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人感謝文 :  此篇回應文中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52

 

若想知道饅頭爸更多婚禮紀錄拍攝的互動..可以加入下面的粉絲專頁

平常修圖時就會邊處理邊分享一些跟婚禮相關或有趣的照片與文章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一起跟我互動... 速速加入 + 點讚 ... 感恩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這場記錄也是我個人很喜歡的一個作品..因為天時地利人和的關係
所以照片中也拍出許多我個人很喜歡的照片..加上蠻多都算是少見又特別的..
就好比第一張的大囍..我個人還蠻喜歡這樣的佈置咧..好好看喔..
不知道餐廳最後會不會把這個大囍給A走..哈..超好用的道具..
這對新人也是非常優秀的..兩人都是醫生..而且與他們相處了一天的感覺..
覺得親和力也是非常高的..後來想想這也許也是醫生所該有的特質之一..
大直典華最近常常有我的新人預約了這間..所以拍攝上經驗也不算少了..
但是今天很特別的是..新人就在超級附近的維多利亞酒店..準備在此地舉行迎娶的儀式..
話說這兩個地方真的是超級近的..我一早還是先把車停在典華..再步行到維多利亞..
所以若有要選這間典華的..又想租附近的飯店..維多利亞真的是很不錯的選擇..
而且兩個場地也是很漂亮的..對於有拍照的話..畫面一定大大的加分..
而且加分的還不止這個..新娘選的禮服也美..造型師也優..因此這些都是讓作品瘋狂加分的因素
當然最主要的就是新人本身了..沒有他們..照片的靈魂也是缺乏的
拍攝前嗑完了麥當勞之後..就開始上工囉..去維多利亞找新人..
今天的新秘..也是很熟悉的靜瑀..我也很喜歡他的工作態度..新人若找他..真的也是不需要擔心..
因為蠻熟了..所以在中午的化妝拍攝過程中..就跟新秘與新娘都相談甚歡..真是一個好的開始阿..哈
右上是郁菁的媽咪..話說一開始看到她時..就覺得這媽媽身材會不會太好阿..而且也散發出一種氣質
而且當我要拍媽咪的時候..還蠻會擺pose..還有超卡哇一的阿嬤..一直要拍她..她都一直說拍太多了啦
哈..最喜歡就是老人家這樣的反應囉..其實拍起來就是覺得很有趣..而且奶奶真的也是超可愛的啦..
其實中午期間..親友也很多來這了這個房間..想看更多的就請移往相本嚕

照慣例..偽婚紗也是一定要的..剛好房間的景漂亮..光線也舒服..
拍起來就一整個很優..

其實我也很喜歡拍橫幅的白紗照..但是難度上通常會比直的來得難一些..
而且場地也需要很寬大才夠拍..剛好這邊很適合..這張也是很喜歡咧..

全身拍完了..當然特寫的也是必要的..這張有正

這是中午開拍時..其餘的一些互動的畫面..有個親友超有藝術家氣息的..應該知道我指誰吧..另外也有一個大哥
笑起來時..眼睛就快消失了..當我修圖時..我還要判斷是不是閉眼咧..
互動自然是我的主打沒錯..不過一些傳統的合照..在記錄中也是不可獲缺的..

接下來男方也出現了..話說今天是非假日咧..沒想到維多利亞外..也出現了好幾對其他的禮車..
真的是..年關將近..結婚的人也是超多的..所以阿..這個每年中最忙的季節..若找我拍攝..等待照片可能久需要久一點
我也相信其他婚攝也是超級忙碌的..

男主角登場..也趁機抓一下空檔..捕捉一下個人照..

一到房間裡..考驗正式開始..
話說今天的關主是..新娘的姊姊..哇咧..你講話速度真的是無敵快的..連動作也是..本想抓一下開考題的那一刻..不過實在是太快速了..不好捕捉
不過姊姊整個的控場就非常棒了..
下面就是第一個關卡..話說房間裡也超多親友在看的..因此在卡位上也更加困難一些..
新人以及在旁的親友..通通都是記錄上的重點..

當然也要偷拍一下新郎思考的模樣

伴郎們也很不錯..當時正努力幫新郎解圍..

再來下一關..照片應該很明顯知道要做什麼吧..

想當然..當然是不可能對的阿..因此懲罰就開始囉..
看到照片了吧..這個就還蠻特別的..道具準備很辛苦..黑人爆炸頭..還有墨鏡..

話說我要拍下這張個人照..真的是難度不小..
因現在都在進行活動中..完全就是偷拍捕捉的..而且當時周圍也是超多人的..還要避開其他人..
這張我個人很喜歡囉..也很成功的抓到..

以為就這樣穿穿道具就好了嗎..接下來看螢幕..就知道還有後續動作..

接下來就是要表演今年最紅的歌曲之一..就是sorry sorry
就在此時..我才知道原來新郎很會跳舞..
當時看他跳的pose..真的就知道是練家子的..而且在宴客時我看到mv的一張畫面..真的也是有超帥的..
這時候旁邊的親友也是超開心的啦..看畫面就知道了

繼續闖關下去...可以看到..新人以外的親友..每個都是笑口常開..你們就知道當時的情境是多歡樂了

終於新郎接近了新娘了.不過還在門外啦..這時候我也開始到房間裡看看新娘..
一整個也是超開心的..不錯不錯喔..捕捉的幾個畫面都是超自然超甜蜜的..

念完愛的守則之後..想當然就是把捧花交給新娘囉..
當時我其實忙著構圖..也忘記他們在對話些什麼..不過時間允許讓我拍了許多不同角度的畫面.
我個人也很喜歡這個交捧花的那一刻...

以上就是迎娶歡樂的片段..接下來就是迎娶時另一個最重要的重點..也是最具感動力的時刻..
拜別儀式開始囉..今天有奶奶在現場..當然拜別時也少不了她了..
而且超可愛奶奶也是超感性的啦..手中握著郁菁的手..照片就讓人感覺到實在是很溫暖..
而且奶奶也對了他們說了一些話.

成功捕捉到這個畫面..我個人很喜歡..構圖也很爸..而且也把新人及父母搭進畫面中

當時也有來個正式的拜別畫面..這張也很喜歡..

父親將女兒的頭紗給披上..這張也含意著..接下來女兒就交給辰陽..

在一樓大廳等待的時刻...
突然可以利用維多利亞漂亮的大廳..當時也幫兩人拍一下合照..其實有那麼漂亮的場景..而且可以拍出未掀頭紗版的合照
真的是我拍過中..超級少見的啦..其實當時拍了不少照片..可以去相本看看囉

準備就緒..開始上車囉...

剛上車的那一刻..畫面我也是非常喜歡的..

這時候母親內心正在想什麼呢...

小跑步到遠處..拍一下大景...也可以看到好幾位親友也下樓來看這一幕

在維多利亞的最後一個畫面...弟弟接的好
其實當時也很有趣..弟弟覺得這樣不是很適合..後來又把扇子給丟在地上..再撿一次..

本來之前都是好天氣的..當我們開車到汐止這邊時..沒想到就開始下起雨來..
真的有給它遇水則發..當時也沒辦法..為了拍這些畫面..只好淋點雨了..
這個畫面我也是很喜歡的..有等待的fu

討個吉利

因辰陽家的地形關係..讓我當時就發現要拍下這種畫面..超讚的阿..
我個人很喜歡這種俯拍畫面..真的是..有迎娶的感覺阿...

進家門前的那一刻..

財褲也當一下前景..知道我要表達什麼吧...

坐上去就是有財又有庫

幫新娘掀起蓋頭兒...

吃湯圓..真是料好實在..要早生貴子阿..哈..
而且底圖的畫面也是不容易拍出的畫面..我個人也很喜歡..

新郎要當翻滾吧男孩..當時真的是跳超快的..
只能捕捉到這樣的畫面了..辰陽考驗我喔..
而且新床也是超特別的..至於床的靜物照..有興趣的就前往相本尋找囉

拜見公堂..其實這個流程..我是覺得還蠻常見的..
這張moment..我也很喜歡...

當時的一些畫面..其實當時我也發現辰陽的母親..也是超有氣質的..
家中也有看到許多的畫..都是出自媽媽的手..真是厲害的母親...
我也拍了幾張畫的靜物照..這裡就不放囉...

接下來其實就是一直找東西來拍攝.最後要離開家中前..就在門外幫親友拍一些合照..還有一些全家福照..
這張就是全體大合照..畫面很不錯吧...哈..
接下來就是前往大直典華囉

追加一張..在家中拍的兩人合照..這個也很喜歡..剛好家中有個小螺旋梯..因此就來小利用一下..當時光線也很不錯
這張我也挺喜歡的

感謝辰陽的朋友把我載到了大直典華..其實我算是第一個抵達的..
因此就先來拍拍餐廳的靜態畫面..當時也看到了這個漂亮的佈置..
真的是我拍過以來..算是少見的..趁人還沒來時..也利用這些時間拍拍靜態畫面..
另外今天的廳是金枝玉葉廳...

來個大景...不過這是一半邊而已..另一半邊是收禮區

接下來新人及親友也陸續出現了..剛開始也趁賓客不多時..簡單地進行一些排演..
畫面中也有可以看到一些些..而且話說這時候的郁菁還蠻不一樣的..整個動作跟早上也有一些反差..
算是有讓我驚嚇到一下下啦..哈..

今天也出現很多醫界相關的人士..不過我也不太清楚就是了..
迎賓時刻也是很歡樂..互動自然的畫面也很多可以捕捉..
而且新娘一整個跟早上比..變化許多耶..一整個活潑度全開..很有趣..
還有新娘今天朋友的探視新娘比例也很高..
所以我也是樓上樓下交叉的跑著拍..

成功抓到這個moment..算是少見又難得阿..

自然互動..還有長輩間的合照..全都很重要..
還有現場也看到了男方的兩個大長輩..阿公也很可愛..聽說很高齡了..
但是氣色還是非常好..很開朗的老人家...

直拍的一些畫面..也幫一些親友來些個人的美美照

卡哇一奶奶又變裝了..
而且郁菁的媽媽..也變化了一下髮型..穿著也變了..
整個味道又是不一樣.
還有辨識哪些是重要人物..也是婚攝必要的一下技能

新娘的進場造型完成了..整個是很華麗阿..
以上就是迎賓的畫面..因現場拍了也不少..要看更detail的就請到相本欣賞..

進場前..先來一段mv欣賞..我的重點還是擺在賓客欣賞時的表情..

男女儐相進場囉..話說男生..頗帥咧...
金枝玉葉廳..也不算太難拍..不過現場桌數稍微靠近了一些..
走道也變窄..加上紅毯也不算長..因此要好好把握住這短暫的時間..

另一對..很年輕的一對..同時也是男女朋友喔..男生是郁菁的親友..



接下來蠻少見的..就是父母也有進場..辰陽的父母

郁菁的父母..整個進場安排也不錯..以上畫面都蠻喜歡的..

來張背影照..搭配一些燈光進去..增加更多感覺進去

壓軸快要出現了..男女主角出場前..還有這對小花童
可以看看為何新郎笑那麼開心..這張也許還看不出..下一張就有了

小花童理論上這時候要直行的..沒想到他們一開始就很有默契的向左轉..現場就讓後面新郎新娘笑翻了..
當時我拍的時候也有注意到..也是超好笑的..
小弟弟小妹妹..你棉是要走去哪裡阿..哈..

總算是走對了..趕緊拍一下小花童..

接著就是男女主角囉...畫面也很喜歡..因前面的氛圍就很不錯...因此在這個部分..兩人的表情也很棒..

雖然走道不長..不過還是趕緊把握一點時間..拍一下這個角度..

來賓致詞..好像是醫院的一位長官..現場也是說得很棒..也讓大家很歡樂..

拍拍新人當時的畫面

換父親囉..

舉杯感謝大家

新人開始用餐囉..因畫面太多..中間就省略一些..
接下來新人就開始準備換禮服了..
中途也拍一下這張自然的畫面...

兩人合照時間...

換裝過程中..有個小妹妹在陪伴我們..而且妹妹也很聰明的..講話感覺就蠻不一樣的..
也逗得現場的人很開心..

來張偽商品照..哈..其實可以在婚禮紀錄中..拍拍這類的主題..也是蠻不錯的..就像寵物寫真一樣..哈..


換個角度拍拍...

接下來第二次進場的活動就是以這為開端..
兩人坐上升降梯..要對唱著情歌出場囉
這張我也很喜歡..剛好泡泡也增加了一些浪漫的效果...

深情對看..是一定要的阿..

泡泡特效應然還有..趕緊多拍幾張...

接下來也拍進一些與賓客間的互動..畫面很多也用小圖來顯示...

來個特別得構圖..

接著是幸福的傳承...也利用短短時間幫兩人拍張合照
另一邊主持人也在唱名參加抽捧花的名單..

恭喜這位美女囉..其實在抽捧花時..也常常會發現大家的表情真得是很有趣...

接下來就是敬酒時間了..今天新郎也很安然地通過每一桌..並沒有特調..哈

新娘要換禮服了..在房間內也是一樣拍個幾張合照...

後來離開了一會..因新娘也正在換衣服..去樓下拍拍..估計差不多換完之後
也回到樓上..幫新郎拍一下帥氣個人照..
其實這個化妝室很低..要拍全身照就不太適合..不過拍個半身的倒是可以很不賴..很喜歡這張阿

接下來第三次進場..這次主題是以感恩為主..
首先兩人也是唱著一首歌..好像是江蕙的..
話說這歌真的是超適合感恩的橋段..
而且新娘也身穿著旗袍..感恩的味道又更加的濃厚..稍有一點飲水思源的味道...

拍拍新人..拍拍親友..也看看能不能捕捉到一些感性畫面..


唱歌時其實很難去捕捉表情的..唯有多拍才是正道..這張我就蠻喜歡的..開始有感覺囉..

我喜歡這樣的牽手照..

意境照也來一下..奶奶也很專心在聽喔

今天也讓我發現一個特別的..郁菁與辰陽..在舞台上的感言..說真的講得也很棒..也很自然..
很佩服有這樣的口才...

話說大家都ㄍ一ㄥ的很緊..不過終於發現了這個大哥..含著眼淚...

媽媽有著一種很欣慰的表情..我也蠻喜歡這張的..

新人也在舞台上邀請雙方家人上台..其實結婚真的有時是兩樣情耶..
女方通常就是以感性為居多..而男方就剛好是相反..拍久了其實就有一點點這樣的感覺..

在舞台上把禮物給了雙方父母..應該是全家福照片..其實這也是在老家中..蠻好的一個禮物...
還有大家的表情也很棒..

這張也很喜歡..

其實今天新娘也挺辛苦的..這是第三套的禮服..接下來還有一套送客的
其實我拍照上..也像打仗一樣..雖然我可以就這樣放他們去換裝..不過還是很快的用短短的時間
幫兩人拍些合照..也拍下這套旗袍的畫面..

很快的變化一下動作..也有成功嚕

準備去坐電梯..也不要浪費時間..行進間的拍攝..營造一下開心的畫面..
這張也蠻成功的..反正動態的畫面..自然度就增加了很多

我也是一刻不得閒..開始換到樓下去幫一些親友拍拍合照..也弄些氣氛讓大家在照片中更歡樂..
這才是喜宴阿...

喜宴的尾聲囉..也開始要準備送客了..今天的佈置也不要浪費..在送客前夕..也來幫兩人拍拍..也把這大大的囍給搭了進去...

歡樂送客囉..也謝謝大家的配合..讓歡樂感一直持續到最後...今天宴客也真的是大成功阿...

賓客都離開了..最後再一次幫兩人多補一些畫面...


最後就用這個親吻照..來當今天宴客的ending ..劃下一個完美的句點..
接下來就是兩人新生活的開始囉..哈...



這場的照片真的是讓我邊修圖時..就邊開心..一直心中OS有說..中了中了..
很不要臉的暗中自爽..我怎麼那麼會拍阿..哈..
很多照片我個人都很喜歡..畫質跟構圖及感覺得呈現也很夠..
也很多個畫面是少見的..我想這也是攝影師最喜歡的
今天記錄是從中午開始...也是一個非假日..整場拍攝下來..與大家相處很愉快..
拍攝中與親友們的互動也很不錯..兩家人都很好相處..
謝謝辰陽與郁菁找我拍攝這重要的一天..很高興可以認識你們..
饅頭爸也在這裡恭喜你們..兩人要幸福..有緣再相見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典華旗艦店-金枝玉葉廳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2964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143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842張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