我不太會去了解婚佈的內容的
但是後來其他新人來跟我講我才知道..原來Celine姊的場佈是很多個人特色的..還蠻推的..
另外就是新祕了..她真的是超快手的..合作也很多次..忙起來時就酷酷的..閒的時候偶爾說話又很好笑..
重點還會虧我..太超過了..不過速度快又技術好..在婚宴中絕對是有很多優勢的..獲利最多的就是新人囉..
至於餐廳呢..這間也是很華麗的餐廳..不需要介紹了..拍出來效果都是有一定水準的..
這對新人呢..其實早期就常看到春天常來我blog..後來也知道她是我新人..因此終於等到這一天了
換我來回報她囉..話說春天對自己的婚禮也真的是超用心的..
裡面看的出很多是花心思準備的..不過她也真是個"想太多"女孩..算是我認識眾人妻中..算是奇特的人妻啦..
這天四點半來到典華之後..就看到春天正在化妝..外頭咧..也是超多人的
一堆新人的好朋友都去幫忙..話說春天的一些好姊妹們..也真的是蠻有情有義的..很早就開始幫忙..
一直待到最後結束..而且各個都很活潑..我蠻少見到這樣的..所以心裡也覺得蠻特別..
在新娘的白紗造型完成之後..典華就為他們安排了排演..也趁賓客還沒有的時候..
這時候也讓我嚇一跳..排演..怎麼春天就給她滴眼淚了阿..哭點也太低了吧..就好像正式來的一樣...
旁邊的妹妹也是看到就開始飆淚了

對了今天的捧花也是蠻特別的..好看阿

排演完之後..就幫新人拍攝一下白紗的畫面..
只見我拍了一下下..就開始眾親友們要求要合照..
因此在這部份的時間也被瓜分了一些去..
不過第一眼看到春天的白紗禮服..就覺得這件..不簡單喔..因為還蠻有特色的
尤其是那個很叫人害羞的胸前設計..
真的是有特別到啦..還有今天白紗的群擺也是非常有氣勢的




不知道有沒有人說過春天像一個明星阿..在台灣發展的日本人那個..
不過講到這..老爺也真的蠻有日本人的fu說..我覺得啦..後面再貼他的個人照


這裡其實也有穿插了一下排演前的畫面..也就是春天還在化妝的畫面..
這裡也有發現..春天的媽媽..也是一個正媽..而且看起來還很年輕咧..
不過她當天有點點小害羞..有時不太敢看鏡頭..後來聽春天說..媽媽當天也是超緊張的..

賓客開始陸續出現..我也增加更多畫面可以捕捉..上面那個女生..超像VJ李蒨蓉的

這也是在排演中捕捉到的一個小畫面..兩人牽手照囉


今天宴客中有個橋段就是老爺會彈吉他..獻唱一首歌給老婆..所以在一開始..也看他一個人在房間裡調音..
右上是春天漂亮的妹妹..長得也很甜美
在拍攝春天化妝的過程中..也捕捉到她幾個角度..特別的正
下中那個帥哥..是春天的弟弟..當天他也是蠻搶眼的..因為是真的也長得很帥..
蠻有型的..

在迎賓的時間..其實不只單單拍攝自然或意境的畫面..
有時也要趁機捕捉一些親友的個人照..
我一定是要全方位的阿..哈..只不過有時要捕捉這些畫面也不容易..


今天賓客互動也很不錯..
另外新娘休息室裡也很忙碌..一直有朋友進去看新娘
好加在..典華新娘休息室離宴廳超近的..所以兩邊顧也蠻方便

以上就是宴客前的迎賓畫面嚕..其實也拍不少..不過沒辦法一一分享..
接下來這個畫面..就知道..今天的宴客即將開始了

在進場前先播放一段兩人的mv給大家欣賞..
對於這個時段..螢幕的畫面其實也不是我的重點..
大概拍攝幾張做為記錄的流暢性..
其他大部分時間都是以賓客為主了..
其實拍久了..還是人物最為耐看..靜物有時真的只是為了記錄而記錄而已..

後來發現春天的好友桌..其中也包含妹妹..竟然哭了起來..這種畫面難得阿..當然也是要拍一下..只是哭哭照有時真的也要多拍
哭不好看的又不能亂放..只能放哭得比較唯美的..
另外右下那個可愛的妹妹..就是老爺的親妹妹囉..

接下來開始進場..
一開始就是這幾對的男女儐相
這位女生當天也是超開朗的..很陽光很愛笑的一位

這個咧..我很有印象的是她背上有明顯的晒痕..出去玩很大喔...

老爺進場啦..右上的pose還蠻讚的..
而且他五官真的是蠻立體的..膚色也不錯..
不知道有沒有六塊肌..型男阿..

換春天和春天爸
進場時也有泡泡機吹泡泡增加一些特效

覺得這個畫面的表情也很棒...
真的有待嫁新娘的感覺..

真的是90度鞠躬..話說90度的..我真的也是很少遇到..誠意滿滿喔..
而且這個畫面我個人也很喜歡..

剛在排演時..春天就有忍不住落淚了一下..現在正式進場..
也是無法抗拒的阿..看到春天的表情也是很叫人不捨的..
這個擁抱應該是很溫暖的囉

春天美美的拭淚照..而且爸爸的表情也剛好很配合這個情境...這也是我很喜歡的一張..

把女兒的手託付給這個男人...

要給她幸福喔

這個橋段使命的狂拍..也努力找機會換位拍攝不同角度..
再貼一張交手特寫.

趁新人還在準備的時候..拍攝一下這時候的春天爸

兩人準備好..就開始走紅毯的後半段囉..
兩人這時候的表情也是很甜蜜很幸福阿..
加上典華的燈光..讓照片質感也蠻不錯的
還有春天胸前那個大水滴的鑽石..也好搶眼阿..

前面迎賓時一直找無機會幫白紗群擺做一些特寫..因此就把握這次進場的機會..
好好拍攝一番囉..
加上典華的燈光..也真的是蠻不錯

目前看婚禮記錄中..好像還沒人這樣拍攝的..我蠻早就開創這樣的拍法..
我是不是首創阿..哈大言不殘中
一整個就很有氣勢..也很有特色
而且光線的折射..也可以感受到這群擺會bling bling的閃

說到這一幕..當時我也嚇一跳..帥氣的老爺..在此刻落下感性的男兒淚..
不過感動點真的有給他特別一點..旁邊的春天有沒有嚇到阿..

在第一次進場..新人也安排了這個感恩的橋段..
特別在舞台上獻了花束給父母..

也對父母來個深深的擁抱..感謝他們...

最後就是在這個舉杯下..結束舞台上的活動..

開始用餐囉..兩人再聊什麼阿...

今天Celine佈置得現場..我也在新人用餐之時..裡面也沒什麼畫面好拍.
就先到外頭來拍攝這些靜物的畫面...

入口處有很特別的設計..

這是收禮處

沒多久..新人也要去換造型囉..
在退場的同時..也跟一些自己的老友打聲招呼..

用了一點點的時間再幫兩人拍攝一下合照..

春天的房間關門換衣服時..也趁這機會在外面幫帥哥拍一些個人照..
有帥厚..而且還蠻man的

另一個帥氣的pose

偽名模走秀一下..拍攝一下動態的畫面

因先前大家都在用餐..比較沒什麼畫面可以拍..
不過通常新娘換好造型之後..裡面也開始有畫面可以捕捉了
所以就說阿..為何我們都沒空吃東西了..就是一整個很忙碌囉

這張被我選中為經典照之一..
你看那個小朋友..一整個在使勁的飛踢耶..
所以這張就命名為飛踢..超好笑的吧...哈
動作表情..100分

新娘第二個造型也完成了..剛好主持人也沒來叫新人準備..
因此就把握這一點點時間在外頭也幫春天拍一下個人照

有點點時尚..帶點狂野的造型...很好看阿..
尾巴也都收得很不錯

接著是二次進場前的mv播放..跟第一次的就比較不同了..
一看就知道這次是以歡樂為主的

大家都笑的很開心喔

當mv結束之後..台上..新郎手裡也拿著吉他..準備演唱了..
特別拍下這張剪影..
感覺跟意境都還蠻喜歡的

入口處春天就獨自進場囉..
不過也只是走了一小小段啦..之後就站在典華準備的小台子上聽老公唱歌

阿我也很辛苦耶..因兩人起初距離還頗遠的..
我又不能單單守在一人那邊..因此也就兩頭跑..
先來老爺這部份的..很帥厚

春天在這邊也幫忙打著拍子..
也和台下台上賓客一起互動

還可以看到畫面中..很迷你的新郎身影厚..沒辦法啦..兩人離太遠了..

瞧這幸福的眼神跟笑容..

歌唱完之後..老爺就走到前面去迎接老婆囉..
這時候好像也準備了一段話給老婆..
春天是聽了太害羞喔..其實內容是什麼我當時也沒辦法聽到..
不過這個畫面..還蠻有趣的..蠻有想像力在裡面

這個畫面就對了阿..老公一切的努力..就是換來老婆緊緊地擁抱囉..
要幸福阿

以為這樣就結束了嗎..接著兩人就在這裡..接到由工作人員傳來的花束..
兩人這次進場就以這種互動的方式進行囉..
現場也可以看到賓客們也都很熱情上前去搶..
新人的表情也都很自然生動..

接著就是敬酒的時間了..
這時候也比較可以看到父母跟一些親友的互動..
今天其實親友桌也蠻多的

同樣利用一點點的時間..來幫這對新人拍攝..
只不過典華比較難變化出太多場景..因此就還是選在這裡囉..



兩人互動時的表情也很自然..

突然叫他們回頭的那一刻..
春天的這套禮服也很好看..這種禮服穿起來比例都會變更好

接著兩人同樣是很辛苦..一個在換造型..沒辦法啦..新娘就是一直換造型換造型..
不過這時候老爺就比較特別了..開始身上黏了一些小卡片..
等等進場時..將會使用它們..

新人拍拍之後..同樣回到宴廳裡面拍拍一些生動又自然的畫面..中間的小朋友玩很大喔
不過畫面也顯得很特別..還有右下甜蜜的兩人..在聊什麼阿...

這系列還蠻妙的..特別放大一張來看看..小孩還真的是自然的教主

接著開始三進囉...
因為這時候新郎實在太搶戲了阿..
也難免了春天被小小冷落了一下..
就這樣一下子身上的卡片一下就被拿掉了..

其實這時候也是橫拍直拍交換著拍..放一些直幅的畫面..
也可以讓現場的燈光更容易被拍進去..

另一個角度囉..
而且有發現到春天的禮服嗎..有翅膀的咧
而且這套我也覺得很特別..蠻有特色的

上面紋路好像是用水鑽來弄的..因此在對的光線下...折射出的bling bling感覺更明顯...

接下來台上也開始出現一些問題..
台下賓客也很踴躍在搶答..起初以為答對就會馬上上台
不過這裡好像不太一樣..是等最後大家才一起上台上
下中為何表情那麼大阿..
其實是有故事的..她也是春天的好姊妹之一..
當初也有一起跟著去春天和老爺的關島結婚
不過這時候問結婚的日期..結果這位妹妹講錯了..差了一天..
不知道後來有沒有被海K

最後也幫這群幸運兒拍攝一下合照..

接著新娘怎麼手中拿著捧花阿..
開始要玩幸福傳承的遊戲了..
這時候也趁主持人在唱名時..幫兩人拍張合照

這張剪影也是超經典的阿..
我個人也是很喜歡..
這張拿去典華攝影比賽..搞不好還有機會..可惜春天沒有參加..
這張也剛好在這個螢幕下..拍下兩人的剪影
兩人還很妙的融合了起來..變成好像一個人

姊妹們上台每個人也說了一些話來祝福這對新人

這次當選的方式..其實是春天已經預定是誰了..
因此就直接在螢幕上秀出來..

其實我也很喜歡拍攝捧花這樣的拿法..
覺得這樣才很開心的接下這捧花..
當然也希望幸福傳承給她囉..

看到這個畫面..大概也知道..宴客接近尾聲了...

兩人牽手走出宴廳..準備送客

在人潮還沒湧進時..幫兩人拍攝一下合照..話說這也是最後一張合照了
因最後送完客要幫春天拍照時..她說累了..就只好放棄囉
不過事後..有人好像大大的後悔後..來不及了啦...

這個送客小禮也是超特別的啦...第一次看到
而且不管是幾年級生..應該都有吃過這個..
我個人也很愛..

今天大家也都玩的很high..就連送客時同樣也是..
這還算簡單版的..

接下來真的是讓我邊拍..邊想吐阿..這樣攝影師當得很辛苦耶..
現在看到照片還是很想吐..又回到當時情景了啦
我當時真的是反嘔..噴著眼淚在拍攝...
真的有給他特別到..新郎也真辛苦...

Oh my god..新人表情也超經典的..
太沒人性了啦
其實我已經很想吐了..看到新人的表情就更加有fu..
好痛苦阿...
帥哥美女的帥勁與氣質..馬上蕩然無存..

哇咧..這是歐羅肥汁喔..

同樣是帶著眼淚帶著鼻涕拍攝ing
後面逃過一劫的春天..你嘛太幸災樂禍了吧..笑很開心


最後這些好朋友們也很活潑..讓送客畫面都很歡喜..
而且這時候時間也頗晚了..大家依然還是很有活力..
最後就幫老爺好友們拍拍..春天好友們拍拍
以及工作人員拍拍..
我就結束今天的宴客拍攝囉


其實一開始來到這邊..看到都是熟悉的工作人員..其實心情上就不錯了
而且春天算是還沒拍攝前就有在網路上互動..因此也很期待這一天
一整個心情就是很興奮..拍攝過程中..不僅有很多美女可看..
活動跟氣氛也都很歡樂..這種天時地利人和的情況下..
果然也拍出蠻多我個人很喜歡的照片..尤其還出現了幾張經典畫面..
謝謝春天和老爺找我拍攝囉..
而且阿..還很特別的是..這對新人之後拿到成品..包含平面的..以及動態的..
對了..動態的阿凱我也很熟..人也很nice喔..
沒想到新人就去邀約這些好朋友..一起去開房間..來欣賞照片跟影片
說真的我還第一次聽到會這樣的咧..因為真的還蠻特別的
應該可以讓大家又回到當天想起當天的感覺後..
春天小姐也很妙..後來要開始放照片時..我看她也很緊張..
不過看完照片後..不知道有沒有放鬆一點阿..應該是有算成功啦..哈
因她真的會想太多..有時聊聊..會讓我不斷出現三條線的情況..你麻想太多了吧..
擔心也很多..我看你心臟真的是很強
很高興認識你們阿..
最後祝福春天跟老爺阿..幸福又甜蜜..


延伸閱讀

其實我們的春天是寫blog高手
她也有分享一些她婚禮上的心得..
有興趣可以去看看囉

http://www.wretch.cc/blog/springching (右手邊有很多分類..關於婚禮的應該是Happy Wedding)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板橋典華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2255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047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754張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