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人感謝文 : 此篇回應文內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64

這場文定記錄..我覺得新人真的有給他像辦結婚記錄的這種方式來辦..
一整個過程就是很充實..等等可以看到他們的流程..就差在沒穿白紗而已..
而且今天拍攝上也很有趣...第一個就是新人是客家人..佳琪的爸爸帶著濃濃的客家口音..
哈..當然也要跟他說上幾句哈咖法..而且今天一到佳琪家中拍攝化妝過程時..就知道..原來家中姊妹對我也早已經熟悉
因為常會去看作品..當下聽了就很感動..當然心情也非常好囉..哈..
今天的紀錄也讓我得到一個蠻不錯的收穫..至於是什麼..就先賣個關子..繼續往下看..應該是不難發現..
因為這個設計是我第一次拍攝..其實對於一些狀況下..是蠻適用的..也因為有了這次經驗..
在我之後的拍攝中..沒想到我就運用到了一次..因新人剛好有這需求但是不知道怎樣解決..
我就用這經驗來幫助他們囉..哈
在約定時間抵達佳琪家中..開始幫她拍攝化妝過程..
下面這張覺得是故事中蠻好的開頭..不過咧..其實在這之前是有拍了一些照片啦..哈..

下面就是早上在家中拍攝的一些畫面..
右上的兩個女生..看得出是雙胞胎嗎..不過個性超不一樣..長髮的那個..一到家裡..家中氣氛就一整個變很high
而且新娘家的女生..每個都是老師..說到這個就覺得蠻特別的..跟新秘和新娘聊天就說..那媽媽要不要出本秘笈..教怎樣教育出家中全都是老師的方法
其實今天一早拍攝..感覺也不錯..像新娘的兩個姊夫..早早也出現在家中..其實這也蠻特別的..
當新娘完成造型之後..大家就出發到世貿33..今天的儀式與宴客

在世貿33舉行儀式的地方..其實也來過好幾次了..算是蠻有特色的一個場地..

話說..前總統娶媳婦..好像就是來這邊舉行儀式..因為看電視時有認出場景..
不過這邊比較麻煩的地方就是拍合照..因正中間有個大桌子比較容易搶鏡頭..因此也要想辦法解決這個問題

來到33之後..就看到先來到33準備的親友..在做手工藝..哪有人現場才在做手工藝阿..
還有現場中也發現..佳琪爸..幾乎都跟親友在講客家話咧.哈...

新娘是來餐廳才換禮服..換完之後..照習慣拍攝..就是幫新娘拍一些偽婚紗..
不過時間也挺緊急的..所以也沒有太多時間可以拍攝

男方來了..這樣搬動聘禮的畫面..感覺不錯阿..而且聘禮本來就是文定中重要的部份之一..

看到畫面可以知道..這時候是雙方親友在互相介紹..其實這個流程也是很不錯..但是偶爾新人會miss掉這個部分

儀式要開始囉..首先是先進行奉茶..
在新娘進入到房間之後..先來個深深一鞠躬..接著就開始奉茶

以下是奉茶時的一些畫面..

特寫的拍攝...

看到這個畫面..也很容易了解接下來是要做什麼..要往高低椅這邊坐囉..準備交換戒指..

戒指一看就知道是c牌..一開始世新人互相交換戒指

婆婆今天也幫佳琪準備了一個戒指..拍拍兩人..還有拍拍周圍一些親友的互動..
只不過這邊真的是很難拍..一方面要調整錄影師聚光燈的色差及色溫..
一方面又要調整拍攝其他親友時的色溫跟色差..這時候拍起來都是一整個很刺激..

這是帶項鍊時的畫面..

看看新郎這時候在做什麼...

因這些過程時間允許..也可以讓我比較多時間變化構圖..增加記錄的變化性.

換岳母幫女婿戴戒指

今天還有一個戴手錶的動作..由岳父幫他戴上

佳琪也有..由公公幫她戴上

接下來就是合照時間..

文定儀式結束的最後一個畫面..將回給對方的聘禮搬走

接下來來到另一個場地..就是宴會廳..不過因之前親友很多都出現了..因此在這個部分..一下就蠻多親友在現場..
開始拍攝迎賓的過程囉..
正中間的pose很帥喔..
雖然時間挺晚了..不過還是有在現場簡單的進行彩排一下...

新娘休息室..也常常都會有親友來看新娘..這時候也都會來幫他拍拍合照..
33的新娘休息室與宴廳距離算很短的..因此要兩邊掌握其實也是蠻容易的..
就算當時攝影師不在現場..也可以馬上派人去找一下就可解決..
還有今天收禮的人..都是佳琪的家人..這個其實也有一點點特別..

彩排時..抓到的畫面..佳琪父母的牽手照..我也蠻喜歡佳琪的父母..跟他們相處蠻舒服的..媽媽感覺也超溫柔嫻淑的..

直拍的一些畫面..上中這對小夫妻就很搞笑..而且老公超像日本人的..不過..並不是喔..哈
還有正中的俞君..也是超常碰面的..很熟悉了..主持功力..反應..跟親近度都是非常高的喔..

今天賓客都蠻活潑的..現場畫面也蠻多可以捕捉..

接著是宴客的部份..話說文定宴客中..真的蠻常遇到父母進場的..
可見這個讓人接受度量好..今天也是一樣..先由父母進場..
分享幾張我個人挺喜歡的畫面..底圖這張佳琪的父母表情也都非常棒..好看阿

換東益的父母進場..

接下來欣賞mv..這裡我也有喵到mv尾聲的部份..有幾張蠻逗趣的畫面..
其中一張就是正中這間..
當下好像也發現好像大家對這mv很有興趣..不過我忙著拍賓客也沒辦法看完這部mv..哈..

mv播放完畢之後..才換新人進場..
現場賓客也很熱情歡迎他們..讓兩人一進場就笑很開心

其他的進場畫面..還有現場與賓客間的互動..

拍拍背後的感覺..也可以看到很多親友的正面表情..

兩人上舞台之後..東益有些話要對佳琪說..
起初不知道當時狀況是怎樣..不過抓到這個畫面..我個人很喜歡..其實也是另一種的甜蜜幸福照

說著說著..佳琪也越來越被感動囉..今天佳琪其實哭點挺低的..
所以在之後還有更多這樣的表現喔..哈..

說完之後..現場也有這樣的一個畫面..

接著是來賓致詞..至於貴賓的身分..我就不太清楚了..

在貴賓致詞的這個時候..盡量把周圍的氣氛給拍攝下來..構圖變化也盡量多些變化..
還有賓客當然也是很重要囉..拍拍現場賓客當時的表情..

舉杯..

貼心的東益..也牽著新娘的手..讓她安全的走下舞台..

開始用餐囉

幫兩人在主桌拍拍合照

這裡算是我拍攝以來..新的一種設計..不過我覺得還蠻不賴的..之後我也有偷學..運用了一下..
不過這種只適合..桌數不多的..就是可以把賓客通通的拍到..哈..
今天的這個設計..主要是新人當天會把這些拍的照片..現場洗出來..然後在宴客尾聲的時候..
發給賓客..每人都可以拿到照片..還蠻棒的
不過當天處理這個部分的..不是我喔..是主持人有另外帶一名攝影師來現場拍攝..
我呢..就在旁邊多補給張..因為組圖..張數有些..也許有沒入鏡的..就請見諒囉..
這個算是我今天一大收獲..哈...

但是上面這個流程..就會花費蠻多時間的..因此在換禮服前的拍攝時間就被壓縮了..
很快的再幫兩人拍拍合照

接下來就是二次進場了..現場會發放小物..就是之前親友手工藝的那個..哈..
大家見到小物很特別..很快就一擁而上..

二次進場之後..主打感恩..在壓軸之前..先來播放個成長mv..先來醞釀一下大家的情緒..
當時其實就可以看到一些賓客其實已經眼眶紅紅嚕..

有感動也有歡笑..

現場燈光幾乎全暗..氣氛很佳..音樂也很棒..畫面又很有感觸..新娘淚眼汪汪咧..快要閃閃動人了..

接下來就是感謝父母..也邀請了雙方父母上台..佳琪要送給父母的..我也忘了是什麼..數位相框嗎..
不過我知道為何外面貼個娃娃..好像是說他們會努力做人..給他們抱小bb吧..哈..
另外東益的父母則是被送高鐵的票..好像是無限期無次數的..可以讓他們遠在高雄..還可以常相聚

謝親恩的部份結束之後..就來切切旁邊的蛋糕..

主持人帶動之下..也來玩玩一些親密的小遊戲..

倒香濱

倒完的香檳也來運用一下囉

開始敬酒...大家都是善良人士..新人應該是蔓越莓..成功闖過這一關

幫兩人拍一下合照..新娘又要繼續去換裝囉..

這就是在一次離場時..幫每桌拍攝的成品..還蠻讚的吧..
不過現場照片是使用另一名攝影師所拍的..至於想看製作畫面
我也有拍攝幾張現場處理的畫面..有興趣的再上相本尋找囉

第三次進場了..要來個情歌獻唱..發現東益也蠻有膽識的..
剛開始的時候..記得還稍微有一點點緊張..不過越到後面就越棒了
尤其是兩人上了舞台之後..就唱的不錯..
還是要幫敢唱歌的新人掌聲鼓勵鼓勵..勇氣十足
唱歌其實也不好抓畫面..常會拍到臉部變形的..這張剛好是蠻喜歡的

我需要小跑步一下..才可以拍到的新娘..因為兩人剛開始距離甚遠...

此時..賓客也算是重點之一..看看大家當時的表情是如何..

東益走到入口處之後..就與佳琪一起邊唱邊上舞台囉..
以下就是這時候所拍的一些畫面..不錯咧..佳琪聽聽又超感動的..

就說今天其實跟一般新人在辦結婚的有得拼了..
接下來也有送捧花..不過人選已經確定是誰了
是佳琪的姊姊..話說她也是老師..好像也是什麼的義工..總之很有愛心的就是了..我拍照我也聽不太到細節..
重點是..我發現她當場也是說了一段超感動人的話..讓爸媽都聽了很感動..其實當時我也有被震到一下下啦..

結束之後..當然也來安排一下這樣的基本拍攝..
還有新娘手中拿的..就是姊姊送給他們的小禮物..

活動沒結束..還有一個與賓客互動的小遊戲..名為call call樂..其實看畫面大概也知道了..
新人有準備一些題目來給賓客作答..知道的人趕緊就call一下..

禮物也很精緻..

很幸運的弟弟跟弟弟的女友中獎

尾聲了..這時候..東益又再一次在台上說一些話..我猜應該也有感謝大家厚..

送客囉...

最後結束之後..拍拍家族照..這張還蠻妙的..又是一個..每人的表情很獨特..尤其是佳琪的爸媽..經典的耶..
只是小遺憾..佳琪的家人有先離開..沒有入鏡到...

最後就在33現場..再幫兩人拍拍偽婚紗一下...




兩人就開始進入下一個旅程囉..要幸福耶..


拍完收工..我也打完準備po文了..哈..
這場記錄..算是規劃的蠻不錯的..新人不能亂學..因為這樣會操攝影師..哈..開玩笑的
因為事件多..拍得數量也跟著多..相對後製的時間就更加的多多多..
不過主要是拍攝要愉快..這是我最想要的..
其實這樣的規劃在我拍攝文定記錄的經驗中..算是不多見的..其實我也不知道為何啦..
感謝東益跟佳琪找我來為你們拍攝文定記錄..也讓我從中獲得不少..太感謝你們啦..
也謝謝親友們的配合拍照..讓照片更加生動有趣..在這感謝大家..
最後祝兩人..永遠幸福甜蜜..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世貿33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3125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199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833張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