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89

新人感謝文 : 此篇回應文內

新人公司的網頁 : http://www.lisingmusic.com.tw/  (麗星音樂藝術有限公司)

 

若想知道饅頭爸更多婚禮紀錄拍攝的互動..可以加入下面的粉絲專頁

平常修圖時就會邊處理邊分享一些跟婚禮相關或有趣的照片與文章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一起跟我互動... 速速加入 + 點讚 ... 感恩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還記得當初maggie跟我預約成功的時候..結果我還在vw網頁上她有把這件事說出來..
當時看了真的是蠻開心的..這就是未拍先high的例子..哈..
之後我也知道他們兩個目前都在麗星的這間公司服務...所以阿我也來工商服務一下
在最上面的連結貼了他們公司的網路..預祝他們生意旺旺旺
另外這次新人的結婚也屬於戶外的婚禮..而且場地也是我第一次來..
而且名字很特別..其實在未拍前..我就挺期待的了..只是後來這間餐廳處理的狀況不是太好
也導致新人後來在非常婚禮分享了一篇文..有興趣也可以去看看..關鍵字就是餐廳名了..
不過就拍攝來說..其實我個人是還蠻喜歡的..因為有幾處蠻有特色的..而且這間很少新人會選擇的地方
也讓照片比較具有獨特性..大家可以看看接下來的照片
很多人都知道我的名字是由我的發財貓獲得的靈感..今天這對新人在自己的家中也養了三隻喵喵..
特別的是他們還幫貓蓋了間cat house..有夠高檔的啦..就是上面這張照的正中那張..
而且功能也很好..屬於開放式的..也可以變成隱密型的..而且我覺得貓毛還不會亂飄..真是太讚了
當天去了新人家中幫婆婆拍攝化妝過程..貓貓就是我另一個拍攝的重點了..上面就是在那短短時間裡拍的一些寵物寫真
其中最喜歡的就是右下那張了..這三隻喵喵也是頭好壯壯..一看就知道主人很疼愛..養的也很健康..
而且也蠻親人的..不過有隻公的就較膽小..很難在短時間拍攝到..
一早在maggie的家裡拍攝了這幾個重點之後..我們就開車前往到maggie的父母家..
開始來幫他們拍攝..下午戶外婚禮的準備花絮..一進到maggie家..就感覺她家實在是有夠乾淨的啦..
所以在裡面也感覺到非常舒服..
下面這張是趁新娘還在上底妝時..比較沒畫面可以拍..我就先來幫他們拍拍戒指..
這張我個人還挺喜歡的..戒盒也很讓人有辨識力了..所以一看就知道是哪一家囉



裡面還刻有兩人的英文名開頭..中間加個愛心..簡單又清楚..

下面就是maggie化妝時的一些畫面..雖然只看到新娘..其實媽媽跟兩個妹妹..新秘也有幫忙化..所以要看照片的話可以前往相本欣賞..
而且這位新秘..應該是新秘界裡面的正妹..還挺漂亮的..有興趣可以去無名vanessa0109 看看她的作品

在與新人溝通流程時..大概有知道他們有這一個儀式..會拜拜神明與祖先..
話說我一進到他們家裡時..就看到他們的神桌..真是有夠大的啦..寬度比我以往看到的還要大很多..
非常的特別..一早媽媽也超忙碌的..還有超強的煮了一桌的菜..
這幾張畫面還是媽媽特別放下手邊的工作出來完成的
還有maggie的老爹..我個人是覺得他非常帥..哈很有男性魅力..而且勞塞鬍...好性感阿..哈

新娘造型完成..Steven也換了白西裝..
接下來就是在家中拍一些畫面囉..右上怎麼那麼貼心阿..哈..
想要看媽媽煮了多少菜..可以去相本尋找一下
當天其實有個紫衣小妹..我現場都叫她愛心人..很有趣..因為她都不給拍..一直拿著愛心的抱枕擋住頭..
只可惜後來與新人溝通..這些照片就暫時從網頁下架..不然還蠻妙的
下面也幫家人拍一些親密照..全家福..個人照等等..

當然幫男女主角拍一下偽婚紗也是要的..

以上就是早上的準備花絮..照片其實也挺多的..有興趣的就去相本看嚕..
接著新人就租了一台九人座的車子..把親友都帶到這間餐廳..
因路程有點遠..所以我就開車跟在其後..還好沒跟丟..哈..
一到這邊..現場就看到很多新人的朋友了..
新娘馬上就跟早上不太一樣..很忙的開始分配工作起來..左上就是真相了..而且這新娘休息室也是非常之大..這個還不錯
樓上拍拍之後..就開始去戶外拍一下..這時候新人的親友也陸續出現..也趁天還沒暗時..幫親友們在戶外拍一些合照..
也感謝大家的配合..右上那張..輩份可以非常的高喔..一個是外婆..一個是外婆的媽媽..阿祖...這老人家也是超可愛的..而且外表也很Q又很健康..
戶外就是很適合攝影..所以拍起來效果也還不錯..不顧光線變化很快..連天空有沒有雲都要判斷進來..這些也都會影響了當時照片的呈現

親戚朋友們的互動也很好..還有不得不說一下..今天新人的朋友..還頗多是帥哥美女的..哈..而且大家也都穿得很正式..

今天整個過程..新人也有請主持人來幫忙..
既然有了專業主持人..往往也都會看到會有排演這一段..
這是排演時的一些畫面..雖然有時畫面要帶一下排演的感覺..
不過我還是蠻喜歡在這個機會下拍拍只有兩個人的互動..雖還不是正式的時候..但給人的感覺還是很好

排演完之後..趁天還沒暗時(我發現當天我一直擔心這個..因為一暗了很多場景就失效了)..
趕緊來二樓的這個長廊幫新人拍攝一下合照以及個人照..這裡的場景還蠻特別的..
其實很多人也可以來這外拍一下..效果應該是還不錯
另外一提的是新娘一來這餐廳之後也有換了白紗造型..所以先前的那個造型是for家裡的..這個還蠻特別的..哈
而且這次兩人考驗攝影師...都身穿白的..話說這個是最難拍攝的..曝光也是要非常小心

在新娘休息室的一偶..拍起來也是很好看..有慵懶舒服的感覺
而且當天我一直覺得maggie有點小s的味道耶..

幫新人補了一些畫面之後..繼續回到戶外的場地..賓客也越來越多了..
上中是Steven的媽媽..人也是非常的好..而且我覺得她很健談..
當天有一個地方讓我非常感動..我都快哭了..就是最後拍完我要收工時..
媽媽就拉我手來跟我聊天..說一天我都很辛苦..也說謝謝我..當下實在是還蠻感動的..
而且媽媽很愛看國劇..哈..很特別

正式的來囉..現在也好多親友在現場..也很多台相機在幫忙拍攝..也有在努力製造特效的..
新人的動線是有點ㄇ字型..時間也蠻夠的讓我拍攝..
以下從左上到右下是出場順序

拍個不同角度的..

證婚人也上場囉..很年輕耶

證婚的這個期間..拍拍新人的互動..以及親友當時的互動..
還有也拍拍現場來賓正在做些什麼..雖然沒有聲音..
不過還是可以把當時的情境給串連起來..

這時候好像是要Say Yes的時候..
當時看到兩人在說話時..眼神就散發出很甜蜜的笑容還有互動
照片看起來就很sweet

兩人交換戒指..今天要卡位其實難度也變高了一些..現場很多台專業相機在拍攝

親吻對方...這張還挺有感覺的

這時候旁邊賓客弄了這小碎花的特效..順便把那效果給拍攝進來

謝親恩的時候..

結束了儀式之後..兩人就來到這個比較寬敞的空地..要丟捧花囉..
結果沒想到被前面的小妹妹給拿到..後來因為太小..只好把這捧花交給旁邊的美女..

蠻早就看到這個地方還不賴..所以新人要離開戶外前..幫兩人在這邊拍幾張合照..

這張效果也蠻不錯的..兩人表情也很好看

戶外的一個小瀑布場景..

由於戶外儀式結束的蠻晚的..加上新人今天還蠻準時的開動..
因此在室內拍了一下迎賓的畫面..很快的就宣布新人要進場了..
這次進場的模式也是我拍過那麼多場以來算很特別的..
今天的賓客親友的部分是在二樓的區域..一樓則是朋友..
所以他們就先從二樓的這邊開始進場..

在這裡兩人上了小舞台舉杯感謝大家..這時候旁邊的外婆..突然就站了起來說了好幾句的好話祝福這對新人..

接著兩人就牽手走到一樓來給大家瞧瞧..
這個樓梯口也蠻漂亮的..而且這樣的進場方式也很特別..
只不過現場不是很好拍攝就是了..
因為賓客太多..走道就比較擁擠一點..一方面我要拍攝..
在退的時候..又要注意後面會不會撞到親友..
所以就這樣邊拍邊注意後方..

雖然走道不寬敞..但是這樣也更能拍出兩人與賓客間的互動性
沒想到..投影機的樓燈..都快變成我的spot light了..哈..

接著兩人回到了二樓去用餐..今天他們的取餐方式是自行去取餐..這算是舉辦婚宴中很少見的一種方式..
只是今天這個方式..真的是讓新人最後不得不評論一下..因為我後來聽了也覺得蠻誇張的..真是有點小可惜..
這張本來是要來拍個合照..沒想到steven突如其來的這招..讓照片加分不少

退場準備換下白紗囉..這張我個人還蠻喜歡的..效果跟質感都還蠻不錯的

新娘在換衣服的同時..我也來到戶外拍一下這邊的夜景給大家瞧瞧..
我個人也挺喜歡下面這幾張的..

上面還有個鐘樓..可惜我們沒有用到..旁邊就是儀式的場地

新娘第二套禮服完成之後..主持人也還沒說要開始..所以就利用一點時間在裡頭先拍個幾張照



這張我個人是蠻愛的..雖然外頭光線不佳..不過靠一下現場的光源..還是可以營造出一些立體感..

這次進場新人也有請兩位朋友幫忙拉著小提琴引領進場..



二樓進場結束之後來到一樓..

二進之後的活動開始..這裡好像主持人有準備幾個關卡要讓新人過..
第一關叫愛之曲..這裡好像很少人聽到steven唱過歌..所以今天要在眾人面前獻唱一首..
當天拍攝時..發現steven還蠻多表情很生動很有趣..

開始唱囉..看到maggie眼神..是多幸福阿..這張我很喜歡maggie的眼神..這樣拍也是要抓這樣的神情

聲音我是拍不出來..但是表情動作真得是100分..換個角度拍一下男主角..唱歌就是要這樣阿..標準動作..

拉遠一點..拍一下兩人的互動表情..由於這邊場地關係..有時也不適合開閃燈拍攝..只好靠現場光源來拍

接著是第二關..


這個對新郎根本就不是問題..
而且厲害的是..他還真是蠻幽默風趣的..講的也很有創意..而且也逗得旁邊的老婆很開心..

還會事實的表現出體貼..

甜言蜜語之後..把手中的花也獻給老婆

兩人在台上的部份結束之後..就開始與賓客玩一下這個互動的賓果遊戲..
這裡對於拍攝上也是蠻好拍的..因為在新人確定號碼之時..
中間有很多空檔可以捕捉在場來賓當時的畫面..
有時也稍微跟賓客互動一下..馬上讓大家拿起手中的道具..來拍個合照..當時大家氣氛就不錯
自然而然..這些畫面出來都是很有歡樂感

後面也開始有人連成線..
一開始還想說怎麼都沒人連成線..沒想到到後面一下就飆出很多..
接著這些幸運兒也都上台跟新人領小禮物..最後也幫他們拍各大合照..結束賓果遊戲的部份
有些直拍的畫面..在此就沒分享了..要看更完整的畫面就前往相本觀看

開始敬酒囉..今天的方式也是很特別..今天在一樓得部分..每桌就只能容納六位賓客..
而且新人敬酒的時候..也沒有雙方父母一起.就直接兩人到各桌去敬..
雖然steven沒有被整到..哈..不過在每桌跟一些朋友邊敬邊聊天..
這樣的感覺也是很不賴..都不會有太匆忙的感覺

換裝前..兩人的合照



在這幾次換裝的時候..其實我也有到這兩樓去幫親友拍一些合照..不過有個很妙的就是..
因為都是自行取餐..有時要讓每桌的人都到齊..還要靠一點運氣..因此就在看哪桌有到齊..就先拍一下
這樣有時也亂了我拍照的順序..還要去記憶說哪些已經拍過了..
不過就盡量幫每個賓客都拍入境囉..
另外二樓的長輩..到了宴客的後段..發現也好多人先行離開了..本想利用這些空檔去拍拍合照..
最後maggie在換好禮服及造型之後..就沒有再次進場..直接在外面送客
這裡也有一個很特別的是..新人打破以往的方式..用摸彩箱的方法給賓客抽送客小禮..
其實裡面的變化也是蠻大的...有的是糖果..有的則是新娘準備的特別鑰使圈..
這樣的安排後來發現也蠻棒的..互動性也很夠..又可以增加更多賓客的表情..
而且要拍合照時也蠻多道具可以使用..
還有就是他們的喜餅也是很特別..很符合學音樂的maggie..哈

下面是最後要離開前..幫兩人拍攝的幾張照片..
今天的造型也都很適合maggie..多變又很有特色..也很適合在maggie身上

拍拍兩人的合照



steven不去演戲很浪費喔..很有天份..

最後一張..不難拍攝..但是效果卻是很甜蜜幸福..也恭喜你們兩個阿



以上就是新人的結婚記錄..我在想也許M&S的工作性質..跟婚禮這一塊也有點關係..
所以在他們的婚禮中其實可以發現很多獨特之處..在我感覺裡是蠻與眾不同的
像是場地和活動以及一些婚禮小物等等..還有兩人在禮服上也是看得出不太一樣..
相信兩人在規劃婚禮時也是花了很多心思在上面..
只是小小可惜..細節上沒有讓整個過程中十全十美..
但是照片中..還是可以感受到濃濃的幸福甜蜜感
很謝謝Steven和Maggie找我拍攝..看看哪天也許我們還可以一起同台合作..哈..



延伸閱讀

新人錄影師所拍攝的精華MV片段..兩人互動很棒喔..真是幸福的一對
http://www.youtube.com/watch?v=_83C9Ur0eus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深坑葡萄樹莊園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3150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209張(已濾圖:去除閉眼,表情不好以及較重覆之畫面. 並且每張修圖)
相本張數:809張
拍攝場次 : 第380場 (全場由本人全程參與拍攝)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