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人感謝文
: 此篇回應文內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425

新娘的姊姊之婚禮佈置網頁 : http://www.wretch.cc/blog/a57610810405/1524380 (當日婚禮佈置)

 

若想知道饅頭爸更多婚禮紀錄拍攝的互動..可以加入下面的粉絲專頁

平常修圖時就會邊處理邊分享一些跟婚禮相關或有趣的照片與文章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一起跟我互動... 速速加入 + 點讚 ... 感恩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這場記錄對我來說也是超特別的..因為我第一次在傳統市場裡拍攝..
真的要謝謝這對新人..給我有這個機會拍攝這難得的訂結婚記錄..
玉卿與家祥..家中都是生意世家..這點我也覺得蠻特別的..算是我很少碰到的一次經驗
而這對新人..兩人也是在做生意的..他們早上是賣早餐的..他們的生意也是超好的
只不過也是很辛苦的..因為他們必須很早就休息..還有很早起床..
其實傳統市場裡..應該很多也是如此..
起初在溝通時..其實也不知道新人家會位於傳統市場裡..
只是玉卿有告知了一下車子要停在哪..只是阿..當天我到達現場..
發現哇咧..還真的蠻難找的..後來只好請她爸爸來帶我們..
就因為這樣..才發現..哇..今天有特別到..哈哈..
更多關於傳統市場的訂結婚的故事..就請往下看囉..到時也在照片中做更多的說明..

訂婚..通常我都是從女方開始拍攝的..今天也是不例外..
由於一早怕找車位找很久..所以也蠻早就請玉卿的爸爸來帶我們..
因還沒到開拍時間..所以我也跟新人告知一下..
就先到市場裡吃個早餐..吃的同時..還被老闆問你們是要拍哪哪家女兒的結婚阿..哈
玉卿其實還蠻上相的..不過很特別的是..因她工作的關係..所以手臂上皮膚的色差..其實是很明顯的
今天也盡量去避免這個問題..一早也有這位可愛的妹妹..在旁邊陪伴新娘..
她真的是對新娘超有興趣的..一直形影不離..而且妹妹也挺搞笑的..很漂亮的一個女生
另外有聽玉卿說..她家人其實有可能不愛看照片..
不過我也希望我這次拍攝完..可以讓她的家人喜歡上照片
也可以在家中放些我拍的照片..哈..期望啦..

拍攝一陣之後..男方這邊也到了..起初他們也是在大馬路會合..
準備步行到裡面..不過因為家祥準備的12禮實在太複雜了..而且還很多
所以只好用車子再往市場裡面一點開去..
奇怪我怎麼有聽到說他們的儀式很簡單阿..後來看這12禮..哪會阿..超隆重的..
這市場也很妙吧..可能在永和一帶的居民..婆婆媽媽可能特別有印象喔
這就是市場的入口..

因市場裡ㄇㄟ..一定沒辦法車子開進去的..因此新郎還是要走一段路..
不過這也是我希望的..哈哈..我就是要拍攝再市場裡..人群中的感覺..
你看這張多妙阿..一堆買菜的婆婆媽媽們..裡面就出現一個穿西裝的新郎
特別的突兀也非常的不一樣

瞧那豬腿..哪可能用搬的進來阿..一看到真的是超隆重的啦..
後來這些也是靠推車幫忙才有辦法搬到玉卿家

接著呢..就是開始拜拜囉..玉卿爸媽以及親友..也很快把一些要拜的東西給搬上神桌





就由父母來拜祖先囉..而新娘就還是待在房間裡

來張拜拜有意境的

拜拜完..緊接著就是開始奉茶了..
以下就是奉茶的一些畫面..

這個畫面其實我是不常拍到的..
通常也是因為流程的關係..所以在記錄中也很少出現這樣的畫面..
但是通常拜神明拜祖先..通常最後都是要燒這些的..
而且還有分哪些是給祖先的..哪些是給神明的..不能亂亂來喔

接著就是交換戒指的時間
一開始一定就是這個畫面了..新娘要坐正正..
很幸運的今天也有露出一些腳的畫面..我也趁這機會捕捉一下..

接著雙方家長有一個收聘禮的畫面..

開始帶戒指囉..其實阿..這張也別有風味的..
你看吧..家祥的手..真的是有在打拼的手..
像我的話..手就是一堆的繭..今天的婚戒也很特別..之後也有利用下午休息的時間..把婚戒來正式拍一下..

婆婆幫媳婦戴項鍊...

接著換岳母幫女婿..

不容易喔..新郎手很巧..還可以順利幫新娘戴上耳環..
常常在拍這一段時..不時長輩眼力不好..不然就是不知道要怎樣戴..

不管怎樣..文定一定是要僑出時間來拍一些大合照的..
有沒有發現..玉卿家女生很多吧..哈..
而且看那幾個小妹妹..都很卡哇一..

接下來對我來說..又是蠻新奇的畫面了..就是豬腿上綁的這個錢..從一開始拍攝化妝過程中
就有看到媽媽在努力折這個東西..就是用在這裡囉..
因為回禮還是一樣非常多..所以還是借助推車..

傳統市場的畫面又來囉..哈哈..而且買菜的人潮越來越多..
你看還有剁雞的..大嬸買菜阿伯買魚的畫面..一整個很有fu..
而且大家也很好奇的看我們在幹嘛..原來是今天有新人結婚

因為回禮..東西也不太穩.所以走路中也要特別扶住..
這張也來個意境照..搬運的fu...

以上就是文定的部份囉...我個人其實是很愛啦..不過後來知道新郎會有點不好意思
在市場裡這樣走路..哈哈..真的是超有特色的..這經典畫面..我應該很難再遇到了..
接下來我也跟男方回家..就在家祥父母將這些禮搬回家..大家就開始準備迎娶的部分囉

大家也沒什麼休息..就趕緊為迎娶做準備..看到這可愛的hello kitty沒..其實玉卿的姊姊是從事婚禮佈置的工作..
因此今天禮車上的一些道具..都是由她來親手做的..是不是很漂亮阿..

過程中野有很多很自然的畫面可以捕捉..今天一整個天氣超熱的..
不過後來也有下了一點點雨..還好在我們迎娶的過程中..一直維持住好天氣..
剛就有提到玉卿家中有很可愛的妹妹..其中那兩個小朋友..也有跟著來到男方家..
很正厚..以後一定是個大美人
因這時已經是中午時分了..因此我們大家也有吃一下午餐..隨時就開始出發到玉卿家了

這時候捧花就要用上了阿..
也在車內幫新郎拍張個人照..很有結婚迎娶的感覺吧

這次就不像文定時..有那麼多東西需要拿了..因此我們就在外面的大馬路停車..
也由玉卿的姊姊來幫新郎開車門..接下來又是要在市場逛大街囉...

看到時間沒..已經一點了..一般來說這時候市場的人潮也都退得差不多了..
畢竟菜都買完了..要等黃昏時..才開始又會有人群吧..
不過這時候..一樣還是很多店家還在忙碌..這時候的感覺就和早上不一樣了
新郎經過這邊..反而是接受了一些老闆們的祝福..
而且玉卿爸在這市場也有做生意..因此很多店家其實都知道是誰嫁女兒..
這種感覺其實也很奇妙..溫情滿滿喔..
這些傳統市場裡的畫面..我個人都好喜歡阿..哈..感覺超不一樣的

新郎到了家中之後..就還是一樣先坐著休息..
我這時就趕緊先到房間看看新娘子
這時候白紗也完成囉..
剛好有趕上這一幕..媽媽為女兒插上這個東西

房間裡也有這幾個小妹妹一直黏在新娘身邊..
我看剛好也沒事..就跟這幾個小朋友來玩張這樣的畫面..
小女生就是很活潑愛照相..也很放的開喔..哈..很可愛阿..

接著沒多久..新郎也走進房間裡..將捧花交給了新娘..也將她牽出客廳..準備今天感性的拜別儀式囉
這個特寫畫面也捕捉的不錯..

這裡其實也蠻多可以說的..一早其實就看媽媽超級忙碌的..而且也好像有聽到她說..其實今天也不需要拜別了..簡單就好了..
但是後來想想..媽媽是不是擔心自己會哭很大阿..果然ㄋㄟ..在這個時候..我們還是一樣有來個簡單的拜別儀式..
只見到儀式的一開始..媽媽就很不捨的紅了眼眶..哭點算低的玉卿見到媽媽這樣..自己也出現了很令人心疼的表情
所以在這個時刻..現場的氣氛是很感性的..
話說玉卿家已經蠻久沒有嫁女兒了..因姊姊們都結婚了..
玉卿這個小么女..一定是最疼的阿..

很簡單的拜別之後..接著媽媽幫女兒蓋頭紗..
這時候玉卿的表情..也是很有感覺說..哎呀..別哭哭囉

媽媽假借拿這東西..但掩飾不住難過阿..你看到眼淚多大一顆阿...

拭淚中的玉卿..

這一幕我也很喜歡..貼心的玉卿..看到媽媽流眼淚流了很多..也在這時候很自然的去幫母親擦擦眼淚..

新娘準備出閣囉..這時候給媽媽來個抱抱..又見媽媽的眼淚又是這樣地滴了下來

這張我也很愛..其實阿..有時哭哭照就是要拍到這樣擦眼淚的畫面..才可以讓照片更有感覺..
而且這張也有從新人的角度去感受這時的心情

不管這張玉卿的爸媽在做什麼..
但是這樣的畫面我個人是超愛的啦..
女兒正準備從家中出來..
而爸媽這時候的背影..也讓這整個畫面加分了不少..超有不捨fu的..
話說當時爸爸一直在假忙碌的樣子..可能是怕自己也會哭出來吧..
爸爸你一定是假忙碌厚..哈

今天的鞭炮也是用超大的..剛好也讓我捕捉到這種意境的畫面..
而且在巷弄裡..又特別的有感覺

這一刻又顯得更不一樣了..在之前就一直都只有家祥在走在傳統市場裡..
今天我們的玉卿..也只有在迎娶要去男方家時才會經過這個市場..
當然這時候又更加的重要了..哈其實都很重要啦..
不過有新郎新娘的版本就是更不一樣..
這張我也很愛..玉卿也是一整個很正

這時候就看到這些老闆..都出來看看新娘..這種感覺真不錯
而且這些朋友也都是跟爸爸有交情..
所以在經過這一段的時候..他們也同時祝福這對新人..
適時還會來個掌聲喔...
你們是否也逛過這個市場咧..哈..

這裡其實也拍很多畫面..要看更多的可以往相本裡欣賞..

這個表情也抓得好..玉卿完全就是超正的阿..而且還很自然..舒服啦..

接著家祥要回玉卿家中送帖子..我也跟著回去跟拍這一幕

後來要來開時..也看到媽媽不知道從哪裡騎著腳踏車回家..看到這可愛的畫面..也很快的調一下參數..捕捉這個有趣畫面..
當然我拍完也跟媽媽打個招呼..晚上見囉

話說丟扇子..這一次記錄..還離的真遠阿..
因往常都是在家門前的..不過今天實在沒有辦法..
可愛妹妹來接扇

這個畫面也是挺經典的..
話說若正式一點..都會撒這個緣起粉..
口裡也念著..人未到..緣先到

接著就開始放鞭炮迎接禮車的回來囉...

幫新娘開車門

姊姊的愛心..hello kitty..也要入境一下..來點意境的畫面

話說阿..今天這個火爐..也真是旺阿..我第一次拍這個畫面..會被嗆到的..
因一整個煙就是狂冒..也讓整間屋子之後都是這個煙..
我就邊拍邊流淚..算是很妙的一次經驗...
不過論構圖..論畫面..我還蠻喜歡這張的感覺
以後他們也會知道..原來當天新娘踩瓦片..煙霧那麼大...

這時候馬上就去拜拜囉..說真的此時煙霧也是超瀰漫的啦...
我是後製讓這畫面比較沒那麼明顯..

到了房間裡..還是有個坐財庫的儀式

就抓這個瞬間...

隨即就幫新娘掀起頭紗...
兩人也嘟個嘴親親..很可愛阿..

其實今天流程也要跑蠻多的..因新人還有計畫要在當天去結婚登記一下..
不過接下來..我也拍到了一些超特別的畫面..
首先呢..新娘因為手邊無照片..所以必須先到這台機器拍個照片...
而且新娘也先將白紗換下來..換套比較輕鬆的禮服..
這張不知道大家眼睛利不利
其實新娘拍攝過程中..在裡面還蠻久的..我在此時也有拍一些其他的畫面..
不過這張世新娘剛出來的時候..天啊..她全身竟然都是汗...Oh my god
後來她就說裡面超熱的..她又很容易流汗..
結果就讓我們看到這個畫面..當時我就一直笑..會不會太可愛阿..
哈..趕緊拍下這個全身汗的畫面..

接下來我們就來到這間的戶政事務所..拍攝他們的結婚登記..
因今天是假日..所以必須先預約時段..所以在這裡面..也看不到其他人..
只有辦公人員跟我們了..
不過結婚登記場所我也拍過好幾天了..這間算是蠻溫馨的耶..裡面看到幸福窗口了沒
其實很多還沒有呢..
過程中因新娘剛流汗很大..所以也有朋友服侍我們的玉卿幫她扇風
這對新人其實也很可愛..兩人一起做生意打拼..而且一些舉動也是很甜蜜..
相當幸福的一對喔

很甜蜜的兩人厚..幸福窗口旁的幸福人兒..哈

結束登記之後..也在這外頭..幫兩人在拍攝幾張
幸福洋溢..喜孜孜阿..哈..

沒關係我犧牲一下我衣服..躺著來仰拍他們

後來我們就回家休息一下了..哇這一趟.我也是汗流滿身的..
也趁這機會散散熱..
順便幫新人拍攝他們的婚戒..

很漂亮厚..

對戒..

無意間還發現這個盤子..格外有結婚fu..
也來拍一下這張靜物的畫面...


後來在家中休息..原來家祥家還別有洞天..在地下室裡..竟然有這個大螢幕..可以來唱歌..
後來也聊聊天..原來他們也很喜歡這歌..平常做完生意..下午也許休息時..就會來唱個幾首..
今天呢也有在這邊給我幾張畫面拍攝..哈..
晚上宴客他們也會表演一下喔...而且..家祥的爸媽也會高歌幾首..


因為阿照片很多可以說明..因此就分為上下兩篇..
將儀式與宴客分開..
從上面這些照片看來..你們是不是也覺得很特別阿
我相信你們也很少會看到傳統市場中新人的畫面..
一整個就是很有獨特性..而且也完全符合了玉卿家鄉的fu..
而且從一早與他們相處也非常愉快..兩人都是非常親切的人..
更多的內容和我個人的心得..將會寫在下篇..請期待他們的宴客記錄囉..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永和的傳統市場, 新莊晶宴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3062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223張(已濾圖)
相本張數:890張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喔 =====================>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饅頭爸 婚禮紀錄
    全站熱搜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