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人感謝文 : 此篇回應文內

完整相本集 :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MentorX&book=529

facebook相簿分享連結 : 饅頭爸拍攝之牽手精選集

 

若想知道饅頭爸更多婚禮紀錄拍攝的互動..可以加入下面的粉絲專頁

平常修圖時就會邊處理邊分享一些跟婚禮相關或有趣的照片與文章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一起跟我互動... 速速加入 + 點讚 ... 感恩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這場紀錄..讓我感覺到濃濃有家的味道..在開車一來到上上家的時候..從外觀就可以看到這間房子特別的不一樣..
跟旁邊的住家比較一整個很特別..難怪在與上上拍攝溝通時..她希望我可以多多拍攝家裡的景物..
當天我也有被這些吸引了一下..因為在都市中..真的是不常見的拉..哈哈..
在還沒幫上上拍攝之前..她其實已經長居荷蘭了..因此這次回台灣舉行婚禮..家人的一些照片..對她來說也是相當的重要..
這也是她在與我攝影溝通時想要強調的一個重點..
今天我們的男女主角也是帥哥美女組合..上上的旗袍造型真的還蠻適合她本人的..因為本身就蠻有古典美的氣質..當她與她相處了一下..
也可以感受到本身就很有氣質...逸凡同樣也是..整個人就讓我覺得很有氣質..而且也很有型..有點藝人的特質咧..
下面就用照片來說一下當天他們的文定記錄..
一早來到上上家..就看到她的父母也很忙碌..媽媽忙著佈置等等文定需要用的東西
爸爸就在外面穿著雨鞋在澆花澆樹..身為攝影師..最愛看這種很少遇到的..所以拍起來也覺得格外有感覺..
而且我還覺得上上家很古色古香..總而言之..我揪尬意的啦..
還有中間那張可能照片較小..其實上上正在看著mv..看看就含淚了起來..
那個盪鞦韆也很特別..

左中是客家人特有的麻糬..客家話叫"起拔"也有叫"七罷"的..沒吃過的一定要試吃看看..
上上家的格局也蠻特別的..讓我有機會拍到比較特別的俯拍構圖..我個人也是蠻喜歡的..
一早在家中親友就蠻多的..因次在拍攝上也很多事件可以拍..若對上上家一早的畫面有興趣..
可以去完整相本區觀看囉..

今天拍攝一天..親友們讓我感覺也很耐斯..像這位大哥..我就覺得他很有趣..
第一次看到點鞭炮..在點之前..還會特別去拿張椅子來坐著休息..跟他聊一下天也覺得很有趣..很樂觀的一個大哥..
拍照時逃跑的表情也很逗趣..傳統炮還是相當有氣勢的

這裡有個特別之處就是看到上上的媽媽也出門來迎接男方的親友到來..
搬聘禮的這張..搭配了上上家今天很有結婚氣息的裝飾..一整個就很有感覺..

男女雙方親友在家中小聊了一會之後..就開始今天的文定儀式..
上上家這個階梯很開放式的格局..在拍攝這個畫面時..也特別有味道..
而且上上好古典美阿..

開始奉茶囉.

茶杯也很精緻喔..
還有我發現逸凡的父親也很喜歡笑..當天好想一直都看著他在笑嘻嘻的..

收茶杯囉..當親友把茶杯拿給上上時..也對他們兩個說了一些祝福的話..
從畫面中..雖然人物都是重點..不過背景也是很棒的..是不是很有濃濃的結婚味道阿..

文定儀式結束之後..幫兩人拍一下合照..也幫親友拍一些合照..只是時間不太夠..不然我本來是想用這套旗袍多幫一些親友拍拍合照..
因為等等戴戒指的儀式..上上會上樓去換另一套禮服來舉行囉..這一點倒是我第一次遇到..很特別耶..會不會觀看我blog的一些新人
之後也會效法阿..哈哈..這還是我第一次遇到新娘做這樣的安排..
回到這張畫面..我個人很喜歡啦..造型跟旗袍都很搭配上上的氣質與外型..

之後大家又在客廳休息了一會..等待上上換另一套禮服..

開始來舉行文定另一個重頭戲..
不過流程與我以往拍的稍有不同..
先是婆婆幫上上戴一些飾品..現場親友也很有互動性..
因此在這個部分..也讓我有很多畫面可以拍攝..

過程中發現很喜歡的這張牽手照片..

換岳母幫女婿戴囉..

其實今天的這些飾品中..也有很有特色的
有些款式還相當的復古耶..很特別..

接著換新郎幫新娘戴戒指了

這一顆好大阿..目識就知道有1克拉以上了..

換上上幫逸凡戴..通常我都是特寫與帶入人物的拍攝都會有..若時間夠的話再搭配一下周圍的親友
讓整個畫面可以連串起來..

再來就是拜祖先囉..

儀式結束之後..就開始來這個院子安排一下家族的合照..
這樣的畫面..我個人是覺得永遠不會退流行的啦...就是家門前..掛著八仙圖..
然後大家親友在家前面拍個合照..
這種照片通常都是越陳越香..30年後看..可能味道又不一樣..哈哈

也用一些空檔幫兩人多拍些合照..在婚禮紀錄中..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而且今天上上家與別人不一樣的是..還有兩個燈籠耶..

以上就是很有味道的文定記錄囉..
接下來大家就前往兆品飯店..這間是我第一次來這裡拍攝
下面是迎賓時的畫面..弟弟你是在練什麼功阿

在迎賓的時候..就看到上上的父母一整個很忙碌的在招呼客人..
今天親友們很多也是客家人..所以哈哈..我的客家話也可以應用一下

偽柯南在練習鋼琴..晚一點他要上台表演一下..
右下是逸凡的父母..當天也覺得他們人都很nice
左下那個是帥哥..我認為啦..挺有型的..

宴客開始囉..這個應該是花蝴蝶造型厚..哈..很可愛阿..
還好兆品的打光還不錯..拍起來質感也可以增加一下..



換新人進場囉..同時也是新造型登場..

拍張進場時背部的感覺..

接下來邀請雙方親友上台..由這位大哥致詞..同時是上上的親友..也是三灣鄉的鄉長..

開始用餐囉..在主桌前幫兩人拍張合照

這是退場準備換禮服時..在外面的長廊再幫兩人所拍攝的合照..

上上在換造型的時候..因還未完成..我也趁這一點空檔..去宴廳裡拍攝一些互動..以及幫一些親友桌拍個整桌的大合照..
盡量讓新人的賓客們都可以被我拍到..
今天其實我也有遇到熟面孔..就是右上方那對正中的男女朋友..之前在別場有遇過他們..今天他們也有來跟我打招呼..很感謝咧..

第二次進場前..新人安排了一段成長mv給大家欣賞..
雖然我沒有辦法看到mv畫面..不過從賓客的表情中感覺到應該是很不錯喔..
一些親友的互動跟笑容..都讓我感覺到mv很生動..而且內容感覺也很有趣

大家看的都笑容滿面..

哭點很低的上上..在入口處發現已經眼眶很紅啦..其實一早化妝時..就感覺到上上哭點不高..果然..

哭也要哭的美美的..這樣才有感覺阿..哈

第二次進場囉..

直接走向舞台..有倒香檳的活動要進行..這張我也蠻喜歡的..畫面的質感跟兩人的表情都很棒..

在舞台上的光影的很不錯..所以拍起來照片就可以不錯看..



兩人喝交杯囉..

接下來沒多久之後..就開始逐桌敬酒了..今天親友大多是長輩..因此新人當然也不可能被朋友要求喝什麼奇奇怪怪的飲料..

新人要退場時..有時我就會要求你們可以邊行進邊來些動作..
這張就是當時他們即興發揮的..不過逸凡的比較深奧一點..較難懂一些..哈..很有趣的啦..

上上在旁邊換造型..我也在一旁幫逸凡拍幾張個人的照片..

同樣的在換造型的時候..起初新娘造型尚未完成時..我是比較少拍..大多是前往宴廳裡拍攝一下賓客的互動..
畢竟這是記錄攝影..其實很多親友也是重點之一..
其實記錄拍久了..最怕遇到那種想幫他們拍照..但是對方聽了都為所不動..最後只好尷尬的離開..
今天新人的親友對於拍攝就都很配合而且也很有歡樂的氣氛..很感謝他們...這樣其實拍起來我也是很開心..哈

第三次進場囉..兩人捧了一些禮物..在現場發送給大家..
以下就是發送時的一些畫面..

之前在排演的鋼琴表演..現在要正式來了..
很有大將之風..表演時都很流暢也不會有緊張的感覺..
而且過程也很溫馨..以下就是這弟弟在演奏時的一些畫面囉..

宴客也接近尾聲了..要開始送客了..在送客的空檔中..也是一樣有機會就幫兩人多拍一些合照..

送客時的畫面..也謝謝逸凡肯接受這個新娘抱的指令..

賓客大多離開了..最後就再幫兩人拍一些偽婚紗..也結束我今天的拍攝
這張是使用85mm來拍攝的..雖然不易掌控..但是拍成功散景的呈現就會很不錯

帶有幸福甜蜜的畫面...也祝你們將來都是如這張畫面一樣如此的幸福甜蜜喔..


以上就是上上與逸凡的文定記錄..這也是他們結婚的第一站..接下來他們緊鑼密鼓的舉行結婚..
今天幫他們記錄文定..很榮幸也很高興..整場拍攝下來也相當地愉快..與新人跟親友們的相處..感覺到大家都很親切
而且我個人真得還蠻喜歡上上家裡的那一些畫面..很有感覺..這是我常拍攝記錄中比較少遇到的..
謝謝上上與逸凡找我來幫你們記錄這人生中重要的一天..在此也祝福你們..永遠幸福甜蜜..

拍攝資訊

拍攝地點 : 竹南兆品
使用相機:Canon EOS 1Ds MK3
鏡頭使用:4支
拍攝張數:2969張(尚未濾圖)
交付張數:1109張(已濾圖:去除閉眼,表情不好以及較重覆之畫面. 並且每張修圖)
相本張數:779張
拍攝場次 : 第399場 /已拍460場(全場由本人全程參與拍攝)

若想知道饅頭爸更多婚禮紀錄拍攝的互動..可以加入下面的粉絲專頁

平常修圖時就會邊處理邊分享一些跟婚禮相關或有趣的照片與文章

歡迎大家來粉絲專頁一起跟我互動... 速速加入 + 點讚 ... 感恩

饅頭爸粉絲專頁
     

饅頭爸團隊徵求夥伴/徒弟 

================= 喜歡的話..也可以給一個 ==================>
=================
喜歡的話..也歡迎轉貼分享 =====================>

arrow
arrow

    饅頭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