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感謝文 : 此篇回應文內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509

faceboook相簿分享連結 : 電梯外的偽婚紗

facebook相簿分享連結 : T牌綠專區

facebook相簿分享連結 : 牽手全集

若想知道饅頭爸更多婚禮紀錄拍攝的互動..可以加入下面的粉絲專頁

平常修圖時就會邊處理邊分享一些跟婚禮相關或有趣的照片與文章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一起跟我互動... 速速加入 + 點讚 ... 感恩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今天這一場是第二次幫新人做婚禮紀錄..
在此之前已經幫他們完成了文定部分..
若有興趣的也可以去欣賞一下他們的 文定記錄文 文定那天也是相當精采的
因為兩場的時間間隔離蠻近的..所以在拍攝完文定之後..
馬上就跟秀慧開始溝通今天的攝影部分..
今天他們主要是迎娶的儀式..然後中午在新竹國賓的玖樓宴請三桌..餐廳名就叫玖樓
所以今天我是從早幫他們一直記錄至用餐前..
這場記錄有幾個點我個人也是非常喜歡的..像是一早在秀慧家..覺得他們家門前的巷子很讚咧
拍起來很有感覺..
另外就是我在國賓第二度嘗試這個電梯偽婚紗..可以說是相當具有獨特性的..相信台灣沒幾位新娘有這樣的照片
一整個很驕傲得感覺..哈哈..不過要可以拍出這類型的照片..其實也是需要天時地利人和才有辦法完成
不是說新人想拍..我真的可以拍得成..這就真得需要配合到流程的關係了
這一天六點半就抵達了秀慧家..因為秀慧家附近停車較為困難..因此秀慧爸一早就先幫我處理車子..
在此也謝謝他..到了秀慧家的家門前..
我就突然發現..他們家前面好詩情畫意阿..一整排的房屋..就只有他們家門前是這樣子的..
這樣特別的畫面..當然也要拍一下囉..也很適合做為今天記錄的開始畫面..
很讚咧..門口被樹圍繞..而且家門又貼個八仙圖..更有結婚的fu

接下來就是開始拍攝秀慧化妝過程了..
今天新秘也是認識相當久的老搭當-昀臻(我們不是夫妻耶..奇怪外面怎麼還有謠傳我已婚阿..我都快昏倒了)
今天就不像文定那天跟她相處一下午了..今天昀臻是幫秀慧弄個單妝而已
因為我最早開始拍攝時間是六點半..而秀慧其實在此之前就開始化了..所以當我抵達時..其實也差不多在後面階段了
到了現場趕緊補拍一下畫面嚕..
拍新娘之餘..有時也去外頭拍拍其他家人..這才是記錄阿..不是單單以新人為重點..其實大家都是很重要的

沒多久之後..志成也從竹北過來囉..
話說..秀慧家這個巷子..我個人還蠻偏好的..因為又是場景很特別的一個點..
拍起來感覺很不錯..而且一早的光線又是順光..整個就是把天氣超好的fu給拍了進來..
這張還小小高調了一下我的影子..害羞..

志成還在車內時..趕緊調整對的參數..幫他在車內拍張照..
據說..旁邊的妹妹一路都在哭..哈哈..真是辛苦了新郎倌..
之後就是由秀慧的弟弟來幫新郎開車門

在屋內稍微坐一下時..以是把握這個機會先來個家內個人照

今天的闖關也是蠻妙的..其實也非常簡單..而且歷時也非常地短..
所以志成很快速的就通過了..

遇到新娘..就是出現這個畫面嚕

特寫一下

之後也有一幕是這樣..志成幫秀慧穿上新娘鞋



出房間門..準備拜拜跟父母拜別

先祭拜祖先與神明..讓他們知道一下今天家裡的喜事..

接下來就是拜別了..其實今天一早的習俗與流程..真的都是在一轉眼間就通通跑完了..
時間上都是相當的短..相對我可拍照的時間也變少..只能盡量在現場時多拍囉..加上今天我又只有拍儀式與三桌宴客
所以難度很高咧..哈哈..
以下是拜別時的一些畫面..

幫女兒披上頭紗..這個角度我還蠻喜歡的

與父母擁抱..其實在這個地方..歡喜多了一些..比較沒有平常所看到的拜別那樣..

接下來就是準備上車囉..這時候你看看..照片是不是也是超讚的阿..真是感謝了秀慧家門前的這些樹..
拍起來超有fu的啦..

這張我個人也是超愛的..因為他們兩個要步行一下..所以也讓我有短暫的時間思考構圖..所以就搭配了一下這禮車..有準備上車的感覺

在車內也是我常拍的畫面..這裡往往都可以拍到新娘很美的一面

最後大家都準備好上好車之後..就是剩下這樣的畫面囉..丟扇
我隨後也坐上自己的車子..跟大家一同前往竹北他們的新家

來到新家這邊嚕

這裡環境也很不錯咧..而且是很新的建築..之後也有在這裡拍攝一些照片..

由於進房的時間還沒有到..因此大家就在大廳休息了一下..也在這個時候幫大家拍了一些合照的畫面..
這張是還沒掀頭紗的秀慧..這樣拍起來也很有新娘氣質

大廳坐了一陣之後..就回到家裡..還是一樣還沒有到進房的時間..因此就在外頭聊聊天..拍拍照

不知道為何我就是很喜歡這種大手牽小手的感覺..哈哈..一整個畫面就很和諧...
小小手真可愛

我也很喜歡這張..

因為這期間空檔蠻長的..所以也觀察了一下屋內.看看有什麼可以拍..
這是搭配了一下他們的門..上面有個大大的囍..也很好用

吉時到嚕..

我很喜歡秀慧的眼神..散發出愛與幸福的味道

掀完頭紗之後..親親..

吃湯圓..圓圓滿滿

開始奉茶囉...

沒多久之後..秀慧家人也到竹北了..看看他們的新家..還有舅舅要探房..
戶外拍起來一整個質感就很不錯

我還蠻喜歡這張開門的特寫..

舅舅探房囉..通常也是習俗中重要的一部分..

接下來就是自由活動時間了..晚一點就是大家準備去國賓用餐..
在此刻也在他們新家中..幫大家..以及新人拍一些照片..
秀慧的白紗..相當有氣勢..連很大的客廳..我都快要退無可退了..

這是全體大合照..以後大家都是一家人了

離開家裡前..就在一樓的地方..找了一些場景..開始來幫兩人拍拍偽婚紗..

戶外長廊上拍攝..理論上這裡需要補光的..不過因不像婚紗照這樣..難度有點高..



行進間的兩人..這種通常自然度會提高..而且剛好這張兩人表情也很棒..互動性不錯

來張看鏡頭得..

接著我看沒有什麼好拍了..新人跟親友也在溝通怎樣集合去餐廳..
我就先行開車去國賓等待囉
到了這裡..先來拍拍這邊的外景..
這就是今天新人廳外的一個畫面..也可以看到玖樓的字眼

我就坐在旁邊等待他們出現..這個畫面也是我事先先設計好準備這樣拍的..還不錯有成功一下..

接下來親友也陸續到場..這時我還是如往常一樣..拍拍互動照..偶爾拍拍親友的合照..
當大家都坐定位之後..大家也開始用餐囉..
因為今天桌數關係..所以也沒有什麼其他活動..
在他們用餐的時候..我也先去外頭休息一下..等我覺得大家開始會閒聊之時..
才進入拍了一下照..

後來也偷偷跟新人說..要不要借我一點點時間..我帶你們去國賓裡的一些地方拍攝..
新人算是很喜歡拍照的..他們也給我了一些些時間..讓我拍出下面幾張畫面囉..
一般新人婚紗照我是沒去打聽要拍多久..但是就我記錄上幫新人拍攝偽婚紗的時間..我還是會以盡量快狠準的來完成..
因為若在我這邊花費了太多時間..這樣也影響了對方所規劃的一些流程..
所以我常在拍攝偽婚紗的時候..拍完都是氣喘如牛..整個大飆汗..
下面就是拍的一些成果囉..我個人也蠻喜歡的..
首先是來好好表現秀慧白紗的氣勢..所以階梯是最佳的選擇
這裡有拍攝秀慧個人照..當然也要拍一下與志成的合照囉..

國賓的電梯設計..算是相當的漂亮..也非常具有特色..你看連旁邊的小陽台都有綠葉搭配..
所以整體上是非常適合拍攝的..
當然我也不會錯過這個地方..

與剛剛不同的感覺..指導了一下pose..不僅可以拍出好看的背景..也可以讓人物更之放大

接下來就是今天的爆點之一了..非常具有獨特性的電梯偽婚紗..
連拍婚紗都比較難有這樣畫面了..更別說是在記錄攝影中可以拍到的..這更是難上加難..
說真得拍久了就是想拍出這種別人無法取代性的作品..對我對新人都是很好..
這裡也拍了不少照片..不過因blog關係..就選幾張來代表一下囉..
話說這裡拍攝上..其實也是有挺多小技巧的..哈哈..不過在此就不公開了..自己可以去喘磨看看
電梯裡的色調也讓整個畫面看起來很好看咧

全景一點的拍攝..

來個世紀之吻..一定要幸福的啦..
話說我在這裡拍攝..結果旁邊有在喝茶的幾位美女..還很好奇的看我們拍攝..
我想他們也覺得這個很特別..後來也問我是哪家婚紗的
不過我就回答說我是幫他們拍攝婚禮紀錄的..非婚紗攝影..哈哈

以上就是今天幫志成與秀慧記錄約六小時的婚禮紀錄..
今天流程上也不會很緊湊..就只有早上儀式的部份..每個橋段稍微時間短了一些些
不過在那之後..整個步調就變得比較慢一些了..
由於先前已經與兩人和親友都見過面..所以二次拍攝上熟悉感也更增加..
拍攝起來也相當愉快..
尤其是今天我又拍到一些很少見的畫面..對於我個人又更加開心了..哈哈..
謝謝志成與秀慧把人生兩天重要的日子都交給我來掌鏡..非常感謝你們
在這裡也誠心地祝福你們兩個永遠幸福甜蜜相愛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新竹國賓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1682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644張(已濾圖:去除閉眼,表情不好以及較重覆之畫面. 並且每張修圖)
相本張數:446張
拍攝場次 : 第393場 /已拍441場(全場由本人全程參與拍攝)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