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人感謝文
: 此上篇中的回應文內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25

新娘的姊姊之婚禮佈置網頁 : http://www.wretch.cc/blog/a57610810405/1524380 (當日婚禮佈置)

先前已經寫完具有台灣獨有的文化..傳統市場的迎娶記之後..
http://mentorx.pixnet.net/blog/post/268266452

 

若想知道饅頭爸更多婚禮紀錄拍攝的互動..可以加入下面的粉絲專頁

平常修圖時就會邊處理邊分享一些跟婚禮相關或有趣的照片與文章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一起跟我互動... 速速加入 + 點讚 ... 感恩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大家也開始前往新莊的晶宴..準備晚上的宴客..
這間晶宴..這次是第二次的來到這邊
現在婚禮記錄其實已經算蠻流行了..所以以這間新開的店..
裡面真的是很漂亮..就連新人的婚紗照..都是來這邊拍攝的..
裡面真的還蠻多景可以幫新人拍攝..
而且連室內的燈光和設計..都是很漂亮的..
像下面這個廳..覺不覺得天花板的燈光..像是音符阿..
而且這個絢麗的燈光也會一直變換顏色..所以非常吸引人來拍攝..
拍了幾張呈現給大家看看囉..

主桌附近的氣氛是不是也是很不錯呢..
其實還有綠色的變化..不好意思放太多上來囉...
總而言之..很美啦..哈

因今天是全天的紀錄..所以下午也多出了一點空檔..
因此也建議新人可以早點去餐廳..我可以幫他們拍拍偽婚紗..
不過好像看看手錶..最後也沒有很早到..
而且阿..新郎之後還要去新娘家裡接岳父岳母..因此完全打破了我原先的計畫..
不過沒關係..雖然沒辦法新郎全程一起拍..不過一開始還是可以拍一些..
這間餐廳..最大的特色就是大廳非常非常之寬敞..而且這個樓梯也是超華麗的啦...
兩人就在這階梯上拍了幾組之後..因新郎需要趕場..所以只好捨棄他

接下來只好幫新人拍攝個人婚紗寫真了..哈..
隱約也可以看到一些樓梯吧..很大厚..

一樓真的超多地方可以拍攝的..換個地方..
這張也把玉卿很漂亮的角度給拍了起來..

背景這個牆壁也是超有氣勢的..因此也用這方式把新娘與背景全都融合一下..

大廳也有很漂亮的沙發椅..這個也是拍攝的超好物
還有一些像廁所邊阿..窗簾邊阿..都是可以很適合拍照..
而且這還只是一樓而已咧..

時間總是很快的過去..接下來賓客也陸續出現了..
看來我也不好意思一直在樓下拍攝..
接著就請新娘回休息室囉..
接下來就是在二樓開拍..
在宴廳裡..收禮及照片區的周圍..還有新娘休息室三處拍攝..
上中..就是新娘的一群朋友..在看我們在拍照..
今天還有那兩個超可愛的妹妹..看到美的事物..心情也特別好
而且很少見到妹妹是超愛拍照的..一直搶鏡..最後還要叫她先不要入鏡..先給大哥哥大姊姊拍


新娘房距離餐廳也很近..因此我野蠻容易兩邊都完整的顧到..
自然的..意境的..傳統合照的..其實在記錄中..都是非常重要的缺一不可阿..

在新娘休息室..一樣也是找一些空檔..幫新娘多拍一些美美照...

直幅畫面的一些迎賓照..


更多更詳細的迎賓畫面..就請前往相本區欣賞囉..
下面開始就是今天的宴客了..
首先新人也是有準備一段mv給來賓欣賞..
下面就是賓客欣賞mv時的表情..

晶宴的主持人..蠻多都會用這樣的方式來介紹新人進場..
剛好我也可以利用這個構圖..將整個畫面拍下..而且也可以讓現場氣氛呈現出來

接下來就是新郎先行入場囉...
一些朋友手裡有相機的..在此刻當然也不會錯過..
都是在紅毯的兩端一起拍下這些畫面..

接著是這兩隻可愛的小花童了..
兩姊妹真的也是超自然的..而且小隻的也不會怕生..
一整個表情就是很好奇..現在是發生什麼事阿..哈..
不過小隻的好像腿腿比較粗厚..媽媽也以後要小心維持喔..


而新娘與父親就跟在這小花童的後面..
不過前面小花童還蠻搶戲的..我也把握這一點點時間..趕緊多拍小朋友的部分..
因為後面還要特寫新娘與父親..
這兩隻小美女..撒花也撒得超開心的..一點都不怯場

所有賓客也是看的很開心..

接下來剩下一小段的路程..我就開始來拍攝新娘與父親的部份囉..我也是分秒必爭阿..哈..
同時也要顧顧旁邊的賓客當時是怎樣祝福這對新人的..

接下來來到交手的這一刻...
後來發現..其實我們的玉卿..哭點還蠻低的..
在交手這個時候..可能又是心有所思..又開始不捨了起來
不過說真的..這樣的場景..不會緊張..反而可以感受這樣的心情而落淚..
真的也是不簡單耶..

特寫這個難得的畫面..

瞧..玉卿的表情..讓整個畫面就是加分也讓第一次進場增添了很不一樣的感覺...

接著換兩人走紅毯的後半段囉..這時候的玉卿..我覺得表情也是很棒的..

兩隻小花童..真是盡心盡力阿..很努力牽著小阿姨的群擺

今天就沒有氣勢的群擺可以拍攝了..不過有美麗的小翅膀...

接著兩人在台上互相交換戒指..
還有台下姊姊們當時開心的表情...

緊接著就邀請雙方的親友上台..這時候..
我也不知道為何突然有這個擁抱的畫面..
但是這時候就看到這對母女..
兩人都紅著眼眶..

這個畫面就超經典..今天的玉卿總是那麼貼心
在儀式的時候..也有拍下她幫母親擦眼淚的畫面..
現在..依然有同樣的動作出現

最後就在這個舉杯的動作下結束一次進場時的活動..

開始用餐..新人沒多久也開始去換造型了..

接下來場內又開始又活動出現..
原來是家祥的母親要開始唱歌了..
剛開始的時候..她先是一人唱了幾首..
後來主持人也邀請家祥的爸爸一起唱..
這部份的畫面就放爸媽兩人一起合唱的照片來表示一下囉
媽媽唱得多開心阿..
今天跟新人聊天時..也有聊到..他們在找餐廳的時候..
媽媽比較關心的就是到時候可不可以唱唱歌..
這間餐廳果然有如媽媽的願..而且我也幫她拍了不少的照片..
當然希望她也會喜歡囉..

爸媽也是要來一下有fu照的阿

兩人特寫..靠得很近..
對了..今天的家祥媽媽..其實也是超幽默的
她講的笑話真的很像年輕人會講的
還蠻幽默的說...

剪影的拍攝

下午在新人的家中..就有聽到這首歌了..
接下來在二進的時候..
兩人也要唱這一首歌..進場..
這就是他們今天要唱的歌曲

一開始新娘是在入口處進場..而我們的新郎家祥則是在舞台旁的入口進場..
兩人就這樣唱歌..然後在紅毯的中間交會..
兩人再一起手牽手一起完成這首歌
其實拍攝唱歌也不是很好拍..
首要條件每個畫面最好也要多拍幾張..
你也知道阿唱歌時..難免一些動作..會讓表情變得不好看
因此唯有多拍..才可以增加成功的比例..
另外情境也是要來一些的..時間允許的話..

唱情歌時..不僅歌聲要好..而且可以出現四目相交的畫面..也可以讓這首情歌更有味道

手牽很緊喔..

接著唱完歌之後..新人前方也搬進了一個桌子..上面一開始是擺放了一塊小蛋糕..
後來才知道..原來現場也安排了許多的賓客..會一人送上一塊小蛋糕..把這個蛋糕完整的拼成一個圓形

活動還未結束..
今天家祥也準備了一個禮物..
給對方..其實當時我因為拍照也有點聽不太清楚..
忘了這個送禮物的含意是什麼..不知道新娘要不要補充一下..哈..

今天的婚錄大哥也蠻不錯的
不僅很敬業..拍攝時也不會被干擾到...
剛好看到這個畫面..從他LCD上取景一下..

不過不影響我拍攝..最後玉卿接受到這個禮物之後..
兩人也很甜蜜的擁抱一下..從畫面中兩人的笑容..是不是感覺很幸福阿..

接下來就是跟賓客一起互動的敬酒時間了..
今天兩家其實都是做生意的..似乎敬酒時也特別的海派.. 感覺啦..

敬酒期間也有被賓客小小整一下..
兩人要喝完這桶果汁瓶..超大瓶的阿
後來實在兩人喝不完..
剛好兩個小妹妹也在旁邊..就由他們來完成一些..
果然小孩子就是愛喝果汁..也很努力的喝了不少...



以上就是二進時的畫面了..新娘也很快得跑去換第三個造型..
接下來來到了第三次進場的部份
在這次進場時..新人也準備了很別緻的小禮物..棒棒糖..
準備在進場的時候發送給大家...

棒棒糖太吸引人了..不管大人跟小孩..都是一擁而上..
去搶這些棒棒糖..所以也不需要花太多時間..很快就ㄎㄢ/就掉

今天其實也有發現..新人在他們的婚禮中..是很用心的
安排了蠻多的活動來讓賓客開心..
接下來就是這個幸福的傳承..
也在短短的一個時間..剛好抓住兩人的眼神..幫他們拍一張合照..

這個幸福的傳承..今天也沒有很多人選..
只有唯一一個女生..而這個人選
就是由這個影片來揭曉..
畫面中的女生..就是今天捧花的得主..
還好我看了一下大概就知道是誰了..
所以也特別去留意一下她..

就是這位啦..今天也是很辛苦的陪了一天..
這時候新娘就將捧花給她囉..
她也是個感性又哭點低的女生..
在這個時候就看到這兩個女人..頻頻在擦眼淚..

真是又哭又笑阿...

最後兩人也有這個友情的抱抱..
也結束我們今天在宴廳裡所有的活動囉..

接下來兩人就是在外面送客了

最後賓客都離開之後..看還有很多親友還在現場..也幫兩家拍一些合照囉..這兩家人從此就是變成一家人囉...

最後最後也用一些時間再幫兩人拍一些合照..
也結束我一整天的拍攝..



這場拍攝下來..完完全全就是一個很具有代表性的作品..
不僅具有獨特性..還可以表現一下台灣文化的特色..
我實在也是非常幸運..可以拍到這個有特色的訂結婚記錄
雖然今天是很冗長的長時間記錄..體力上是比較辛苦一點
不過可以拍下很多感動人的畫面..對我個人就很值得了
因為看了實在是會爽阿..哈..
其實在婚禮記錄中..常常都會聽到新人跟我說
他們的儀式或宴客阿..都很簡單..有些可能也會擔心沒什麼好拍的..
其實對我來說..我都會是想把這些簡單的儀式或宴客中..盡力拍出很多不一樣的感覺..
因為這樣..說真的..得到的效應也是相對的大..成就感也越大
就像今天的新人..後來看她的留言..
本來家人對照片比較沒那麼重視..我從家中也比較少看到家族的合照..
但是經過了我這次的婚禮記錄..變成很喜歡看照片..而且還聽玉卿說..媽媽現在看了還會感動流眼淚..
對我來說就是大成功啦..當然可以讓家中放個幾張我拍的照片..那就更爽啦..哈..
我個人覺得一場記錄若成功..可以讓家的情感更濃密..也可以大家更珍惜彼此..
而且這種還會越陳越香啦..
很謝謝玉卿與家祥找我來為他們記錄人生重要的一天
祝你們幸福阿..還有生意興隆喔..

p.s. 玉卿記得要把姊姊的連結以及新祕的連結給我喔..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永和的傳統市場, 新莊晶宴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3062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223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890張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